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年滿60能交社保嗎,農村戶口60歲有社保嗎

2021-03-03 22:01:42 字數 1497 閱讀 680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員在達到領取養老金年齡時,應向戶口所在的行政村或鄉鎮企事業單位的代辦員申請辦理領取手續。本人要攜帶戶口簿(或身份證)和農村養老保險《繳費證》,填寫領取申請表,交回《繳費證》。縣(區)勞動保障局農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經稽核合格後,發給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領取證》,參保人員憑《領取證》到銀行或代辦員處領取養老金。

農/村戶口60歲有社保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沒有社保,詳細原因如下: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農村戶口的能交社保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4樓:俊彩星馳

可以,現在的社保是城鄉一體普及。

5樓:jessky楊

上文蠶任 已知數油共

農村戶口社保每年要交多少錢

6樓:易通顧問

目前可以交三種社保。

1.職工

2.城鎮居民

3.農村居民

三種繳費不同,醫保報銷比例不同。

職工最高,城鎮居民次之,農村居民的最低。

具體多少錢,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公司,你選擇的是職工還是農村居民去繳納,也不一樣的。

7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自費每年需要交多少錢?

農村戶口能辦社保嗎,農村戶口的能交社保嗎

社會保險辦理流程復 各類制企業 含國有企業 集體所有制企業 股份制企業 股份合作制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私營企業等 企業化管理 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 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 非納稅單位按單位地址區域 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登記手續。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

求助,農村戶口可以自己交社保麼農村戶口可以交社保嗎

可以1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 20 4000左右 年,醫療為...

農村戶口買社保沒交夠十五年,滿六十歲能領多少錢

需要繳納滿15年的,沒有滿的話,就補齊。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退休金的。退休金的金額是根據個人繳納的總額 當地的政策決定的。我是農村戶口,繳新農保,每年交3000元,交15年後,60歲一個月能領多少錢?30 60歲後每月拿到的養老金應該在800元左右。繳費15年,每年繳費3000元,個人賬戶總額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