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數學一共有多少盤櫻桃的試卷

2021-03-04 05:17:08 字數 5052 閱讀 7596

1樓:路小曼

出題意圖:小學一年級是為了開發孩子的動腦和動手能力,也是數量認知的階段,數櫻桃是希望孩子能將每串櫻桃數完後加起來,得出總的結果:8個。

出題目的:鍛鍊學生的加法能力,每串有2個,按照加法原理就是:2+2+2+2=8(個)家長需要引導自己的孩子做出習題,告訴他怎麼去數數。

題目延伸:次題目也可以變成一個混合運算:(1+1)x4=8(個)

小學數學都學些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數學怎麼樣學?隨著小學數學教材的不斷更新,內容不再是簡單的加減乘除算數題,而是將許多的生活中運算加到小學的知識中,這樣一來也在不同程度上使小學數學的成績加大了難度.那小學數學怎麼樣學才有效?

學生們在學習過程中怎樣掌握方法才能學好小學數學?

第一:需要對學習方法更加註意,數學的學習不應該只包括加減乘除的運算,如果將計算只在大腦中形成一種純粹的記憶,沒有進行邏輯關係的理解,那麼只會越來越覺得困難.

第二:在所有的數學學習中,簡單的計算或者只實際的問題解算,鍛鍊解題思路都不是通過解題步驟,因為誰都會有粗心大意的時候,所以教育孩子不能為了省事而去忽略步驟.

第三:多問問題,遇到那些比較典型的題目,在第一次解題時即便是已經做對了,也要讓孩子將思路在次的理清,這樣做的原因是讓孩子在做題過程中掌握規律.

第四:理清思路,不僅僅是要做題,而是在做題的過程中做到舉一反三,讓孩子更加的清楚自己是正確的,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對知識充滿興趣.

第五:讓孩子學會對計算的過程進行詳細的解釋,讓孩子用自己的思維模式將問題進行敘述,這同樣也是孩子幫助自己理清思路的一種方法,有助於在將來遇到難題時能夠準確的找到切入點.

第六:引導孩子動腦筋思考,遇到較難的題目家長不能著急的將答案說出來,而是去想辦法引導孩子通過轉動大腦找到解決的方法,有的時候不妨用激將的方法讓他自己去思考,這樣更有利於孩子將來的學習.

第七:引導孩子對規律進行總結,對於相同的問題,觀察題目的型別和特點,讓孩子發現其中規律,進行經驗的總結.

第八:差異的比較,對於相近的題目,找出其中的差異,這也同樣是能夠讓孩子掌握的方法避免在以後的學習中出現錯誤.

第九:發現數學中的趣味,用特殊的語言和方法讓孩子感受到數學的魅力,其實數學本來就是一門很有意思學問,培養興趣而不是枯燥的教學,如果有濃烈的興趣,孩子自然會愛上學習.

3樓:冥紫怡

加減乘除四則運算是最基本的了

這些學前基本就都會

了。應用題很重要。

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與具象思維結合看問題,這兩方面是這時候培養的。

小學很多應用題用方程很容易解出來,但老師會要求用算式而非x(我記得是這樣)

現在回想,那種辦法鍛鍊思維很棒! 方程大多是正向思維,而小學應用題都是逆向居多。

還有就是可以在2年級以後,或3年級開始,適當學點兒精編(不知道現在還有沒……)和奧數這種拔高的,不是要求參加什麼比賽,而是很鍛鍊人啊,並且回頭看課本會覺得很簡單。

4樓:培訓找厚學網

一年級:數字的認識、鐘錶的認識、圖形的認識、簡單的加減法。

二年級:簡單的乘除法、長度單位的認識、位置和方向的辨別、角的認識。

三年級:四則運算的綜合應用、質量單位的認識、矩形的認識和計算、分數的初步認識。

四年級:平行和相交、統計的基礎學習、不規則圖形的認識和運算、倍數和因數的學習。

五年級:認識負數和小數、小數的基本運算、方程的認識、分數的加減法運算。

六年級:分數的四則運算、認識比、圓柱和圓錐的學習、正比例和反比例。

5樓:由煙姓琬

數字,區分大小,加減乘除法運算,一次方程,圖形面積周長計算,統計,方位等

望採納!

6樓:鄭龍鳳成祥

你拼音26個字母的頻繁。

小學數學學習計劃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小學數學課堂教學實效性 數學課程就是要促進學生「全面、持續、和諧」發展,讓學生快樂輕鬆地學習數學。課堂教學的實效性是廣大教師所共同追求的,而

8樓:紅太郎

鬼知道,我又不是小學生,=-=

小學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9樓:百度使用者

數學作為一門具有很強邏輯性和連續性的學科,是每個小學生都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小學數學重點是基礎知識的掌握基和學習,學習數學的標準就是能夠對該學籍範圍內的題目進行正確的解答.考察公式概念是小學數學重點要掌握的知識,下面這幾個學習方法帶你學好數學.

(知識反應)

1.穩抓課堂,理科的學習重要的是平時的積累,不適合進行突擊複習.做到在每一節課上都能認真的聽講,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將每一節需要記住的概念、公式瞭如指掌,萬萬不能讓一個題目限制了思維.

2.完成作業質量要高,在寫作業的時對於同一類的題目就要有意識的去考量準確率和速度,並且在完成時候對此類題目進行總結,掌握其中的規律.所謂的做題不單單只是將題作對,是要在最對的基礎之上進行方法和技巧的總結.

對於老師留置的作業要認真準確的完成,面對較難的題目,多利用空閒的時間進行思考,你會發現靈感的存在.

3.勤思多問,對於課本上的定理,規律不懂的知識點要儘早解決,儘早提問.學習學問要做到盤根問底,用懷疑的態度去學習理科才是正確的方式.

當天的問題不要放在次日解決,掃除學習中的隱患是學習的最佳途徑.

4.總結比較,首先是知識點的總結比較.每學完一章都要在心中又一個輪廓,整理出其中的內容.

將容易混淆的知識點進行比較,必要時可以進行聯想和分析.其次是題目,每個學生都需要建立自己的題庫,一個是錯題的一個是精題的.這樣對於考試或者是作業中的題目是不是就能做一個總結呢?

通過題庫來總結其中的規律,這些就是你最為寶貴的財富,對於你的學習之路有很大的幫助.

5.課外練習要有選擇性,課餘的時間對於學生來說是寶貴的,在課外進行的數學習題應該是求精,日久天長的積累會使你的思路開闊發達,而盲目的做很多的習題有時候很浪費時間.

(同學們開講)

學習小學數學重點就是注重學習的方法,但是也需要學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勤學多問不恥下問是學習的良好態度,他們會把你帶到一個更高的層次,掌握好學習方法,你會對每一天的新知識充滿興趣.

10樓:留下一片林

一、學會主動預習

新知識在未講解之前,認真閱讀教材,養成主動預習的習慣,是獲得數學知識的重要手段。因此,培養自學能力,在老師的引導下學會看書,帶著老師精心設計的思考題去預習。如自學例題時,要弄清例題講的什麼內容,告訴了哪些條件,求什麼,書上怎麼解答的,為什麼要這樣解答,還有沒有新的解法,解題步驟是怎樣的。

抓住這些重要問題,動腦思考,步步深入,學會運用已有的知識去獨立**新的知識。

二、在老師的引導下掌握思考問題的方法

一些學生對公式、性質、法則等背的挺熟,但遇到實際問題時,卻又無從下手,不知如何應用所學的知識去解答問題。如有這樣一道題讓學生解「把一個長方體的高去掉2_釐米後成為一個正方體,他的表面積減少了48平方釐米,這個正方體的體積是多少?」同學們對求體積的公式雖記得很熟,但由於該題涉及知識面廣,許多同學理不出解題思路,這需要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逐漸掌握解題時的思考方法。

這道題從單位上講,涉及到長度單位、面積單位;從圖形上講,涉及到長方形、正方形、長方體、正方體;從圖形變化關係講:長方形→正方形;從思維推理上講:長方體→減少一部分底面是正方形的長方體→減少部分四個面面積相等→求一個面的面積→求出長方形的長(即正方形的一個稜長)→正方體的體積,經老師啟發,學生分析後,學生根據其思路(可畫出圖形)進行解答。

有的學生很快解答出來:設原長方體的底面長為x,則2x×4=48得:x=6(即正方體的稜長),這樣得出正方體的體積為:

6×6×6=216(立方厘米)。

三、及時總結解題規律

解答數學問題總的講是有規律可循的。在解題時,要注意總結解題規律,在解決每一道練習題後,要注意回顧以下問題:(1)本題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

(2)解本題用了哪些基本知識與基本圖形?(3)本題你是怎樣觀察、聯想、變換來實現轉化的?(4)解本題用了哪些數學思想、方法?

(5)解本題最關鍵的一步在那裡?(6)你做過與本題類似的題目嗎?在解法、思路上有什麼異同?

(7)本題你能發現幾種解法?其中哪一種最優?那種解法是特殊技巧?

你能總結在什麼情況下采用嗎?把這一連串的問題貫穿於解題各環節中,逐步完善,持之以恆,學生解題的心理穩定性和應變能力就可以不斷提高,思維能力就會得到鍛鍊和發展。

四、拓寬解題思路

在教學中老師會經常給學生設定疑點,提出問題,啟發學生多思多想,這時學生要積極思考,拓寬思路,以使思維的廣闊性得到較好的發展。如:修一條長2400米的水渠,5天修了它的20%,照這樣計算剩下的還需幾天修完?

根據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三者的關係,學生可以列出下列算式:(1)2400÷(2400×20%÷5)-5=20(天)(2)2400×(1-20%)÷(2400×20%÷)=20(天)。教師啟發學生,提問:

「修完它的20%用5天,還剩下(1-20%要用多少天修完呢?」學生很快想到倍比的方法列出:(3)5×(1-20%)÷20%=20(天)。

如果從「已知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的方法去思考,又可得出下列解法:5÷20%-5=20(天)。再啟發學生,能否用比例知識解答?

學生又會想出:(6)20%∶(1-20%)=5∶x(設剩下的用x天修完)。這樣啟發學生多思,溝通了知識間的縱橫關係,變換解題方法,拓寬學生的解題思路,培養學生思維的靈活性。

五、善於質疑問難

學啟于思,思源於疑。學生的積極思維往往是從有疑開始的,學會發現和提出問題是學會創新的關鍵。著名教育家顧明遠說:

「不會提問的學生不是一個好學生。」現代教育的學生觀要求:「學生能獨立思考,有提出問題的能力。

」培養創新意識、學會學習,應從學會提出疑問開始。如學習「角的度量」,認識量角器時,認真觀察量角器,問自己:「我發現了什麼?

我有什麼問題可以提?」通過觀察、思考,你可能會說說:「為什麼有兩個半圓的刻度呢?

」「內外兩個刻度有什麼用處?」,「只有一個刻度會不會比兩個刻度更方便量呢?」,「為什麼要有中心的一點呢?

」等等,不同的學生會提出各種不同的看法。在度量形狀如「v」時,你可能會想到不必要用其中一條邊與量角器零刻度線重合的辦法。學習中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提出問題,即增加主體意識,敢於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激發創造慾望,始終保持高昂的學習情緒。

小學一年級數學100分,小學一年級數學一般都學什麼?一年級數學

娃子,數學要想學好,信心最重要。畢竟六年級了,是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如果分數低了的話很可能會使上中學成為家裡的一個負擔。你可以從你考試的試卷的錯題上找一下原因,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考得這麼低,是否有大意的地方。其實數學只要熟悉了概念,掌握解題方法,就沒有什麼難的,至少小學的數學是這樣。另外可以告訴你 初...

小學數學一年級上冊一課一練,小學數學一年級上冊一課一練第45頁

黎黎原上草 要採納哦,1,5 4 9,2,3 2 1 6,3,4 5 9,4.3 1 3 7,5,1 2 1 4,6,4 3 3 10,好了 加涅的學習分類 暴走少女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二是刺...

小學一年級數學應用題歸納總結,小學數學一年級應用題專項練習及答案

用實際例子給他講解,比如說三個蘋果吃掉兩個等等 我給孩子總結的是 問 一共是多少?和是多少?原來有多少?就是加法。問 還剩多少?誰比誰少多少?誰比誰多多少?前面是兩個 紅色和藍色 的和,算其中一個 紅色 有多少?就是減法。你可以加法的列幾題,減法的列幾題 然後再比較下從中得出結論就可以了 你要用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