最近我有些牙疼誰有最好的辦法治療一下嗎求大神幫助

2022-01-28 23:54:24 字數 4750 閱讀 3630

1樓:

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 你可以用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

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接近體溫),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

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因此而減輕牙痛。

他的研究顯示,這種摩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丁香粉速治牙疼 藥物:公丁香10粒。

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冬天為什麼愛牙疼 驟然下降的溫度讓一些人的牙齒疼痛明顯起來,有時張嘴吸了口涼氣牙就能疼半天。

****口腔科醫生告訴大家,這主要是由齲齒或急性牙髓炎引起的。 ****口腔科醫生介紹,牙疼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可由許多疾病引起,如齲齒、急性牙髓炎、牙周炎、急慢性根尖周炎、牙本質過敏、牙齒隱裂或根折等。齲齒引起的牙疼是因為牙體有齲洞,遇到冷、熱、酸、甜等刺激或食物嵌塞入齲洞時而感覺牙疼,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立即停止;冬天天氣較冷,所以也常常會引起牙疼。

急性牙髓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牙齒自發性、陣發性疼痛,遇到冷熱刺激或夜間休息時疼痛加劇,屬於深齲洞、深牙周袋等引起,患者一般無法明確指出患牙的部位,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仍可持續較長時間,開髓手術後疼痛即可緩解;牙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鈍痛,伴牙齦紅腫、出血溢膿,甚至牙齒鬆動,牙齦萎縮;急慢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跳痛,牙齒有伸長感或浮起感,不能咀嚼食物。 另外,可以誘發牙疼的疾病還有三叉神經痛、頜骨骨髓炎、幹槽症、智齒冠周炎、急性化膿性上頜竇炎、頜骨惡性腫瘤、牙齦惡性腫瘤、頜骨含牙囊腫、上呼吸道感染、心臟病、白血病、癔病、神經衰弱等,應採取對症**。 醫生特別提醒,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非常難受,對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規口腔醫療單位進行**。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2樓:水非諾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治牙痛的小驗方 第一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

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牙痛食療方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風熱牙痛、虛火牙痛三種。現介紹九則**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

方一: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方三: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方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

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方五:貽貝蓯蓉黑豆湯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各30克,黑豆150克。

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里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

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方六: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

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方七:柳根煲瘦肉 柳樹根50克,豬瘦肉100克。

二味洗淨加適量水同煲,調味後飲湯吃肉。適宜牙齦腫脹、腮部紅腫的風火牙痛者食用。 方八:

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里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方九:虎墜火湯 生石膏30克,懷牛膝9克,丹皮6克,綠豆100克,大米適量。先將石膏、綠豆搗碎,然後將各藥放入紗布袋裡,縫口,放進砂鍋裡,加適量清水和大米煮粥,粥成去藥袋,喝粥。

石膏大寒為消炎墜火之品;牛膝引熱下行以散鬱熱;丹皮行血散瘀;綠豆清熱解毒消炎。適宜實熱火盛的壯實的患者食用。體弱胃氣虛者忌服。

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牙周炎、牙齦炎:

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牙出血(經常出血或刷牙引起 ):花椒10粒,醋三兩,浸2天后口含,一次3分鐘,一日2次,連用5天有特效。

mnb

牙疼怎麼辦?要吃什麼啊,或者不吃什麼?求大神幫助

3樓:寞

牙痛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在民間,有多種**牙痛的小偏方,其中有些方法簡便,取材容易,很受人們的歡迎。 1 、用棉球蘸十滴水少許放在牙痛處,可止牙痛。

2 、用棉球蘸清涼油少許放在病齒口,可緩解牙痛。 3 、取一小塊冰放在「合谷」穴上,並略做按摩,亦可止痛。 4 、取小蘇打適量,放入病齒孔內,過一至兩分鐘,即可止痛。

5 、牙痛時,做上下牙的叩擊,速度由慢到快,輕重以能忍受為適度, 堅持15-10分鐘,疼痛可消除。 6 、取蒜2個,去皮,在火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蒜涼後再換。 7 、牙痛時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重複使用,睡時含在口中也 無妨。

8 、花椒15克,食醋100毫升,共煎10分鐘,溫涼後含漱,止痛效果好。 9 、用棉球蘸95%酒精或上等白酒,塞入患牙一側耳道,使其與周圍皮 膚密切接觸。若棉球已幹,可再滴上酒精。

止痛效果很好。 10、取一塊鮮嫩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淨,去掉表面的針刺,再剖成兩 半,把帶漿的那面巾在牙痛部位的臉上,此法不但對牙痛有特效, 而且對牙齦腫痛也有較好療效。 11、用筷子沾上一點味精,放到疼痛的牙上,疼痛會很快消失。

12、取胡椒2-3粒,搗爛,放痛牙處,咬緊。用白酒泡花椒,泡軟後, 用花椒沾上白礬面,咬在牙上即可止痛。 13、把西瓜表面外層削下晒乾,密封玻璃瓶內,有蛀牙疼痛時,取少許 放入牙縫,牙痛即止

麻煩採納,謝謝!

4樓:煒煒愛豬豬

牙齒疼還有很多原因,單純全身用藥是沒什麼效果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到口腔科就診,區域性用藥消炎效果立杆見影,目前臨床**口腔的藥物都是止痛消炎藥,治標不治本。牙的疼痛主要受三叉神經支配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局麻下**,當天就好啦。有時候刷牙方法不正確導致楔狀缺損正確方法是備洞 酸蝕 塗粘結劑 光固化樹脂充填 光照20s 調頜 拋光。

不用擔心顏色問題跟牙齒完全一樣。潛齲壞的**跟楔缺**步驟基本類似。不用麻藥 如果齲壞接近牙髓那就要局麻做根管**後然後根據情況充填,牙冠缺失較大建議***烤瓷冠修復恢復牙齒外形,功能等第八磨牙萌出也會導致牙齒疼痛,俗稱智齒,上海講的緊跟牙。

正確的方法是到正規的口腔科拍張全景片看下牙齒的頜位,是不是能正常萌出,大約50塊錢。吃消炎藥消炎不疼時拔出方法 碧蘭局麻,切開去除阻力,牙挺挺鬆拔出。牙槽窩放可吸收明膠海綿加碘仿,拔牙後不要吃太燙的東西棉球咬半小時止血。

費用100--350元 正規三甲醫院收費標準僅供參考哦。這顆牙齒在口腔裡一點作用都沒有最好拔掉,它會不停的發炎全身用藥對它效果不明顯,這是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食物越來越精細導致牙槽骨骨量不夠引起第三磨牙不能正常萌出,形成阻生齒。建議拔出你說的牙疼具體怎麼疼法,是冷熱 還是咬頜 還是自發 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吃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引起的疼痛,**才是最關鍵的。

請問治牙痛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呢? 牙痛怎麼辦啊,有沒有高人教我一個**牙疼的最好方法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導致牙痛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齲齒:初齲一般無症狀,如齲洞變大而深時,可出現進食時牙痛,吃甜食或過冷、過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牙髓炎多是由於深齲未補致牙髓感染,或化學藥物或溫度刺激引起,其疼痛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可有冷、熱刺激痛和叩痛。生活中要堅持做到用健康的口腔護理產品,選擇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減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減少或消除菌斑改變口腔環境創造清潔條件是防齲的重要環節。牙痛吃什麼藥也只能暫時緩解牙痛的情況,根本不能**,所以一定要做好日常保健,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口腔護理產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我老是咳嗽誰有什麼辦法,我最近幾天老是咳嗽 怎麼辦 有什麼辦法

你好!請按以下操作 1 每天早上吃飯前用香油煎個雞蛋吃,不放任何佐料 包括鹽 2 燉冰糖 梨湯喝,加川貝更佳 3 少抽菸 少喝酒,戒掉最好 4 油膩 辛辣食物少吃,多喝水 5 多吃新鮮的素菜和水果 6 如果嚴重要到醫院 祝你健康!這可能你是乾咳,所以在吃的方面要注意。我聽過老人家說,咳不停的時候。儘...

關節炎有什麼好辦法,治療關節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關節炎在 上只能夠通過藥物的方法來緩解症狀,現在沒有什麼特效的 方法能夠更好的 關節炎疾病,在使用藥物 關節炎的同時,最好是配合鍼灸 理療和按摩,這樣改善關節炎症的效果會比較不錯,但是如果關節炎疼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適當的注射玻璃酸鈉 關節炎有很多好的辦法可以 的,比如說可以採用中醫的推拿按摩鍼灸的方...

頭髮油,有什麼好的辦法治,我的頭髮很油,有什麼方法治?

你bf的頭髮油嗎?如果油那就不讓頭髮油,我的做法是晚上洗一次頭,早上起床後洗一次頭,洗完後都要用吹風機吹乾。我發現頭髮油了就容易掉,這樣我的頭髮就不容易掉了,讓你bf也試一下,雖然麻煩點,但是晚上洗頭睡得更香,早上洗頭一天精神都好。用適合油性的洗髮水阿 多洗頭啊 只有多洗頭了,不過那樣會使頭髮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