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打工好 還是創業好,是打工好還是創業好?

2022-01-28 14:55:58 字數 5324 閱讀 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創業就是自己給自己打工,打工就是自己給別人打工。當然給別人打工就是要看別人的眼色做事。不過,要想自己創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每個人成功的背後都是艱辛和汗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

先打工一段時間

看什麼適合自己再出來創業

是打工好還是創業好?

3樓:遊戲國度

創業和打工只是兩種生存狀態,因人而異,具體情況要具體看待。

1、年輕人千萬不要以為創業者就是強人,打工者就是安逸之人,而貿然地辭掉工作去創業。看看你自身的情況。如果你打工會經常挑槽,也許你更適合創業;如果你可以穩坐釣魚臺不挪地方,你也許更適合打工。

總之,創業和打工,風險共存,而風險因人而異。

2、打工需要良好工作態度和豐富經驗。否則都可能會被淘汰出局。創業,可能會因為某些方面的原因,導致虧損,這是創業者不願意見到的,也是大多數人考慮到的主要風險。

當打工者失去工作之後,往往有一段時間的心理迷茫,自信心可能因此受損,對他尋找下一個工作帶來無法抹去的陰影。創業虧損後,大多數人寧可接受教訓和總結經驗,從頭再來,而不願意再去打工。

3、 在為別人打工的時候,你可以在上班的時間與同事們聊聊天,也可以有收入;而自己創業的時候,只有自己不斷地付出才有收入。打工的時候,自己的薪水有保障,沒有太大的風險。而自己創業,風險都是自己來承擔。

打工的人,是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存錢養家餬口的。而創業的人,是看自己如何利用社會資源來賺錢養活組織和員工,從而幫助你的盈利。打工的時候,是碰到問題解決問題。

而創業者需要的是想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以及以後如何預防這類事情的發生。

4、創業好還是打工好,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有的人喜歡打工,有的人喜歡創業。打工,就是為別人做事情,別人付相應地報酬給你。

創業,就是用自己的錢,資源,能力等,凡是都是自己決定,付出和收穫都是自己。

網採納!

4樓:汗秋梵同

打工與創業 ——你選擇? 我們無法改變現有的環境,但唯一能改變的就是自己的思想!

一個人如果踏上社會工作了3至5年,如果還沒有一個自己比較滿意的結果,那應該重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重新考慮自己選擇的方向?近來許多好友都與我談到創業,他們心裡很矛盾,既有創業單幹的激情,同時又有擔心失敗後悲慘的命運!所以很多朋友思考了很長時間,最後還是決定等等再看,一月過了一月,一年過了又一年,歲月流逝,光陰不再,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結婚供房,身上的經濟枷鎖日益沉重,無力再搏,最後只好認命,打工一輩子

5樓:品牌打造祕籍

打工不可能翻身,創業才可能逆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自己做,不需要出門,不需要門店,啟 盈 社只要安裝在電腦上,一部手機,在家就能賺錢的工作。不會沒關係,只要你問,我會教你怎麼操作,到後期怎麼發展,前期就算無腦跟著操作,每天也能有個幾十的保底,稍微用點心,上個月還有提16w的。

7樓:寶兒日記

最好去創業,人人都有理想,實現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追求,需要提升各種能力:人際關係、理財抄水平、知識結構等等;其實餐飲行業或者西點這一類的創業投資是不會太大的,起步也不會那麼高,空間也還不錯

現在是創業好還是打工好?

8樓:長紅論品牌打造

打工不可能翻身,創業才可能逆襲

9樓:邊界有你

目前這個時代,我認為是打工好。

如果年紀不小,又沒什麼計劃性,也去創業,後果可想而知,創業是對人體的透支,健康來坐後盾。如果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去創業就是死路一條。

創業比打工辛苦多少倍?最少3倍。尤其是是餐飲行業,更是是一個很吃苦的行業,賺的都是辛苦錢,如果辛苦賺到錢還好,如果賺不到錢,那真是心焦的。

但是有一點答案是肯定的,創業做餐飲生意,做好了,是創業的收入是打工的10倍以上,並且上不封頂。

創業有多苦,大概就是你以為八點起床是極限,但創業之後,六點就爬起來開始幹活也能精神抖擻;以前你覺得工作到十一二點就是拼了命,但創業之後幾宿幾宿熬通宵,也覺得激情燃燒;創業不易,選擇了遠方,那便風雨兼程。祝所有創業同仁:越努力越幸運!

李嘉誠說過:「工作體面,不一定生活體面。打工工作體面,但是生活不體面。創業工作不體面,但是生活會很體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經濟條件肯定選擇的是創業。

創業就是自己開創自己的小王國,雖然你也沒有生殺予奪的權利,但是你能靠它賺錢,你能靠它改變命運、實現夢想、提高地位、展現自我。你能通過創業獲得更多財富、能力上的鍛鍊、認知上的提升,也能獲得更大的人脈圈子、更高的社會地位、格局上的提升、思維上的提高。

為什麼創業比打工更賺錢?

因為每個人工作所創造的剩餘價值,都被商業活動的參與者分走了,例如,老闆、銀行、投資者。打工就是自己創造價值,從中收穫一部分作為工資,剩下的價值則被人分走了;創業就是自己當老闆,僱傭別人創造價值,收取他的剩餘價值,又或者整合優化你所擁有資源,產生更大的價值。

11樓:風少爺的故

網上流行一句話,「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了,這輩子都不可以打工的了」

現在這個比較物質的社會,創業的看不起打工的,辛辛苦苦一年到頭,自己剩不了幾塊錢;那**賺錢**花,人人都想著做點小生意賺錢比打工好。打工和創業到底哪個更好?

先說說創業,創業是為了什麼呢?答案肯定是賺錢,過上更好的生活,買房子買車娶老婆。

但是創業那麼多人風險比較大大,有幾個能成功,世界上沒有第二個馬雲,馬化騰,別人成功的路是不可複製的,一個不小心虧的血本無歸,別說掙錢了,反而欠一屁股債,還都還不完!

那麼打工呢,咱們農村背景離鄉為的就是賺錢,在廠裡打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談不上很苦,也不能暴富,除去溫飽還能剩下一點點,但是至少讓家裡人安心。出門在外打工的人,每年能夠拿回來二三萬塊錢,除去家裡的日常開銷,還能攢下不少留著將來給孩子娶媳婦。

現在創業的人比打工的人要少很多。相較於打工,創業的人做的好能一下子暴富,但是創業不是你努力就能賺到錢的。畢竟有商人腦細胞的人不多。

打工和創業各有各的優點,但是個人認為,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打工,努力提升自己走向人生的輝煌!

12樓:蔡穹介璇

做生意當然是比較好.但是做生意也不是沒有條件的,我分析了一下,如果要創業你至少要先有專案,有一定的資金--雖然這個社會不乏白手起家的人,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呀!另外,我覺得你還得先對自己先做一個衡量:看自身是否具備做生意的業務素質,例如業務水平,口才,溝通能力,應變能力,吃苦能力等,你是做會計出身的,應該具備一定的理財意識,這就是你的優勢之一,總結一下,好的專案,良好的業務素質,一定量的資金積累,持之以恆,一定會成功的.創業的魅力就是充分施展自己的抱負,有成就感,高回報,長見識等,總之,優點很多,但也要量力而行,加油吧,朋友,有夢就會紅,愛拼才會贏.

以上回答來自:東莞市華冠拋光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都打不好,創業還有多少希望?

能做老闆的人,都有幾把刷子,都是從打工打的好,慢慢積累能力,人脈才做起來的。

如果你打工的時候,工作做不好,跟領導同事都相處不愉快,關係鬧得很僵,業務業績很差,甚至辭職了,都擔心找不到工作那種,你告訴我你怎麼能創業成功呢?

誰都知道打工老闆剝削,賺不了多少錢,想做老闆賺錢,沒有中間商,但是做老闆,一定是要有做孫子的決心,為了陪客戶,經常要24小時,陪聊、陪吃喝、解決事情。而且現在做老闆也挺慘的,一不小心就可以倒閉破產、中國企業平均壽命三年,網際網路公司平均壽命九個月,如果一旦不賺錢,就要換專案,重新來過,壓力不是一般的大。

如果你冒著成為老賴的風險,有猝死的決心工作,你可以嘗試一下創業,老闆初期創業比996工作強度大多了,只不過成功了,你就覺得人家很爽,只是你沒有看到他奮鬥的艱辛而已。

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大部分人都是打工的命,做老闆都是一種自虐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絕對的,得看個人具體情況。如果有創業的經濟實力,比如我有幾十萬可以開個不錯的店面,還有很好的人際關係圈子有利於你做生意,那麼當然創業好,可以自己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但如果不具備上面條件,還是打工更務實,找個好一點的工作也可以有一份不錯的收入。

因此我的觀點是看個人具體情況,都具有條件優先考慮創業。

15樓:小鳥

打工好還是自己創業好呢?

就你自身而言你覺得打工好還是創業好呢?

我來答阮大堇

lv.5 2019-08-21

打工有打工的好處,創業有創業的好處,有的人適合打工,有的人適合創業,假如你是一個追求安定的人,你可以選擇打工,也是上班的另一種說法,打工可以有一個相對穩定一點的收入,而創業的話會吃很多苦,但是賺的會比打工賺的相對多一些,這個要看你自身的選擇了。

進一步看的話,打工可以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並且可以相對老闆來說很輕鬆,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了,不用去應對與甲方的溝通,或者公司遇到的各種困難等,做好本職工作就好,假如看到這家公司沒有什麼前途,還可以帶著自己的本事選擇跳槽,到另外一家自己看中的公司去就業,打工只需要面對自己的上司就好了,不用去考慮大局

16樓:江淮一楠

根據個人情況決定:①家庭經濟基礎差,主要以打工掙錢為主,積累資金,提高生活質量,再謀發展。②經濟基礎好,手裡有很多專案或技術,這時候要考慮自主創業。

③個人的理想及性格。有的人想安穩,多以打工謀生。有的人想自由生活,多以創業為主。

17樓:歲月無痕

創業和打工只是兩種生存狀態,因人而異,具體情況要具體看待。1、年輕人千萬不要以為創業者就是強人,打工者就是安逸之人,而貿然地辭掉工作去創業。看看你自身的情況。

如果你打工會經常挑槽,也許你更適合創業;如果你可以穩坐釣魚臺不挪地方,你也許更適合打工。總之,創業和打工,風險共存,而風險因人而異。2、打工需要良好工作態度和豐富經驗。

否則都可能會被淘汰出局。創業,可能會因為某些方面的原因,導致虧損,這是創業者不願意見到的,也是大多數人考慮到的主要風險。當打工者失去工作之後,往往有一段時間的心理迷茫,自信心可能因此受損,對他尋找下一個工作帶來無法抹去的陰影。

創業虧損後,大多數人寧可接受教訓和總結經驗,從頭再來,而不願意再去打工。3、 在為別人打工的時候,你可以在上班的時間與同事們聊聊天,也可以有收入;而自己創業的時候,只有自己不斷地付出才有收入。打工的時候,自己的薪水有保障,沒有太大的風險。

而自己創業,風險都是自己來承擔。打工的人,是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存錢養家餬口的。而創業的人,是看自己如何利用社會資源來賺錢養活組織和員工,從而幫助你的盈利。

打工的時候,是碰到問題解決問題。而創業者需要的是想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以及以後如何預防這類事情的發生。4、創業好還是打工好,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打工,有的人喜歡創業。打工,就是為別人做事情,別人付相應地報酬給你。創業,就是用自己的錢,資源,能力等,凡是都是自己決定,付出和收穫都是自己。

在外打工好,還是回家創業好,打工好還是創業好?

建議融資,你要無限降低風險自由度 因為,影響因素越多,失敗的可能性越大.創業的路在腳下.要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每個行業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但有同行沒同利 要注意有很多專案都是騙人的.應該確保資金安全.錢不在多隻要賺的快樂.你看看 有幾個億萬富翁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天天忙的馬不停蹄的,肯定是壓力很大.這不...

工作好些?還是創業好,年輕人,上班好還是創業好?

在這裡我可以推薦幾個職業僅供參考 1 房地產銷售,目前雖然是房價低迷的時候,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不會持續太長時間,隨著中國大規模推行城鎮化建設,3線 4線房地產業肯定會興旺。2 如果你對美食感興趣,建議你可以弄一個有特色的美食店。現在這年頭,就算這最火了。3 開 可以找點冷門的行業在網上買買,如比較有藝...

年輕人創業選擇什麼專案好,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專案有哪些?

一般現在的年輕人創業,當然是選選擇有前景的好了,不過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願意選擇創業,也不選擇打工,最好跟著社會的發展走,人們現在急需要的建康的空氣,綠色有機食品,非轉基因油,中國是拜物國家有錢就想長壽,和享受,就在這上面下工夫就行了!你自己也要掌握度!現在挺多的呀,網上創業也不錯 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