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脫髮應該怎麼解決,雄性激素脫髮該怎麼辦

2022-01-21 20:03:11 字數 5389 閱讀 6721

1樓:金華**病防治院

雄性脫髮,應該指的是雄激素性脫髮,又叫脂溢性脫髮,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脫髮型別。主要表現為髮際線後移,頭髮進行性稀疏、減少,尤其在頭頂部位,部分在早期可能會有一些瘙癢感、頭皮油膩等症狀。**最主要的就是抗雄激素以及生髮,常用的男性是用非那雄胺片,每天口服1mg,連續用3個月到半年甚至1年以上,外用5%的米諾地爾酊;女性主要用螺內酯或者一些雌激素類藥物,外用2%的米諾地爾酊。

對於一些雄激素脫髮比較嚴重的,髮際線後移比較明顯的,可以考慮用毛髮移植的辦法去**。

2樓:深圳膚康**專科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症狀為患者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平時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清淡飲食,不要經常對電腦,多做運動。

放鬆心情。找到合適自己的醫治方案**改善。

3樓:史雲遜健發

雄激素脫髮:導致雄激素脫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荷爾蒙dht(雙氫睪酮)的分泌。很多的脫髮患者頭皮的dht含量超過正常的指標,使得頭髮毛囊逐漸萎縮,生長能力降低。

雄激素脫髮多發於男性,但也有少部分女性會出現雄脫雄激素脫髮 **一般為口服非那雄胺抑制體內dht的產生,降低頭皮內所含著的dht的量。外用米諾地爾噴霧促進毛囊生長的效果。如果兩種都沒效果就說明毛囊已經萎縮閉合了,無法再長出新的頭髮,此時,植髮或者假髮是較好的選擇。

4樓:言青藤

脂溢性脫髮是皮脂溢位過多而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特徵是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多,頭皮油膩及癢。多發生於青壯年,一般表現為頭髮細軟,開始逐漸從頭頂部脫髮,也有些人從兩鬢角、前髮際線往後脫,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高的食物。

最後:如果毛囊壞死,只能進行植髮**,建議先去植髮醫院去做一個毛囊檢測。

5樓:

雄性脫髮1.選用木梳或牛角梳。不要用尼龍做的梳子梳頭,因尼龍梳子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

最理想的是選用木梳或牛角梳,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頭。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3天,洗的同時需邊揉邊按摩,這樣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促使頭皮血液迴圈。洗完後最好讓頭髮自然幹。

3.選對洗髮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太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天然洗髮劑脂溢清洗液,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一種洗髮劑。

4.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發育及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即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畢竟也含有酒精的成分,飲用應適量。

6.提防電腦。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容易脫髮,一是因為遭受電腦輻射過多,二是電腦操作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長久使用會使大腦的興奮度持續增高,相關的內分泌功能紊亂,毛囊容易被栓塞,使頭髮的營養**出現障礙,最終導致頭髮脆性增加而脫落。

7.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雄脫髮友不要緊張初期早發現可以用藥物控制**,後期雄脫嚴重者也可以考慮紋發和植髮一勞永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為這樣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會刺激頭皮,選擇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比較好。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掉髮嚴重的人一定要戒菸戒酒,尤其是白酒,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啤酒或者葡萄酒可以適量,但不要酗酒。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精神壓力大也會造成脫髮,尤其是男性朋友,就算在忙也要有適量的運動,不僅對身體好,還可以扼制掉髮的狀況。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

雄性激素脫髮該怎麼辦

7樓:**科醫生盧曉燕

雄性激素的**方法有哪些

8樓:金華**病防治院

雄性激素脫髮又稱脂溢性脫髮,是由於青春期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對毛囊產生毒性作用引起的脫髮。患有雄性激素脫髮,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一、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熬夜、不要吃高糖食品、油炸、油煎食品、辛辣性食物;二、內用藥物**,可以口服胱氨酸片、養血生髮膠囊、非那雄胺片等;三、外用藥物**,外用米諾地爾酊、複方斯亞旦生髮酊等;四、物理**,用七星針叩擊,氦氖鐳射照射等;五、手術**,如果脫髮比較嚴重,可以做毛髮移植。

9樓:

如果情況不嚴重

建議:您平時可以用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飲食。儘量不要熬夜。

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堅果類的食品。選擇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洗髮水,脫髮嚴重的話,可以選擇進行毛髮移植,毛髮移植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大醫院,這樣對於最終效果才能有保障,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去正規的植髮機構做一個毛囊檢測

10樓:科發源植髮兢業

針對雄性激素脫髮,具體要看你的脫髮情況

在雄性激素脫髮前期的時候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如口服非那雄胺,外用米諾地爾等

如果脫髮情況比較嚴重,可以考慮採用植髮進行**建議去正規的植髮機構做一個毛囊檢測

然後根據檢測的具體情況來判斷需要採取那種**方法!

11樓:瑞麗詩米卡啦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也稱早禿,俗稱「謝頂」,

發生原因與遺傳和雄性激素有關,屬於永久性脫髮。

以 前額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為特徵,多見於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常在20-30歲左右開始出現脫髮。脫髮一般從前額及顳部兩側開始,前髮際線逐漸後退,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甚至暴露頭皮,而後枕部及兩側發跡處任常有頭髮,病情重者,頭頂和前額部脫髮連成大片,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短髮。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雄性激素脫髮是由於體內雄性激素分泌異常而導致的脫髮型別,這種型別的脫髮一般男性比較常見,在**上首先需要從內分泌來調節改善體內激素水平,才能夠更好的解決問題或減少脫髮。

2、 雄性激素脫髮**主要是恢復激素水平調節,其他調節維護主要是緩解和壓制從頭皮環境和頭皮健康下手,要避免使用鹼性產品,可以嘗試使用硫磺皁硫磺洗液等清洗頭部油膩,減少脫髮。

3、 雄性激素脫髮的應該注意改變生活習慣,減少掉髮,比如經常抽菸、喝酒、熬夜、不健康,飲食等習慣儘量改善,對於雄性激素脫髮的人來說,通過日常的調理也很重要。

4、雄性激素脫髮最重要的是從根本解決,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該怎麼辦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雄性激素脫髮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有流行病學的資料,就是中國的男效能達到20%,所以發病率是很高的。原來傳統上也叫脂溢性脫髮,或者是叫早禿,它是以額頂部頭髮進階性地減少,是一個慢性的過程,男女都可以發病,當然男性多,比例比較高。**上現在尤其在男性,效果還是比較滿意的,它的標準**就是非那雄胺口服每天1mg,外用米諾地爾一般使用5%的濃度。

有些如果是脫得特別厲害的也可以,就是缺的頭髮特別多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結合植髮,這樣可能會快速達到滿意的程度。當然,植髮的同時還要進行藥物**,否則其它部位還會逐漸脫落。女性的雄性脫髮,**上口服用藥就不是那麼理想,或者有些不能太堅持。

有些女性就可以用一些螺內酯抗雄激素的藥,還有就是手術避孕藥,雌孕激素的避孕藥都是有效的,但是由於它的一些***,可能女性堅持服用的不太多,比例不多。總體來說,它是可治的,但是是一個慢性的過程。還有些人可能油性比較大,也可以控油、洗劑這些結合著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脫髮又稱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溼,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那麼脂溢性脫髮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儘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堅持用有很好的生髮效果。

15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得了脂溢性脫髮如何**?什麼是雄性激素性脫髮?

16樓:**科醫生盧曉燕

雄性激素的**方法有哪些

17樓:

你好,頭髮只要是每天掉髮100根範圍內都屬於正常掉髮。如果脫髮量較多,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沒有長出頭髮來就要進行專業**了。注意平時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如果因為脫髮時間較長禿頂、高發際線,毛囊處於閉合狀態,想要實現頭髮再生較好的方法就是植髮了。

植髮,就是將自己頭部頭髮茂密部位的毛囊移植到脫髮的部位,毛囊移植成活後就可以讓頭髮再生,有了新頭髮的補充,頭部整體看起來密度適中,自然美觀。

18樓:華想容公館

脂溢性脫髮是皮脂溢位過多而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特徵是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多,頭皮油膩及癢。多發生於青壯年,一般表現為頭髮細軟,開始逐漸從頭頂部脫髮,也有些人從兩鬢角、前髮際線往後脫,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高的食物。

最後:如果毛囊壞死,只能進行植髮**,建議先去植髮醫院去做一個毛囊檢測。

19樓:雨懷玉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也稱早禿,俗稱「謝頂」,發生原因與遺傳和雄性激素有關,屬於永久性脫髮。以 前額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為特徵,多見於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常在20-30歲左右開始出現脫髮。脫髮一般從前額及顳部兩側開始,前髮際線逐漸後退,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甚至暴露頭皮,而後枕部及兩側發跡處任常有頭髮,病情重者,頭頂和前額部脫髮連成大片,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短髮。

雄性激素源性禿髮病程進展緩慢,女性患者脫髮程度較輕,大多數為頂部毛髮稀疏,毛髮變細變軟。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勤於洗頭,減少皮屑,消炎止癢。另外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油膩及辛辣食物,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

脫髮嚴重應及時去醫院**。

男性雄性激素多脫髮怎麼辦,男生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

叔叔今年才四十多,可是卻在前幾鉻月瘋狂的脫髮。額前的頭髮都掉了不少,讓他看起來老了不少,最搞笑的是,我和他出去逛街,朋友見到釕,以為他是我爺爺。極大的傷害了叔叔的心靈,於是他就決心要搞好他的脫髮情鋛。之前我有看見 董玔俊日記 一文,說給他聽了,他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鉻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這次跟...

請問雄性脫髮的治療方法,男性雄性激素脫髮怎麼治

雄性脫髮 的方法可以分為食療 藥物以及植髮在脫髮初期的時候可以通過食療來進行 的 如果已經能看見脫髮情況,比如額角後移 髮際線後移等這種狀況的話可以通過藥物進行 通過刺激萎縮的毛囊使其再次生髮 脫髮情況比較嚴重,脫髮區域呈現光亮狀,這個時候藥物將起不到關鍵性作用,這個時候可以通過植髮來進行 你可以根...

男性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禿頂嗎,男生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

這種情況如果患者的雄激素比較高,是可能導致這種臨床表現的,如果出現禿頂有以下方法改善 一 補充營養 我們發現禿頂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髮,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禿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