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的發行權到底屬於誰

2022-01-22 17:06:29 字數 416 閱讀 5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美聯儲。

美聯儲是私人銀行,但行使央行的職能。

由於美國**沒有發幣權,而只有發債權,美國**以未來稅收作為抵押來發行國債,然後用國債到私有的**銀行美聯儲那裡做抵押,才能通過美聯儲及商業銀行系統發行貨幣,所以美元的源頭在國債上,所以從某些方面來說是財政部也不為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美國憲法第一章第八節,"國會擁有貨幣的製造和價值規定的權力。"這就是說,美國貨幣的發行權在美國國會,但**銀行法案卻將這一權力賦予了私有的**銀行。

國會擁有貨幣發行權,但沒有授權國會轉讓發幣權給任何私人銀行。這就成為討論美國私有央行問題的核心。

被市場稱為"美元"的紙片,在本質上只是聯邦儲備券,它對應的是美國**對美聯儲的債務,這是美國貨幣發行的本質。

100美元上的頭像是誰的,100美元面值上的人頭像是誰?

100美元 頭像不是 而是著名科學家 金融家 政治家本傑明.富蘭克林。美元上的人物頭像,不一定是歷屆 1美元 第1 2屆美國 喬治 華盛頓 2美元 第3屆美國 傑斐遜 5美元 第16屆 亞伯拉罕 林肯 20美元 第7屆美國 安德魯 傑克遜 50美元 第18屆 尤里西斯 格蘭特 葛侖 100美元 頭像...

物權中屬於附屬物權的是哪種? 地役權,建設用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土地承包經營權

第十四章 地役權 第一百五十六條 地役權人有權按照合同約定,利用他人的不動產,以提高自己的不動產的效益。前款所稱他人的不動產為供役地,自己的不動產為需役地。第一百五十七條 設立地役權,當事人應當採取書面形式訂立地役權合同。地役權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條款 一 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 二 供役地和需役地...

牛頭一護到底屬於什麼,牛頭一護究竟是誰啊?

虛啊 死神虛化 因為井上 一護獲得的新的虛化力量 牛頭一護究竟是誰啊?一護的最終解放 崩解 虛化 萬解 超強 死神 一護 變成牛頭 屬於什麼級別的虛?牛頭不是虛也不是死神,應該是白一護的本能所以沒有意識,10刃都是最頂級的虛死神化,是藍染給他們的力量。是他體內白一護的最終形態,後來和天鎖斬月本體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