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要怎麼清洗比較好?加鹽還是加鹼

2022-01-26 14:43:48 字數 4558 閱讀 4520

1樓:愛笑的暖小魚

葡萄在每年夏末初秋成熟,大約是七月以後就能見到自然熟的了。葡萄從顏色上看有綠的、有紫的、有紅的,有黑的,每種顏色的葡萄都很吸引人,而且它營養也很豐富,有益氣補血、消食生津等作用。美味的葡萄皮上會沾有灰塵、農業等,我們只需像下面介紹的這樣清洗就能吃到放心的葡萄了。

一、剪葡萄

葡萄買回來後,我們先用剪刀把一個一個的葡萄剪下來放到容器裡,這樣可以清洗到每一粒葡萄,千萬別用手使勁摘,傷了皮,洗的時候農藥灰塵等會順著傷口流進去汙染葡萄。

二、浸泡葡萄

在裝葡萄的容器里加上食鹽和小蘇打,再倒入沒過葡萄的水,適當地輕輕地翻動一下葡萄,浸泡5-10分鐘左右。不要泡太長時間,時間長了,農藥又會反滲到葡萄裡面。

食鹽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小蘇打是鹼性的,具有很強的去汙能力,食鹽和小蘇打都具有吸附性,兩個一起使用,可以讓葡萄洗得更乾淨。

三、清洗葡萄

葡萄泡了一會兒,水面上會有很多的灰塵雜質等浮起來,這時候,再用流動的水來沖洗幾遍葡萄,就會發現葡萄的表面很乾淨,而且顏色也更加好看,最後瀝乾水分就可以開吃啦!

在洗葡萄的時候還可以用麵粉浸泡,也是先把葡萄剪下來,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和水,攪拌均勻,泡上兩三分鐘,麵粉渾濁後,再衝洗乾淨就可以放心的吃了。

無論是用食鹽小蘇打還是麵粉清洗葡萄,都可以放心吃哦!就算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也是可以的,這些清洗的方法同樣適用於清洗蔬菜,比如洗青花、花椰菜等。洗葡萄的小技巧你get到了嗎?

快快動手試試看。

2樓:游泳寶典

葡萄應該怎麼清洗呢?

3樓:e時光再燃

應該選擇加鹽清洗葡萄,這樣葡萄清洗的比較乾淨,而且也不會影響葡萄的口感。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葡萄在清洗的時候,最好要加適量的鹼進去,這樣能夠將葡萄表面上的農藥清洗的非常徹底,這樣清洗的葡萄吃起來也會更加放心。

5樓:花花就是我

葡萄其實加鹽清洗比較好,因為能夠殺菌消毒,而且也會更加的健康

小蘇打,怎樣清洗葡萄?

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小蘇打清洗葡萄的步驟:

1、首先用廚房剪刀剪下葡萄,注意需從葡萄的根部剪下,留下部分根莖,避免清洗時候髒東西很容易汙染到葡萄。

2、將剪下的葡萄放入清水盆中,沖洗掉雜質後再加滿水,加入小蘇打、麵粉、和鹽,攪拌讓其在水中充分溶解,之後讓葡萄在水中浸泡10分鐘。

3、順時針方向攪動去除雜質,再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7樓:秋狸

可以,因為小蘇打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用來清潔,小蘇打洗葡萄步驟如下:

一、用剪刀把葡萄剪到容器內。

二、要清洗的葡萄全部放在碗裡。

三、加入適量的小蘇打,均勻撒在葡萄上面。

四、加入清水,浸泡五分鐘左右。用手抓洗幾下,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兩遍就乾淨了。

五、葡萄清洗完成,還覺得不夠乾淨的朋友可以加入食鹽和小蘇打浸泡一下,去汙效果也是很好的。

8樓:泛小飯

因為麵粉水的黏性比較大,把葡萄往麵粉水裡涮一涮,葡萄上的髒東西就被黏黏的麵粉水粘下來帶走了,所以葡萄會洗得特別乾淨。蘇打或小蘇打作為一種清洗原料非常安全...

具體方法:用剪刀把葡萄剪下來,小蘇打泡水,然後把葡萄倒進去,泡十分鐘,然後用手輕搓,倒掉蘇打水,再用清水洗兩遍

參考資料1688:https://www.

葡萄用什麼洗才能洗得乾淨

9樓:仉玉軒

葡萄不僅口感好吃,而且營養價值很高,裡面有多種果酸有助於人體消化,還能對人體起到很好的健脾,以及保護胃作用。葡萄裡面的維生素含量是很豐富的,能為人體提供,各種豐富維生素。

在葡萄中有一種營養物質叫做花青素,這種營養物質,主要就存在於葡萄皮中。所以在吃葡萄的時候,我們要儘量帶著葡萄皮,去進行食用。然而葡萄皮表面,有很多農藥殘留物和蟲卵,所以在吃葡萄的時候,我們要先對葡萄進行清洗。

在對葡萄進行清洗的時候,那要採用哪一種方法去清洗,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說一說,具體的操作,以後再清洗葡萄時,不要只採用鹽和澱粉,那樣是洗不乾淨的。

一、剪刀分離葡萄

首先買回家以後的葡萄,要簡單的用清水,對葡萄進行沖洗一遍。葡萄去除主要雜質以後,要用剪刀將葡萄,給剪成小顆粒狀,在剪葡萄的時候,一定要確保葡萄蒂保留。

處理葡萄的時候,一定不能用手扯,手扯會破壞葡萄果肉,讓葡萄不完整。保留葡萄果蒂,就能很好防止葡萄,再二次清洗的時候,有清水進入到葡萄果肉中。那樣就不會影響到,葡萄果肉肉質口感。

二、加食鹽、麵粉、小蘇打

剪好以後的葡萄,我們要往裡面加入適量清水,完全沒個葡萄。接著要加入食鹽一勺,一大勺麵粉,然後還要加入一勺小蘇打。小蘇打可是關鍵食材,因為食鹽和麵粉,主要是起到殺菌和吸附雜質的作用,並不能去除農藥殘留物。

而小蘇打它的作用就不一樣了,小蘇打的去汙能力是非常強的,往裡面加入適量小蘇打,就能對葡萄表面的農藥殘留物,起到很好去除作用。再在食鹽和麵粉的作用下,就能讓葡萄的清洗效果,變得最佳。

三、浸泡、淘洗

往葡萄中加入食鹽、麵粉、小蘇打以後,我們不要直接就清洗了,而是要先讓葡萄浸泡上10分鐘。等其裡面雜質、細菌,被完全浸泡出以後,我們要用手輕輕地對葡萄進行抓洗,將葡萄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最後我們要把葡萄放在流水之下,對葡萄進行流水沖洗,沖洗2~3遍,就能把葡萄給洗乾淨。清洗乾淨後的葡萄,個個晶瑩透亮,我們可以直接連著皮,就去對葡萄進行食用,完全不用擔心會有雜質,以及農藥殘留物。

總結:愛吃葡萄的朋友,以後在吃葡萄時,記得先對葡萄進行清洗。採用這樣的方法,去對葡萄進行清洗,就能讓清洗效果變得最佳。

10樓:姑蘇老師

用小蘇打進行清洗,不僅可以清洗掉上面的灰塵,還可以起到去農藥的效果。

11樓:在這裡

葡萄用什麼使才能使乾淨,你可以用小蘇打和鹽一起洗

蘇打洗葡萄好還是麵粉洗葡萄好?

12樓:別動等我叫人

實際使用來看,麵粉洗葡萄的效果是更優於蘇打的。

麵粉洗葡萄更乾淨的原因:

首先麵粉顆粒比較細小,具有一定的吸附能力,這一點類似於活性炭的吸附原理。

麵粉主要構成為澱粉和蛋白質,當溶於水後,形成具有粘性的溶液體系,這也能夠把附著在果皮上的髒東西洗下來。

還有一些洗葡萄的方法:

鹽水清洗

把葡萄摘下後放在盆裡加水,然後適當放一點鹽,用手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衝一下即可!鹽有殺菌作用還可以起到摩擦葡萄表面的作用。

牙膏清洗

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在輕輕搓洗葡萄。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免得葡萄吸水脹破,輕易爛掉。倒掉髒水,用淨水沖洗乾淨。淨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

用乾淨的毛巾篩洗

用一個平底鍋的鍋蓋,撲上一條幹淨的毛巾,溼潤泡水的葡萄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而且可以滾動,手握好平底盤,前後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葡萄上的白霜就沒有了。

參考資料

騰牛健康網

13樓:王玉互情修戲事

洗葡萄到底加澱粉還是加小蘇打?pk一下才知道

小蘇打可以洗葡萄??

1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小蘇打具有吸附灰塵和農藥殘留的作用,所以在清洗葡萄粒的時候要儘量多倒入一些小蘇打,畢竟葡萄是一種很容易吸附灰塵和農藥的水果。

葡萄的表面附著一些白色沉澱物,在吃葡萄之前需要將白色的沉澱物清洗乾淨,小蘇打呈鹼性,所以小蘇打水可以將水果表面的農藥殘留中扣掉,用小蘇打等鹼性的水清洗水果要掌握好濃度,大概10%的鹼性水清除效果加最佳。

15樓:秋狸

可以,因為小蘇打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用來清潔,小蘇打洗葡萄步驟如下:

一、用剪刀把葡萄剪到容器內。

二、要清洗的葡萄全部放在碗裡。

三、加入適量的小蘇打,均勻撒在葡萄上面。

四、加入清水,浸泡五分鐘左右。用手抓洗幾下,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兩遍就乾淨了。

五、葡萄清洗完成,還覺得不夠乾淨的朋友可以加入食鹽和小蘇打浸泡一下,去汙效果也是很好的。

16樓:q王小年

準備:小蘇打、清水適量

清洗方法:

1、葡萄粒不要摘,用剪刀連帶葡萄上面的枝幹5毫米,一塊剪下。

2、盆中放入適量清水,倒入剪好的葡萄粒。

3、加入適量小蘇打,攪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畫圈。

4、攪拌後,放置5分鐘左右。

5、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葡萄上面的小蘇打殘餘,裝入盤中,直接食用即可。

17樓:悟空爆客

用剪刀把葡萄剪下來,小蘇打泡水,

然後把葡萄倒進去,泡十分鐘,然後用手輕搓,倒掉蘇打水,再用清水洗兩遍

18樓:世界充滿

食用小蘇打可以清潔汙垢

夏天喝熱水比較好還是喝加冰的飲料比較好

喝溫水好。1 溫水暖腸胃,冷水比較刺激,對有腸胃問題的人不好。但水太熱了也不好,經常吃太熱食物的人易得食道癌的。2 喝溫水有利於血液物質物質迴圈,特別是夏天,運動後出了一身汗,千萬不要喝太多冷水。3 溫水的營養價值最高。不要小看,水也是有營養的哦。在溫水中,含氧量最高,對人體最有利。熱水雖有解渴效果...

網戀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你可以針對自身的情況看你們倆到底適不適合發展現實啊。例如說你們能在一個地方生活嗎,雙方的家長都同意你們結婚嗎。網戀可能彼此都不是非常瞭解對方的,在一起還是需要一段磨合期的。你自己的情況還是自己比較清楚吧。三思而行就好了。祝你好運。兩個真心相愛就答應咯 我也是網戀吶!但咱還沒到那樣!咱還小 嘿嘿 祝你...

到馬達加斯加是自由行比較好還是跟團

提到馬達加來斯加,大自 你好!馬達加斯加肯定是跟團哦,不過沒用什麼團隊,只能跟家人朋友自己組團了,4人 8人最划算。自由行受交通限制,很不方便。說實話,澳大利亞不太適合自由行 如果只在一個城市可以自由行,要是想深度遊,跟團比較方便 第七十五回 心猿鑽透陰陽體 魔王還歸大道真 第七十六回 心神居舍魔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