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拯救基本沒救的孩子,怎樣拯救一個基本沒救的孩子?

2022-01-23 13:24:02 字數 3901 閱讀 13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十八歲的孩子,怎沒可以說是沒救了呢?他為什麼會覺得他自己一切都是對的呢?逆反其實根本就是他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你們給過他多少肯定?

中國的孩子家長給了他們太多的幻想,但現實是殘酷的,當他們發現現實不是他們從小想象的那樣,他們就會自暴自棄,他們不會腳踏實地,每個孩子都以為自己應該會是比爾蓋茨,是因為受的教育是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將軍有幾個?你問中國孩子的理想,都很遠大,而知道美國孩子的理想嗎?——卡車司機。

好,多了我不說,你作為一個哥哥要做的首先是觀察他的愛好和把自己放到和他平等的位置,你沒有權利說他,只能跟他推心置腹的談一次,然後肯定他的優點,支援他,關心和鼓勵他,讓他感到家庭的溫暖,讓他知道,他那個老師勝利了,因為他被打敗了,想要報復那個沒有權利的沒有品德的老師,就要過得不他好,不要讓他又笑話他的理由,至少要活得開心,我也是一個老師,都是這麼大的孩子,他們需要肯定,告訴他一句out了的老話,行行出狀元,不論在哪個領域,只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真的不知道未來到底是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如花的年齡,也是必須獨立的年齡。家長應該放手了,讓他自己掙錢,自己養活自己。一直沉迷網路,**會有未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這樣下去他會產生依賴,如果他現在沉迷電腦的話,他思想應該還處於一個網路世界之中,你能說說你們家的情況嗎?例如你們都打工沒時間管等等

怎樣才能「拯救」沉迷於手機的孩子?

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孩子沉迷於手機也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作為孩子的父母也需要更加的重視起來,沉迷於手機之後不僅僅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更重要的是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一、嚴格把控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要是徹底嚴禁孩子玩手機也並不是一個正確的做法這樣也只會導致孩子將會叛逆性,那麼我們就可以通過嚴格把控孩子玩手機的時間來「拯救」沉迷於手機的孩子。其實導致孩子沉迷於手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沒有一個良好的時間把控所影響,當我們嚴格把控孩子玩手機時間之後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相信不久孩子就會慢慢放下自己的手機,不再沉迷於手機影響個人的健康成長。

二、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想要拯救沉迷於手機的孩子,那麼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解決辦法。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轉移注意力,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也能夠更快的拯救孩子目前的狀況,還能夠讓孩子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精彩。培養興趣愛好的方法有很多,父母一定要做一個良好的榜樣,多陪孩子做一些孩子喜歡做的事情,多陪孩子參加一些各種各樣的戶外活動等等,這些方法都會幫助孩子解決目前的難題。

綜上所述,想要拯救沉迷於手機的孩子,在使用正確的方法之後這也並不是一件特別困難的事情。作為父母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千萬不能夠對孩子進行打罵,這樣只會造成更多的負面影響,對孩子造成更大的傷害。

5樓:瓶子尷聊

我覺得還是不要過早讓孩子擁有手機,其次可以通過一些教育提高孩子的控制力,讓孩子明白時間的重要性,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

6樓:動漫拾光年

把網路停掉,家裡沒有網路了就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多花時間陪孩子,有了父母的陪伴,孩子不再孤單,會把一部分精力放在父母身上也會緩解孩子對手機的沉迷。多帶孩子出去走走,培養孩子其他興趣愛好,新的興趣是把孩子從手機身上拉開最好的辦法。

7樓:農家小妹婉兒

對於沉迷於手機的孩子,可以運用打罵的辦法。畢竟他已經不是那麼清醒了,如果家長不來狠的,孩子是不會放在心裡的。

8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想要拯救沉迷手機的孩子,首先你要給他確定好目標,如果他沒有這種意識,我覺得最好採取強制性的做法。

9樓:小田超市經理

減少手機和遊戲成癮的問題,家長首先需要了解一個問題,對手機、遊戲成癮,很可能是一些內在心理問題和情緒困擾的結果,比如考試焦慮、社交焦慮、抑鬱狀態等等,都會引發孩子的迴避和退縮行為,不願意面對現實,逃遁到網際網路和虛擬世界中去獲得精神上的放鬆和解脫。

建議你平時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主動傾聽孩子的想法,去了解孩子沉迷遊戲的原因是什麼,去關注孩子的快樂、委屈等。只有瞭解到了孩子的真正想法,你才能從教育的角度去幫助孩子。

平時的話題千萬不要只侷限在孩子的學習問題上,可以聊一些孩子感興趣的話題,聊他的遊戲也好,新奇的發現也好。主要是為了增進與孩子的感情和了解。

另外,關於手機成癮的問題,你也可以嘗試購買市面上的具有管控功能的學生手機,家長可以一鍵管理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長和應用軟體,例如愛學生手機,你可以自行了解一下。這樣不用沒收孩子手機,也能幫孩子合理分配時間。

如何拯救一個對父母有極大偏見的孩子?

10樓:知哥24347烏爻

對於這樣的一個孩子來說,可能他小的時候是經歷過父母對他的嚴重摧殘的,所以他才會有這樣一個心理,要想拯救他,在平時的時候就要多給他一些關愛,還用多去給他一些人生正確的引導,有的時候父母他其實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

11樓:回憶

有的孩子他可能是父母和他的相處方式不太對,就導致了父母,在他們心中就是一個很不好的形象,如果你要去改變這些對父母有極大偏見的孩子,要一步一步的去改變,比如說可以讓他去觀察一下父母平時做的一些事情,因此的話幾可能會在他的心裡對父母稍微有一點改觀。

12樓:寶69099灘藏

首先,無論是子女還是父母,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另外,千萬不要對一個人有偏見,這是一個很不成熟的表現,如果你對那人有偏見,那人無論做什麼,你可能都看不順眼。

13樓:影子

首先要讓孩子理解父母,抱有求同存異的態度。父母成長的年代和我們成長的年代畢竟不同,觀念、認知不同也是正常的。我覺得無論家人還是朋友或是陌生人,面對不同的觀念和行為,改變一個成年人是很難的。

努力理解父母的同時,孩子依舊可以不認同父母的一些觀念和行為,這並不衝突。此外再進行正確的引導。

14樓:王倩

我覺得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建議能有一箇中間人去從雙方調節,像這種情況,父母也有很大的責任,因為我發現我身邊的這種跟父母關係不是很好的朋友,他們都是因為父母的教育方式,孩子不能去接受,有什麼問題都有一種很極端的手段去解決,有時候就會適得其反,父母其實是愛孩子的,但是孩子不能去感受到他們的愛,他們愛的方式有問題,所以雙方都是有責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拯救一個對父母有有極大偏見的孩子來說是很不容易的。首先你可以就是勸說他的父母讓他對孩子好一點,這樣的話孩子就慢慢的會對父母的形象有一個比較大的改觀,再就是讓孩子成為一個充滿愛的人。

16樓:以心

可以讓父母去和他溝通,但是不要以父母的姿態去壓孩子,不然的話孩子就會更加的叛逆,應該要以朋友的方式去和孩子好好的溝通,詢問孩子內心的想法,我覺得這樣子的話,孩子就會對父母改觀的。

17樓:章妙嵐

問題是相互的,看情況,父母有自己的看法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如兄弟,那你大可不用理會他們,相反父母應該對你付出更多的愛,如果父母因愛生恨,那你應該反思,悔過。

18樓:寶寶48374嫡諮

如果一個孩子對於他自己的親生父母產生了極大的偏見,那麼應該是他們自己本身有了一些讓人誤會的東西,或者是現在這個孩子正處於叛逆期,和他的父母有了代溝,那麼這個時候你要讓他們坐在一起好好的交流和溝通一下,要讓這個孩子看到他們父母身上的不容易,的時候,但凡是一個孝順點的孩子,都會很好的和他父母相處下去。

19樓:達

如果說一個孩子對他的父母有極大的偏見的話,那麼我覺得應該是他們之間產生了一些誤會或者是矛盾,很有可能在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讓人們產生誤會的事情,這個時候應該要讓這個孩子和他的父母坐在一起好好的溝通一下,問一問到底是出現了一種什麼樣的原因。

怎樣拯救鼻樑塌

想要擁有好看的鼻樑,你一定要做的事情。美麗的輪廓,每個人都渴望擁有,而五觀中最能突出輪廓的,就是鼻。可惜,大部分東方臉孔缺乏高挺的鼻樑。時下女性對化妝換look最為受落,只須學懂一身化妝好技術,要大眼有大眼,要高鼻有高鼻,自己就是 整容 高手。就算改頭換臉大變身,也不過是在面上畫幾畫 掃幾掃,即可把...

如何拯救一臺老舊的膝上型電腦,怎樣拯救一臺古董膝上型電腦

先讓硬體處於最佳狀態,之後再斷電開啟機體,再更換cpu及其他晶片散熱器處的散熱膏,再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金色觸點,再安裝好,再重新拔插硬碟,再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新安裝適合的作業系統。先把外殼拆下來,把裡面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等等全換成高配,然後再把外殼裝上,一切ok!拯救一臺老舊的膝上...

怎麼挽救墮落女人,墮落的女人該怎樣拯救?

這種情況下語言是蒼白的,默默地對她好吧,不理會她對你的態度和做法,因為你是真的愛她,不顧一切的愛,所以你會承受一切吧,默默對她好,讓她習慣你的存在,感受你的溫柔你的愛,至於怎麼做我不瞭解她,我也不知道,愛不只是用玫瑰鑽戒代表,更多的是生活的細節上,你懂得,見機行事,不要著急。我想她也會為自己現在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