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少年的你》

2022-01-22 00:25:17 字數 5836 閱讀 2464

1樓:集安小博

《少年的你》真正的體現到了以少年的人的情感、心理、生活、來反映了校園暴力的問題,讓我們真正的體會到了在校園的無能為力和掙扎,讓我想起了初中時代的叛逆、高中時代的荒廢,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樓:人間山川草木

我覺得這個電影挺好的,沒有辜負對它的期待,男女主演技都不錯,而且很具有教育意義,看完之後絕對能從悟出一些人生的道理。

3樓:黑暗刺眼

一部令人揪心同時又充滿著無限希望的影片,這部電影真正做到了以少年們的視覺,他們的情感狀態、心理狀態、生活狀態,來反應校園暴力的問題和發生因素的,讓你能切身體會到當事人的無助和掙扎,就算你沒經歷過沒見過也能感同身受,讓我相信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這樣的青少年群體,一群極端到以傷害他人為樂的群體,一群無助到以自殺和默默忍受過活的群體。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這部影片真的很好,演員的演技也十分到位,也能夠把普通人的生活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來,也受到了很多觀眾的認可。

5樓:不得不低頭

我認為這部劇非常的不錯,講訴了一個從少年到成年人的辛酸經歷,讓我們懂得了如果自身不強大起來的話就保護不了自己想保護的東西。

6樓:孫曉晶

少年的你這部電影題材是反映校園暴力的,很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

7樓:我是丸子

《少年的你》上映當天,網上就爆出曾國祥導演的親自答,他說看到易烊千璽的第一眼,覺得他「不行」。

剛剛拍完《七月與安生》的時候,監製跟我說收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專案,問我有沒有興趣。

看了故事大綱之後自己特別興奮,覺得是我一直想要找的題材。一開始在想整個電影風格時,特別希望它能拍得很現實,關注青少年的成長。

我希望這個電影能很現實地反映現在很多高中生、很多年輕人經歷的東西。所以一直希望無論是拍攝風格,還是我們故事裡面的所有要講的事情,都儘量跟現在經歷高考的學生儘量接近。

我們希望在電影裡面看到的少年很真實,我希望能表達他們成長的痛,跟他們的熱情。找周冬雨來演,是覺得她裡面那個勁有點像陳念,這是她跟陳念是唯一接近的地方。別看她平常好像很可愛,很活潑,其實內心裡是一個非常堅強又倔強的女孩。

但在其他方面,她跟陳念是兩個不同型別的人。在一開始拍攝的時候,冬雨一直在找怎麼能進入陳唸的人物,我覺得那個時候她還是覺得挺辛苦的。但後來慢慢摸到陳念其實不是弱,而是倔強。

她知道她受的苦,只要忍著,就可以逃出這個地方。從那以後冬雨的投入就越來越好。這一次合作,冬雨是帶著一個她要有突破,讓觀眾會有驚喜的準備來演這個戲的,我覺得她帶給觀眾一個完全大家沒看過的周冬雨,她真的成長了很多。

找千璽來演小北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我們在開拍大概一年前,就一直見很多不同的演員,也是我第一次見千璽。那個時候我覺得他比較像一個小孩,他沒有小北的那種快要成年,處在少年跟成年之間的那種感覺。

然後過了大概半年多,我偶然看到他的**,成熟了很多,突然間覺得他會很適合演小北這個角色。我和大家說我們一定要找千璽來再見面,再見之後就定了他來演。來拍戲一開始他還是有點緊張的,但他一直在進步,一天比一天表現好,我覺得他完全超乎新演員的表現,很快就清楚小北這個人物他要怎麼表達,這個角色應該是怎麼樣。

有時候,許多等待是有意義的。

或許就像曾國祥導演等來了從小孩成長為少年的千璽,觀眾和粉絲們等來了《少年的你》上映。

它用實力證明,等待,總是值得的。

真的,很難有人看完後在燈光亮起的一瞬間,不脫出而出「真牛 x!」等類似的話。

致鬱 or **?只有看過才知道

當初看過預告片後,我一度認為這是個「致鬱型」青春電影,因為整個預告的基調太真實太壓抑。

看完後我發現我想的太簡單了。

導演和編劇,很明顯不是想告訴你「疼痛」這個詞。所有將它定義為「青春疼痛電影」的人,我都要直白一句「淺顯」噴到你臉上。我看完這部電影后最大的感受絕非疼痛,而是「**」。

是的,我想說它是一部非常**的電影,尤其是和開頭呼應的結尾,看的我淚流滿面。這個淚絕對不是悲傷的,而是看過花朵被摧殘後發現它依舊明豔的欣慰和幸福。

小北是偏執的。

在遇到陳念之前,他在自己生命的洪流裡坐地為王。陳念把他從荒涼高地拉下來,非要帶他在人間走一遭,他學會了守護,他凍到麻木的心開始有人間冷暖,他對陳念釋放他生命裡全部的溫柔,最後,他甚至願意把自己賠上,換取她自由。

而陳念呢?

預告片彷彿一直在暗示我們她是弱者。

她被同學欺凌,她蜷縮在小北的身後,她一次又一次無助地哭泣,她在黑暗的街角奔跑,茫然打**尋找那個可以幫她的人。她就像那朵在風雨裡被繩子強行扶起的小野菊,面對風雨她好不容易才撐下來。

然而,看完電影你會發現,她非常勇敢,甚至可以從小北身後走出來站在小北身前,她是被保護者,卻也某種程度上被逼成了守護人。

這部電影看到最後有一種釋然的感覺。一切苦痛都過去,成為身上或心上難以抹滅的疤痕,創傷也許不可修復,但溫柔守護可以在歲月陪伴中**一切傷口。

他和她從陌路人到同行者,由一條昏暗小巷開始的愛情,甚至可以成為青春裡彼此支撐下去的唯一理由。

他和她,她們在像花一樣綻放的青春裡經歷大雪紛飛。片名英文譯作 better days,電影卻大部分以昏暗色調為主,傷疤、疼痛和欺凌成為了這部**預告給大部分人的心理印象,但導演僅僅是想講述一個淺顯的疼痛故事,讓觀眾在難過之後為之青春惋惜和失望嗎?

顯然不是。

這部電影在我眼裡有非常明顯的兩種情緒渲染。黑與白,冷漠與溫柔,哭和笑。陽光溫柔灑在香樟葉上,暴雨肆意凌虐飄搖的雛菊,曾經有多甜,她倆對峙那一刻你就會有多痛。

而痛過之後呢?這部電影想讓你知道什麼?

愛是我們唯一能堅持的信仰,它令正經歷苦痛的他們如此平靜從容。

青春片,一點不「幼稚」有多難

可能很多人看的時候,會抱著「幼稚」這個心理預設,因為兩個少年的感情,著實很難拍出讓所有人感到真實的現實感。

老實說,誰之前看國產青春片沒出過戲?

這部電影最強的地方就是「真實」。

太真實了,誰的青春不是這樣的?誰沒經歷過這樣的高考?教室裡嘈雜的背書聲,振奮人心的高考宣誓大會,佔據書桌三分之二面積的試卷和書本,密密麻麻的成績單,碳素筆把布筆盒撐得滿滿當當,老師一遍又一遍恨鐵不成鋼地說教,每一個鏡頭你定格仔細看,你都能找到你過去青春的真實縮影。

坐在電影院裡看到那些明顯導演非常強調的環境,我彷彿又在十幾歲的年紀走過一遭。

我的青春沒有墮胎和浪漫愛情。我沒見過所有人圍他轉的校草,也沒有那麼多**呻吟。

那時候痛是來不及的,你悲傷自我那一陣兒可以刷兩道文綜題,你看校草的時間可以看完兩頁英語錯題本,我他媽為什麼要花時間悲傷看校草,什麼都攔不住我做題。

這就是真實。這才是中國絕大部分少年的高三。

許月珍牛 x。我相信很多人可能會為了電影去看書,但我能告訴你,這部電影基本上和書的關係很少很少。

許月珍對書內容進行了揮刀式裁剪重編,裡面基本全部臺詞和書沒有任何關係。老師、魏萊、胡小蝶、陳念、小北,許多人的臺詞、設定和場景都是編劇賦予,根據人物成長性格與環境進行重新調整。

這是這部電影給觀眾真實感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即每一個人都有無比合適且真實的設定。魏萊為什麼是這樣的?小北家庭究竟給他帶來了什麼?

陳念為什麼是如此性格?警察為什麼不願意放棄真相?老師為什麼最初坐視不理?

三言兩語,幾秒鏡頭,你就能知道標準答案。

演技:誰看完不誇一句牛 x ?

說一下幾位主演。

首先是周冬雨。我對這位影后的評價是「穩定中達到另一個新高度」。

這部電影最直觀體現她演技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從隱忍到倔強不甘的情緒變化,一個就是哭戲。

全片陳念哭戲非常多,但每一場哭都有很明顯的情緒不同。從最初的膽怯、中間面對小北的釋然到到後來的不甘,爆發力之強觸動人至深,只能讓人感嘆一句「影后不愧是影后」。

我之前看《七月與安生》,震撼於她最後那場哭戲,現在你去看《少年的你》,你會發現這個女人真的演什麼是什麼,演一個十幾歲少女毫無違和感,懦弱和倔強的轉換無比自然流暢,演技秀到我頭皮發麻。

對於影后的評價,一個字,牛。

其次是易烊千璽。

作為粉絲我真的很想剋制一下自己的心情,但事實是我現在就算在風裡奔跑三千米停一分鐘冷靜,我還是想大喊一句「易烊千璽牛 x」。

拍這部電影時候他還沒考中戲,如果成績出來之前這部電影上映,我感覺大部分人都會理所應當認為「這種演技不考第一簡直天理不容」。

他日常形象是乖的不能再乖的好學生,正氣到可以登《中華兒女》拍封面活像新青年幹部下鄉視察。

然而這部電影裡,他就是個典型的混混。太混了,小調戲張口就來,打架毫不手軟,眼神凶的像個吃人的豹子,受審的時候還能裝一副流裡流氣的痞子樣兒,警官看了頭疼、父母看了流淚的型別。

易烊千璽演這部電影那段期間,粉絲經常說他就是「小北」。從粉絲站的返圖和活動現場來看,電影拍攝期間,易烊千璽整個人都非常「冷」:很酷,不苟言笑,眼神凌厲。

這是典型的「浸入式」表演,那段時間,恐怕易烊千璽都把自己活成了小北本人。

效果是可觀的。在這部電影裡他貢獻了滿分的表演,甚至再挑剔的影評人,恐怕也找不出他太大的毛病。臺詞表現力驚人,幾句面對陳唸的獨白恨不得讓人立刻衝進螢幕抱住他,哭戲的青筋,顫抖的嘴脣,太讓人心疼了。

說到連臉上青筋都在演戲。

關於易烊千璽之所以說得多,是因為他的表現著實到了讓身為粉絲的我都震驚的地步。

對於許多觀眾而言,這部電影是他公佈「成績單」。暑期《長安十二時辰》讓他順利邁上轉型第一步,這部電影成功與否,直接關乎他今年轉型之路是否成功。

如果說《長安十二時辰》僅僅是一張轉型演員的通行證,那麼《少年的你》這部電影,就是對他晉級演員的一張「考核表」。

易烊千璽這部電影裡沒有用替身,所有捱打是真的捱打。片尾處有一段長達三分鐘的無臺詞表演,可以說是對兩個演員的最大考驗。

電影非常多鏡頭全程懟臉拍,懟到螢幕放不下一張完整臉的程度,這種拍攝手法放大演員演技,簡直是把演員洗乾淨擺上盤還順便親自拆開讓你看讓你審。

導演真狠啊,狠到我起立為他鼓掌。

**和場景渲染,鏡頭和光影,全部成熟到可怕。

導演對鏡頭運用神乎其神,無論是大家已經看到的,兩位主演走在一條路上卻明暗分明的經典鏡頭,還是及其出色的「插敘」敘事手法的運用,包括那幾朵暴風雨中被繩子扶起來的小雛菊,一切技巧都在為這個故事鋪路。

最可怕莫過於真實,這部電影給受眾的反思,無論是好好做電影做演員的認真、還是對待校園欺凌的態度,抑或回憶起自己青春年少的感慨,你總能有自己想表達的一番話。

一部電影,看完後讓人不想沉默,讓人想說點什麼,這就是成功。

而關於易烊千璽,我最後想多說幾句。

這個時代給了很多人做夢的機會,也給了很多人實現所謂「夢想」的途徑。

娛樂圈這片天空有太多的高飛者,在這個夢裡,這些人的成就和著陸點成為一種模式化的參考系。藝人們在座標軸上忙於定位自己的高度和跨度,把自己縮成了一個點,一個在一片白紙上密密麻麻,爭先恐後把自己擠進一個座標系中的點。

易烊千璽很明顯,他並不在這個參考系裡。說實話,他未來究竟能走到多高,我很難在此時下結論。但是,只要他不在別人的設定裡活成一個定義,而是自己放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標籤,以實力打破偏見,以演技讓所有人心服口服,這就能讓他在業界憑口碑勝過一切。

我已不是少年,但他還是,他在少年時候演這部電影給我看,是我的幸運。

一路走來,《少年的你》可謂「命運多舛」,在經歷過定檔、延宕、再突襲定檔之後,經過如此錘鍊的它,最終呈現在我們面前。電影我看完了,質量足以讓我相信團隊的堅持,它超出我預期太多,希望大家也能去電影院體驗一次。

當螢幕暗下,燈光亮起的一瞬間,你會感覺,夏天終於過去了。

如何評價電影《她》,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這部 科幻文藝片 披著人工智慧的外衣,也順便略微諷刺了一下低頭族,但更多說的還是愛情本身。影片很大一部分取景於上海,因為上海的幾個特徵符合影片那不遠的未來的氛圍 相對於其他國際大都市,上海太明顯的地標較少,現代感乃至未來感濃烈,符合 陌生的未來都市 的形象,上海的霧霾也恰恰反映了影片中人和人之間的疏...

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劇情如何

評價 少年的你 在題材上另闢蹊徑,不是以過來人的眼光回味青春的美好,而是直面青春的痛苦和無奈,比如壓力大到令人窒息的高考,比如校園霸凌。從型別來看,少年的你 中可以看到韓日犯罪片的影子,加上對現實問題的直面關注,在國產片中十分少見。該片把校園霸凌話題帶入公眾視野,相比劇情,現實更殘酷,電影沒有板起臉...

如何評價電影《入殮師》,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如果說人世間有一部電影是上帝拍給人看的,那麼這部電影一定是 入殮師 導演以非常嚴謹的態度和觀眾 人該如何過好自己的一生。先讓我們瞭解下電影的故事梗概 影響人一生的無疑是五樣東西 生命 事業 愛情 情親 友情。健康 知識 金錢 地位等等只不過是為了讓這五種關係相處得更融洽罷了。生命處在第一梯隊,其他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