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噸的鐵和一噸的棉花哪個重

2022-01-22 17:06:28 字數 1335 閱讀 6929

1樓:辰眼

這個問題看似焦點一致,但實際上大家沒有統一其中的一個問題和兩個概念,那就是「棉花和鐵」的狀態問題以及「一噸」和「重」的概念。

我們先來解決狀態問題,把它設定為一個已知條件即大背景。

首先,我們把「棉花和鐵」本身的狀態定為常態,即沒有經過任何的物理和化學處理,其中包括鐵未被氧化,棉花未吸水、未經壓縮,鐵和棉花都為一整塊即未被分散等等。那麼很自然,棉花的體積是比鐵大了,在這裡我們不考慮棉花的重心比鐵高的問題,因為由於二者重心高度差而引起的重力加速度g的不同實在微不足道,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然後我們把棉花和鐵的周圍狀態定為空氣中,一切條件相同且適宜,那麼我們便不討論在真空中稱量的問題了。

下面,我們討論概念問題。

首先,「一噸」到底指的是什麼?是質量確實為一噸的棉花和鐵,還是被稱得為一噸的棉花和鐵?若是前者,那麼它們的質量顯然是相等了;若是後者,那麼由於棉花受空氣浮力比鐵大的原因,真正一噸的棉花稱起來並不足一噸,要想讓棉花「稱得為」一噸,必須加更多的棉花才行,所以被稱得為一噸的棉花和鐵中棉花的質量更大一些。

在此說的都是質量的大小。

然後,我們來說說「重」的問題。關於它,也有兩種理解:一種是重量,即所受的重力;另一種是我們通常感知的輕重,即在稱上稱的重,若改為彈簧秤,那就是示數的大小。

由此,我們已給出了兩類共四種條件:

a、質量確實為一噸的棉花和鐵,b、稱得為一噸的棉花和鐵;

1、它們所受的重力的大小;2、它們在彈簧秤上示數的大小。

那麼,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組合,也就是關於這個問題的四種理解方式,即:a1、a2、b1、b2。

其實現在已經很清晰了,我們還是來逐一分析:

a1:質量確實為一噸的棉花和鐵所受的重力的大小。很顯然,根據g=mg,它們受的重力是相等的,等「重」;

a2:質量確實為一噸的棉花和鐵在彈簧秤上示數的大小。由於浮力,棉花的合外力較小,所以鐵的示數大,鐵「重」;

b1:稱得為一噸的棉花和鐵所受的重力的大小。根據前面提到的,此時棉花質量大,則它的重力大,棉花「重」;

b2:稱得為一噸的棉花和鐵在彈簧秤上示數的大小。其實這個理解很傻,既然「一噸」已為稱得的結果,那麼放在彈簧秤上再稱一遍,自然示數相等了,等「重」。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很模糊.

2樓:羊韞公羊煦

肯定選棉花了,隨空氣中的溼度會有變化,關鍵是棉花零售的話會比鐵值錢,我原來做過鋼鐵**浮動太大風險太大,我選棉花

3樓:晉亮棟詩

鐵重,根據浮力原理,鐵的體積比棉花的小,浮力就比棉花小,重力就比棉花大。

4樓:綦唱饒友琴

當一噸鐵侵泡水以後還是一噸鐵,一點也沒增加重量,當一噸棉花侵泡水以後呢,就會超過一噸的重量了。

pvc多少錢一噸,pVc多少錢一噸

pvc塑料多少錢一噸?pvc 不同廠家不同型號 不一樣,我每天在速料鏈平臺瞭解一手 出廠價,今日的走勢,比較及時準確。網頁連結 pvc顆粒 7500 噸 pvc硬材板材專用 8300 噸 pcv注塑粒子 12000 噸 pvc多少錢一噸 最新產品 pvc原料 3300 進口pvc原料 5300元 噸...

一噸是多少公斤,一噸等於多少公斤怎樣計算?

1噸 1000千克 公斤 1噸 t 1000千克 kg 2205磅 lb 1.102短噸 sh.ton 0.984長噸 long ton 常見質量換算如下 1公擔 q 220.5磅 lb 100千克 kg 1千克 kg 2.205磅 lb 1公兩 hg 100克 g 1公錢 dag 10克 g 1克...

一噸桉樹的價錢是多少,現在桉樹多少錢一噸?

買樹,好像不是論噸吧,著得根據你買的樹種,和年份而定,大阿多也會因地方有些變動。根據各個環境,季節而定吧。這個你最好你可以找一些專業點的人,幫你解答。廣東那裡收購桉樹?另外還就是問下桉樹的 桉樹的 和什麼有關?樹種,尾徑?知道的說下 謝謝 廣東 的木片廠 漿紙廠不收購桉樹的?桉樹 跟尾徑有關,尾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