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禿頂嗎,男生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

2021-09-25 20:23:17 字數 4908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如果患者的雄激素比較高,是可能導致這種臨床表現的,如果出現禿頂有以下方法改善:

一、補充營養

我們發現禿頂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髮,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

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禿頂的問題。

二、合理的飲食

對於有禿頂的人群,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營養上面,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的食品,像青菜、水果宜多吃,而要少吃油膩大的,含糖量高的食品。一定要做到飲食營養全面,適當的多吃一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三、注意休息

充足的睡眠能夠促進**以及毛髮的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是在晚上,因此就提醒大家晚上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影響到頭髮的生長。

2樓:金華**病防治院

如果雄性激素分泌過多,並且沒有任何外表的異常可以不用處理。如果雄激素過多同時出現一些病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激素藥物來進行**。男子的雄激素用來保持正常的性慾,如果雄激素分泌過多,就會導致男性出現面部的痤瘡,會出現禿頂、油脂分泌過多等等,嚴重的還會影響到身體的脂肪代謝,比如形成高血壓、糖尿病等等。

雄性激素比較多的男性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比如豆腐、豆漿等,豆製品的雌性激素含量的一般都比較高,並且要注意少吃含鋅比較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有所謂的男性雄性激素過多,男人的雄性激素都很多,但是超過正常範圍偏多的非常罕見,這是病。

從臨床資料來看,雄性脫髮的男性沒有一例是雄性激素偏多的,就跟正常人一樣,有的高一點,有的低一點,但是都是落在正常範圍內。有一項調查顯示,雄性脫髮的男性體內雌性激素偏多,但是筆者根本找不出這個調查的源頭。

不管怎樣,有一點毋庸置疑,那就是脫髮不是因為雄性過多造成的。

現在脫髮的原因一般是這樣描述的:

脫髮是因為具有基因遺傳脫髮傾向的人,身體出現亞健康導致頭髮毛囊出現炎症,即毛囊末端鈣化和纖維化,最後缺乏營養和氧氣萎縮死亡。

男生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的,可以用姜加入洗髮水刺激頭皮毛囊加速頭髮的生長,想要頭髮生長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處,之後用手指按摩頭皮,來回幾次,堅持一段時間也是可以生髮的。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的四不,

* 不挑食

長期的挑食或偏愛油膩食物,導致頭髮沒有充足的養分去生長,髮根就會鬆動,頭髮易落。多吃蛋白、黑芝麻、核桃、海帶、蔬菜水果等,少吃油膩的大肉,均衡營養。

*不熬夜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街。

*不焦慮

生活壓力大時及時調節,不要壓抑情緒,危害身心健康,焦慮憂愁時頭髮會加速脫落。

*不燙染髮

燙髮和染髮過程中,高溫和化學染髮劑會對頭髮和頭皮造成很大傷害,對於脫髮者來說最好是遠離燙染。

5樓:中塩登世志

你用的一個詞很準確,是懷疑不是確定,也就是說那是你的感覺,你該理順你自己的思路,你到底想證實什麼,證實他出軌然後作為你和他分手的證據呵理由呢,還是你想要其他。如果不是的話,那麼我想不管你是婚後還是現在,對你的單方面懷疑你都最好不要表現出來,因為畢竟是你的懷疑,也不要不信任他無端猜測,這樣反而起到反作用,不管他有沒有你懷疑的那種行為,但是如果讓他知道你的不信任和懷疑他都會不滿並且會做出相反的行為的。所以一定要慎重,正常的溝通,在濃情蜜意時不著邊際的就可以試探出來,半嬌半嗔嬉笑怒罵中就可以解決發揮你女性的特長和魅力。

或把你的懷疑說成別人的故事然後作為閒暇的談資說出來加以討論,間接的表明你的態度,如果他有那他會自省,如果沒有就是一笑了之。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性對方是一藥催時衝動做情延時昏出的,你睡微應該給她一次機會,因為兩個人相愛不容易的,相愛更加需要寬容,理解,如果因為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男性脫髮100%可以確定的是跟睪酮(雄性激素)的高低沒有關係,雖然有人現在開始懷疑其實是雄性激素偏低造成的,因為脫髮的男性進行激素檢測發現很多人其實睪酮值是中偏下。這個是接下來的研究重點,現在不談,免得節外生枝。

總之,脫髮的男性在全世界範圍內找不到一例是雄性激素偏高的,很多其實是中偏下。什麼是中偏下?一個健康的20-35歲男青年雄性激素平均大概700-1000ng/dl,中偏下指的是400-600ng/dl。

研究來研究去,這是2019年最新的對於男性脫髮真正原因的描述:基因遺傳。具有基因遺傳脫髮傾向的個體由於某種因素激發(誘發)脫髮

至於什麼因素會激發(誘發)脫髮?肥胖,熬夜,吸菸,喝酒,壓力,精神刺激,飲食不當,環境汙染,代謝紊亂,激素不平衡(指的是雄性激素下降而雌性激素偏高),免疫系統問題,腸漏症(leaky gut),或者體內其他的某種炎症,或者其他的健康亞健康問題。

那麼雄性激素在這裡充當什麼角色呢?原來脫髮被激發後,頭皮會開始聚集大量的dht,什麼是dht?dht一種雄性激素代謝物,是雄性激素通過五阿爾法還原酶(5 alpha-reductase)轉化為dht。

頭皮聚集大量的dht會咋滴?一句話,大事不妙。這dht逐漸讓頭皮毛囊纖維化鈣化,萎縮,死亡。所以有人就說了,dht是導致脫髮的元凶!必須把它揪出來,弄死它!

不過別忙,dht是敵是友,目前還真沒人看得清。為啥?因為不會脫髮的人,高的dht並不會讓他脫髮,另外為什麼脫髮的人的頭皮出現升高的dht?現在還是世界十大未解之謎之一。

一種理論是,在頭皮毛囊發生炎症之後,dht其實是過來消滅炎症的,結果幫了倒忙,過多的dht反而加速了毛囊的萎縮。看來,我dht太冤了,為了救你,結果被誤以為是殺人**,遺臭萬年。

還有其他說法,比如是脫髮的人毛囊基因本身對dht敏感,或者某種原因導致dht裡面的原子結構發生變化,由對毛囊友好的物質變成對毛囊攻擊的物質。

還有萬能的答友也提到了,可能是脫髮的人遺傳原因頭皮毛囊裡面的五阿爾法還原酶(5 alpha-reductase)偏高,所以導致頭皮的dht偏高。有道理。不過根據**《男性樣式禿頂與五阿爾法還原酶基因的遺傳分析》(genetic analysis of male pattern baldness and the 5alpha-reductase genes),脫髮和不脫髮的人的頭皮裡面的五阿爾法還原酶水平並沒有不同,所以不是脫髮的原因。

目前全世界科學家和**病學家都在緊張的攻克dht在男性脫髮中的具體機制。攻克之日,便是脫髮患者的解放之日!

不過,目前大家先克服一下,用五阿爾法還原酶抑制劑(比如非那雄胺)讓五阿爾法還原酶無法將雄性激素轉化為dht,從而延緩脫髮。

雄激素分泌過多會造成脫髮嗎

8樓:新生植髮

會造成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發生原因與遺傳和雄性激素有關,屬於永久性脫髮。以前額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為特徵,多見於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常在20-30歲左右開始出現脫髮。脫髮一般從前額及顳部兩側開始,前髮際逐漸後退,前額變高,隨著年齡的增大,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甚至暴露頭皮,而後枕部及兩側發跡處任常有頭髮,病情重者,頭頂和前額部脫髮連成大片脫髮區**光滑或者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短髮。

雄性激素源性禿髮病程進展緩慢,女性患者脫髮程度較輕,大多數為頂部頭髮稀疏,毛髮變細變軟。建議注意日常生活的調理,還有最好是中藥的調理。穩定後可以通過植髮**。

9樓:絲緣植髮陳立立

雄激素旺盛一般不會引起脫髮,但有一種脫髮與雄激素有關,叫雄激素源性禿髮或脂溢性皮炎,是毛囊的受體對雄激素敏感,雄激素不旺盛,但可以作用於毛囊,使毛髮變細變軟然後脫落。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脫髮多是由腎虛引起的,補腎是關鍵,可以多吃黑色食品如黑芝麻黑豆黑米等。建議一直保持自信狀態,要學會自我在工作和生活中自我減壓,減少性生活次數提高性生活質量,二多鍛鍊身體,改善體質,多吃韭菜,山藥,枸杞子,牛羊肉等補腎食品,三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少熬夜,多鍛鍊身體,禁止吸菸喝酒,提高自身抵抗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等紅肉中富含的鐵,對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素。專家指出,缺鐵性貧血的人往往頭髮也稀稀疏疏。但紅肉不能多吃,因其也富含飽和脂肪,建議一週吃1~2次牛肉就足夠。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了,現在頭髮也是小森林了。

牛奶對頭髮的好處在於其富含鈣以及維生素d。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d與脫髮有關,如脫髮女性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作壓力特大呀,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越來越少喲,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蟅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油嗯,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救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而,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漜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董玔俊日記》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是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恩

其他的,頭髮每天要記得梳理,因為梳理頭髮能夠促進頭部的狘液的迴圈呀,同時也能夠增嬙頭皮細胞的活力,可以使頭髮快速生長,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頭髮哦還有,不要用尼龍梳梓梳理,尼龍梳子易產生靜電,會給頭皮帶來不良刺激。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哩,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還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恩

男性雄性激素多脫髮怎麼辦,男生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

叔叔今年才四十多,可是卻在前幾鉻月瘋狂的脫髮。額前的頭髮都掉了不少,讓他看起來老了不少,最搞笑的是,我和他出去逛街,朋友見到釕,以為他是我爺爺。極大的傷害了叔叔的心靈,於是他就決心要搞好他的脫髮情鋛。之前我有看見 董玔俊日記 一文,說給他聽了,他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鉻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這次跟...

雄性激素過多,面部汗毛多怎麼辦,雄性激素過多導致體毛長又多怎麼辦,求解答

面部汗毛多,不一定是雄性激素過多。女人也會長些淡淡的鬍鬚,由於基因遺傳的不同,有的人非常淡,有的人重一點。不一定是激素不平衡 中醫叫內分泌失調 是屬於正常的。鬍鬚也是年紀衰老的產物,所以年紀越大,鬍鬚越明顯。有的女人以為自己鬍鬚重,仔細一看,其實很淡。就好比有的女人說自己很胖要 其實男人還嫌她瘦。所...

雄性激素多導致的汗毛多,減少雄性激素後汗毛會減少嗎

要看降低多少,如果減低到非常低,那麼有可能自己脫落。如果只是降低一點,那麼體毛不會減少,毛囊對雄性激素很敏感的人,雄性激素降低了很多,體毛還是持續生長。對於女性,如果是原來因為雄性激素過多造成體毛多的,雄性激素減低了,激素比例正常了,體毛不會減少,需要自己用刮刀刮除。你好,雄激素高的話體毛會增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