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趙薇說所有女演員都很難出頭這句話

2022-01-21 20:44:42 字數 5153 閱讀 9906

1樓:呼軒秀

某節目中,對於馬蘇提出的中年女演員沒戲拍的問題,趙薇表示不光30歲40歲女演員沒戲拍,現在是所有女性演員都很難出頭

對此我認為可能是以下的的幾點原因。

第二,對於當今的社會來說追星的人群大多數是女性,同時化妝品等等這些比較有影響力的產業的消費者的主力軍也是女性。因此這些因素也使得女性在演藝圈很難出頭。同時在演義全這個大圈當中,女性相對男性較多,這也大大增加了競爭性。

第三,女性不僅要兼顧事業還要兼顧家庭,結婚生子等等,這些因素都使得手上的資源很容易被別人取代。

第四,對於演藝圈來說,不僅要有夠硬的演技,同時你還要足夠的幸運。觀眾願意接受你,也就是觀眾緣。就像前段時間大火的乘風破浪的姐姐中的藍盈瑩,在我看來它真的是又有實力,也能唱能跳,各方面都綜合發展的以為演員了,但是至今也沒能大火。

而參加創造101的楊超越,可以說視力不突出但是成團至今即使火箭少女解散了但是還是發展的很好,電視劇,綜藝一個不落。這就是觀眾粉絲願意捧你,可見觀眾緣,和幸運也很重要。

2樓:小女子不才

我覺得趙薇這句話說得挺對的,因為目前我國的情況確實是這樣一個情況,就連備受女性歡迎的化妝品都會選擇男演員進行代言,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想要立足確實很難。

3樓:獵人不獵人品

我認為一個演員要想出頭,或者是被觀眾記著,並且在娛樂圈中站穩腳步。對於當今的社會來說追星的人群大多數是女性,同時化妝品等等這些比較有影響力的產業的消費者的主力軍也是女性等等。

4樓:芒果吐了葡萄皮

這句話說的很好,因為確實是目前的現狀,正如她所說,現在的化妝品大多數是男偶像代言,跟以前全是女明星的時代有所不同了。

5樓:小蘇打學姐

我不認同。因為在女演員中也有很火的人,難出頭是對於那些本來就不火的人來說的。

趙薇說所有女演員都很難出頭是怎麼回事?

6樓:熱詞團小能

在2日晚播出的競技類節目《演員請就位》中,面對馬蘇和倪虹潔遇到的「中年女演員」困境,導演趙薇直接表示「我覺得根本不是40+,現在是所有的女性演員,都有一種很難出頭的問題」,同時她還發問「所有女性的化妝品護膚品,睫毛膏粉底全是小男生在代言,姑娘們都去哪了?」「以前在我們那個年代都是女演員吃香,男演員很難出頭。」

最後,趙薇還現場呼籲其他三位男導演「你們男導演都捧捧女演員好嗎?不要光捧小男生。」聽聞此話,爾東昇表示「我已經拍了很多了」,郭敬明也急忙說「我拍的《小時代》是四個女生的故事」。

節目一經播出,趙薇指出的現在行業對女演員生存環境過分壓縮的問題也引發了大眾的關注。

7樓:天上的雲在飄

可能是因為沒有人脈,沒有好的劇本所以才會難出頭。

趙薇說女演員不是四十歲很難,而是所有女演員都很難出頭。你認同嗎?

8樓:高鼻樑的單眼皮

我是非常認同趙薇說所有的女演員都很難這句話。趙薇當時還說了一個現象,就是現在的廣告代言,無論是女生的化妝品還是生活用品,都找的是小男生來代言,連年輕的女孩子都找不到了。

趙薇沒有說之前我還沒有注意到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已經被各種小鮮肉的代言給佔領了。

雖然說現在的投資方都是屬於商業行為而不屬於藝術行為,大家都是交由市場去決定的,誰流量大多去用誰,這無可厚非。

可是我們的影視劇作品應該是百花齊放的,反觀近幾年來我們的爆火劇基本上都是以男性為視角出發的,女性被邊緣化了。

甚至是一些宮廷劇中的大女主劇,也慢慢的不如當年那樣的爆紅。

但是現在,女主戲慢慢的紅火起來了,大家開始關注到女性30歲以上和40歲以上的這個圈層,慢慢的理解了一種成熟美。

有不少這這種年齡的女演員憑藉著一步又一步的戲,再次爆紅,但是,她們也僅侷限於網友當時對於她們的誇讚,在事後也是,迅速默默無聞了。

這不是她們的能力不夠,而是她們的機會不夠,在他們忙完自己的這一部戲之後,又趕去拍攝下一部戲,完全沒有時間去參加綜藝或者炒作來**自己,這樣自己很快就會消失在大眾的視野當中去。

我們對於男明星的包容度是遠遠大於女明星的,當一個女明星話題度很高的時候,更多時候迎來的是謾罵的聲音,而男性則不一樣,有大量的女生是願意去為男明星進行辯護的。

而粉絲的結構分佈,女生都是佔比比較大的,如果女生都只是願意為男明星去買單的話,女明星的路確實是很難走的。

所以我覺得趙薇說不僅是30歲以上的女性很難,確實所有的女明星都很難。

我還是希望她們能夠多去拍好戲,因為現在目前,質量很高的劇,大多數都是以女性視角來出發的,她們願意去沉澱演技,表達一種態度。

9樓:取悅自己溫暖他人

不認同。出頭的概念看怎麼理解。女演員,首先她是個女人,30加到40往上,慢慢地,都會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所以,這時候要看個人的選擇,個人的追求了。

是更注重哪方面,出頭這個詞太寬泛了,什麼樣才是出頭,怎樣才算是出頭。

當然現在都是獨立女性,經濟獨立,事業獨立,精神獨立,只是家庭幸福是不是也是所有女性所追求的,是不是對每個女性都是必要的,必須的,這個現在是因人而異吧!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舍有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同,演員巔峰的時候應該是20到30歲之間,到了40歲後就沒有美麗的容顏和充足的體力來演戲。

11樓:我想說你不錯

我不這樣認為,演員難出頭和其性別關係不大,主要還是取決於其演技,現在影視圈很多演員演技確實糟糕,導致不能出頭。

12樓:遠歌

女演員相較於男演員來說,處境會相對困難一點點,女演員是難出頭是相對而言的,40歲以上的女演員就更加難。但是並非趙薇所說的所有女演員都難,這個觀點有些誇張了

13樓:體壇剖析者

認同,想出名的女演員太多了,可以說是僧多粥少,想出名不僅靠顏值,還要看運氣。

14樓:關於房地產行業的探索

認同,畢竟女演員的青春時光短暫,年齡大了戲路也窄了,有的角色都沒法演,而且現在當紅流量小生很多,想要出頭挺難的。

趙薇在《演員請就位》中說所有女演員都很難出頭,這是真實情況嗎?

15樓:鄉滋味

10月2日,《演員請就位2》正式播出,趙薇在節目中談到了40歲以上女演員的現狀,並且說道,現在不僅僅是40歲以上的女演員會面臨困境,而是所有女演員都很難出頭。

16樓:電影同萌

趙薇的話雖然說得有些絕對,但女演員面臨的困境確實是存在的。特別是她提到的一些化妝品廣告都找小男生來代言,這也是實際情況,這一點我也一直納悶,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小男生都要塗口紅,比如李佳琦,當然不只是小男生,就連《樂隊的夏天2》中的樂手木瑪,那麼大年紀了也塗口紅,畫眼影,而且周迅還和他請教為何畫得這麼整齊。

木瑪現場還分享了自己的化妝祕訣。

當然和趙薇在一起做節目的郭敬明和爾東昇導演都表示了不同意見,爾東昇說他已經拍了很多了。郭敬明直接舉例說自己拍的《小時代》有四個女孩,熱熱鬧鬧四部電影都是四個女孩。趙薇當場表揚郭敬明好樣的。

趙薇那個時代,都是女演員易出頭,現在感覺到處都是小男生。

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劇本,絕大多數都是有男有女,男一號是誰女一號是誰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就算像《急先鋒》這樣猛烈的動作片,也有母其彌雅這樣的美女給大家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只是男明星代言女性用品這方面確實讓人挺難理解,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男明星代言的品牌有很好的銷量。

為什麼呢?因為男明星的粉絲大多是小女生,依託龐大的粉絲群讓品牌方可以賺個盆滿缽滿。

說到最後,不管是男明星還是女明星,最終還是實力決定未來。上天不會遺忘每個努力提高自己的人。前段時候的娛樂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讓很多快要在娛樂時代淘汰的女歌手重新回到觀眾的視野,比如曾經的超女張含韻,因為在這檔節目中的亮相,成功登上了央視中秋晚會。

趙薇說得也有道理,因為導演這一行確實是男性佔絕大多數,希望我們的男導演們,能給女性更多的機會。

17樓:尕軋

真實情況確實是這樣,因為女演員在娛樂圈中的機會是更少的。而且遇到的困難也更多

18樓:娛樂王可樂

結合現代社會而言,的確如此。很多的化妝品代言都是用的小鮮肉。現在的消費主力軍,主要是年輕一代的女性。而社會為了迎合她們的喜好,男星往往更有優勢。

19樓:就是困了吐了

不是的,有些女演員在娛樂圈裡面依靠自己的實力和顏值很容易出頭。

20樓:餅子和橙子

是的。雖然明星們大都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其實作為演員在演藝市場日漸飽和的演藝圈競爭壓力還是很大的。

21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的確是真實情況;因為漂亮年輕的女演員每年都會出現很多,而且娛樂圈中都有潛規則,如果你接受不了潛規則,那麼想紅的機率會非常渺茫;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演員能接的劇都會減少。

趙薇為何說所有女演員都很難出頭?

2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因為現在的娛樂市場,都是女性觀眾居多,異性相吸,相比之下,男演員更容易受追捧。

在2日晚播出的某表演競技類節目中,面對馬蘇和倪虹潔遇到的「中年女演員」困境,導演趙薇直接表示「我覺得根本不是40+,現在是所有的女性演員,都有一種很難出頭的問題」,同時她還發問「所有女性的化妝品護膚品,睫毛膏粉底全是小男生在代言,姑娘們都去哪了?」「以前在我們那個年代都是女演員吃香,男演員很難出頭。」

最後,趙薇還現場呼籲其他三位男導演「你們男導演都捧捧女演員好嗎?不要光捧小男生。」聽聞此話,爾東昇表示「我已經拍了很多了」,郭敬明也急忙說「我拍的《小時代》是四個女生的故事」。

節目一經播出,趙薇指出的現在行業對女演員生存環境過分壓縮的問題也引發了大眾的關注。

擴充套件資料

中年女演員沒戲可拍的原因

至於說中年女演員沒戲可拍的局面其實也說了好幾年了,畢竟市場決定了一切,現在追劇的已經不僅僅是大爺大媽了,年輕人也很愛追劇,自然而然就喜歡年輕帥氣和漂亮的人來演了,只是年輕漂亮的演技略顯稚嫩,需要提高的是演技而已,任何行業都是有淘汰的。

娛樂圈也是如此,如果演員一直霸佔熒屏,那後浪們自然也沒有機會了,個人覺得這個現象也很正常。一切由市場導向,健康有序發展就好。

你怎樣看待喜劇演員呢?說一下你的觀點

從事喜劇表演是喜劇從業者的工作,而喜劇就是要讓人發笑,離開舞臺他們仍然是芸芸眾生,有著現實生活中的七情六慾。我覺得喜劇演員的演技都很不錯,畢竟搞笑能力真的不是人人都有的啊,他們必須深深沉浸於其中,這樣他們才能把人物的天真與執著入木三分地表演出來,從而打動觀眾。根據英國的心理學期刊調查,喜劇演員在情緒...

談談應該如何看待當面誇你背後說你壞話的人

這大概是時代的產物吧。我們老祖宗留下一個成語 口蜜腹劍 就是對今天討論的這個主內 題最真容 實的寫照。當面誇 是為了迎奉 你 的內心需要,而 背後說 是為了尋求自身的心理平衡。誰都不傻,把別人當傻子的人,自己又能得到什麼呢?當個傻子也挺好,至少不會活的那麼累。有句話說的好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

如何看待完全沒有學過攝影的人說你不會攝影

一種情況是這個人雖然沒有學過攝影,但是自己的水平確實是有限,人家一眼就看出來了。另一種情況就是,那個人是不懂裝懂。我的舍友都沒有學過攝影,我當然也沒有學過,但是我們經常一起拍照,不過他們都說我拍照水平很爛,一般不會讓我幫他們拍照的,對於這一點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如果別人說我不會攝影,我會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