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過交通肇事緩刑一年半對老婆公務員政審能通過嗎

2022-05-18 21:57:40 字數 2817 閱讀 4069

1樓:鍾士元

交通肇事罪是過失犯罪,不是故意犯罪,對政審應該沒影響。

教師給人開車,犯交通肇事罪,判緩刑一年半,開除公職嗎?最新法規有不開除公職的規定嗎?

2樓:王元頁

勞動合同法規定,被追究刑事責任,單位可以解僱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3樓:丶養說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犯交通肇事罪,被判處緩刑,也是一種犯罪。人民教師應該是教書育人的模範,犯罪後應該開除公職。

4樓:匿名使用者

刑拘都會開除,肇事就是刑事犯罪

請問一年前因交通事故被判了一年半的緩刑,會不會影響事業單位的政審? 30

5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有違法犯罪記錄,政審根本過不了!需要出具無犯罪證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我因交通肇事負主要責任,緩刑一年半,已刑滿。是否影響孩子報考軍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影響子女的,因為交通肇事罪是過失犯罪,罪犯的主觀惡性不大。而且你被判緩刑,即法庭認為你不具有社會危險性或社會危險性較低。

7樓:一弘化解

如果不是你主觀造成的交通事故。就是說不是故意開車去撞。是意外的話,不會影響你的兒子考軍校。

8樓:王永華

沒有任何影響,刑滿後已恢復政治權利!

9樓:雙子

不會,只要不是故意犯罪,過失和意外不算

10樓:

嗯,沒事的,我們國我們四個現代國家補助不像不是說足聯九族古代那種中年九族的影響不到孩子,你放心吧!

哥哥被判過緩刑一年半,妹妹能考公務員嗎?

2023年我因交通事故被判一年半緩刑二年今年七月十八號又出了一次交通事故請問對我的駕駛證有何風險嗎

11樓:戚廣利

一般情況下兩者沒有關係,如果不是因為酒駕出現交通事故,對你的駕駛證沒有風險。如果兩次屬於酒駕就會受影響了。

法律規定,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肇事判了一年半緩刑兩年,請問能出外地打工嗎?

12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3樓:智信仁勇者

您好,根據我國刑法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所以如果您要離開您居住的地方,需要經的考察機關批准。

14樓:脩生養息

不能,緩刑需要到當地司法局報道,要去外地打工需要申請。

我是一名事業編制的教師,因交通肇事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緩刑兩年,可以保住工作嗎?

15樓:迦南樂

保住工作沒?我現在和你情況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確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而緩刑屬於一種刑罰制度,不同於有期徒刑,因此對於因交通肇事罪宣告緩刑的可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

法律依據: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二十二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七十六條 【緩刑的考驗及其積極後果】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判刑一年半,緩刑一年半,意思是否一年半後再蹲監獄一年半

簡單的說,就是在判決後的一年半不再犯罪,原來判決的那一年半徒刑就不去坐牢了。如果在這一年半的考驗期內再犯罪,就會和新罪一塊合併處罰。1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

判刑一年,緩刑一年半,中途被經濟糾紛拘留十五天,收監了,是按一年,還是一年半座牢

1 判刑一年,緩刑一年半 這裡的意思,此人被判決有期徒刑一年,同時宣告了一年半的考驗期。在這一年半內沒有犯罪或者違法規定的,原來判決的刑罰就不再執行。2 針對提問來講,緩期期間違法規定撤銷緩刑的,是要執行一年的有期徒刑,而不是一年半。刑法 第七十七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

我和老公結婚一年半(沒有小孩),結婚時他家給了8萬8彩禮,婚後要交新房配套費(房產證上是我婆婆名字

要向法院提供素材,以及找到你先生的出軌證據才能證明夫妻雙方情感破裂,雙方婚姻期間共同才產各一半,至於你的彩禮你得證明對方是自願給你的,還有借款得提交借款證據比如借條,憑證書之類的,不然要不來 這不是能不能要回4.7萬的問題,而是要平分夫妻財產,法律上都支援五五分,具體還是打法律諮詢 吧。現在好人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