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牙疼怎麼辦,經常牙疼是怎麼回事?

2022-01-28 23:54:25 字數 4971 閱讀 9106

1樓:醫百通

你的牙痛是牙周炎: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其實真正牙痛是一種病,如蛀牙它是由牙齒菌斑或細菌引起的蛀牙,而牙周炎是由各種身體內火熱所致,其主要由肝火、肺火、胃火和腎火所致,治法各不相同。如牙周炎用黃連、山梔子、玄蔘、丹皮、白芍、黃芩、黃柏、知母、石膏等等組合,用水煎服二至五天痊癒。

而蛀牙用中藥組後粉碎,製成膏藥或膏丸,將藥放在患處既可,一至三天痊癒。如果有痛一十五分鐘立刻痛止。

牙周炎:齒為骨之佘,骨為腎所主,齦為手足陽明經分佈之處。齒為腎之佘,齦為胃之絡,熱邪不燥胃津,必耗腎液,牙齒潔白潤澤而堅固,腎氣充足之故,津液未傷之狀牙齒乾燥,為胃明之傷。

牙齒光燥如石,為陽明熱甚,津液大傷。齒燥如枯骨,多為腎陰枯竭,精不上榮所致,齒稀疏鬆動,齒根外露,多為腎虛,或虛火上炎所致。齒枯黃脫落,見於久病者為骨絕,屬病重。

齒焦有垢為胃腎熱盛,但氣液未竭。齒焦無垢為胃腎熱甚,氣液已竭。咬牙齧齒,多因胃熱或蟲積所致。

齒齦淡紅而潤澤,胃氣充足,氣血調勻之源。齒齦潔白,多屬血虛或失血,為血少不能充於齦絡所致。齒齦色淡,齦肉萎縮,多屬虛或胃陰不足。

齒縫出血,稱為「血衄」,兼見齒齦紅腫者,屬脾虛血失統攝,或腎陰虛,虛火上炎所致。齒齦潰爛,流腐臭血水,甚則脣爛牙落稱為「牙疳」,多因外感疫癘之邪,佘毒未清,積毒上攻所致。

人之臟腑各自有火,但有虛實之不同耳,然實可瀉。如:黃連瀉心火,黃芩瀉肺火,芍、丹、玄、梔等瀉肝脾之火,知母、黃柏瀉腎火,澤瀉能瀉膀胱之火。

此皆雖苦寒之味,能瀉有佘之火。若飲食勞役,內傷亢氣,火不兩立,為陽虛之病以甘溫之劑除之。若陰微陽弦,相火熾盛,以乘陰位,為血虛之病。

若腎水受傷,真陰失守,無根之火,為陰虛之病。以壯水之劑制之。若胃虛過食冷物,抑遏陽氣於脾土,為火鬱之病,以升發之劑發之,諸藥用之,有火能祛,有熱既退,有邪則逆,以此治之,無在不愈者乎。

但是,要想**牙周炎,一定要平其五臟六「火」,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蛀牙「齲病」,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齒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蛀牙「齲病」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份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性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硬會破壞,形成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既蛀牙「齲病」。

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也是有蛀蟲或者其它什麼蟲子和細菌,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的壞死和脫落。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份的蛀牙就更難察覺。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份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2樓:匿名使用者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牙疼的原因:

牙疼主要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牙體、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冷、熱等刺激性疼痛,此時不**,就會進一步發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發性疼痛,到了這種程度再不去醫院就診,那麼晚上就會疼得睡不著覺了!待到急性炎症期過後,疼痛症狀就會減輕直到消失,但不要以為炎症會就此消失了,其實炎症不但侵蝕牙體內的牙髓並且發展到牙周組織,炎症滲入牙槽骨引起牙槽骨吸收,到達牙齦形成瘻孔,由此流出白色膿液,這個時候就應到醫院做更復雜的**,不然,牙齒非拔不可。

第二種是牙周病變引起來的。常見的有因為食物嵌塞引起來的牙齦炎、冠周炎,此時只需清理乾淨嵌塞的食物,敷以消炎、止痛、安撫牙齦的藥物就可以了;也有因不注意牙周衛生造成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根暴露直至牙齒鬆動、脫落,隨之而來的表現為:遇冷、熱、酸、甜等刺激時疼痛,以但刺激解除疼痛也就消失了,到了此時**就比較麻煩了。

更有因重度牙周病形成的深牙周袋內病菌滋生,感染至牙根尖,造成牙髓的逆行**染形成牙髓炎,這就需進行牙體—牙周的綜合性**。

古人說得好「防患未然」,我們應當堅持每天刷牙,清潔口腔,保持牙周健康,定期到醫院洗牙、檢查、保健,發現牙齒的早期病變要及時**,這樣就不會牙疼了。

小心:牙疼不可隨便用藥★

牙疼雖是小病,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困擾,當牙疼找上了門,你知道該怎樣選藥嗎?

幾個月前,小柱就發現自己有顆爛牙,由於工作比較忙,所以一直沒去看醫生。終於有一天,牙齒開始疼痛起來,同事給了他一顆「牙痛丸」,他往爛牙裡頭一塞,似乎好些。可到了晚上,牙齒疼得越來越厲害,弄得小柱整晚沒睡著,又是止痛藥、又是消炎藥,效果都不明顯。

第二天,小柱捂著臉來到醫院,問醫生的第一句話就是:「牙疼究竟該吃什麼藥啊?」

要為牙疼選好藥,首先要清楚引起牙疼的原因和疾病的狀況。臨床上,最容易引起牙疼的疾病有牙髓炎、根尖周炎、冠周炎等。

3樓: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接近體溫),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因此而減輕牙痛。他的研究顯示,這種摩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丁香粉速治牙疼

藥物:公丁香10粒。

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4樓:就是你_嘯坤

吃芬必得 最簡單

不過最好還是去 醫院看看

5樓:蒾ㄧ夨

牙痛當然去看牙醫咯.!

難道你還想痛下去麼??

祝你的早日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我的方法就是使勁咬一下 然後在用味精放在痛的牙上就好拉

7樓:雪蓮畫

找牙醫,你的牙齒沒有被你保護好

經常牙疼是怎麼回事?

8樓:醫學推薦

牙周炎很常見,很多人稱之為「上火」,其實主要還是平常的生活習慣不好導致的,飲食辛辣刺激、不注意口腔健康,都有可能引起。如果牙周炎的時間比較長,往往還會導致慢性炎症,**困難。

大家可以通過下面7個症狀對牙周炎進行鑑別

1、牙齒有牙垢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飯後不漱口或刷牙方式不當,會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形成牙垢。牙垢如果清除不去,就會慢慢演變為結石,給牙齒帶來危害,最終引發牙周炎。

2、牙齦腫痛

急性炎症的發生,或會導致牙齦出現膿腫、腫痛的現象,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區域性的骨頭有快而大量的破壞,所以一定要及早處理。

3、持續性口臭

口臭也是牙周炎的一個典型症狀。牙周炎的發生,會引起組織發炎,牙齦出血,口腔有害細菌產生的代謝產物會導致口臭的出現。

4、牙齦出血

正常牙齦是不會出血的,如果刷牙或咬硬物時有出血症狀,那麼則是牙周炎的訊號。如果你不刷牙不咬硬物也會出血,說明牙齦問題變嚴重了,此時要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

5、牙齒鬆動或脫落

牙周炎的發生會破壞牙周組織,從而造成牙齒支援力不足,最終使牙齒出現鬆動,導致牙齒過早地自行脫落。

6、牙縫變大

當你覺得牙縫逐漸變大,吃東西經常出現塞牙情況時,就要警惕牙周病了,因為牙周病的出現會使牙齦和下方牙槽骨退縮,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牙周炎的牙痛和齲齒的牙痛有什麼區別嗎?

齲齒的發展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初期時淺的齲齒沒有及時**,慢慢發展成為深的齲齒。當牙齒被酸蝕後,牙體的硬組織逐漸被分解、變黑、軟化、最後崩解,形成淺的齲洞。此時,患者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

如果齲齒繼續發展,齲洞變大變深,侵犯到牙本質淺層,此時患牙對冷、熱、酸、甜等刺激就會感到痠疼。若齲齒沒有得到及時**,牙齒繼續受到破壞,並向牙髓方向發展,細菌感染到牙髓(牙神經),成為牙髓炎。此時可引起自發的、劇烈的疼痛,若**不及時,還會引起牙根尖炎、牙尖膿腫,甚至面部腫脹。

牙周疾病一般在早期、中期不會引起疼痛,往往是咀嚼無力,有咀嚼不適感。發展到晚期,也可影響牙髓組織發生炎症,引起牙痛。而如果發現齲齒,在早期進行充填(補起來)就不會引起牙齒劇烈疼痛,牙齒受損少。

9樓:養生壹分鐘

經常牙疼,竟有可能是心臟不好的表現,心臟不好還有這幾個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可能是由於多方面的牙齒疾病比如蛀牙、牙齦裂、牙齦敏感引起的慢性磨損造成的牙痛,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髓根尖周疾病引起的牙痛,牙周炎,冠周炎等等。

11樓:鬆雁卉

經常牙疼考慮是齲齒導致,齲齒是一種慢性細菌感染性口腔疾病。通常表現為牙齒有黑洞,等到齲齒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導致炎症刺激,以至於接觸到或冷或熱的食物時,會出現牙疼的現象。如果牙齒出現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症,也會出現經常的疼痛,疼痛的性質是自發性疼痛、夜間痛、放射性疼痛或者咀嚼痛、牙根脹痛,也是需要進行根管**的。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儘快**才是上策。

長期牙疼是怎麼回事,經常牙疼怎麼辦

牙齦有問題,到牙科診所檢查一下吧,早處理早舒服。經常牙疼怎麼辦?你的情況一般是牙髓炎或是根尖炎引起的疼痛,不吃藥光含一些東西是沒用的不光要解決疼痛的問題,還要 你要最快的止疼方法是在疼的牙上轉個洞,再將裡面的壞牙髓沖洗乾淨就算是不吃藥痛也可以緩解,處理幾次後再做根管 把洞充填起來,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

牙疼怎麼辦啊!!!!牙疼!牙疼!牙疼!!!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4 取普通...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1175113392 牙疼可是要命的事情,發作起來就痛不欲生,那麼治牙疼的方法有哪些?以下一些 牙疼的方法或許能幫上你。步驟 方法 漱口含一口水 溫度近似體溫 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