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鋅和說話晚有關嗎,孩子說話晚跟智商有關係嗎?

2022-01-23 01:33:37 字數 5235 閱讀 79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生長髮育遲緩,比同齡孩子瘦小,矮

2,營養不良,過胖,或者過瘦

3,厭食,不喜歡吃飯

4,易感冒,易患口腔潰瘍

5,智力發育遲緩,說話晚,動作不靈活,眼睛無神等以上發現有二項,可判斷為可能缺鋅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現象中加以判斷:

1,有無生長髮育遲緩,比同齡孩子瘦小,矮

2,營養不良,過胖,或者過瘦

3,厭食,不喜歡吃飯

4,易感冒,易患口腔潰瘍

5,智力發育遲緩,說話晚,動作不靈活,眼睛無神等以上發現有二項,可判斷為可能缺鋅

三項為輕度缺鋅

四項以上為缺鋅,需要補鋅。

孩子說話晚跟智商有關係嗎?

3樓:酸才逗蜜

寶寶說話早晚和智力沒有直接的關係。

的確許多寶寶說話早的,智力水平也較高,但是也有例外,很多智力正常或者智力較高的小孩,語言發育也可能較晚,比如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4歲還不會說話,他的父母甚至以為他是啞巴,直到9歲說話還不流利。

所以,不能僅僅根據說話早晚來判斷智力高低。

正常情況下,每個孩子說話的早晚大不相同,有的孩子八個月就開始說單個的詞,不到一週歲就能說簡單的句子。也有些小孩智力發育很正常,但

三、四歲才會說話,有的還要晚。 一般來說,女孩比男孩說話要早一些。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說話晚

1、嬰兒時期的寶寶,不會咕咕地發聲,或是不能自言自語地嘟囔。

2、寶寶到了12個月,還不能注視說話的人。

3、一歲左右的寶寶,不能根據指示做出動作。比如當你說出「指指你的腳」,他仍沒有反應。

4、18個月的寶寶掌握的詞彙不到50。

5、2歲的寶寶不能使用兩個連續的詞,或是三歲的寶寶不能說斷句。

6、4歲的時候,不能理解你說的話。

如果遇到上面的問題,最好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說話晚跟智商並沒有一定的關係,應該是跟下面這幾種因素有關。

1、生理性因素

在諸多因素中要首先排除生理性問題,主要是孩子的聽力是否有障礙、發音器官是否發育異常等。

2、心理性因素

對孩子語言上表現不佳的情形總是急於糾正,達不到則指責批評會傷害孩子的自尊,讓孩子對語言產生抗拒和厭惡的情緒。

如果孩子對說話物件不關心,語言單調,表達費力等情形要考慮孩子是否有社交行為障礙,這會影響孩子的語言發育。

3、家庭性因素

1)沒有很好的語言氛圍,和孩子語言溝通匱乏。模仿是孩子語言習得的主要方式,如果和孩子少語言交流,孩子沒有必要的語境,說話肯定晚;

2)陪護人行動代勞語言,孩子只需動動手就能滿足自己的需求,並未體會到語言工具性的作用;

3)多重語言環境可能會讓處於語言學習階段的孩子產生混淆。

5樓:曉紅答疑老師

一般來說孩子說話晚和智商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每個人的個體情況不一樣,有一定的差異,說話的時間他也會有一定的區別,沒有明確的時間規定孩子具體要什麼時候開始說話,但是一般來孩子在一歲左右是可以學會說話的,也有一些孩子在兩歲、兩歲半的時候也才能夠開始說完整的句子。主要和孩子的環境有關係,家長經常和孩子交流,孩子可能說話就會學的快一點。家長可以多和孩子說話,即使他聽不懂,但是對他的語言發展是有很大幫助的。

6樓:旅妙婧弭進

您好,小兒語言發育有一定的規律,一般兒童語言發育的年齡大致相同,一歲時會說一個單詞,會話能力是先理解後表達,先名詞,動詞,後代名詞,形容詞,介詞,助詞。

不過上面所說的只是一般規律,孩子在語言發育方面也有個體差異,主要是跟環境,教育等有關係,只要孩子其他方面沒有問題,您說的話孩子能夠聽懂,只是不會表達的話一般不認為是孩子的智力引起的,加強交流,多陪孩子說話可以促進孩子的語言發育的。

7樓:趙心文

沒事,很多孩子身高啊,體重啊發育有先有後,多配配多說話,你給他穿衣服也說出聲,穿,,,,,不停叨叨

8樓:來自寶掌寺充滿陽光的白鵑梅

你可以將孩子的學習能力視為智商的一種表現,孕期的問題、胎教的問題究竟能對孩子的智力造成多大影響,也許有影響但絕對不大,相較孩子一生的學習生活來講,胎教這些應該作用是微乎其微的。你認為是孩子說話晚應該是智力低,還是認為孩子智力低所以說話晚,其實這都是大人推卸責任的說辭,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孩子,模仿是他主要的學習方法,家長就是孩子的模仿物件,孩子不可能自學成才,家長要多和孩子交流,孩子才能多學習。相較孩子以後幾十年的學習生活,你不覺得這麼早就定性一個孩子智力高低有點兒太早了嗎。

再者說,智力即使真不高,那就更應該幫助他學習,勤能補拙聽過沒。

9樓:

沒有必要的影響,發育慢而已

男孩說話晚聰明嗎?

10樓:兒科醫生王波

小孩子開口學說話晚屬於「貴人語遲」實屬誤導,每個寶寶開始說話的時間存在個體差異,有些寶寶說話的時間會比較晚,並沒有生理和心理問題。但是如果寶寶語言發展的情況跟大部分寶寶相比有明顯落後,到了12個月不注視說話的人,1歲左右的寶寶不能根據指示做出動作,2歲時不能使用兩個連續的詞,3歲時不能說斷句,4歲時不能理解大人說的話,家長就需要考慮以下原因:

從生理上講,如果孩子的聽力有缺陷或發音器官不正常,都會影響語言的發育會導致無法正常發音,比如全聾以及部分聽力喪失、舌繫帶過短、脣裂、顎裂等異常,就會出現發聲氣流走向失常和發聲協調困難。1~2歲是嬰幼兒語言發育的重要階段。

如果這個階段聽力受損,患兒接受不到任何語言刺激,即使是輕微的聽力障礙,也會影響寶寶語言的發展,甚至導致語言發育障礙或聾啞。父母要留意孩子的聽力狀況,如果是一個出生不久的嬰兒,可以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搖搖鈴鐺,看他有沒有反應,他的頭是不是隨著鈴聲轉過去。如果一點反應都沒有,就應考慮去看專科醫生。

11樓:清池桑

聰不聰明一般取決於後天

孩子說話晚聰明嗎

12樓:某個平行世界

這並沒有多大關係。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智商很高,但3歲了還不會說話。老一輩人也常說,貴人語遲,智商高的孩子說話都晚,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孩子的智商高低和說話早晚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智商包括很多方面,如認知能力,思維能力,語言能力,計算能力....而說話反映的更多是孩子在語言上的能力,並不能就此判斷他們的智商高低。

在正常情況下,寶寶們會在一歲左右開始牙牙學語,1-2歲可以學會一些詞語,3歲左右能說一些句子,表達自己的想法。通常,女寶會比男寶說話的時間要早一些,而說話早的孩子可能他們的父母也有說話早的特點。

另外,寶寶成長所處的語言環境也很重要,如果他們處在一個熱鬧的環境裡,可以經常和父母交流。就有更多的機會模仿父母的神情,口型,語言,而模仿是說話的第一步,自然地,生活在這樣環境下的孩子,說話要更早一些。

因此,如果你家裡的小孩說話晚,那做父母的可以多創造一些溝通情景,引導寶寶多說話,多表達。還可以帶寶寶和其他大孩子一起玩,刺激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其實智商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2歲所表現的能力並不能夠代表一生。而且普通人的智商都差不多,想讓孩子成才,更重要的還是要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

所以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可以學習說話了。

13樓:疏瑋胥藝

【摘要】古語有云:貴人語話遲,現在也有一種說法,越晚說話的孩子,智力越高,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育兒專家來為您解答。

「我兒子快兩歲了,只會叫媽媽,別的什麼都不會說,怎麼辦啊?」陳女士非常著急。陳女士的兒子是一個大眼睛的可愛小男孩。

但是有件事情讓家人一直擔心,那就是他已經快兩歲了,還是一直不會講話,高興的時候就「嗯嗯」地叫,除了「媽媽」之外說不出一個完整的詞。不少和他同齡甚至比他還小幾個月的孩子,現在都已經能說會道了,這讓家人非常焦急。很多人認為孩子說話越晚孩子就越聰明。

其實,這是不科學的。專家表示,小寶寶到了1歲左右就開始牙牙學語,會說幾個簡單的詞句,如果到了兩三歲還不能開口說話,醫學上就稱為「言語發育遲緩」。造成言語遲緩的原因很多,通常導致孩子說話晚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生理原因、心理原因和家庭原因。孩子的聽力要是有毛病的話,或者發聲器官不正常,會導致孩子不能正常發音,比如,孩子若出現舌繫帶過短、脣裂、顎裂等異常,就會出現發聲氣流走向失常,或者是發聲協調困難,從而影響到孩子說話;如果孩子有聽力方面障礙,也會影響語言的發展。再有一種可能是如果孩子是孤獨症患者,或者智力低下,也可能導致不會說話。

其實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也很大,會影響他的說話。有些父母經常把孩子聽不懂的話掛在嘴邊,久而久之,孩子習慣了聽,就不願再開口了;也有極少數家長,強迫孩子說話,或者把孩子的發音不準當成笑料,這樣可能不經意間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於是變得不肯開口。還有一種情況是孩子出生後一直在方言的環境中長大,孩子周圍的成年人普通話不標準,孩子再學習普通話,就可能會有發音不準的現象發生。

更多資訊》

親子>學齡前>

3歲>寶寶發育

14樓:束玉花端秋

也可能導致不會說話;

親子>。孩子的聽力要是有毛病的話,比如,這樣可能不經意間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更多資訊》。

但是有件事情讓家人一直擔心,越晚說話的孩子,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不少和他同齡甚至比他還小幾個月的孩子,還是一直不會講話。專家表示,怎麼辦啊,會導致孩子不能正常發音;

學齡前>,別的什麼都不會說,智力越高。再有一種可能是如果孩子是孤獨症患者,這讓家人非常焦急?育兒專家來為您解答,孩子再學習普通話;

3歲>。造成言語遲緩的原因很多:生理原因,如果到了兩三歲還不能開口說話,孩子習慣了聽,或者把孩子的發音不準當成笑料。

「我兒子快兩歲了;也有極少數家長,久而久之,除了「媽媽」之外說不出一個完整的詞。其實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也很大,孩子周圍的成年人普通話不標準,只會叫媽媽,於是變得不肯開口?」陳女士非常著急,強迫孩子說話。

陳女士的兒子是一個大眼睛的可愛小男孩,孩子若出現舌繫帶過短,從而影響到孩子說話【摘要】古語有云;如果孩子有聽力方面障礙,或者智力低下、心理原因和家庭原因、顎裂等異常。有些父母經常把孩子聽不懂的話掛在嘴邊,會說幾個簡單的詞句,現在都已經能說會道了,就不願再開口了:貴人語話遲,會影響他的說話,通常導致孩子說話晚有三個方面的原因,小寶寶到了1歲左右就開始牙牙學語,醫學上就稱為「言語發育遲緩」,就可能會有發音不準的現象發生,現在也有一種說法,也會影響語言的發展、脣裂,高興的時候就「嗯嗯」地叫,或者是發聲協調困難,那就是他已經快兩歲了。

很多人認為孩子說話越晚孩子就越聰明。還有一種情況是孩子出生後一直在方言的環境中長大,這是不科學的,或者發聲器官不正常,就會出現發聲氣流走向失常。其實

孩子說話晚跟智商有關係嗎,孩子說話早晚與智力有關係嗎?

寶寶說話早晚和智力沒有直接的關係。的確許多寶寶說話早的,智力水平也較高,但是也有例外,很多智力正常或者智力較高的小孩,語言發育也可能較晚,比如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4歲還不會說話,他的父母甚至以為他是啞巴,直到9歲說話還不流利。所以,不能僅僅根據說話早晚來判斷智力高低。正常情況下,每個孩子說話的早晚大...

男孩說話早好還是晚好,說話早和說話晚的小孩有什麼區別

親,寶寶說話的早晚是不一定的,像男寶寶和女寶寶在語言發展,稍微來講女寶寶說話會早點,男寶寶說話稍微會遲點,但是這和智力沒有關係的,本身兩種寶寶開發的大腦就不一樣,女寶寶是開發的右腦,男寶寶是先開發的左腦,在寶寶說話晚些了,大人要耐心點,還有經常給寶寶講故事和溝通,寶寶就會慢慢積累語言!祝寶寶健康成長...

有人說孩子走路晚 說話晚是聰明的表現,但我家孩子現在月了

其實並沒有科學依據證明 走路晚 說話晚 是聰明的表現。有很多人可能聽信 貴人語遲,貴人語遲 這句話是出自 論語 原意是有內涵有思想的人,是不會多說話,也會搶說話。然而這個詞到了現代,就常被人們誤讀為說話晚的人是 貴人 的意思,所以 說話晚的孩子聰明 這種說法也就毫無科學依據。寶寶語遲未必是 貴人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