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吉娃娃,比熊,薩摩耶,泰迪,鬥牛犬哪個好養?因為要上班可是好想養一隻狗狗

2021-09-25 19:10:45 字數 5544 閱讀 1964

1樓:匿名使用者

金毛:體型大,成年發育得好的金毛大約體重在60斤上下,還有更大的。

好動,每天需要大量的運動,如果不能滿足,輕則它在家裡大肆破壞,重則它會得抑鬱症。

換毛,金毛每年春秋兩季會換毛,尤其是春天,會掉大量的毛發下來(樓下鄰居家用吸塵器吸,吸壞兩臺。)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自己的城市,如果不是,那還要想想萬一換城市或者搬家時它那麼大的體型怎麼辦。

排便:這樣的大型狗,如果家裡沒有花園或者大型通水陽臺,肯定是得每天帶下樓去排便的,不然就想想每天收拾比人bb還大的米田共吧~

如果需要上班,又是一個人照顧,不太推薦這類的大狗。

-——————————————————————————

吉娃娃:體型小,輕的2斤左右,重的5-8斤。畏寒,冬天需要保暖。

運動量:幾乎沒有,你多走幾步等它跑步了,遇到懶的,你走遠了它還賴你抱它。就看你好不好這樣的撒嬌了。

換毛:春秋季也要換,但因為毛短體積小,所以和金毛相比,幾乎等於沒有。

排便:可以在室內鋪報紙,它的bb和花生大小沒什麼區別。

但——吉娃娃幼犬比較脆弱,需要精心照料,也肯定不適合和大中型狗一起玩。而且吉娃娃愛叫。

——————————————————————————————————————

比熊:體型比較適中,比吉娃娃大,大約在8斤左右。它春秋兩季也換毛,但因為屬於捲毛類的狗,所以換下的毛幾乎都夾在它的外層剛毛裡,家裡能看到的很少了。

運動量:適中,你散個步它就差不多了。

排便:如果實在哪天忙不過來帶它出去,家裡的籠子裡也能解決一下,至少不會讓你太頭疼。

麻煩:需要梳毛,不梳它的大腦袋上的毛慢慢就會塌下來,也會打結——這類捲毛狗雖然不會掉毛,但非常容易打結,而且打結了就梳不開。再一個就是白色容易髒,美容費用直接**。

——————————————————————————

薩摩 :體型運動日常料理方面和金毛是一樣的,或者說比金毛要求還要高。而且它是白色的,一髒看著就可憐,牽出去也不光彩了。所以不建議你養。

-————————————————————————————————————

泰迪:和比熊差不多,但因為它是紅色的,所以要稍為耐髒一點,不至於才洗了澡,三天就黑了。

但是注意,泰迪有好幾種,選的時候根據自己家的情況。

————————————————————————————————————

鬥牛:法鬥比較好玩,體型和比熊差不多,也有大一點的。性情還算鬥犬裡面比較溫和的,牽出去也不會人人都害怕。

英鬥就不建議了,這在成都已經和藏獒一樣屬於禁養猛犬了,可想它有多好鬥。而且它體型也比法斗大,要真和別的狗打起架來,拉都拉不回來。

————————————————————————————————————————

如果你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照顧狗狗,建議吉娃娃,比熊,泰迪。這三類狗裡面,吉娃娃的缺點是愛叫,脆弱;比熊是不耐髒,要經常梳毛(至少一天一次);泰迪的缺點是得經常出去美容,才能保持它那可愛的外型。

如果想要可以跟著一起跑步,爬山的,其實法鬥也可以的。

如果實在想要一隻大狗,建議金毛,薩摩比金毛麻煩多了。

以上建議,望慎重考慮,千萬別養了以後才發現不合適。

2樓:狐小九丶

那要看你個人的喜好了。

如果你喜歡大型犬,金毛 薩摩耶都是很棒的選擇。金毛是很溫順的品種,我個人比較推薦。而且週末時沒上班帶去溜溜也挺威風的=v=

但是考慮到你是要上班,養小型犬會比較方便一點。(大型犬如果你沒時間帶它去解決生理問題,等你回家真的是很悲劇的)小型犬相對也會比較好教育,如果你住商品房最好是養小型的(切身體驗)

泰迪是很很很很可愛的,個人比較喜歡~

3樓:

你好,最好是泰迪或是雪納瑞都可以,因為第一不掉毛,第二很可愛。別的還是算了,家養掉毛 大,養起來不方便,吃的多啊!!長期養有價值還保值的就是紫紅母泰迪(也就是玩具貴賓)!!

**2個半月到3個月的2500到3500左右,買自己家養的放心。可以看到媽媽的!!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喵姑

泰迪和鬥牛犬比較適合你。吉娃娃比較神經質。金毛、比熊、薩摩耶都是要很大的活動空間的,如果你沒時間的話建意不要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金毛溫順,憨厚,但比較能吃。薩摩耶比較敏感,需要人陪。其它的不瞭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泰迪,溫順,關鍵是不掉毛。再個比熊也可以。都屬小型犬,不溜也可以。其他犬為中型犬,要溜,吉娃娃胃腸脆弱。

7樓:匿名使用者

泰迪犬和吉娃娃犬都很適合你。泰迪不掉毛但是比較淘氣,膽子大。吉娃娃膽子比較小,也很活潑好動。最主要是比較好管。我家養的是吉娃娃,它們很聰明很可愛的。

8樓:芝娃娃車

最可愛是吉娃娃但多病 金毛啦

9樓:

吉娃娃,泰迪都可以,你上班,小狗不會給在家搗亂,這兩種狗無體臭,掉毛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只法國鬥牛吧,這種狗很忠誠,其實很老實,很可愛的呢!也很好養

11樓:淮南子的玫瑰

金毛是最好養,最溫馴的。

12樓:蘇湮涼

沒時間照顧就別養了,到最後還是要發資訊開始賣了又

13樓:永沐慈愛

金毛,我就養金毛,保證你不後悔。養了你就知道

薩摩耶和泰迪哪個好養?哪個聰明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泰迪的智商排複名是狗界的制第二名

薩摩的智商排名是狗界bai的第三du

15樓:雲端落梅

薩摩耶會好點 泰迪太嬌氣了

薩摩耶和金毛和哈士奇和泰迪哪個好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白天要上班,那我可以告訴你金毛,哈士奇,薩摩屬於中回

型犬那他們的運動量是答很大的, 如果你上班的話就不能確保每天2-3小時的戶外運動?

其二,你家是別墅還是高層小區?要是別墅可以考慮養中型犬,要是小區的話個人建議不要養。

其三,你所說的那些中型犬都會季節性換毛,你有沒有做好天天幫他梳理毛髮的習慣?

其四,也就是你說的體味

其五,打理護理的精力

最後也就是飯量問題。

那泰迪的話上述問題都不是問題,每天抽點時間陪陪他就可以,不管是別墅還是小區他對空間的要求不是很高,而且溫順。泰迪很少掉毛,所以家裡可以看不到狗狗的毛髮,只要每天幫他梳梳毛就可以了飯量的話也不是很大,而且泰迪很粘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犬都不適合家養,除非你家有120平米以上,最好是一個“回”字形的房內子,有很大空間讓容她轉圈溜達,否則這狗在家裡來回跑真是折騰死。像阿拉斯加這種能長到100-150斤的最好別養;其次是金毛,雖然老實但是體型太大了,能到70-90斤。小金毛看臉特別可愛,但是大了以後臉變很長,跟小時候不太一樣;相對來說棕色眼睛的哈士奇更好看一點,長大以後如果毛的顏色變深了更好看;薩摩的長相從小到大差距不大,就是一個放大版。

大型犬最大的缺點就是認主能力差,非常差,跟小型犬沒法比!!很多人養大型犬沒考慮過遛狗的累,沒考慮過吃的多,沒考慮過拉屎很大,尿一大片的感覺,只是一時興起覺得好看,等真養了就知道難受了。

一般來說,我推薦想養薩摩的去養銀狐或者博美;想養哈士奇的去養柴犬,柯基;想養金毛的去養邊牧。體型小一號,喂吃的,撿大便,遛狗,能省很多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毛bai聰明,溫順,很好,晚上du不叫,薩摩跟哈士奇晚上zhi會叫的, 體力充沛dao,破壞性強,內我想說的容是,不管養怎麼樣的狗,大狗也好,小狗也好,只要你把它帶回了家,你就必須對它的一生負責,如果在養之前沒有考慮好,千萬不要衝動,這是對自己負責亦是對它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曾養過鬆獅,薩摩,博美,看你的環境和條件,薩摩耶和金毛和回哈士奇體型比較大,金毛最答聰明,有時間訓練好比較好帶,薩摩耶天生會賣萌,哈士奇比較操心,這三種犬味道比較大,特別是沒有訓好亂啃亂拉,最好有院或者房子較大,比較麻煩。泰迪小型犬,養起來比較簡單點,不需要特別的訓練,所以,城市一般人都會養泰迪。無論哪種犬,不要亂喂東西,主食以**為主,配狗零食。

金毛薩摩哈士奇都很能吃。

20樓:

分析1下吧。

腸胃的話,小哈和貴賓比較差

金毛和薩摩屬於長毛,換季節掉毛比較厲回害。

大型答的話,總的來說麻煩程度比小型犬要大。

個人建議先排除哈士奇,畢竟太2,太皮,容易出事。

薩摩是白毛的,打理起來比較麻煩。

那就是金毛和泰迪裡選一個。

金毛比較溫順,泰迪好在體形小的同時不掉毛。

這兩種都可以考慮的。

21樓:青青子衿

泰迪真的比較粘bai人,脾氣不是特

du別溫順,過zhi於活潑。然後emmm不是dao很安分,實在想養專推薦絕育。優點是體型小,

屬聰明可愛啊。

金毛沒聽說**有問題,身邊很多人養。脾氣比較溫和,與其說它智商高,不如說它通人性,是合適的伴侶。

哈士奇容易叫啊,隔音不是很好會被投訴的,好奇心較重,經常誤食東西,如果不能保證時刻陪著,不推薦養。

薩摩跟金毛類似,但更活潑聰明一些。

推薦薩摩和金毛

22樓:rita凝夕

哈士奇通常腸復

胃都比較弱,容易吃壞制東西。性格太多多動,拆家能手,需要大量運動。

金毛確實容易得**病,而且不太容易徹底**。

泰迪比較粘人,但勝在體型小好打理,但是需要定期美容,經常梳理毛。

薩摩白色毛不容易打理,打理不好容易變黃。

至於挑食的話,看你怎麼養,養的不好慣壞了什麼狗都挑食;建議喂**,當然喂其他的也可以,但是最好是專門給狗做的吃的,不放鹽和油(或少量油),還有很多狗不能吃的東西:例如洋蔥、巧克力等等很多。

拆家的話,小狗都會或多或少的有,成年後會好很多;

智商的話,網上有狗智商排名,但是個人感覺和人一樣,是有個體差異的。如果是握手、坐臥這些基本指令的話,小時候耐心點教都能教會!

另外體型大的狗,尤其是長毛狗,洗澡會很耗時耗力,尤其是吹毛的時候;寵物店洗澡的話大型狗**也比較高;泰迪的話美容費用也不低。

純根據自身多年養狗經驗及愛好,總結手打!

23樓:九指丶

建議養金毛吧來

, 金毛智商在寵物源界排前bai3的, 而且你說的**病這種東du西 只要你預防了就zhi沒問dao題,做好體內外驅蟲。 體味是和**很大關係的, 建議給它買好點的,狗狗大點了可以買點狗零食給它吃,不建議餵食人吃的,

24樓:王妤婕

這四種狗,前三種bai體型大一點du,吃得多,zhi大便大一點,會掉毛。金毛溫

dao順,薩版摩耶好看但是特會掉毛,權哈士奇傻還會啃東西。泰迪有點吵鬧,需要經常打理毛髮。

我家養了兩隻泰迪,帶出去比較方便,大狗溜溜比較難吃的話不要吃很奇怪的東西就行了,巧克力仙人掌之類的,生肉不要吃有寄生蟲。一般吃點**和零食就行,雞胸肉雞腿可以煮起來吃,但是我家狗肉吃多了會口臭

比熊和泰迪的區別

外形區別 比熊犬是白色的 不用斷尾 但是泰迪就要 比熊的臉相對要圓一點但兩種狗狗都很黏人也是不掉毛,體味淡,耳朵也小毛要柔軟一些泰迪要去美容但比熊是天生麗質。泰迪屬於貴賓的一種,其實就是紅貴賓,真正意義上的泰迪是鼻子較短的紅貴賓,泰迪是指一種修剪造型,就是修成泰迪熊的樣子。最正宗的顏色應該是紅褐色,...

不知道是養金毛還是比熊,養金毛好還是養比熊好?

我養金毛 因為我收養的時候就只有金毛 會滿家都是毛 吃飯也好多毛 被子裡也是毛 不過我沒覺得怎樣 我無所謂比熊不錯 可愛 萌 你要怕毛 就泰迪吧 永不掉毛的狗我沒覺得金毛麻煩 愛他就怎麼都不麻煩 我現在懷孕了 他出去玩了一身泥 我也能給他洗 這有什麼的 現在北京也冬天 洗完給他毛巾被裹起來 然後吹風...

比熊博美泰迪哪種狗更好,博美犬,比熊犬,泰迪哪個比較好養

我養的紅貴 泰迪熊的造型很可愛的 如果你是女孩子建議養這個吧!又聰明又可愛不怎麼叫很適合家養,不帶他去造型也沒什麼大不了,博美比較愛叫的。比熊沒紅貴可愛。你可以去看 哦 我養的是泰迪,好玩得沒得說.又很聰明.建議你別在網上買,很多 我沒買我家狗狗前在 看到2份本地賣家,實際去看都是騙人的.寵物跟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