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胸肌,我這身型還能怎樣加強?(圖)

2022-01-28 14:55:57 字數 5782 閱讀 2854

1樓:謝晉宇

啞鈴臥推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b.

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 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 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

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 重複坐。 d.訓練要點:

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平臥啞鈴飛鳥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 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支撐在胸部上方。

c.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 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並使上臂落下至低於肩部水 平線。

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持鈴循原路舉起回原位時呼氣。 d.

訓練要點:如果啞鈴 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感覺上斜啞鈴臥推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上部,其次是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上斜角 度為35-45度的臥推凳上。

c.動作過程:兩臂伸直持啞鈴位於肩的上部。

放下至胸部上方( 接近鎖骨處)時吸氣。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 d.

訓練要點:練習過 程將主要力量集中在胸大肌上,使胸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肱三頭肌作為次要的補充力量。

上斜啞鈴飛鳥 重點鍛鍊部位:上胸和三角肌。 b.

開始位置:仰臥在斜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心 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 c.

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手肘稍微彎屈,啞鈴 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

持鈴循原路舉起回 原位時呼氣。 d.訓練要點:

如果啞鈴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 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感覺。 雙槓雙臂屈伸 重點鍛鍊部位:主要是胸大肌下部,其次是肱三頭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雙杆間距 最好寬於肩,雙手握槓成直臂支撐、挺胸、收腹,兩腿伸直併攏放鬆呈下垂狀。 c、動作過 程:

呼氣,屈肘彎臂,身體下降,直至兩臂彎曲降低到最低位置時,頭部應向前引,兩肘外 展,使胸大肌充分拉長伸展。隨即吸氣,以胸大肌突然收縮力撐兩臂,使身體上升直至兩臂 完全伸直;當上臂超過杆水平位置時,臀部稍向後縮,軀幹呈“低頭含胸”的姿勢。兩臂伸 直時,胸大肌處於徹底收緊狀態。

重複練習。 d、訓練要點:動作要緩慢進行,不要借身體 的振擺助力完成動作;撐起時速度要快、挺胸、抬頭、收腹、不聳肩;為加大訓練強度可在 腰間負重練習。

俯臥撐:鍛鍊部位較多,主要有胸大肌、上臂及前臂肌群。 兩手分開與肩同寬,俯臥,兩手支點比肩部垂線稍後些,兩腿伸直,足趾支撐地面,抬頭,緊腰,收腹。

呼氣,同時兩臂彎屈,身體下降,注意肩部應處於手掌之前,腹部始終收緊,胸部不可內收。連續做此動作。 開始做這個動作時,由於胸肌和兩臂的力量較小,兩手可先撐在有一定高度的物體上進行練習,進而撐在地面練習。

為了增加難度,還可將腳墊高或將啞鈴用帶子繫好搭在背上練習。 胸部肌肉的鍛鍊是一漸進的過程,貴在持之以恆,只有付出一定的體力後才能收到良好效果。如果感到效果不明顯,則要認真檢查自己的動作準確與否。

注意力要集中在鍛鍊部位,肌肉收縮時要儘量收緊,放鬆時要儘量放鬆。動作應有節奏,速度平穩、緩慢,呼吸要自然,用力時吸氣,放鬆時呼氣。開始訓練時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由易到難,先做平臥練習,待身體素質有所提高後,再做斜臥練習。

啞鈴重量也應根據體力而定,開始時可選擇1—1.5kg的,以後循序漸進,適當增加0.5—1kg的重量1一2次。隔日鍛鍊,每次30分鐘至1小時,每個動作做3組,每組10—15次。

幾個月後,再根據情況加大運動量。 鍛鍊如在早晨,應於早餐前;如在晚上,應於臨睡前兩小時;飯後1小時才能鍛鍊,鍛鍊後30分鐘再用餐。 隨著運動量的加大,通過食物攝入的營養物質也要相應增加。

對胖人來說,應少吃含澱粉、脂肪和糖的食物,蛋白質的攝入量可以維持原有水平或有所增加,多吃些新鮮蔬菜,體瘦的人對飲食品種不必苛求,但要增加食量。 腹肌訓練 傳統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

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反向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力量練習結束後要做適當的有氧訓練這樣會更有效地減脂,使你的腹部更有韌性減去多餘的贅肉祝你訓練成功!!!

2樓:你大爺

看你的體型,我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依圖所看,你不只是胸肌有待鍛鍊了,二頭肌和三頭肌也欠缺,如果只是鍛鍊胸肌的話會很很不協調,背闊肌也有待加強,看圖你是在用力繃緊肌肉吧。啞鈴對二頭肌有幫助,可兩臂單獨鍛鍊,三頭肌建議單槓引體向上和倒立支撐(上下起伏最佳),背闊肌鍛鍊用單槓效果最明顯,有拉力器也可,胸大肌兩側的輪廓俯臥撐快速一組20左右,5組,要求標準速度,刺激肌肉的爆發力,胸肌中縫,可平座上身向後45度傾角,平推槓鈴。以上推薦具體數量因人而宜。

試試看吧。

3樓:淡忘來了

鍛鍊腹肌需要每天早上30個仰臥起坐,後來逐漸增加至50~100個 鍛鍊身形需要每天早上2000米耐久跑,後來逐漸增加至3000~5000米

我的胸肌很扁,怎樣鍛鍊才能讓胸肌變得飽滿起來?

4樓:菲飛老師

胸肌是男人**的象徵,也是男人魅力的源泉,胸肌被稱為男人最好的形象名片。雄壯寬闊飽滿的胸肌可以給一個男人形象和氣場帶來極大的變化,可以讓一個身體柔弱的男人變得強壯無比,也可以讓一個男人時刻充滿著自信的魅力

所以胸肌是每一個男人都應該加強訓練擁有的,當一個男人擁有雄壯胸肌時,他的外表不但有極大的變化,而內在也會有極大的變化,他的意志力會變得極為堅定,因為人在不斷的挑戰自己身體極限的時候,每成功一次意志力和自信心都會直線上升,而在健身訓練當中,每一次的訓練對於訓練者來說,都是一次自我挑戰,所以當一個男人利用訓練練出胸肌以後,那他的意志力也一定達到頂峰,這就是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加入健身運動的主要原因,因為健身不單單是讓身體更加強壯好看,健身最重要的就是培養一個人內在的意志力和自信心,所以你想讓培養自己的堅持的習慣和意志力,那就趕緊加入健身訓練

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一組非常完善的胸肌訓練計劃,可以非常全面的幫助大家進行增肌訓練,在整個的健身增肌中,胸肌是最容易訓練的部位,無數健身者愛上健身也是從胸肌訓練開始的。當然胸肌雖然容易訓練,但是要想讓胸肌練的好看有型飽滿,健身者還需下一番功夫,在前期胸肌訓練時,儘量採用全方位訓練方式訓練,避免分化訓練帶來的肌肉增長偏差,這樣在後期健身者可以有效的減少不必要的單獨強化訓練

這次胸肌訓練計劃針對於 - 胸肌的全方面的訓練,多動作組成,胸肌的每個部分都有相對應的動作去刺激。在胸肌訓練中大家應該更重視動作的質量,更多的去感受胸肌的發力,不一定每一次訓練計劃都使用次數較少的大重量,大重量對於很多階段是有害而無益的,根據自己的計劃和階段去正確調整才是一個好的選擇。

下面7個胸肌增肌訓練動作,每個動作做3組,組間休息60 - 90秒,動作間休息90 - 120秒,起始重量根據自己的訓練階段和實際情況而定。

動作1,站立利用繩索+把柄從高位做夾胸,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 - 10次

動作2,利用槓鈴做上斜臥推,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 - 10次(緩慢,下降到最低,更好的收縮胸肌

動作3,利用啞鈴做平板臥推,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 - 10次(緩慢的控制)

動作4,利用啞鈴做平板臥推(掌心相對),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 - 10次

動作5,利用身體自重在雙槓上做臂屈伸,使用的重量恆定,每組做足夠多到力歇

動作6,利用啞鈴做窄距上斜臥推(掌心相對,啞鈴合併),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 - 10次

動作7,站立利用繩索+把柄從低位做夾胸,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 - 10次a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針對身體部位進行專門的力量訓練,同時要注意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

6樓:技術小輝

擴胸運動。因為擴胸運動能夠最大限度的拉伸胸部肌肉,有很好的鍛鍊效果,所以擴胸運動能讓胸肌變得更加飽滿。

7樓:孤獨的yu呀

做貼地俯臥撐,每天做三組,一組30個,分早中晚三次,這樣可以很好地為自己的胸部塑形,這是我親身實踐得出來的結論,絕對真實

8樓:銀行小小生

要想練習胸肌,那麼就要多做胸部的擴充套件運動,比如多抬啞鈴,多用健身器材鍛鍊自己的肱二頭肌,以及肩膀兩側的肌肉

如何鍛鍊胸肌?

9樓:番茄醬駕到

怎樣鍛鍊胸肌

【胸肌包括】: 上胸肌, 胸肌內側, 胸肌外側

1.仰臥飛鳥

該動作直接鍛鍊胸肌,可採用平臥、上斜臥、下斜臥位置

起始姿勢

仰臥長凳上,兩手拳心相對,持啞鈴;兩臂向上直伸與地面垂直,兩腳平踏地面。

動作過程

兩手向兩側分開下落,兩肘微屈,直到不能更低時止。靜止一秒鐘,讓胸大肌完全伸展,然後將兩臂從兩側向上,回合到開始位置。

呼吸方法

兩臂拉開時吸氣,回覆時呼氣。

注意要點

兩手不要緊握。分臂時,背部肌肉要收緊。意念集中在胸大肌的收縮和伸展上。

2.側彎舉:

動作:坐姿(或站立),雙手各持啞鈴垂於體側,掌心相對,上臂緊貼體側,肘關節為支點,用力向上彎舉至最高點,稍停,然後緩慢還原。

3.仰臥屈臂上拉

動作是仰臥凳上,上背貼凳,腰、頭部懸空,雙腳著地支撐,雙手握啞鈴(或槓鈴),從頭上向後放下去,直至上臂與地面平行。然後用胸肌的力量將其拉起至雙臂和上身垂直。反覆做。

注意,練習時雙臂要微屈。做時可請別人坐在腿上,以防一用力把自己拉翻過去。

4.臥推

是發達胸肌的重要動作,但在練習時必須注意將兩肘,同時要努力挺起胸膛。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即用直覺去尋找最適合你的練習動作。也許你單練臥推就行,也許仰臥飛鳥和十字下拉最適合你。

5.俯臥撐

兩臂距離同肩寬或略寬於肩

要點:兩臂伸直撐地,手指向前,兩臂距離同肩寬或略寬於肩。兩腿併攏伸直,腳趾支地。

身體垂直,從頭到腳成一直線。臀部和腰部既不能弓起,也不能塌下。然後屈臂,身體降至與地面平行,隨即伸直兩臂,撐起身體,胸大肌極力繃緊,稍停,再屈臂重做。

身體撐起時吸氣,下降時呼氣。

直臂支撐的開始姿勢,應使肩部的垂線在手掌支撐面之前,這樣才能使胸大肌得到充分的鍛鍊。身體下降時,除兩手、兩腳趾支地外,身體其他部分都不得接觸地面。身體下降與撐起時,動作應平穩,從頭到腳應始終保持一條直線。

只有在最後一二次撐起時(即力竭的情況下),才允許塌腰,俯臥撐時上臂應靠近體側。

為了提高鍛鍊效果,可以在肩部負重,也可用提高腳的位置(如擱在凳子或臺階上)來增加難度。兩手撐地的距離可寬可窄。而體力較差的初練者,則可在身體下降到一半時即撐起,或採用提高手的位置(手撐凳或臺階)來減小難度。

每晚睡前做俯臥撐,做一次能做多少做多少,最好每天記錄個數,以增加堅持下去的動力,一個月保證有效果。

俯臥撐是基本的鍛鍊方法,可結合別的同時進行,效果會好些。

擴胸器(彈簧拉力器,重錘拉力器)練習,啞鈴飛鳥和彎舉,槓鈴臥推等都是鍛鍊胸肌的好方法。

怎麼鍛鍊胸肌啊,如何鍛鍊胸肌?

臥推訓練練胸肌方式 方法是3組,每組在8 12個為宜 每週兩次以上 在能獨立標準的完成臥推練習後 2個星期左右 可以加大臥推的重量了,但這時,一定要有同伴在後面保護,以免受傷。方法是4組,每組在8 10個為宜 每週兩次以上 訓練兩週左右就可以再次增加訓練重量了 每次增加的重量在10 20公斤左右,這...

如何有效的鍛鍊胸肌,如何有效鍛鍊胸肌?

不借助器械的話,就做俯臥撐。但是這樣很難練出來那種特別大的肌肉,這裡的俯臥撐是雙手撐地要比肩膀稍寬一點的。如果撐地的兩手距離與肩同寬練得是胳膊上的肌肉。我做了三年了但是隻是感覺自己很勻稱,並沒有達到自己想的那麼大的肌肉。這是國防生告訴我的。你要是以前沒做過,剛開始的效果很明顯但是後面就要加大難度了,...

怎麼鍛鍊腹肌和胸肌啊,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胸肌和腹肌的鍛鍊方法不同,需要分開來鍛鍊。一 鍛鍊胸肌的方法 1 站姿前推。動作要領 將彈力繩固定在與肩同高的位置,雙腳平行站立,站距與髖關節同寬,收緊腰腹部,上體稍前傾,挺胸,收縮肩胛骨,兩手持繩,掌心向下,肘關節與肩同高或略低於肩,吸氣呼氣時,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