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VB中可以畫線的粗細和指定畫出的線是什麼顏色嗎

2022-05-18 21:45:20 字數 4625 閱讀 1253

1樓:尚心部落

line 方法

在物件上畫直線和矩形。

語法object.line [step] (x1, 1) [step] (x2, y2), [color], [b][f]

line 方法的語法有以下物件限定符和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選的。 物件表示式,其值為「應用於」列表中的物件。如果object 省略,具有焦點的窗體作為object。

step 可選的。關鍵字,指定起點座標,它們相對於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屬性提供的當前圖形位置。

(x1, y1) 可選的。single (單精度浮點數),直線或矩形的起點座標。scalemode 屬性決定了使用的度量單位。

如果省略,線起始於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指示的位置。

step 可選的。關鍵字,指定相對於線的起點的終點座標。

(x2, y2) 必需的。single (單精度浮點數),直線或矩形的終點座標。

color 可選的。long (長整型數),畫線時用的 rgb 顏色。如果它被省略,則使用 forecolor 屬性值。可用 rgb 函式或 qbcolor 函式指定顏色。

b 可選的。如果包括,則利用對角座標畫出矩形。

f 可選的。如果使用了 b 選項,則 f 選項規定矩形以矩形邊框的顏色填充。不能不用 b 而用 f。

如果不用 f 光用 b,則矩形用當前的 fillcolor 和 fillstyle 填充。fillstyle 的預設值為 transparent。

說明畫聯結的線時,前一條線的終點就是後一條線的起點。

線的寬度取決於 drawwidth 屬性值。在背景上畫線和矩形的方法取決於 drawmode 和 drawstyle 屬性值。

執行 line 方法時,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屬性被引數設定為終點。

這個方法不能用於with...end with 語句塊。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否則這工具能賣出去麼?msdn裡面有示例,看一下就知道怎麼畫 。

這個示例用 line 方法在窗體上畫了幾個同心矩形。要執行這個示例,將此**放入窗體的 general 部分。按 f5 並單擊窗體。

sub form_click ()

dim cx, cy, f, f1, f2, i ' 宣告變數。

scalemode = 3 ' 設定 scalemode 為畫素。

cx = scalewidth / 2 ' 水平中點。

cy = scaleheight / 2 ' 垂直中點。

drawwidth = 8 ' 設定 drawwidth。

for i = 50 to 0 step -2

f = i / 50 ' 執行中間步驟。

f1 = 1 - f: f2 = 1 + f ' 計算。

forecolor = qbcolor(i mod 15) ' 設定前景顏色。

line (cx * f1, cy * f1)-(cx * f2, cy * f2), , bf

next i

doevents ' 做其它處理。

if cy > cx then ' 設定 drawwidth。

drawwidth = scalewidth / 25

else

drawwidth = scaleheight / 25

end if

for i = 0 to 50 step 2 ' set up loop.

f = i / 50 ' 執行中間。

f1 = 1 - f: f2 = 1 + f ' 計算。

line (cx * f1, cy)-(cx, cy * f1) ' 畫左上角。

line -(cx * f2, cy) ' 畫右上角。

line -(cx, cy * f2) ' 畫右下角。

line -(cx * f1, cy) ' 畫左下角。

forecolor = qbcolor(i mod 15) ' 每次改變顏色。

next i

doevents ' 進行其它處理。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

private sub form_load()me.autoredraw = true

me.scalemode = 6 '單位設為毫米me.drawwidth = 5 '5毫米dim i, j as long

for i = 1 to 10

if i > 5 then

line (5, i * 2)-(50, i * 2), vbblue

else

line (5, i * 2)-(50, i * 2), vbredend if

next i

end sub

4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sub form_click()me.drawwidth = 5 '5畫素 自己轉換你想要的5毫米for i = 1 to 5

me.line (100, 200 * i)-(1500, 200 * i), vbred

next

for i = 1 to 5

me.line (100, 1000 + 200 * i)-(1500, 1000 + 200 * i), vbblue

next

end sub

5樓:匿名使用者

object..drawwidth = 10

如何用vb畫粗的虛線

6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me.drawstyle = 2

me.drawwidth = 1.2

me.line (10, 10)-(10000, 10000)end sub

為什麼vb畫任意框架不能畫在指定位置,總是向右上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到 vb6.exe 右鍵屬性--相容性--禁用視覺主題 和 桌面元素 然後重新vb執行試試

vb用line(x1,y1)-(x2,y2)劃線。粗細,顏色如何設定?

8樓:蘇州老三石

用drawwidth來設定粗細,可設為1,2,3,4....

用forcolor來設定顏色,可以用rgb()函式,也可以用vbred,vbwhite,vbgreen等標準顏色

9樓:匿名使用者

line (x1,y1)-(x2,y2),color

line語句可以直接指定畫線顏色,如果省略該引數,則使用容器控制元件的前景色(比如在picturebox中繪圖,就使用picturebox的前景色;如果在窗體上繪圖,就使用窗體的前景色)。

線條粗細只能依靠容器控制元件的drawwidth屬性。

vb 畫直線的方法是?

10樓:霹靂小子列亢

line 方法 在物件上畫直線和矩形。 語法 object .line [ step ] ( x1 , 1 ) [ step ] ( x2 , y2 ), [color] , [ b ][ f ] line 方法的語法有以下物件限定符和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選的。 物件表示式,其值為「應用於」列表中的物件。如果object 省略,具有焦點的窗體作為object。

step 可選的。關鍵字,指定起點座標,它們相對於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屬性提供的當前圖形位置。 ( x1, y1 ) 可選的。

single (單精度浮點數),直線或矩形的起點座標。 scalemode 屬性決定了使用的度量單位。如果省略,線起始於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指示的位置。

step 可選的。關鍵字,指定相對於線的起點的終點座標。 ( x2, y2 ) 必需的 。

single (單精度浮點數),直線或矩形的終點座標。 color 可選的。 long (長整型數),畫線時用的 rgb 顏色。

如果它被省略,則使用 forecolor 屬性值。可用 rgb 函式或 qbcolor 函式指定顏色。 b 可選的。

如果包括,則利用對角座標畫出矩形。 f 可選的。如果使用了 b 選項,則 f 選項規定矩形以矩形邊框的顏色填充。

不能不用 b 而用 f 。如果不用 f 光用 b ,則矩形用當前的 fillcolor 和 fillstyle 填充。 fillstyle 的預設值為 transparent。

說明 畫聯結的線時,前一條線的終點就是後一條線的起點。 線的寬度取決於 drawwidth 屬性值。在背景上畫線和矩形的方法取決於 drawmode 和 drawstyle 屬性值。

執行 line 方法時,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屬性被引數設定為終點。 這個方法不能用於 with...end with 語句塊。

11樓:幹春桖

畫直線是line (x1,y1)-(x2,y2) 清除繪圖區是cls 當然,這兩個方法前面都需要指明具體的物件啦,如form1或者picturebox1

怎麼讓輸入的東西傳送到指定的郵箱中 VB

編制具有收發電子郵件功能的vb程式,必須使用visual basic 4.0以上的版本,因為只有4.0以上的visual basic才帶有兩個實現電子郵件收發功能的核心控制元件 mapi會話控制元件和mapi訊息控制元件。mapi會話控制元件用於建立和控制一個microsoft mail會話,map...

vb編寫可以在指定時間執行程式的程式

一.在核心功能執行前插入一段按時間啟動的 二.在核心功能執行後開始一段倒計關閉的 三.鍵鼠鎖加個鉤子不給控制代碼就可以了 四.熱鍵 有了鉤子你就可能做了 vb中怎樣實現在指定時間執行指定程式 timer只能是相對時間,等多長時間做什麼事情。想按日期的話用api來做吧 其實可以用計劃任務,比你用vb做...

如何把VB中的資原始檔生成到指定資料夾內

resdatafile ms1 custom ms1set.txt private sub resdatafile id,restype,filename as string dim resfile as byte,filenum as integer on error goto err2 re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