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每天做好這4件事,預防腦中風,安度中老年,你知道嗎

2022-01-24 21:29:15 字數 5268 閱讀 8095

1樓:

中老年人一定要保持身心愉悅,多出去走走,鍛鍊鍛鍊。

2樓:框框嚕啦啦

老年人要經常做運動。飯後走一走,活到99。

3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不吸菸不喝酒還有就是進行身體鍛鍊還有早睡早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肯定是要保持營養均衡。並且要注意鍛鍊。早睡早起。

5樓:土衝萬歲

腦中風是一種急性的腦血管疾病,它是我們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在我國腦中風已經趨於年輕化,它不僅能夠讓人致殘甚至能夠致人死亡。但是腦中風是一種可以預防也可以**的疾病。預防腦中風,安度中老年,你知道要做好哪4件事嗎?

適量運動

每天適量的體育鍛煉,能夠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身體素質,因此適量的運動對於中風的預防是十分有效的。要注意的是不可盲目追求運動的量,應該根據自身條件量力而行。

睡眠質量

長期熬夜的人,不僅會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還會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這樣就會降低自身的免疫能力,使得身體素質和抵抗力都變得很差,所以保證正常睡眠的質量,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對於預防中風是非常重要的

合理飲食

我們通常說的「三高」是引起腦中風的重要因素,而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又是引起三高的重要原因,因此要預防中風,就要飲食清淡。清淡的飲食不僅能避免三高,還能維護血管的通暢,所以飲食清淡,對預防中風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遠離菸酒

有些人煙不離手,有些人則嗜酒如命,這都給患上腦中風增加了極大的概率。我們都知道煙會影響肺部,酒會影響肝臟,此外菸酒也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血液迴圈系統,就特別容易引起腦部疾病的發生。所以預防腦中風,一定要遠離菸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6樓:憨憨

中老年人每天一定要進行一定時間的身體鍛鍊;飲食要均衡合理;保持一份愉快的好心情。

7樓:職場路鹿路

注意自己身體的協調性,要補鈣補鉀,補鋅補鎂等。

8樓:子衿悅史

注意飲食習慣和良好的作息習慣,還要多運動,這樣比較好。

中老年人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9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能明顯增強機體免疫力功能的食品: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傳染的作用,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的正常功能,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營養學專家發現,大蒜提取液有抗腫瘤的作用,建議每日生吃大蒜3—5克。

生薑:它既是調味品又是營養品,它對抗凝血、降血脂,防腦中風,都有很好的作用。把生薑切成薄片生吃效果非常好。

山楂:山楂是一種極其普通的食品,但卻深受人們的喜愛。山楂有助於人們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

蜂花粉:花粉是植物的精華,經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勞、增體力、增加中樞系統的功能,免疫功能也隨之增強。

蘆薈:蘆薈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與金香、大蒜、洋蔥、野百合一樣,主要生長在炎熱和乾燥的地帶,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它的主要功能有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功能,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的作用。

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它被人們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黃豆、牛奶:它們都屬於高蛋白食品,據瑞典倫德大學安德斯·黑肯森研究小組發現牛奶中的酪蛋白和卵清蛋白有增強呼吸道和內臟器官抗感染的功能,防止病毒和細菌粘到呼吸道上。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極高,它和乳蛋白同樣可以構成體內的抗體。

豆漿、豆奶、豆腐、豆腐乾是極好的豆類蛋白質的**。

螺旋藻: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生物價值為68%,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糾正酸性體質,使人體處於略鹼性,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具有抗腫瘤,抗艾滋病的作用。

六款湯幫您增強抵抗力:

一、胡蘿蔔粥

原料:粳米,胡蘿蔔,蔥花,薑末,香菜,植物油,芝麻油

做法:先將胡蘿蔔1—2根(按個人喜好定)洗淨切成細絲,沸水稍微煮過後,與植物油、蔥花、薑末等作料炒後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時,加入炒好的胡蘿蔔同煮;起鍋時撒些香菜、芝麻油,頓覺一股誘人的清香便鑽入鼻孔,令人食指大動。

功效:胡蘿蔔粥,富含維生素a,凡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乾燥、夜盲症者,可經常食用此粥。

二、豬肝綠豆粥

原料:豬肝100克,綠豆60克,大米100克,食鹽、味精適量

做法:先將綠豆、大米洗淨同煮,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後,再將切成片或條狀的豬肝放入鍋中同煮,熟後再加調味品。

功效:此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可使人容光煥發,特別適合面色蠟黃、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的體弱者。

三、玉米蘿蔔大骨湯

原料:玉米棒150克,排骨250克,紅蘿蔔50克,生薑、紅棗少許

做法:玉米棒去外皮,切成段,紅蘿蔔切塊,排骨砍成塊,生薑切處,紅棗洗淨,備用。排骨汆一下去血水。

煲內注入清水(水量自己看著辦,多一些),水開後加入薑片、玉米棒、排骨塊,用大火煲開,改中火煲40分鐘

四、排骨海帶湯

原料:豬排骨、海帶結、薑片、精鹽、黃酒

做法:、排骨洗淨燙一下去血水,投入沸水鍋中,置入姜塊,滴入數滴黃酒,用中火煲20分鐘,放入洗乾淨的海帶結(偶還會加入一兩片乾紅辣椒)繼續用中火煲15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五、羊肉草果湯

原料:羊肉,草果,豌豆,胡蘿蔔,生薑,芝麻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的加減。

做法:把羊肉洗乾淨,對於一些怕羊肉的味的朋友要儘量的多洗幾遍,然後把羊肉和草果,豌豆等食材一起放進水裡煮湯,先用大火燉煮半個小時然後在用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放入其它的調味品了。

功效:補氣益氣,由其是對於一些在春季的時候經常會有脾胃虛弱,四肢無力問題的人來說這更是一道最好的食補方法。

參考資料 人民網-可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中國網-六款靚湯增強春季抵抗力

10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升,養生已然成為了眾人的追求。所有人都明白,健康應該擺在第一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小到飲食,大到護理,都受到人們的關注。

特別是老年人對養生則更為關注,因為在到了一定年齡之後,身體各部分都出現了退化,一些疾病也更容易出現。那麼,針對老年人養生,吃什麼蔬菜可以增強其免疫力呢?

老年人養生,吃什麼菜可以增強免疫力?莫錯過這5種

一、山藥

近幾年來,山藥受到多數人的追捧。眾所周知,山藥性平,且有補氣補陰的功能。同時,山藥對人體的腸胃也有非常好的調節作用,還能祛溼。

所以,山藥被視為養生之佳品。對於老年人而言,適當多食用山藥,不僅有助於脾胃養護,還能夠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二、大白菜

大白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蔬菜。而且大白菜物廉價美,眾人皆能消費。雖然大白菜**不高,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可小看。

大白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些營養元素對於想要提高免疫力的老年人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想要實現提升免疫力的目的,平日可適當多吃點大白菜。

老年人養生,吃什麼菜可以增強免疫力?莫錯過這5種

三、菠菜

菠菜雖然只是一種非常普通的蔬菜,但是卻有舒肝養血的功效。同時,菠菜屬於深色蔬菜,多食用菠菜還可以補充身體的鐵元素,以生成血紅蛋白,對於人體而言非常有利。特別是對於老年人而言,適當食用菠菜還可以達到促進腸蠕動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草酸,應燙熟之後再食用。

四、蘿蔔

蘿蔔作為一種家常食材,也有不錯的養生作用。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定期食用蘿蔔,不僅可以養生,還能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因為蘿蔔含有大量的干擾素誘導劑,這便是提升人體免疫力的祕密**。

而且蘿蔔吃法非常多,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烹飪。

老年人養生,吃什麼菜可以增強免疫力?莫錯過這5種

五、紅薯

對於老年人而言,紅薯是一種養生佳品。紅薯含有非常豐富的β胡蘿蔔素,非常適合想提高免疫力的老年人食用。因為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人體有效地抵抗外來病菌,從而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所以,適量多食用紅薯可以幫助老年朋友實現日常養生。

無論是對老年人還是年輕人而言,養生都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在日常生活中,眾人除了做到健康飲食以外,還需要養成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比如飯後可以進行適當地慢步走,保持充足的睡眠等。

只這做到雙管齊下,才能做到真正的養生,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11樓:小小小白

植物性滋補品有:紅參、別直參、杜仲、山藥、西洋參、胡桃仁、龍眼肉、銀耳、當歸、何首烏、枸杞子、黃芪、黨蔘、白朮、菟絲子、黑豆、芝麻等。其中胡桃仁、龍眼肉、銀耳,既是補益食品,又是藥補之品,補力甚佳。

動物性滋補品有:羊肉、狗肉、牛肉、龜肉、甲魚、兔肉、麻雀、鹿茸、蛤蚧、海蔘、阿膠、黃鱔、蝦、鴿蛋、雞蛋等。

1、肉類

禽肉多半含蛋白質較多而脂肪較少,畜肉更適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細嫩易於消化。魚肉較畜肉一更易於消化,蛋白質含量多,海魚中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海魚中含碘多,蝦米皮含鈣多,均宜於多用。

2、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長期缺乏可能導致軟骨病或骨質疏鬆。近年來還發現,維生素d對預防多種癌症、免疫系統功能障礙、多發性硬化症、抑鬱症等多方面的疾病都有幫助。

3、堅果與鮮果

酸性水果中維生素c多多。水果中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獼猴桃含維生素c量大有預防胃癌的作用。

硬殼的堅果中蛋白質、脂肪都高,有的堅果如炒瓜子中鈣、鐵、鋅的含量也較高。

4、大蒜

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統的病菌。其中包括與胃潰瘍和胃癌有關的幽門桿菌。

5、捲心菜

捲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在當令時,捲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獲得,而且不貴。把各種各樣的捲心菜(白的,紫的,中國的)加到湯裡,慢慢燉,可以讓抗氧化物釋放入湯中,從而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6、白蘑菇

不要看蘑菇長不高就認為沒有營養。蘑菇中含有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體內硒水平過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風險增加。

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煙酸,這些維生素在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發揮重要作用。動物實驗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腫瘤的作用。

7、菠菜

菠菜因富含營養而被稱為超級食物。它含有葉酸,有助於產生新的細胞並修復dna。同樣富含纖維素,抗氧化物如維生素c,和其他一些營養。生吃或半熟食用最佳。

中老年人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營養學家推薦最佳的鈣d比例是3 1,而成年人每天最多的該攝入量不要超過2000mg 元素鈣 750mg碳酸鈣基本相當於300mg的元素鈣,每天兩片是不會過量的。女性過了40歲,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你媽媽的腿變僵硬,應該不是補鈣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的問題。我同事的媽媽都在用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其中含有大...

中老年人常規體檢專案有哪些,中老年人常規體檢都有哪些專案?

體檢主要包括三大部分 一是一般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 外科 五官科 肝病科的專科檢查 二是功能檢查,包括心電圖 x光 b超 包括肝 膽 脾 腎和生殖系統 等影像學檢查 三是生化檢驗,包括血 尿 便三大常規及血糖 血脂 肝腎功能 乙肝五項的化驗檢查。此外,還有腫瘤三項 甲胎蛋白 eb病毒 癌胚抗原 檢查...

中老年人適合戴什麼合適,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

適宜佩戴高檔 深色寶石,像翡翠 綠寶石 琥珀石 水晶石 珍珠等首飾。專注於定製有情感的金太福,追求簡約 時尚,打造出諸多富有東方文化。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 2 主要功能 強化人體海底輪 助人返老還童。男人性功能不足或女性 病,及 官衰弱的人都可運用此水晶的磁場達到強化和 的作用。增進人體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