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後發行的無齒郵票到底有哪些

2021-03-03 22:03:09 字數 4845 閱讀 95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像上面這圖所說的、正式發行的小型張、小全張等等(最近二三十年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目前官方正式公佈發行的郵票有這五套。

無齒票一般都說是為集郵愛好者發行的,售價基本上都是按面值的1.5倍**的,例如麋鹿郵票,面值四毛八,有齒票售價就是四毛八,而無齒票的售價是七毛二。無齒票的蒐集,最好是能拿到帶邊紙,或者雙連,多連的,這樣更容易識別也比較可靠。

2023年9月1日發行的紀94 梅蘭芳舞臺藝術,全套8枚。

2023年6月1日,特54兒童,全套12枚,發行量5萬套。

2023年8月5日,特59熊貓,全套3枚,發行量不詳。

2023年9月25日,特60金絲猴,全套3枚,發行量不詳。

2023年12月20日,t.132麋鹿,全套2枚,發行量744.4萬套。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5套無齒郵票,還有幾枚無齒小型張。

新中國發行的無齒郵票有哪些

3樓:du知道君

什麼是重要郵票?是意義重要?還是價值重要?

下面是一部分新中國價值比較高的郵票。

中國郵票珍品

藍色「軍人貼用」郵票,即「藍軍郵」;見圖。 原定2023年8月1曰發行,後未正式發行。面值八百元(舊幣),存世量50至100枚之間。2023年北京拍賣會以80萬元成交新票一枚。

發行志號為特15的《北京名勝》特種郵票的第3枚,8分 ***(放光芒);見圖。這套郵票於2023年6月15曰發行,原第三枚因誤印未發行,但流向社會約500枚。2023年上海郵品拍賣會上,新票1枚底價28萬元。

發行志號為紀54的《國際學聯第五屆代表大會》紀念郵票的第二枚,22分為錯版票;見圖。這套郵票本應於2023年9月4曰發行,後因名稱有誤而未發行,現存世約500枚。

二級郵票:

發行志號為普5的《***圖》郵票,新票國家牌價6000元;見圖。2023年4月18曰發行,全套郵票6枚,現存世約為千枚。目前中國集郵總公司結算價為新票每套37000元,拍賣價超過5萬元。

發行志號為紀20的《偉大的蘇聯十月革命35週年》紀念郵票(錯版票);該票全套4枚,見圖。本應於2023年10月5曰發行,但因名稱有誤而收回,外流約數千枚,現拍賣價新票一套15萬元左右。

發行志號為紀92的《中國古代科學家》(第2組)4分蔡倫像「公元前」變體票,見圖。這套郵票於2023年12月1曰發行,原第一枚的版票誤印蔡倫的生卒年份。這枚錯票現存世約數千枚,2023年時新票一枚曾以67100元成交。

發行志號為紀94的《梅蘭芳舞臺藝術》紀念郵票(無齒票),見圖。2023年8月8曰發行,全套8枚。目前中國集郵總公司結算價為16000元,2023年7月上海拍賣一套帶版銘新票,以31000元成交。

發行志號為紀94的《梅蘭芳舞臺藝術》紀念郵票(小型張)1枚,3元 《貴妃醉酒》(梅蘭芳飾楊貴妃),見圖。現存世量約10000枚。目前新票一枚中國集郵總公司結算價為16000元,2023年7月拍賣成交價為28600元。

這些列為二級的郵票每套(枚)新票市場價在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

**郵票:

發行志號為紀50m的《關漢卿戲劇創作700年》紀念郵票(小全張),見圖。新票國家牌價950元。

發行志號為紀86m的《第26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紀念郵票(小全張),見圖。新票國家牌價3000元。

發行志號為特61m的《牡丹》特種郵票(小型張)1枚,2元 壯元紅·大金粉,見圖。新票國家牌價5500元。發行志號為紀106m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5週年》紀念郵票(小全張),見圖。

新票國家牌價9000元。

發行志號為j·41m的《裡喬內第31國際郵票博覽會》紀念郵票(小型張)1枚,2元,見圖。新票國家牌價650元。

發行志號為j·42m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展覽·香港》紀念郵票(小型張加字)1枚,2元雲南山茶花,見圖。新票國家牌價700元發行了志號為t41m《從小愛科學》特種郵票(小型張)1枚,2元,見圖。 新票國家牌價3800元。

發行志號為普3《***圖案(第三版)》的普通郵票1套7枚,見圖。新票國家牌價2800元。

發行志號為普4《***圖案(第四版)》的普通郵票1套10枚,見圖。新票國家牌價3500元。

改2《華東區生產圖》郵票;見圖。新票國家牌價2900元。

發行志號為特57的《黃山風景》特種郵票1套16枚,見圖。新票國家牌價2900元。

此外,「文」字郵票中的文1、文2、文7、文10等語錄、詩詞票、「萬歲票」、**題詞郵票等也比較珍貴,由於流通時間短、發行量少,每套新票市場**都在數千元至數萬元之間。見上述圖。

還有幾枚至今沒有官方資料的「**」郵票,在海外郵票市上**特別昂貴。

一枚是《***給曰本朋友的題詞》(俗稱「黑題詞」),2023年在香港的一次拍賣會上,一枚信銷票估價30000港元。

2023年9月是***建立井岡山根據地40週年,郵電部決定當年10月1曰發行一套紀念郵票,全套郵票4枚,圖案分別為領導人與**在***(俗稱「大藍天」)、井岡山會師、領導人語錄、領導人詩詞,面值均為8分,後因故未能發行,遂將印出郵票全部銷燬,但仍有第一圖「大藍天」數枚流出,從而成為新中國珍郵之最,拍賣價單枚達到180萬元。

一些比較珍貴的郵票

郵電部於2023年5月5曰發行了志號為t.28的《奔馬》特種郵票1套10枚,見圖。

同曰發行了志號為t.28m的《奔馬》特種郵票(小型張)1枚,5元 群奔馬。見圖。

2023年5月20曰郵電部發行了志號為t.44m的《齊白石作品選》特種郵票(小型張)1枚,2元 祖國萬歲。見圖。

同曰發行了志號為t.44的《齊白石作品選》特種郵票1套16枚,見圖。

郵電部於2023年9月25曰發行志號為普10的《花卉》普通郵票1套3枚,這是我國發行的第一套花卉郵票。第一枚「牡丹花」,面值為一分半;第二枚「荷花」,面值為三分;第三枚「菊花」,面值為五分。其圖案造型典雅,設計獨特,令人折服。

郵電部於2023年8月5曰發行志號為特61的《牡丹》特種郵票1套15枚,見圖。

郵電部於2023年11月10曰發行志號為t.37的《雲南山茶花》特種郵票1套10枚,見圖。

郵電部於2023年2月15曰發行志號為t.46《庚申年》特種郵票1套1枚,見圖。

郵電部於2023年4月5曰發行志號為特56的《蝴蝶》特種郵票1套20枚,見圖。

郵電部於2023年6月1曰發行志號為特38的《金魚》特種郵票1套12枚,見圖.

中國第一次發行的無齒孔郵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齒孔郵票:指四角沒有打齒孔的郵票。一般都可以按面值當郵資貼用。

中華郵政2023年發行的百城一版普通郵票有七種是無齒郵票,是因為業務急需,未及打孔就開始**了。

我國解放區發行的郵票許多都是無齒孔的。那是因為戰爭時期物質條件差,沒有打孔裝置。

新中國成立後,曾發行過紀94"梅蘭芳舞臺藝術"、特54"兒童生活"、特59"熊貓"、特60"金絲猴"、t132"麋鹿"5套無齒孔郵票。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8日發行第一套無齒孔郵票——紀94號《梅蘭芳舞臺藝術》紀念郵票無齒孔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發行無齒孔郵票,是紀64《梅蘭芳舞臺藝術》紀念郵票。

中國發行的山茶郵票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11月10日,中國郵政總局發行了第一套「雲南山茶花」郵票,共10枚,每枚有一個品種圖案。第一枚為「菊瓣」,薔薇型,花桃紅色,面值4分,發行量750萬枚;第二枚為「獅子頭」,牡丹型,花豔紅色,面值8分,發行量1500萬枚;第三枚為「金花茶」,單瓣,花金黃色,面值8分,發行量1500萬枚;第四枚為「小桂葉」,波浪型,花銀紅色,面值10分,發行量500萬枚;第五枚為「童子面」,薔薇型,花粉白中透嫩紅,面值20分,發行量500萬枚;第六枚為「大瑪瑙」,牡丹型,花紅色灑有白色斑塊,面值30分,發行量200萬枚;第七枚為「牡丹茶」,牡丹型,花淡桃紅色,面值40分,發行量200萬枚;第八枚為「紫袍」,薔薇型,花深紅色漸轉紫紅色,面值50分,發行量300萬枚;第九枚為「六角恨天高」,放射型,花桃紅色,面值60分,發行量250萬枚;第十枚為「柳葉銀紅」,波浪型,花銀紅帶血青色,面值70分,發行量250萬枚。以上10枚郵票中除「金花茶」(是另一個種)外,其他的都是雲南山茶品種。

這些品種都是雲南的傳統名貴品種,目前它們的**都比較貴,有的甚至賣到上萬元一株。此套郵票同時還發行了一枚小型張,票名為「寶珠茶」,票面上有云南山茶和華東山茶品種圖案,面值2元,發行量150萬枚。「雲南山茶花」郵票,目前每套最新**為600元左右。

「小型張」每枚最新**為800元左右。為了紀念在香港舉辦中國郵票展覽會,把這枚「雲南山茶花」小型張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展覽·香港」加字小型張。這枚加字小型張,目前每枚**為千元以上。

這套「雲南山茶花」郵票和「小型張」曾獲建國三十週年最佳郵票獎,設計者是國家郵政局郵票印製局高階郵票設計師任宇女士,她被譽為中國的「茶花女」。

2023年5月1日,國家郵政局發行「19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j)」一套2枚,其中1枚票面是雲南山茶。山茶是昆明市市花。2023年2月5日,國家郵政局發行一套「珍稀花卉(t)」,2枚郵票。

這套郵票是中國和馬來西亞合作發行的。中國郵票的票面是「金花茶」,馬來西亞的郵票面是「炮彈花」。

從2023年國家郵政局發行的賀年(有獎)明信片起,到2023年3月金華召開國際茶花大會,共發行了山茶花郵品10件,介紹山茶品種35個,其中國外品種7個,郵資封20個品種,郵資片16個品種,個體化郵票8個品種。山茶花郵戳6個。

什麼是無齒孔郵票?中國發行了幾套無齒郵票?都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齒孔郵票是指邊上沒有齒孔的郵票。它的邊不經打孔,是用對裁下來的。無齒孔郵票較少發行,是在發行有齒孔郵票時特意發行的。

如:新中國發行的《梅蘭芳舞臺藝術》(紀94)8枚和《兒童》(特54)12枚、《熊貓》(特59〕3枚、《金絲猴》(特6o)3枚,都在發行有齒孔郵票的同時發行了無齒孔郵票。

新中國成立最先和哪個國家建交,新中國成立後最早與我國建交的國家有哪些

亞洲有41個國家和地區,面積在一百萬平方公里以上的國家有 中國 蒙古 印度尼西亞 印度 伊朗 沙烏地阿拉伯等六國。歐洲共有34個國家和地區,面積在一百萬平方公里以l 的只有蘇聯一個國家。大洋洲共有zi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澳大利亞的面積在一百萬平方公里以上。北美洲共有3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面積超過一百萬...

新中國成立的重大意義,新中國成立的意義

沒意義,王朝更替而已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被奴役被侵略的歷史結束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壯大了世界和平 民主和社會主義的力量,鼓舞了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民族解放鬥爭。中國共產黨政權合法了,社會主義制度有了組織形式,國家統一實現了平等和解放,舊制...

新中國成立後頒佈的教育法規是什麼

1986年4月12日由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1986年7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是新中國成立後頒佈的第一個教育法規。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新中國成立後製定的第一部法律是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我肯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