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一年的週末和假日,一共多少天

2022-01-24 10:03:06 字數 3104 閱讀 4967

1樓:a郝姐說知識

根據以上計算,1-12月份機關事業單位員工和國家公務員,一年當中,有115天的假期。你以為這就完了嗎?還沒有,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嚴格執行年假制度,無論正式員工還是臨時工,都有休年假的權利,這個年假按照工齡計算天數。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滿20年及以上的,年休假15天。

這也就意味著假期的天數還在增加,比如工作10年以內體制內人員年假5天,一年的休假時間就增加到120天。工作10年-20年的體制內人員,一年的假期時間為125天,工作20年以上的老員工,一年的休假時間就是130天。

以2023年節假日為例,按月計算,法定假日不算串休時間,因為串休佔用了雙休天數,直接按照法定假日實際天數計算。

2023年1月,31天,工作日21天,雙休10天。元旦法定假日一天,實際工作日20天,假期11天。

2023年2月,28天,工作日20天,雙休8天。春節有法定假日3天,實際工作日17天,假期11天。

2023年3月,31天,工作日23天,雙休8天。

2023年4月,30天,工作日22天,雙休8天。清明節法定假日一天,實際工作日21天,假期9天。

2023年5月,31天,工作日21天,雙休10天。五一法定假日1天,實際工作日20天,假期11天。

2023年6月,30天,工作日22天,雙休8天。端午節法定假日1天,實際工作日21天,假期9天。

2023年7月,31天,工作日22天,雙休9天。

2023年8月,31天,工作日22天,雙休9天。

2023年9月,30天,工作日22天,雙休8天。中秋節法定假日1天,實際工作日21天,假期9天。

2023年10月,31天,工作日21天,雙休10天。國慶節法定假日3天,實際工作日18天,假期13天。

2023年11月,30天,工作日22天,雙休8天。

2023年12月,31天,工作日23天,雙休8天。

2樓:四季如春

公務員假期:

1.每星期2天,全年計52個星期,共104天。

2.國家規定的傳統節日假期:春節3天、清明1天、端午節1天、五一節1天、八月十五1天、國慶節3天、元旦節1天共計11天。

3.國家規定的公休假:按工作人員工作時間來定,即工作10年以下的有公休假5天、工作10年至15年的有10天、工作20年以上的有15天。

從上面合計應有120天至130天。

公務員一年法定假期有多少天?

3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國家規定法定節假日一年累計有11天。公務員也可享受,但是相對來說,基層公務員往往都需要加班的,並且,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

國家法定假日指的是國家規定放假的日子。法定假日,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需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者小時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拓展資料:公務員沒有加班費

公務員沒有加班費不違反勞動法的有關規定。

國家機關與公務員形成的並不是一種勞動合同關係,不受我國《勞動法》調整,而適用《公務員法》中的有關規定,即公務員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應當給予相應的補休。

**為了安置就業困難人員提供公益性崗位而僱用的「臨時工」,如交通協管等,則適用《勞動法》等關於加班費等問題的規定,法定節假日加班的,有權利獲得300%的加班工資。

4樓:鬱悶的太陽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1、《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由此可知,公務員的年休假天數是根據該《條例》的規定去實施的。

2、注意: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5樓:

一年52個星期,每星期2天假,共1o4天,又有五一,清明,端午,中秋,十一,春節等,少說也放115天,一年的1/3啊!國家也無聊,放那麼多幹嗎?弄的車擠車,人擠人的!

6樓:楊柳風

公務員假期:

1.每星期2天,全年計52個星期,共104天。

2.國家規定的傳統節日假期:春節3天、清明1天、端午節1天、五一節1天、八月十五1天、國慶節3天、元旦節1天共計11天。

3.國家規定的公休假:按工作人員工作時間來定,即工作10年以下的有公休假5天、工作10年至15年的有10天、工作20年以上的有15天。

從上面合計應有120天至130天。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5日(星期六)、1月6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2月9日至15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6日(星期六)、2月17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10日至12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8日(星期六)、6月9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節:9月19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務員 試題一共是多少分,多少分能合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時限一般為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的考試時限一般為150分鐘,滿分100分。你可以到我們的官網看看,我們有這個情況的彙總資訊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公 滿分多少?多少分及格?申論和行測滿分都是100,合格線不一定,每個省份都有自己的規...

公務員有年終獎嗎,公務員的年終獎是不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問題,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是有明確法律依據的,這對於期待年終獎的公務員群體來說。首先對公務員進行年度考核,完成公務員年度考核評定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其發放年終獎。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這個事情,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 公務員有目標考核獎金,事業單位除了目標考核獎金,還有績效 所有公務員都有第...

福建省公務員一年有幾次考試呢,國家公務員一年有幾次呢

福建省 在4月份有一次春季省考 今年在4月21號 在9月份有一次秋季省考 1月份有一次國考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福建省考 一般一年2次4月份和9月份,國考1年一次11月份,中公教育專注公職類考試培訓14年,擁有數千名師資,效果培訓良好,您還可以登入中公教育官網,裡面有很多最新的招考資訊,備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