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最高階的炫富究竟是什麼

2022-01-23 01:33:36 字數 3128 閱讀 6765

1樓:物道

**|153412018333089-攝

物道君語:

早飯沒有貴賤之分,生活態度有高下之別。

前些日子,張文巨集說的「早飯不能喝粥」,引起了很大的爭論。

但其實,生活在城市的大部分年輕人沒有這個困惑,因為他們根本不吃早飯。

好好吃一頓早飯有多難?

曾有調查顯示,年輕上班族每天堅持吃早飯的僅三分之一,且大部分都是路邊隨便買個包子對付過去,僅有不到兩成的人是真正自己準備早飯。

**|田七七唷-攝

我經歷過,從最開始在家裡雞蛋牛奶粗糧水果蔬菜整一套,到後來路邊買個包子配豆漿,到最後變成「宵夜十成飽,早上餓不了」,從此免去吃早飯的煩惱。

我們的大腦和身體都一樣,都喜歡偷懶。

能每天好好吃早飯的人太少,以至於如果你能做到,都可以炫耀了。

**|田七七唷-攝

第1級:你有更健康的身體

雖說早飯吃好不會長命百歲,但不吃早飯的後果,大家多少都有耳聞,譬如低血糖而暈倒,膽囊炎,膽結石等。

知乎曾經有個問題:「體質極差的人該如何從頭開始恢復身體素質?」,有個經典的高贊答案是這麼講的。

答主堅持最久的事是熬夜5年,最持之以恆的是菸酒9年不離手,常規重油重鹽,平日好吃貪睡。就這樣,身體到了一種「連稍微跑一下,肺部就燒灼的感覺」。

**|我是三單-攝

**|小小姝-攝

真正讓他改變的,只有兩件事,第一是鍛鍊,第二就是飲食。

幾年不知早飯為何物的他開始認真早飯,香蕉、牛奶、燕麥和葡萄乾,日復一日,身體慢慢地恢復正常,甚至更加健康,自此一日三餐,簡單快樂。

認真吃早飯,有人冠以自律的標籤,有人附之儀式的符號,卻很少有人說這是對自己健康的負責。

生活其實可以很樸素,好好吃,認真睡。

**|木星映畫-攝

**|斷點668166-攝

哲學家伊壁鳩魯說過:「身體**苦,靈魂無紛擾,便是幸福。」

別讓脆弱的軀體,去承受你放縱的後果。

別讓空著的胃,去迎接今天的第一縷光。

**|tom_chi-攝

第2級:你有更從容的時間

一個人能好好吃一頓早飯,說明其有一個從容的時間。

廣州人「嘆早茶」,嘆的就是一份從容和緩慢。

透明的蝦餃,綿沙的南瓜排骨,軟爛的蒸鳳爪,都在撩撥味蕾,就連最普通的叉燒包,都是笑口常開,讓人心生歡喜。

**|包菜哥哥-攝

愛早起的人,往往也有更從容的時間去準備早飯。

有人食求煙火,市井小攤也可以,在路邊端著一碗生滾粥,一個叉燒包,慢慢悠悠,食慾滾滾。

**|人像攝影師jam-攝

**|攝影紫貝殼-攝

他們都很從容,願意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伺候好深夜飢餓的胃。

不再匆忙地擠著地鐵,把雞蛋都擠碎;不再忍受著飢餓,換來頭暈心悸。

把一切焦躁換成從容,把一切不安換成淡然。

或許就是早飯之於我們的意義。

**|陳百萬-攝

第3級:你有一個關心你的人

小時候總感覺吃早餐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後來才明白一家人能一起吃早餐,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上學時,每天天剛矇矇亮,母親就在廚房裡忙碌了,家裡的鍋碗瓢盆就響了起來,煮一碗早餐面,煎幾個雞蛋,蒸好包子,然後叫一家人起床。

當時我只覺得煩躁,邊吃邊挑,要麼是雞蛋沒煎成荷包蛋,要麼是面煮的太爛,在嘟囔聲中匆忙地跑著去上學。

我並不知母親大清早會有多失落,辛苦一早上的早飯,還要給人數落。

**|sugar_tx-攝

現在回想,當時煙火繚繞的廚房,有人給你做早飯,實在是太珍貴了。

她為你做一頓早飯,願意困囿於小小的廚房裡,從早餐中烹出生活的儀式感,從踏實的煙火裡告訴我們:

你的雞毛瑣事,還有一個人在關心著。

可我們從來都是理所應當,卻從未想過這是一個多麼幸福且奢侈的事情。

我想起了一句話:我自問這輩子沒做過壞事,除了忽略媽媽做的早餐。

**|sugar_tx-攝

早飯無貴賤之分,生活態度有高下之別。

隨意湊合的生活,往往庸碌半生,講究精細的生活,多少還有點期待。

正如有人把柴米油鹽視為累贅,有人卻把它視為生活聲色。

好好吃早飯,不要讓自己活得亂七八糟。

**|pi-an-攝

2樓:小張遊戲快報

最高階的炫富就是無形之中透露出的豪氣,而不是特意的表現出自己多有錢。

3樓:是小小蘇不是蘇小小

家庭和睦,父母健在,父慈子孝,兒孫滿堂。

身體健康。

有可自由支配的時間。

有一份體面的工作。

有一頭茂密的烏髮!

4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是謙虛,就是不把自己的財富當回事,這種無形裝逼才是最為致命的,非常的厲害,殺人於無形。

5樓:武大媽有話說

人到中年,最高階的炫富不是多有錢,而是有3樣,你有幾樣?

現實生活中,什麼才是一個男人最高階的炫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把自己的人生活得足夠精彩,這樣才算是最高階的炫富,會讓別人特別羨慕。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男人的家庭事業雙豐收,家庭非常和諧幸福,事業上又非常成功,就會讓所有人都特別羨慕,是最高階的炫富。

8樓:多肉

男人最高階的炫富就是低調不炫耀,默默積蓄自己的實力,讓自己一鳴驚人,能夠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羨慕。

9樓:心海開出的文字

現實生活中,一個男人最高階的炫富,就是看他身邊的女人。 看這個女人的穿著是否高貴,**保養的是否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不論是自己的事業還是家庭,都是非常圓滿的,這才是男人最高階的炫富。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現實生活中,我家中的妻子打扮的光鮮亮麗,出門在外很給男人面子,這才是一個男人最高階的炫富,這樣才能體現出一個男人的成功。

12樓:武大媽有話說

人到中年,最高階的炫富不是多有錢,而是有3樣,你有幾樣?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義,簡單的說生命的意義就是快樂的活著,但每個人快樂的定義是不同的,有的人不斷的學習認為知識越多越快樂,有的人認為幫助別人讓別人快樂自己就快樂,也有的人將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上的等等,而佛教講的是輪迴,生命的結束意味著又一生命的開始,你今生的所為將決定了你的來世,無論如何快樂是最重要的...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這個問題可這很難,你的出生不是你決定的,小時的你在被疼愛,長大了有自己的責任你不得不活著,同時這也是你的意義,回報家庭社會。人從出生就意味著會有死亡的一天,那既然知道結果是死亡為什麼還出生呢還活著呢,或許人活著就是在這段時光中精彩表現,享受生活吧。對於父母家庭的一份責任 人生來就是來世上受苦來的 活...

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差距究竟是什麼

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提到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這兩個名詞。有些人覺得,第一學歷在個人的學歷中更重要,也有人覺得,一個人的最高學歷才最重要。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差距到底是什麼呢?究竟哪一個才最值得重視呢?現在,小編就通過比較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的差距,來解答這個問題。第一學歷往往需要 真考 最高學歷則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