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完全沒有學過攝影的人說你不會攝影

2023-01-02 03:50:12 字數 3597 閱讀 6177

1樓:回憶

一種情況是這個人雖然沒有學過攝影,但是自己的水平確實是有限,人家一眼就看出來了。另一種情況就是,那個人是不懂裝懂。

2樓:求註冊

我的舍友都沒有學過攝影,我當然也沒有學過,但是我們經常一起拍照,不過他們都說我拍照水平很爛,一般不會讓我幫他們拍照的,對於這一點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如果別人說我不會攝影,我會非常的贊成他的觀點,本來真實情況就是這樣的,我不會覺得是他們在貶低我,因為這是事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嫉妒,嫉妒我會攝影他不會,當然了,這只是我自己瞎想的,也許真的是自己水平不到家,需要多加學習也不一定。

4樓:以心

這隻能說明自己真的是水平不到家,攝影小白都看出來了,自己更應該去提升一下自己了,多跟有經驗的攝影師學一學。

5樓:汐

喜歡攝影但是男票很嚴肅地說我沒有攝影細胞,可是他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連單反開了沒開都不知道,而且拿單反拍的時候還問我怎麼弄背景虛化。還說其實拍照是要靠靈感的,我天,他怎麼知道我拍的時候沒有靈感沒有好好構圖,然後我就不解了,攝影大神說我沒有攝影細胞,不適合攝影我也就認了,小白一個為什麼說的像他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他說他以後學了攝影得話肯定會比我拍的更好。

6樓:弓凡霜

別人說就說吧,他們說是他們的自由,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攝影水平好就行了,不用管別人怎麼看,自己開心就好。

7樓:達

對於一個多年的攝影愛好者來說,已給攝影小白這樣說我的話,我肯定是不高興的,但是他們有言論自由,隨他們說去吧。

8樓:辰星

這個還能怎麼看待,只能說每個人的欣賞眼光不一樣,在我眼裡是好**的,也許在別人眼裡就什麼也不是。

說說看,攝影意味著什麼?你怎麼看待攝影?

9樓:雷夜蓉

我是初中外出學習的時候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放棄了,實在太貴,我玩不起,現在覺得攝影就是給家裡有閒錢的人的高檔玩具。

10樓:以心

對我而言就是多了一個哄女朋友的技能。攝影可以幫助我修復愛情,每次女朋友生氣的時候給她拍美美的**就高興了。攝影真是一門偉大的藝術啊!

11樓:以心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愛好。採光什麼的總是學不會。攝影這個興趣愛好不能強求,不是隨便拍照就是攝影。

12樓:影子

就是興趣愛好之一,出去旅遊採風的時候喜歡帶單反相機拍風景。攝影對我來說是一門崇高的藝術。

13樓:尹朶月

算是我的一技之長吧,初中就開始對它感興趣了。攝影可以調節心情陶冶情操的,對我心情有幫助。

14樓:抽轉組

算是一種寄託吧。是我前男友教給我的攝影。兩個人談戀愛,攝影的存在可以製造浪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學的是新聞傳播類的,攝影算得上是第二專業,不得不深入學習。攝影真的是很複雜,沒有個兩三年研究不透。

16樓:影子

就和一日三餐一樣離不開的,我是做平面設計的,對這方面要求很高。攝影得看天分,這個是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家餬口的手藝,我就是靠這個吃飯的。攝影就是和畫畫一樣看著簡單,然而沒幾個人能真正學好。

18樓:蔡汶川

攝影對於很多人來說,就是一項生活的消遣,但是對於我們這些靠攝影吃飯的就有所不同了。

安德烈·凱爾泰斯說過,「相機是我的工具。透過它,我給周遭的事物一個理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論是手機、卡片機或是單反都可以作為拍攝的工具,在這個時代,人人都有作為攝影師的資格。

你會開始關注光線、影子、色彩、線條、表情等等,在看似尋常的環境中去尋找能打動你的點,感動你的畫面。而這些身邊常見的事物在你的關注中會發生微妙而神奇的變化,讓你生出攝影的衝動。  於工作而言,細節決定成敗。

注重細節,是一種自我要求和自我加壓,追求完美,做到更好。

其實攝影很難,要成為攝影大師更難。因此,當你選擇攝影,你就必然面對攝影技術的挑戰,面對光影的挑戰,面對構圖的挑戰,面對通過畫面能否講好故事的挑戰,面對觀者挑剔眼光的挑戰。面對挑戰,你需要的是學習,去沉澱;你需要的是點子,去創新。

要的是你發現的眼睛,用不一樣的視角和新穎的故事手法。

一個完全不懂攝影的人想要學攝影,應該怎麼入手

19樓:景凌飛

看書,多逛論壇,加攝影群

我們應該如何去理解攝影,對攝影要有一個怎樣正確的認識呢

20樓:

呵呵,大家都說說吧。我認為,攝影最直接的意思是視覺表達,就是我們看到什麼,通過攝影把它表達和記錄下來,這就是「照相」,它的基本功能就是記錄,這也是最大眾的,最常見、最常用的功能。同時攝影也是一們藝術,作為藝術化的攝影,是從普通照相實踐中昇華出來的,利用各種特殊的手法、技法,不同的器材、工具來表達人們的思想,所以藝術化的攝影是一種表達人們思想的藝術,這就是攝影與照相的不同。

攝影和照相沒有明確的界限,但還是不同的。我這麼多年來,就覺得自己有時是一個照相師,有時是一個攝影師,我自己也區分不開啊。

拋磚引玉,希望大家都談談吧。

21樓:傻也不可愛

我有個朋友說了句經典的話,那就是攝影可以記錄美也可以創造美。

所以看你對攝影的追求了,我覺得無論是記錄美還是創造美,只要能做到極致都是非常棒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就是「照相」!!!

從來沒有學過攝影的人,要開始學的話,應該先學什麼?

23樓:沉林林

可以用數碼。但最好買個半專業的吧。有錢買個專業的數碼單反更好了。

不用感覺很麻煩。如果你對攝影感興趣所有問題就都會解決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麼。多買些攝影的雜誌或入門書籍大師作品看看。攝影雜誌可以多幫你提高一下審美。

不過別買那些老套的,多看看一些前衛的先鋒的東西。然後再把相機的使用弄明白。就行了我想。

無須那些煩瑣的過於學院的教條。關鍵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不知是否是學美術的,也不知這位學攝影的目的。)其餘的東西交給實踐就ok了

你會在實踐中更明確自己的目標。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當然可以用數碼相機了。至於從什麼地方學起,不是一句話就能說清楚的事,這是個很漫長的過程。初學攝影者買本數碼攝影入門看看。

25樓:御劍斷月

用心!!

只要你決意要成功攝影.失敗便永遠都不會來臨!

慾望要夠強.用你的行動去說話.

一般從攝影助理開始...偉大的攝影師牛頓也是當過攝影助理

26樓:

學什麼都應該是從最基礎的開始,我覺得應該是瞭解你手中的工具!~

27樓:

首先上個數碼相機,最好是單反,膠片機都無所謂!

然後學習基礎知識並熟悉你的機器,再然後就是不斷的拍……

呵呵,比較漫長,但是樂趣其中!

你如何看待沒有理想的人

沒有理想的人的生活非常枯燥無味,因為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跟強的系統性和目的性,生活少了鬥志沒有積極向上的心態了,誇張點說沒有理想的人就好比行屍走肉,人生少了很多精彩。其實我個人覺得人與人本身就不太一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和他的做人方式,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理想,這個時候我覺得有理想的人,只要努力去完...

如何對付愛說謊的人,他說的謊話完全沒有一句是真話,就算我說你

你要知道他為什麼要欺騙你,萬一他是想留住你,或者他會認為他說了真話你會離開她,咬牙用真誠心裡話,告訴你什麼多明白知道只是想不想你連最後認錯的話多不忘謊還是接著騙我 最好離開,越早越好,我也最討厭的就是欺騙,吵架什麼的都可以接受,由其是欺騙我最不能忍受的 分開唄!這樣的人不可信 別給他再次傷害你的機會...

如何看待那些沒有本事脾氣還很大的人

特別看不起這種人,懶得搭理他,一般有本事的人,他們就會學會怎樣去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讓自己的脾氣外露所以越是那些沒本事的人,她們脾氣往往才越大。我覺得那些沒有本事,脾氣還大的人是非常沒有作為的,因為他們只是有脾氣而已,並沒有什麼能力,所以我覺得這種人他們以後也不會有什麼作為。我覺得這些人其實就是窩裡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