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檢查正常腎臟會不會有問題,尿常規可以看出腎有沒有問題嗎??

2021-09-25 19:21:09 字數 2495 閱讀 3436

1樓:類夕隋歌

你瞭解嗎?為什麼預防腎臟疾病要做尿常規

尿常規檢查是體檢中簡便易行的常用檢查方法之一。它可直接、迅速地反映泌尿系統的情況,對及時發現泌尿系統疾病具有重要意義。很多早期腎臟病就是通過尿常規檢查發現的。

尿常規檢查一般包括尿色、透明度、酸鹼度、尿比重、尿蛋白定性、尿糖定性以及尿離心後沉渣做紅細胞、白細胞、上皮細胞和管型的計數。許多腎臟病變早期可能無症狀和體徵,但這時候尿液檢查已有異常。

——尿沉渣、蛋白尿可判斷腎臟病

尿沉渣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檢查,通過對尿紅細胞形態分析來了解紅細胞的**。正常紅細胞的形態像一個盤子,中間有一個凹陷。如果紅細胞形態是正常的,考慮紅細胞**於腎以下,包括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的炎症或結石。

如果紅細胞形態異常,考慮紅細胞**於腎臟。如果尿中有紅細胞,且同時有管型尿或每天有大於1克的蛋白尿,已經可以確定腎臟疾病的存在。

蛋白尿檢查:通常情況下,健康人尿常規檢查時尿蛋白指標顯示為陰性,即(—)。如果尿常規的化驗單上蛋白尿專案表明「—」,則說明身體正常。

若尿常規化驗單上標示陽性,如蛋白尿+、蛋白尿++、蛋白尿+++,則說明腎臟出現了異常。尿蛋白「+」「++」「+++」說明尿中蛋白的含量,一般來說+越多則從腎臟漏出的蛋白也多,但在病理情況下+越多病情越重的說法不成立。

上述內容介紹了大家現在應該都瞭解尿常規中腎臟檢查專案有哪些了,您對於尿常規檢查是否有了新的瞭解呢。對於基礎的體檢檢查更要注意。

2樓:獨箍說丶

尿常規檢查是臨床上最為簡便卻必不可少的一項檢查。一般包括尿的顏色、透明度、酸鹼度、尿比重、尿蛋白定性、尿糖定性以及尿離心後沉渣做紅細胞、白細胞、上皮細胞和管型的計數。

腎臟損傷或疾病時,如急慢性腎炎、腎盂腎炎、腎結核、腎結石、糖尿病腎病、腎腫瘤等,尿常規通常會出現異常,可出現尿蛋白、管型、紅細胞(鏡下或肉眼血尿)等;

但某些腎臟疾病,有時可不出現尿常規的改變,如腎囊腫、腎動脈狹窄、腎臟腫瘤早期、靜止的腎結石等。

有一測腰痛,檢查尿常規正常,可做腎臟b超等檢查,以排除其他腎臟病變的可能。另外在某些腎臟疾病的早期,尿常規的改變可不明顯,加上尿樣留取等因素,可使檢查結果受到一定影響,此時可複查尿常規,觀察尿常規的改變。

尿常規各項指標沒問題的話,是不是就代表腎臟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如果全部正常,原先也沒有腎炎等病史的話,那基本可以排除腎臟疾病的。如果你還是有懷疑,那就做一個泌尿系和腎臟的b超,在影響上診斷一下,有問題的話還可以做一個尿素氮(腎功能的主要專案)

4樓:迷路的小稀

不能!!尿常規只是針對部分疾病!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做尿常規!還有晨尿和沉尿的檢查和影像診斷!

甲狀腺腫會導致眼睛腫!!!

大多數甲狀腺腫的病人都回伴隨發生的!!!!

腎炎的花腰部會有水腫

5樓:束靈韻

尿常規的檢查是要和腎分開來的!腎要做做b超的!

尿常規可以看出腎有沒有問題嗎??

6樓:希望z翼

尿常規可以觀察出尿中有無蛋白,如果尿中蛋白陽性,建議進一步去腎內科檢查。明確具體的病變情況。

7樓:鞏惜寒

,尿檢只能反映出腎臟一部分的功能,還需要做抽血的腎功能檢查,以及雙腎輸尿管的泌尿系統的超聲來綜合判斷腎臟功能。尿常規中的細胞成份,白細胞、紅細胞如果是陽性的,說明有感染。如有蛋白質則腎有可能有問題。

8樓:ssm我的寶貝們

您好,一般的尿常規可以初步的看出是否有尿道炎,腎炎等的,如果尿中有大量的白細胞和紅細胞等,就提示可能是尿道炎的了。

指導意見:

如果尿中有大量的蛋白質或是管形等,這樣就提示有腎炎等的可能,而血常規是可以看出是否有細菌或是病毒性的感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尿檢是腎臟病的基本的檢查,有一部分腎臟疾病是可以通過尿液檢查檢查出來的,若有腎臟疾病便會導致尿異常,如尿蛋白或尿裡紅白細胞增多、細菌增多,有管型等成分的增加,還表現在尿的ph值,或尿比重等問題。通常還需要注意配合一些其他的檢查,比如說b超,腎功能等等。

如果尿檢正常,不能說腎沒有問題。各項尿液檢查能反映出腎臟的不同問題,當然也有腎臟疾病是檢查尿也可能發現不了的,如早期糖尿病腎病,可能只表現為有腎小球濾過率增加,沒有其他的表現。

但總體上尿檢還是能反映大部分腎臟的問題,是腎內科相當重視的檢查。

10樓:改君潔

如果尿的結果不正常,根定與腎有關係。

11樓:

你好,尿常規中主要的專案包括尿比重、尿白細胞、紅細胞、蛋白質、管型等等。尿常規僅僅能反映腎臟功能的一些方面,並不能完全反映腎臟的情況,所以尿常規正常,患者的腎臟也可能有問題。一般來說,初步評估腎臟有沒有問題,需要查尿常規、抽血查腎功能,還需要做泌尿系統彩超,這三個簡單的檢查從不同的角度來描述腎臟。

所以這三個檢查,如果沒有問題九基本上排除腎臟疾。僅僅查尿常規正常並不能完全概括腎臟的健康狀況。

我家狗狗會不會有問題,我家狗狗會不會有問題

我們家小狗這月14號買的 沒幾天就得犬瘟了.前兩天好了.每天都去醫院打針.最好去醫院檢查才能確定得的什麼病.如果是犬瘟,早期 機率很高.我們家這就完全好了,也沒有後遺症 lz的狗是窩咳嗎?那種好像有痰 咳兩下就乾嘔那樣?我家這隻剛開始就這樣.寵物市場的狗剛買回來就出現問題.一般都不是小問題 去醫院檢...

這樣的魚缸承重會不會有問題?60 28 42底部不是全接觸桌子的那種。厚

不會得而且體積不太大,10毫米的玻璃承重力很強的!我做過玻璃的!墊一張一樣大小的布吧 別作死 魚缸用10個厚的玻璃承重問題 我的經驗介紹一下,我用五個厚的玻璃粘的長方形魚缸,魚缸放在鐵架上,鐵架用的是角鐵焊的長方形框,中間完全懸空,只使用三合板搭在角鐵沿上蓋住中間的懸空,基本不承重,但是我魚缸放上後...

建在墳地上的房子,會不會有風水問題

一定風水有問題,如果人居住的多,則無事,如果人少,陰氣驅散不了,則不好 建設在墳墓上的房子會忌諱到什麼?這東西新則有 不信則無。最好請寺廟的憎人超度下。房子建在墳地上化解 房屋不能建在墳地附近,這在風水學上有何講究?在住宅風水學來說是大凶的,會使人在心理上產生恐懼或莫名的感覺。一些房屋建在農村或者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