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農村戶口二女補貼政策

2022-01-22 17:06:28 字數 575 閱讀 8404

1樓:寶寶

我是純二女戶,因為家庭困難時候,二女考上大學,管理區有停了我福利,當時連學費都交不起,當時我去結紮時講點樣點樣,到頭來有講無做,不要相信的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計生政策規定,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的農村獨生子女戶和純生二女結紮戶,應當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優待獎勵補助辦法。在就業、安排宅基地、生產扶助、扶貧救濟、入托、入學和醫療等方面給予優先照顧。

優先解決農村獨生子女戶和純生二女結紮戶的基本養老問題。

《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第三十四條 各級人民**對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的農村獨生子女戶和純生二女結紮戶,應當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優待獎勵補助辦法。在就業、安排宅基地、生產扶助、扶貧救濟、入托、入學和醫療等方面給予優先照顧。

積極發展多種形式的農村養老保障事業,建立和健全人口與計劃生育**會,優先解決農村獨生子女戶和純生二女結紮戶的基本養老問題。

第三十五條 農村男方到獨生女方家結婚落戶,以及獨生女戶、純生二女結紮戶的夫妻戶籍隨女兒遷入女婿所在村並居住的,享有與所在村居民同等待遇,任何人不得阻撓和歧視。

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政策能讓遷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行。公安廳戶政科的工作人員解釋說要把戶口遷回老家,從 非農業戶口 再變成 農業戶口 首先要經過當地村委會同意接收才行。其實不管是大學生還是普通的農村戶口遷出人口,在你遷移戶口前,一定要確保當地村委會會接收,要不戶口是肯定遷不回去的。民法通則 第15條則規定 公民以他的戶籍所在地的居住地...

2019農村戶口驗兵標準,2015農村戶口驗兵標準

初中畢業,無殘疾,心臟病,等等,也就是省體健康,且家族近親關係成員包括本人無犯罪等不良記錄。本人自願且保證遵守紀律。等等,身體不能紋身啊,不能有狐臭腋臭等等。就是既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還要有好的精神面貌。不能影響軍隊的形象,適合集體活動等生活。大概就這些,一般的還是比較容易過的,沒必要擔心。除了起碼要...

農村戶口好還是城鎮戶口好,農村戶口不能參加社會的各種保險麼?如養老保險

現在已經不分農業和非農業戶口了,農村的也可以辦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單位給你參加社保,那是不考慮戶口的 如果你打算自己參加社保,那麼只能是城鎮戶口才能辦的 各有利弊,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還要根據各人愛好,有人喜歡農村生活,也有人向望城鎮生活。現在城鄉福利待遇仍有差距,但城鄉受汙染程度也不一樣,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