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羽絨服洗了很難幹而且羽絨都縮成一團怎麼弄乾的快點

2022-01-26 14:43:49 字數 5558 閱讀 2008

1樓:並列天下第一

最好是先放到通風的地方,帶羽絨服幹了之後,就用手輕輕的把揉成團的羽絨分開來,懸掛,輕輕拍打,再放到通風處,羽絨慢慢的就會蓬鬆起來!

2樓:自然的魚人

羽絨服洗滌方法錯誤所致。其實洗羽絨服只是清潔衣服表面,所以不需要溼透全部衣服。正確的方法是,用沾上肥皂或中性洗滌劑的 刷子刷表面,然後沖洗表面乾淨即可。

當然,有時會沾溼裡面的羽絨,但也只是一部分。

快乾的方法有兩種(減壓的方法在家裡做不到),一是提高溫度;二是加快空氣流動(風)。

3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用水洗後一般不宜脫水或直晒,應該把它掛在通風的地方,一般三兩天就會幹的。幹了之後把羽絨服平放在床上用衣架均勻的拍打(每處地方都要拍打到)這樣下來,羽絨服就可以恢復原來的蓬鬆,也不會有白漬了。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羽絨服清洗容易結塊,可恢復。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注意:清洗衣物前請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羽絨服較嬌貴,若標註需要手洗,建議手洗,保護羽絨,或選擇滾筒式洗衣機柔和檔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不能水洗的

,要乾洗,裡邊沒有說明嗎?你拿去乾洗店叫他幫你解決難題,他們懂得。

6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的羽絨服不可擰乾,把它鋪平後,從上至下把水擠壓出來,,洗之前用溫水,放洗衣液泡一下,用小的軟毛刷洗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羽絨服乾洗劑 ,免水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最省力就弄得非常的好,水洗甩幹平放待徹底幹後掛起通風吹吹風。

9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適合手洗,可以甩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網袋把羽絨服裝起來甩幹,衣服好像要翻過來放,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得方法很重要,用毛巾蘸洗衣液,在髒的地方來回搓洗,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擰乾,疊整齊,放入脫水機中脫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質地好的話建議直接的就是乾洗,不想幹洗的話,就在洗衣機裡烘乾,如果手洗洗完的話一定要甩甩,這樣衣服就會平整。也更容易幹了

13樓:熱愛地球

這個一般乾洗比較好點吧 如果家裡洗的話脫了水晒了多抖抖 把裡面的羽絨弄均勻

羽絨服晾乾後怎樣把裡面的羽絨搞均勻

14樓:春風劃過臉頰

洗羽絨服的時候加點醋,這樣羽絨服就不會亂毛了,洗出來的羽絨服又軟又蓬鬆。步驟如下:

準備一盆清水,倒入洗衣液,攪拌均勻。

把羽絨服放到盆裡,輕輕搓揉至起泡,然後放在盆裡泡15分鐘。

洗乾淨的羽絨服過一次水後,重新準備一盆清水,在水裡加入一瓶蓋白醋,把羽絨服放到白醋水裡泡10分鐘,這樣羽絨服晒乾後會更加彭鬆,還能去除異味。

晒乾的羽絨服會比較扁,這時候可以用衣架或者手輕拍羽絨服,慢慢的,羽絨服就會恢復蓬鬆的狀態了。

15樓:花楹說生活

把羽絨服裡面的羽絨搞均勻的方法:

1,羽絨服用水洗滌後,裡面的羽絨就會變成一團一團的,堆積在一個角上,把溼著的羽絨服晾在通風處,但不要爆晒,等羽絨服和裡面成團的羽絨全部幹了以後。

2,用兩隻手一個在裡面,一個在外面,輕輕的拍打成團的羽絨,拍打一會後,羽絨就全部散開了。也可以用小木棍輕輕的敲打,成團的羽絨在受到敲打後就會逐漸散開,充滿衣服的整個內部了。

3,羽絨全部蓬鬆後,再晾一天,主要是防止有沒幹透的羽絨發黴,然後再收藏在衣櫃內,最好是掛起來收藏。

16樓:詩允love詩傑

晾乾後,把衣服取下來,平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柔軟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

羽絨服保養:

1、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5、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17樓:蘭兮蘼蕪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不要揉搓衣服,在髒的地方用軟毛刷洗刷就可以。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用清水反覆洗淨即可。

4、洗淨後放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晾乾,避免強烈日光直晒。

5、晾乾後將結團的羽絨服平置在案板上用衣架輕輕的敲打,即可恢復均勻蓬鬆。前提是羽絨服必須要乾透。

羽絨服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羽絨服保暖性最好。

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最常見的是鵝絨和鴨絨,這兩種按顏色分,又可分為白絨和灰絨。在市面上的羽絨服按照**來看,排序為:白鵝絨》灰鵝絨》白鴨絨》灰鴨絨。

可能受到售價排序的影響,很多人因此就認為這些絨在質量上也是這樣排序,其實不然。通過對羽絨方面的理論研究和實際經驗,一般來說相同質量和含絨量的鵝絨比鴨絨的保暖性、蓬鬆度等好些。

18樓:墨汁諾

把溼著的羽絨服晾在通風處,不要爆嗮,等羽絨服和裡面成團的羽絨全部幹了以後再用雙手進行拍打。兩隻手一個在裡面,一個在外面,輕輕的拍打成團的羽絨,拍打一會後,羽絨就全部散開了。

羽絨全部蓬鬆後,再晾一天,主要是防止有沒幹透的羽絨發黴,然後再收藏在衣櫃內,最好是掛起來收藏。實在不能掛起來的,就疊好收藏,等第二年穿的時候,先拿出來再輕輕的拍打一下,讓羽絨全部蓬鬆後再穿。

19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清洗後的處理:

1幹後用雙手拍打衣服。

2在拍一遍

3在拍一遍

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下方法可以將羽絨回覆到正常的狀態。

1、羽絨服用水洗滌後,裡面的羽絨就會變成一團一團的,堆積在一個角上。

2、把溼著的羽絨服晾在通風處,但不要爆嗮,等羽絨服和裡面成團的羽絨全部幹了以後,確認沒有水分。

3、再用小木棍輕輕的敲打,成團的羽絨在受到敲打後就會逐漸散開,充滿衣服的整個內部了。

4、一時找不到小木棍的,也可以用雙手進行拍打。兩隻手一個在裡面,一個在外面,輕輕的拍打成團的羽絨,拍打一會後,羽絨就全部散開了。

5、羽絨全部蓬鬆後,再晾一天,主要是防止有沒幹透的羽絨發黴,然後再收藏在衣櫃內,最好是掛起來收藏。實在不能掛起來的,就疊好收藏,等第二年穿的時候,先拿出來再輕輕的拍打一下,讓羽絨全部蓬鬆後再穿。

21樓:匿名使用者

等乾透了多用手拍拍就行了

羽絨服洗衣機洗後毛毛都縮成一團了怎麼辦?

22樓:51全心全意

羽絨服洗後結塊的話與清洗的方式不當以及羽絨服的質量相關,這也是常見的清洗羽絨服的問題。

1、首先將羽絨服拿在不猛烈的陽光下晒一會,要確保羽絨服裡面全乾不潮溼,這樣或許結塊就會自然蓬鬆了。如果羽絨服已經是晒乾依舊結塊的話,那麼晾晒著用棍子輕輕敲一敲,如果依舊結塊,那麼可以再用清水洗一遍,洗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方法。

2、羽絨服洗完後成團的主要原因是,這裡面的毛毛沒有幹才會成團的,讓他自然幹,不要用電熨斗,在保證它全部幹了之後,就是最重要的時候,就是要打成團的毛毛都拍開啟,一定要讓各個部分都比較平均,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就是在洗一次,在洗後把毛毛拍開啟就會好了。

羽絨服洗後如何蓬鬆?

1、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晒,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到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

2、羽絨服洗好晒乾後,放進被窩裡,把電熱毯開啟,烘上一段時間,羽絨服自己就蓬鬆如新了,自己試了試還挺好用的。

3、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使其恢復蓬鬆和柔軟。

4、平時在清洗羽絨服時,不要像洗其它衣物一樣,用力揉搓,這樣易出現結團,可以用軟毛刷輕刷布面,除去汙漬,再用清水涮乾淨;

5、洗過之後,不要用洗衣機脫水,而是用雙掌擠出水份,然後掛出晾乾,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羽絨服結團。

6、出現羽絨結團後,可以等到晾乾後,平鋪衣物,雙手輕輕拍打,打勻衣物裡面羽絨結團,可以使羽絨服恢復當初的膨鬆。

23樓:湖心藍戀

解決辦法:

可以一邊用手把堆積的羽絨攤開,一邊用小木棍拍打以恢復蓬鬆。

清洗羽絨服時,羽絨洗成一團屬於正常現象。

①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②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③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④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不可以用洗衣機洗的,一般都是送到乾洗店,這個洗了就是會變成一團一團的,所以還是要以後注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放心吧,沒有問題的,這是很正常的事,幹後稍拍打就行了,你看說明書吧,洗滌方法就是叫水洗。我自己的羽絨服都洗了四次了都沒問題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風乾後輕輕拍打,

估計作用不大,

只有等它自已恢復

或拿到專業的羽絨店讓他們幫忙

還有,你怎麼把羽絨給洗了,

羽絨服是有兩層的,你只把

外層拿出來洗就好了,

又快又好

羽絨服洗了怎麼弄乾,白色羽絨服洗完後怎麼晾乾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羽絨服的領口 袖口 前襟等處輕輕揩拭,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2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 30 的清水中攪均,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壓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 10分鐘。將羽絨服從...

為什麼羽絨服洗了會成一坨

羽絨服洗衣 機洗後成bai一坨成du坨原因 羽絨服內zhi部的羽絨質地輕薄dao,遇到水就會扁下內去,粘在一起,洗衣機洗完容后里面的羽絨沒有充分幹,會導致羽絨服裡面的羽絨分佈不均勻。加上洗衣機的甩幹功能,快速攪拌衣服,更加促進羽絨服內部羽絨分散,於是羽絨服就成團了。這屬於洗後正常現象,一般將羽絨服拍...

羽絨服怎麼洗,新買的羽絨服怎麼洗水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