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應該怎麼洗,能既乾淨又有型

2022-01-24 00:30:58 字數 6605 閱讀 5404

1樓:娜lucky哈哈

主要是現在羽絨服太貴了,所以想好好洗。但是洗一次的代價也不少,那麼貴的羽絨服肯定不願意放在洗衣機裡洗吧,去乾洗店洗人家肯定不問你的羽絨服多貴,直接給你亂洗。所以又不放心。

綜上所述只能是在家手洗啦,在家手洗也有一個問題,太麻煩啦,晒乾太需要時間啦。況且冬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好。在這裡介紹一下我怎麼洗羽絨服吧。

首先我會用一個搓澡巾,然後找一塊專門洗羽絨服的肥皂,還要一條毛巾。這三樣東西差不多就行啦。

然後用衣架將羽絨服掛起來,端一盆溫水,用搓澡巾將羽絨服髒的表面弄溼。然後將搓澡巾沾上肥皂,開始用搓澡巾搓髒的地方,當你開始搓的時候會起泡沫,出泡沫了就使勁搓那地方,搓到你覺得行了的時候,這時候你的那個毛巾就派上用場了。

將毛巾弄溼,擰乾水。開始將泡沫擦下來,不要看到泡沫都擦下來了就不擦了,如果這樣的話幹了的時候還會容易起花的,所以你要繼續擦,至少擦三遍。當你覺擦的差不多的時候。

你就可以把它晾起來了,如果你嫌它乾的慢的話,這時候你可以用衛生紙擦一下羽絨服表面, 吸一下水。這樣更容易乾的快的。

如果羽絨服幹了的話還起了花,這就得麻煩你再用溼毛巾擦一下。其實擦一遍就差不多啦。晾一下就可以穿了。

我覺得這方法是懶人專用,因為我懶所以我都用這個方法。這樣就不用手洗羽絨服那樣費力,也不用浪費太多的時間去把它晒乾。更節約了水資源,避免了浪費水資源。

畢竟一盆水就能搞定的事情,幹嘛要用那麼多水啊。

2樓:南方

第一點,可以拿到乾洗店去讓她們專業的人給你洗,但是花費一般比較大,短款的羽絨服在四十左右,長款羽絨服大約在六十左右,如果你的經濟條件還可以的話,當然是選擇這種辦法最好,也省的自己費時費力。

第二點,如果你不想拿到乾洗店去清洗,你是想要自己清洗,那就買點羽絨服專門用的清洗劑,最好買牌子的清洗劑,這樣對你的衣服也有保障,你可以在網上買,也可以在超市實體店買,都可以,但是網上買會更便宜一些。如果你選擇在網上買的話,要注意在一些天貓***買,或者是等一些節假日,天貓超市搞活動時,在天貓超市買,也挺划算的。

買完了清洗劑以後,要按照清洗劑上面的說明書來洗,先準備一大盆溫水,在將清洗劑倒入大約三十度的溫水中,讓清洗劑均勻的擴散在溫水中,在將羽絨服泡入溫水裡面,先泡大約五分鐘,在將汙漬比較多的地方,重複倒入清洗劑進行清洗,但是要注意力度不要太大,這樣會損傷羽絨服,造成變形。

在清洗完羽絨服之後,一定要涮乾淨,多用清水涮幾遍,可以選擇泡三到五分鐘左右,以防羽絨服上面留下白印,就白洗了。

最後,在晾晒羽絨服時一定要注意把衣服攤開,整理好,把羽絨聚集的地方整理開,避免陽光直射,最好是可以反面晾晒,這樣可以避免陽光直射,還可以防止灰塵掉落到衣服外表面。

羽絨服怎麼洗即乾淨又方便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含有填充物的衣物可參照以下羽絨服的清洗方法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手洗。

一、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乾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二、羽絨服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手洗:1、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羽絨服清洗液或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滾筒洗衣機洗滌: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如有區域性汙漬,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劑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後進行常規手洗或機洗;(若遇重汙時可用毛巾/軟刷輕輕擦拭/刷洗;若無明顯汙漬,可直接洗滌);

3) 機洗時,將羽絨服翻轉使面料朝裡、裡料朝外,然後放入洗衣機,加入洗衣液,調到羽絨服洗滌程式,開動洗衣機,完成整個洗滌程式;

4) 檢查衣服面料是否有水印痕跡,必要時再用洗衣機漂洗1~2次。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建議手洗,因機洗容易使羽絨服的填充物厚薄不均,衣物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也可能使部分含塗層的羽絨服出現起泡或塗層脫落現象。如需機洗,宜選用滾筒洗衣機的羽絨服程式,若使用上開蓋波輪洗衣機,羽絨服會浮在上面,難以獲得有效洗滌,而且面料容易被刮傷。機洗前,應先將羽絨服翻面,使面料朝裡、裡料朝外。

4樓:橙子娛聞

羽絨服髒了不用再去乾洗店了,教你正確清洗的小妙招,方法非常的簡單實用,方便又省錢

5樓:雨過天晴

一塊硫磺肥皂就搞定了,剛試過效果特別好,多贓都能洗掉,用溫水打溼,抹上硫磺肥皂(多抹一點),用刷子刷,

常規羽絨服怎樣洗才能又快又幹淨

6樓:依戀小屋

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

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幹浴巾包卷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7樓:衣網情深

羽絨服手洗最好,洗完以後要平鋪,晾乾,不要掛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泡一天就ok 然後擰乾

9樓:幫家小技巧

羽絨服髒了別花錢乾洗,用上這招,5分鐘快速洗乾淨,還能立馬穿,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怎麼洗羽絨服既乾淨又不損害衣服?

10樓:來自戶部巷有進取心的大力水手

要用清水多處理幾次 翻過來晒不會有白色印子,我媽告訴我的

我試過了 真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羽絨服要先用白醋泡泡在洗,這是我從洗衣店那裡學來的。用洗衣粉就行了

12樓:惟伊

洗滌劑殘留物要漂洗乾淨

13樓:郭延龍

手洗,用羽絨服專用的洗衣液

怎樣洗羽絨服才能乾淨又蓬鬆?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以下是羽絨服的護理方法及注意事項,可參考洗滌:

護理方法:

1、手洗時,若水一旦進入面料與內部的羽絨接觸後,漂洗過水階段顯得尤為重要,需將面料朝裡、裡料朝外,反覆擠壓,反覆過水,以便讓水從裡料排出。必要時,可小心將羽絨服的面料朝裡、裡料朝外鋪展貼於洗衣機桶內壁進行脫水。每漂洗一次,脫水一次。

2、羽絨服脫水後,應儘快乾燥,可在陰涼通風處反面平鋪晾乾或用滾筒烘乾機烘乾,避免陽光下暴晒;晾至八成干時輕輕拍打衣物至蓬鬆,繼續陰乾;

3、羽絨服晾乾後用透氣整理袋包好,放入防蟲藥劑,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

注意事項:

1、羽絨服洗滌前應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務必按照說明來清洗;

2、在正式清洗時,建議先在隱蔽處進行測試;

3、優先採用溼佈區域性擦洗的方式,必要時沾上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擦洗,儘量不要讓水分從針孔透入面料而與羽絨接觸;

4、如羽絨服整體水洗後,則需儘快脫水且務必脫水完全,防止裡面的羽絨發黴發臭;

5、羽絨服因吸水量大導致很難漂洗徹底,可採取漂洗一次,脫水一次的方法進行,避免洗滌液殘留使幹後出現水印。

15樓:韓琴

羽絨服儘量手洗,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另外儘量使用中性洗液,濃度過高的洗衣粉,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備用材料:溫水,盆子,中性洗衣液,軟毛刷,白醋。

1,準備一盆溫水,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損害羽絨服表面和裡面的羽絨。

2,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儘量使用中性洗衣液,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羽絨服裡面的羽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蛋白質結構,使羽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

3,先將羽絨服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

4,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汙漬處,注意不要用力搓洗,會導致變形和掉毛的情況。

5,在水中輕柔地搓洗羽絨服。

6,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而且能去除異味。

7,稍微浸泡一會兒。

8,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9,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

9,最後,等羽絨服晾晒,再用木棍,或者衣架拍打羽絨服表面,讓羽絨均勻散開即可。這樣羽絨服就會恢復蓬鬆了。

16樓:愛騰襲

羽絨服是冬季最保暖的單品,洗羽絨服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一直以來對羽絨服的洗法都存在爭議,有人說是乾洗有人說要水洗,那麼怎樣洗羽絨服才是正確的呢?

洗羽絨服的正確方法

其實,羽絨服不能幹洗,最好是水洗。

一、關於清洗方式

所以,清洗羽絨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使用軟毛刷,或者用軟毛的牙刷也可以,輕輕地刷洗髒的地方。注意哦,儘量不要用手去揉搓羽絨服。

二、關於水溫

清洗羽絨服就和其他所有東西一樣,溫度太高太低都不行。最好的清洗羽絨服的水溫是30度左右,也就是比人的平常體溫稍微低一點兒,這個溫度不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而且也利於進一步的清洗乾淨。

三、關於清洗劑

清洗羽絨服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屬於鹼性,而羽絨屬於蛋白纖維類,兩者遇到一起容易使羽絨服失去保暖性。而強鹼性的其他洗滌劑,如果漂洗不乾淨,會對羽絨服造成一定的損害,而且容易在衣服表面存留白色的痕跡,影響美觀。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比如中性的絲毛淨或專門羽絨服洗劑。

如果想要去除鹼性清洗劑,可以在溫水中加幾勺食醋,浸泡一會兒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四、關於晾晒

注意,羽絨服清洗乾淨之後,一定不要用力地去擰乾水分。其實,所有的衣物都是一樣的道理,都不能用力去擰,這樣衣物就容易壞容易舊。洗完之後,可以順著紋路將水分擠出,等到水分擠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平鋪或者掛起晾乾,注意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放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就可以,幹得也很快。

羽絨服晾乾之後,不要去熨燙。如果覺得蓬鬆感不夠的話,可用放在床上用衣架輕輕輕輕拍打。很快就可以恢復了。

洗羽絨服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手洗,不要機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3、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5、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注意:

任何東西都是由壽命的!羽絨服也不例外!所以,不要把羽絨服洗的太頻繁了,尤其是那些很愛乾淨的人們。

因為羽絨服洗多了,會嚴重影響其保暖性。

羽絨服要洗過才穿嗎?

首先,來看下羽絨服第一次要洗嗎這個問題。其實大家都知道羽絨服經常洗會造成不保暖以及變形的問題,第一次買來的羽絨服最好還是不要洗,像內穿的衣服最好要洗下,羽絨服屬於外穿系,可以不用洗。羽絨服第一次怎麼洗?

第一次買來可以不用洗,不過要拿到通風處通風下,因為剛買來的羽絨服多少會有些味道。

接下來,就來看看羽絨服可以不洗嗎?如果羽絨服不是很髒的話,當然可以不用洗了,平時穿的時候,大家要注意下,像袖子、領子部位要多加註意,如果髒的話,就用軟刷刷以刷,再拿到通風處晾涼。羽絨服能不能洗?

如果是羽絨服很髒的話或者是換季要收起來,那最好要整體清洗的,在清洗的時候要選擇中性的洗滌劑,這樣就不會破壞羽絨服材質,洗完過後也不會出現變形、不保暖的情況。

羽絨服要洗過才穿嗎?總的來說,羽絨服要不要洗還是要分情況來看的,像第一次購買的時候可以不用洗。要洗的時候也要分情況,像區域性髒的話就採用區域性清洗法;整體髒或者換季就要整件清洗了。

羽絨服洗不乾淨怎麼辦怎麼洗羽絨服乾淨簡單

備用材料 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白醋,軟毛刷。1,把中性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加入溫水中,水溫跟手溫差不多就行了,別太燙。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滌劑,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2,先將羽絨服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

怎樣洗羽絨服,怎麼洗羽絨服

小竅門。一 牙膏去汙漬。羽絨服洗起來麻煩,那我們就不要全部洗,髒的地方洗乾淨就行了。一般衣服上喜歡滴上油漬,擠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過了幾分鐘清水沖洗就乾淨了。要是沾上血跡不能用熱水!大冬天的也只能忍一忍,用冷水或淡鹽水洗,肥皂揉搓。染上口紅印或化妝品,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

羽絨服應該怎樣洗,羽絨服怎麼洗 請具體點啊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一般是乾洗,如果有滾筒洗衣機,也可以用它洗。羽絨服怎麼洗?請具體點啊 洗衣機應該是生活電器中最有用的電器之一吧!衣服不想洗就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所以平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