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怎樣教育孩子的作文,誰有怎樣教育孩子的作文800字

2021-03-25 02:52:29 字數 5420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是快樂的事父母和孩子如果出現了溝通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否則洞小不補,洞大叫苦。教育孩子其實是最快樂的事。父母在享受中教,孩子在快樂中學。

而好多覺得教育孩子是很煩的父母,根本原因是父母不懂規律,不會教。噢醒好孩子,父母要先覺醒。廣州的一位家長跟我說:

我沒什麼文化,孩子被我搞得半死不活,兩年前我聽了你的報告後,向你學習,每天問孩子心情好不好,剛開始孩子不相信,以為我是「狼外婆」,換湯不換藥。我還是天天堅持問。終於有一天我回家後,剛要開口問女兒心情好不好,女兒竟反過來說:

「媽媽,你今天心情好不好?」我最開心的是可以和女兒溝通了,可以享受到教育孩子的快樂!以前女兒的成績是倒數幾名,現在女兒學習我基本上不操心。

父母和孩子如果出現溝通問題,一定要及時瞭解決,否則洞小不補,洞大叫苦。很多父母教育孩子,不耐煩、沒耐心,有了問題也不及時解決。這種父母要儘早覺醒,花時間改變方法,是以煩一時換來幸福一世。

如果「煩一時」的事不做的話,恐怕要煩惱一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是快樂的事父母和孩子如果出現了溝通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否則洞小不補,洞大叫苦。教育孩子其實是最快樂的事。父母在享受中教,孩子在快樂中學。

而好多覺得教育孩子是很煩的父母,根本原因是父母不懂規律,不會教。噢醒好孩子,父母要先覺醒。廣州的一位家長跟我說:

我沒什麼文化,孩子被我搞得半死不活,兩年前我聽了你的報告後,向你學習,每天問孩子心情好不好,剛開始孩子不相信,以為我是「狼外婆」,換湯不換藥。我還是天天堅持問。終於有一天我回家後,剛要開口問女兒心情好不好,女兒竟反過來說:

「媽媽,你今天心情好不好?」我最開心的是可以和女兒溝通了,可以享受到教育孩子的快樂!以前女兒的成績是倒數幾名,現在女兒學習我基本上不操心。

父母和孩子如果出現溝通問題,一定要及時瞭解決,否則洞小不補,洞大叫苦。很多父母教育孩子,不耐煩、沒耐心,有了問題也不及時解決。這種父母要儘早覺醒,花時間改變方法,是以煩一時換來幸福一世。

如果「煩一時」的事不做的話,恐怕要煩惱一生了。

3樓:橘子洲頭看橘子

為人父母者,不僅僅是在衣食上關心孩子,教育孩子才是重中之重。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教育孩子不要偷盜,還會給孩子講小時偷針大來偷金的故事。

但是,很多父母不會教導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因為性難以啟齒。有時候就一句話交代了事,說:

你不要看黃色。交代完後就不聞不問了。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你確信孩子就聽你的話了嗎?

很多孩子有性幻想往往是從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有的更早。大概十歲左右就有了性幻想,就會想一些讓大腦興奮的事情,雖然這個時候他還不知道手淫,**啥的。人都有一種本能,就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小孩子也這樣。

當他想著某些能令他興奮的事情(其實就是意淫),他自然會不斷的往這方面去想。精神藥品能讓人依賴,就是因為它能讓大腦興奮,讓大腦爽嘛。凡是令人爽的東西都會讓人上癮,意淫手淫也一樣。

上網打遊戲也讓人爽,所以經常上網的人會有網癮。

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意淫過,手淫過,但每個孩子不一樣。有的孩子知道這些事情不好,就會極力控制自己,知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做這些事情的。但還有一部分孩子他不知道這是不好的,或者他知道,但是他自控能力很差,還是會把持不住自己。

手淫過後都有負罪感,相信每個手淫過後的人都會說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可下次慾望來時,他還是手淫了。如果僅靠一絲負罪感就能讓孩子不再手淫,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因為手淫而傷身了。

小孩子他不知道手淫有什麼危害,他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因為追求快樂的本能,會讓他一直手淫下去。而且網上某些大神說適度手淫無害,這讓孩子更加肆無忌憚的手淫了。

孩子手淫到了初中,高中,成績就會直線下滑。本來在班上排前幾名的,手淫後成績排倒數幾名了。孩子一旦手淫,而又沒有人告訴他利害,他就往往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整天都在想這樣的事情,整天都讓大腦處於興奮中,大腦都混亂了,不再清晰了,自然記不住東西,成績下滑了。

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其實也很容易檢查出來,就看父母上不上心了。意淫生理就會有反應,***就會分泌東西出來,沾在**上,幹了就會有斑。給孩子洗**的時候看上面有沒有斑就知道孩子有沒有意淫,手淫了。

意淫的話斑很小,**射在**上,斑就很大塊。有的孩子**不射在**上。其次看孩子的成績是不是下降的很嚴重,考察孩子的記憶力是不是好,思維是不是好都可以觀察的出來,有時候觀察孩子的靈性都可以觀察出來,所以父母只要多留意,就能知道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啦。

求兩篇關於家長教育孩子的作文800字

求。關於對中國教育孩子方法看法的作文。800字左右。

4樓:基地拓荒者

看看李鎮西老師或者魏書生老師的方法吧。

5樓:凌元修甕歌

其實這不很明顯嗎?中國的教育是採用宗教的管理模式~~

你們讀那麼多書有沒有覺得書本很假??那是很正常的!!宗教的書本里面也經常出現佛祖,觀音,地獄,耶穌,上帝,你倒是見過嗎?

再讓我們回顧一下我們的課本教的主要是什麼?

《思想政治》(小學過後一直是思想政治)

小學的時候,主要是《思想品德》或《小學生品德》(實際上是《思想政治》,我記得第一條就是愛黨!)

語文不用說了:被yy過後的語文。(實際上是《思想政治》的**版,不信你可以翻翻課本,有多少條神化紅軍的?)

歷史(實際上是《思想政治》的yy版)

地理(確實是地理,不過呢,他黨教科書裡,中國的版圖是沒有臺灣的!而中國的教科書,是有臺灣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我黨yy,還是他黨yy)

還有數學,物理和化學(實際上就是腦力.......)

額~~~~~~~~~~~~說了那麼多廢話,其他的什麼封閉式管理,什麼升旗儀式,什麼什麼少先隊員什麼的我就不說了,各位還是慢慢總結吧~~~~~~

再說說結果,你們是為了什麼來讀書的?為了工作~~~~工作其實就是為了賺錢...........但是在中國的教育裡,你們沒有覺得成績和日後的收入沒有什麼聯絡?

艹,這不正常嗎?宗教說你虔誠修煉還能進入天堂,你倒是給我進一個天堂看看啊!!

以教育孩子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啊8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父母都有打罵孩子的習慣,而且在打完孩子之後還要為自己找一些理由:比如,孩子不聽話;孩子太淘氣;孩子不好好學習;孩子太懶;孩子愛說謊……有的父母還不錯,打完孩子之後也做一點自我批評:比如,脾氣不好;讓孩子氣得沒了辦法;完全是為了孩子好;哪有時間跟他講道理……也有的父母對打孩子始終持一種贊同和支援的態度,而且還有點理論:

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才是害;棍棒下面出孝子;有的孩子天生就是屬核桃的,非砸著吃不可……

我絲毫沒有排除父母對孩子的刻骨銘心的愛,我也不否定父母對孩子的高度責任心,我更不能說父母都不懂教育孩子。但是,我應當說,打罵孩子無論從哪個角度講都是不應該的,或者說都是沒有理由的。

我們先不說打罵孩子符合不符合教育學、行為學和有關法律的要求,我們只說打罵孩子在孩子的心靈上造成的巨大創傷,就可以發現打罵孩子的父母的確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有一天,我從一所小學門口經過,看到一位母親領著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去上學。當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這個小女孩說什麼也不進學校的大門,母親無論怎麼說都無濟於事。大概母親急於上班,或急於做生意,她看了看手錶,一下子提高了嗓門:

「你去不去,再不去我非打你不可!」小女孩還是不動身。母親急了,彎腰從地上揀起一根一次性筷子,態度十分嚴厲地威脅道:

「你說,到底去不去!」說著,把筷子高高地舉了起來。就在這一剎那,我看到了孩子內心深處的傷痛像泉水一樣湧流出來。

她雙臂緊抱,縮成一團,渾身發抖,彎著腰,併發出了撕心裂肺地尖叫聲。母親在一旁繼續咆哮著。大約持續了三分鐘,小女孩像發了瘋似的跑進了學校。

看到這驚心的一幕,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母親舉起的筷子並沒有落在孩子身上,沒有給孩子造成任何肉體上的傷害,而且只是一根一次性筷子,即使落在了孩子身上,也不至於損傷孩子半根毫毛。那麼,為什麼孩子會渾身發抖,併發出撕心裂肺的尖叫呢?

通過孩子那一瞬間的表現,我敢肯定地說,這個小女孩心理上的傷害是很深很深的。我猜測,這個小女孩可能經常受到父母的這種威脅和恐嚇,甚至經常遭到父母的打罵,以致使她在這種恐嚇來臨的時候不由自主地瑟瑟發抖,聲音淒厲。我們可以想見,這個小女孩的心理是多麼脆弱,在將來的人生道路上她能承受得了什麼壓力?

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教育孩子時千萬不要採取懲罰手段,因為它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給孩子帶來巨大的精神傷害。這種傷害如果太深,很長時間很難癒合,有些甚至是終生都無法**的。

父母可能不這樣認為,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孩子就吃這一套。是的,在現實生活中,這種現象還是比較普遍的,孩子犯了錯誤,痛打一頓,孩子認錯,父母高興,既教育了孩子,也證明了自己方法有效。但是,在孩子心理上留下的創傷父母是絕對看不到的。

經常被父母打罵的孩子,有時一個人躲在一個角落裡哭,有時一個人把自己埋在被子裡哭,有時一個人在廁所裡哭。

我接觸過一箇中學生的父親,他含著熱淚向我講述了他和孩子中間的一段感情糾葛:

晚上,孩子已經睡覺了,他還在那裡批評孩子,孩子很不高興地叮了他幾句,一下子點起了他的滿腔怒火,他揭開孩子的被子將孩子通打了一頓,並叫孩子「滾」,孩子爬起來只穿著一個小褲頭就跑了出去。夫妻倆嚇壞了,趕快開車去找,直到凌晨兩點多鐘才把孩子找回來。

回到家裡一句話也不說,似乎變了一個人。父親發現自己錯了,馬上向孩子承認錯誤,可是孩子用被子把自己埋的嚴嚴實實,一句話也不說,從孩子的被子抖動的情況看,父母知道孩子在痛哭。第二天,孩子到了學校,從此他就再也不回家了。

父母找到學校,也看不到孩子,因為孩子怕父母來找,便不回宿舍睡覺,直到很晚,估計父母不會來找了,才回宿舍睡覺。

晚上,下著濛濛細雨,父親一個人開著車來到學校,他怕孩子會躲著他,便專門從黑暗的樹陰裡走。晚上十二點多鐘,他來到學校的操場上,他發現孩子一個人在操場上漫無邊際地溜達。他的心縮緊了,眼淚一下子湧了出來,他不顧一切地衝了上去,拉住了孩子的手,但是孩子甩脫了他,很快逃走了。

他怕孩子出意外,沒有回家,仍然在校園裡轉悠。凌晨兩點多鐘,當他來到學校的舞臺上的時候,他發現孩子孤零零地一個人躺在舞臺上睡著了,凍得縮成了一團。他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了,一下子衝上去跪在了孩子面前,可是孩子還是掙脫了他跑開了。

這位父親一個人在學校的操場上呼天搶地地痛哭了一場才慢慢地回家去了。

可以設想一下,這個孩子在離開父母以後他精神上能很愉快嗎?他就不思念他曾經擁有的那個溫馨的家嗎?他就不想愛他疼他的父母嗎?

他那孤獨鬱悶的生活能使他快樂嗎?假如你是他的父母,你看到他一個人在雨中漫步的時候,你的心理好受嗎?當你看到在淒冷的雨夜,一個人躺在舞臺上縮成一團的時候,你的心裡感到舒服嗎?

知道經常懲罰孩子的父母能不能聽到孩子的哭聲,如果他們聽到了孩子的哭聲,他們的心裡是怎麼想的,會不會站在孩子的立場上,從孩子的感受去替孩子想一想。

我們仔細地觀察一下那些經常受到懲罰的孩子,我們就會發現,他們的表情是呆板的,他們的臉上不會有燦爛的笑容,有時,他們會不由自主地咳聲嘆氣,或者暗自神傷。總之,他們缺乏少年兒童應當具有的天真和歡樂。這樣的孩子,不可能成為一個快樂的孩子,不快樂的孩子精神上總是揹著沉重的包袱,而這個包袱是抑制孩子的心靈,扼殺孩子的智慧,扭曲孩子的人格,摧毀孩子的情感的最可怕的「殺手鐗」,是一種慢性的高效「毒劑」。

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警惕,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痛快而給孩子帶來終身的傷痛。

父母應該怎樣教育孩子作文高中作文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 奮發向上 樂觀自信 規範行為 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學...

怎樣教育孩子,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孩子的文章,父母怎樣正確教育孩子的文章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從小教育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