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場內和場外交易一樣嗎,開放式基金的場內交易和場外交易有什麼區別?

2022-01-21 20:03:12 字數 5123 閱讀 4810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場內**合場外**的區別:

1、交易方式不同:一般**場內交易是痛過**賬戶類進行場內交易。而場外**的方式則是可以通過銀行、**公司、**公司等多個渠道進行申購。

2、交易物件不同:場內交易的是封基和上市型開基,不可以做定投,也不可以進行轉換。而場外交易不僅可以做定投,進行轉換,還可以購買全部的開放式**,其中包括lof**和部分etf**。

3、交易費率不同:場內**或賣出單向交易費率最高不會超過0.3%,而場外申購費率在0.6%~1.5%之間,同時贖回費率大多數為0.5%。

4、交易**不同:場內交易的方式是按**交易,根據市場實時交易,根據交易的時間,**也會隨之變化。而場外交易則是未知價,以淨值為**進行交易,每天更新一次淨值。

5、分紅方式不同:場內購買**的分紅方式只限於現金分紅,而場外購買**的分紅方式分為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兩種。

2樓:康波財經

場內**和場外**的區別是什麼?

3樓:純潔歐

**的場內交易和場外交易有什麼區別

4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交易場地的不同,**可分為場內**和場外**,它們的主要區別有:1、交易渠道不同。2、交易物件不同。

3、交易費率不同。4、到賬時間不同。5、交易**不同。

6、分紅方式不同。

5樓:謝小盟

lof即上市開放式**。與一般開放式**不同的是,投資者既可通過**公司直銷機構,或代銷銀行和券商進行**申購、贖回,這稱為場外交易;也可通過交易所像買賣**一樣交易lof份額,即場內交易。所以,lof**是可以像**一樣買賣的開放式**。

總體來說,lof的場內和場外兩種申購方式並不存在絕對的優劣差別。只是由於二級市場的買賣**除了取決於其份額淨值外,還與市場供求關係有關,因此,lof**二級市場買賣**會出現折價/溢價現象,也就存在套利空間。理論上來說,當交易**》份額淨值時,在場外申購再以場內賣出則可獲利;而當交易**

6樓:beta_理財師

場內**和場外**的區別在以下幾個方面:

1、型別

場內**,包括封閉式**、lof**、etf**、分級**和貨幣**。

場內也有不少貨幣**,收益和場外貨幣**差不多,更加適合**人士的**不高時候閒置資金聊勝於無的賺點利息。

場外**,咱們都比較熟悉了,包括****、偏股**、指數**、債券**和貨幣**。

這裡特別說一下,lof**包含指數**和偏股**,場內場外都可以買賣。場外按照場外規矩來,場內按照場內的規矩來。

2、交易費率

場外**通過第三方理財平臺進行申購,一般申購費打1折。而贖回費一年內通常通常是0.5%,7日之內贖回會有1.

5%的手續費,幷包括託管費、管理費等等。一般持有時間越短,贖回費率越高;反之亦然。

場內**的**與賣出費用則根據客戶與券商簽訂的佣金費率來執行,以及是否有取消單筆最低5元限制。

3、購買門檻

一般場外**1000元申購,當下很多**公司為了擴大市場需求,大多將**的申購起點降至10元。如果場外購買etf,則需要100萬起。

場內**1手(100股)起,和**一樣。例如**etf目前的**為每股1.277元,那麼買100股(一手)的費用就是127.7塊。

4、投資方式

場內**不能自動設定定投時間,需要手動操作,不能進行**轉換;

而場外**可以自動設定,也可以手動操作。

5、收益到賬日期

場內****後t+1日可賣,資金賣出即可使用。

場外**(除qdll等)申購後t+2日可贖回,資金t+1到7個工作日到賬,qdll**時間更長。t日為**當日。

6、交易**

場內**交易**是實時波動的,和股價類似。

而場外交易每天只有一個**,就是**價。如果是在下午**後**(即當天下午3點以後),則以第二天**單位淨值成交。

7、分紅方式

場內**購買的分紅方式只有現金分紅,需手動把分紅金額再投入;

場外購買的分紅方式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自動設定。

開放式**的場內交易和場外交易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別

1、交易物件:

場內能購買的**是lof**、etf**和封閉式**(如圖3),場內**不能做定投,不能進行轉換;而場外可以購買全部開放式**,包括lof**和部分etf**,場外**大多數可以做定投和進行轉換。

2、交易費率:

場內**或賣出單向交易費率最高不超過0.3%;而場外申購費率一般為0.6%~1.5%,贖回費率一般為0.5%。

場內**購買後t+1個工作日可賣出,資金t+1個工作日到賬;場外**申購後t+2個工作日可贖回,資金t+1個工作日到賬。

二、問題解答如下

1、場外申購費1.5%,贖回費0.5%.

場內買賣不收印花稅,只收佣金,單向最高不超過0.3%,網上交易一般為0.2%。

以上都是按交易金額,因為**是低收益產品,你手續費相對較低,100元的**收益一天只有1毛錢。

2、與封閉式****一樣t+1交易模式

3、3、4小問一樣場內買賣像**一樣,按實時**成交。

擴充套件資料

場內就是**市場,也就是大家說的二級市場。場外就理解成為**交易市場外,就是銀行、**公司的代銷,**公司的直銷方式,也就是熟悉的開放式**銷售渠道。

封閉式**,etf**只能在場內購買(對大投資者,etf可以在「一級」市場購買),也就是只能在**市場購買。其他開放式**可以在場外購買,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方式,其中lof**可以在場內購買。

場外交易市場即業界所稱的otc市場,又稱櫃檯交易市場或店頭市場,是指在**交易所外進行**買賣的市場。它主要由櫃檯交易市場、第三市場、第四市場組成。

從交易的組織形式看,資本市場可以分為交易所市場和場外交易市場,場外交易市場是相對於交易所市場而言的,是在**交易所之外進行**買賣的市場。傳統的場內市場和場外市場在物理概念上的區分為:交易所市場的交易是集中在交易大廳內進行的;場外市場,又被稱為「櫃檯市場」或「店頭市場」,是分散在各個**商櫃檯的市場,無集中交易場所和統一的交易制度。

但是,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交易的方式逐漸演變為通過網路系統將訂單彙集起來,再由電子交易系統處理,場內市場和場外市場的物理界限逐漸模糊。

8樓:jr幻影

一、交易渠道:

場內購買**

是在**公司開戶後,通過**公司交易軟體進行交易;而場外購買**是通過銀行櫃檯、網銀、**公司櫃檯、**公司**等渠道交易。

二、交易物件:

場內能購買的**是lof**、etf**和封閉式**(如圖3),場內**不能做定投,不能進行轉換;而場外可以購買全部開放式**,包括lof**和部分etf**,場外**大多數可以做定投和進行轉換。

三、交易費率:

場內**或賣出單向交易費率最高不超過0.3%;而場外申購費率一般為0.6%~1.5%,贖回費率一般為0.5%。

場內**購買後t+1個工作日可賣出,資金t+1個工作日到賬;場外**申購後t+2個工作日可贖回,資金t+1個工作日到賬。

五、交易**:

場內購買是按**交易方式進行,根據供求關係,以適時撮合價交易,**在交易日的不同交易時間是不同的;場外申購是未知價,以淨值為**進行交易,每天只有一個價。

六、分紅方式:

場內購買**的分紅方式只有現金分紅;場外購買**的分紅方式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兩種分紅方式。

開放式**的分類:

從不同的角度我們可以將開放式**分成不同的類別。

根據能不能在**交易所掛牌交易,開放式**可分為上市交易型開放式**和契約型開放式**。

上市交易型開放式**,是指**單位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投資**,這類**的交易雙方是各個投資者。比如交易型開放式指數**(etf)、上市開放式**(lof)。

契約型開放式**,是指**單位不能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投資**。這類**雖然不能在**交易所掛牌交易,但可以通過「申購」、「贖回」來進行交易,這類**的交易雙方是投資者和**公司。

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開放式**可分為****、債券**、混合**、貨幣市場**、****、期權**,認股權證**等。

****是指以**為投資物件的投資**(**投資比重佔80%以上);債券**是指以債券為投資物件的投資**(債券投資比重佔80%以上);混合**是指**和債券投資比率介於以上兩類**之間可以靈活調控的;貨幣市場**是指以國庫券、大額銀行可轉讓存單、商業票據、公司債券等貨幣市場短期有價**為投資物件的投資**;****是指以各類**品種為主要投資物件的投資**;期權**是指以能分配股利的**期權為投資物件的投資**;認股權證**是指以認股權證為投資物件的投資**。

另外,根據不同的投資風格,我們專門把****分為成長型、價值型和混合型**。成長型****是指主要投資於收益增長速度快,未來發展潛力大的成長型**的**;價值型****是指主要投資於價值被低估、安全性較高的**的**。價值型****風險要低於成長型****,混合型****則是介於兩者之間。

根據投資目標的不同,開放式**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成長型**,是指以追求資產的長期增值和盈利為基本目標從而投資於具有良好增長潛力的上市**或其他**的**投資**。

收入型**,是指以追求當期高收入為基本目標從而以能帶來穩定收入的**為主要投資物件的**投資**。

平衡型**,是指以保障資本安全、當期收益分配、資本和收益的長期成長等為基本目標從而在投資組合中比較注重長短期收益-風險搭配的**投資**。

根據投資理念的不同,開放式**可分為主動型**與被動(指數型)**。

主動型**是一類力圖取得超越基準組合表現的**。與主動型不同,被動型**並不主動尋求取得超越市場的表現,而是試圖複製指數的表現。被動型**一般選取特定的指數作為跟蹤物件,因此通常又被稱為指數**。

投資開放式**要把握好三條基本原則。

第一,必須知道自己的投資目標是什麼,期限有多長,能承擔多大的投資風險。對不同**管理公司的投資風格、以往業務表現及費率水平等有正確的瞭解和判斷。

第二,對其收益率不抱不切實際的期望,因為一定程度的風險總是存在的。

第三,開放式**是中長期的投資品種,是分享資本市場長期成長的有效途徑,並不適宜**炒作。評價**的業績,要放在一個較長的時間段內考察,只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真正值得投資的**。短期頻繁地申購、贖回,不僅投資成本高,而且難以獲得預期回報。

基金場內交易跟場外交易有什麼區別?兩者有沒有優勢之分呢

場內交易 是在交易所內進行交易,場內交易具有公開 公平 公正的原則 一般是競價交易,形成比較透明 權威 而場外交易是指在櫃檯交易是投資跟個 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機構之間的交易,一般不是競價交易,投資者一般是被動接受 買賣 都有券商或金融機構報出,投資者只有接受或不接受的權利。債券的場內交易是指債券在 交...

胡椒和花椒一樣嗎,胡椒和花椒一樣嗎

胡椒和花椒的區別如下 1 葉子區別 胡椒葉子接近革質,呈闊卵形 花椒葉子呈卵形或橢圓形,葉子邊緣有細鋸齒。2 花朵區別 胡椒的花序與葉對生,苞片呈匙狀長圓形 花椒花朵頂生,呈黃綠色。3 果實區別 胡椒漿果呈球形,成熟時紅色,未成熟時幹後變黑色 花椒果實紅色,散生著微凸起的油點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分佈由...

abs和ebd一樣嗎,ABS和EBD一樣嗎?

abs ebd 作用是防止汽車行駛時產生打滑 傾斜和側翻。abs anti lock braking system 即剎車防抱死系統,ebd electric brakeforce dis tribution 即電子制動力分配。ebd實際上是abs的輔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所以在安全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