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和非定投效果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

2022-01-07 22:25:53 字數 5092 閱讀 4865

1樓:200多斤的胖子

**定投:可以積少成多

銀行的"**定投"業務是國際上通行的一種類似於銀行零存整取的**理財方式,是一種以相同的時間間隔和相同的金額申購某種**產品的理財方法。**定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平均投資成本,因為定投的方式是不論市場**如何波動都會定期**固定金額的**,當**淨值走高時,買進的份額數較少;而在**淨值走低時,買進的份額較多,即自動形成了逢高減籌、逢低加碼的投資方式。

長期下來,每月的分散投資能攤低成本和風險,使投資成本接近大多數投資者所投成本的平均值。在這種情況下,時間的長期複利效果就會凸顯出來,不僅資金的安全性有保障,而且可以讓平時不在意的小錢在長期積累之後變成"大錢"。

例如:投資者每月只在**定投業務中投資300元,假如所投**的未來平均收益率為5%,投資五年之後,投資者所能獲得的資金總額將達到20427元。即使不考慮延期投資的成本降低因素,其實際投資收益率仍將達到13%。

另外,**定投的辦理手續十分便利。目前,工商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和民生銀行等都開通了**定投業務,並且進入的門檻較低,例如工商銀行的定投業務最低每月投資200元。

非定投就只是一般的一次性買進**!

2樓:**寶

當然是不一樣的

**定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平均投資成本,因為定投的方式是不論市場**如何波動都會定期**固定金額的**,當**淨值走高時,買進的份額數較少;而在**淨值走低時,買進的份額較多,即自動形成了逢高減籌、逢低加碼的投資方式。

定投首選指數型**,因為它較少受到人為因素干擾,只是被動的跟蹤指數,在中國經濟長期增長的情況下,長期定投必然獲得較好收益。而主動型**則受**經理影響較大,且目前我國主動型**業績在持續性方面並不理想,往往前一年的冠軍,第二年則表現不佳,更換**經理也可能引起業績波動,因此長期持有的話,選擇指數型**較好。若有****指數型**當是首選。

國外經驗表明,從長期來看,指數**的表現強於大多數主動型****,是長期投資的首選品種之一。據美國市場統計,2023年以來,指數**平均業績表現超過七成以上的主動型**。

因此我建議你主要定投指數**,這樣長期來看收益會比較高!

3樓:康波財經

**定投和**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定投,就是每月定時定額**同一**,因是每月都要**,所以**時的**不同,這樣,就可以攤平成本。

非定投**,就是一次性**多少錢的**,你**的**是當天**的**,如果以後**比你**時的高,那麼你就賺錢了,如果以後的**比你**時的低,那麼,你就賠錢了。

5樓:秦佳我非常愛你

定投可以分散風險!

現在什麼都別投了,管好自己的錢袋子把!

什麼是**定投?和定期存款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定期定額的方式類似於銀行儲蓄的「零存整取」的方式。所謂「定期定額」就是每隔一段固定時間(例如每月25日)以固定的金額(例如500元)投資於同一只開放式**。

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 銀行的定期存款是一種保本增值的金融工具,定期存款的種類很多:個人通知存款,零存整取,定活兩便,整存整取,存本取息。

這些定期存款都是有不同規則的,而且收益也各不相同。其中的零存整取和**定投的方式有所相似,都是在每月固定時間,存入固定金額的投資。(**定投也可每季每年存入)

它們之間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差別,就是在風險上**的市場風險會大些,而且如市場不景氣**很有可能會跌入您所**的淨值以下。(就是虧本)

以500元每月為例:零存整取一年後的收益是102.82元,而**卻有可能虧本,也可能獲得很大的收益,是個不確定的因素。

(**定投就是買**,只是不是一次性**,而是在固定時間投入固定的金額,分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定額投資是指投資者通過**管理人指定的銷售機構提交申請,約定每月扣款時間、扣款金額、扣款方式。  銀行定期存款則是指儲戶在存款時與銀行約定存款期限並按規定時間,支取本息的存款方式。二者主要有以下幾點不同:

  1.**定期定額投資的投資物件是開放式**,**是有投資風險的;銀行定期存款則無本金風險。  2.

銀行定期存款利率提前約定不變,而**的收益則是不確定的。  3.定期存款未到期提取會造成一定的利息損失,而**定投則可在**開放贖回的任何交易時間內贖回。

  **定期定額投資方式具有門檻低、手續便利等優勢,並有利於投資者養成長期投資習慣。實施定期定額投資前,請根據自身風險收益特徵,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併合理安排日常支出和投資計劃,避免過度投資影響正常的生活開支。

8樓:康波財經

**定投與**與什麼差別?

9樓:鈕發須古香

**智慧定投是指投資者向我招商銀行申請,約定每期扣款金額、扣款日期、扣款週期、期滿條件,由系統於每期扣款日在指定銀行賬戶內自動完成扣款用於購買**的一種投資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區別

銀行定期存款是沒有任何風險的,本金+利息,就算中途取出,仍是按照活期利率計算

**定投是有風險的,盈虧都是有可能的。而且買賣是有手續費的。

11樓:廖宜然

**定投就是每個月定期投一定數量的資金200元不等,由**經理經營,定期收益分紅,稱為懶人理財,**收益率比銀行利息率高得多,尤其是封閉式**,去交易所購買

12樓:出虹雨

**定投只是**投資的一種方式,**投資是一種投資,是有風險的,特別是**型**的風險是相當高的,可能會有50%以上的虧損。不過,**投資中貨幣型**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風險的。與定期存款沒有非常大的區別。

定期存款一般是在銀行進行的,是固定收益型,在中國一般來說是沒有任何風險的,另外,必須持有到才能得到票面利率的收益。與貨幣**定投相比,流動性差一些。

**購買和定投是什麼意思?有何區別?

13樓:國海**

你好,**定投和一次性**的區別有:

1.選擇**的能力不同:

一次性****需要有較強的**挑選能力,並在合適的時間購入該**。**定投則是由專業的理財團隊負責運營,挑選**的能力比較強,虧損可能性比較小。

2.投資風險不同:

**定投的投資風險相對較低,專業的理財團隊負責止損,投資人最差也可獲得行業的平均回報。一次性****時,如果市場**不好,投資人沒有及時止損,則有可能出現虧損。

3.投資回報率不同:

**定投的投資回報率相對穩定一些,抵禦市場波動的能力較強。一次性****的投資回報率則與市場**掛鉤,事情**比較好時,收益率可能會比較高,反之可能會出現虧損。

14樓:大二

**購買和定投是什麼意思?有何區別?,**是自己的事。

錢是自己的,要投什麼**,做**,還是中長線;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一定要有自己的看法和主見,千萬不能人云亦云,受外界噪音的干擾。他們根本沒有去成。十點鐘

15樓:手機使用者

購買是一次性買多少份額,最少每次不能少於1000元.

**投資是每個月最少定反200元,就和存款的零存整取一樣.

**定投計劃有如下幾個優點:

1. 利用平均成本法攤薄投資成本,降低投資風險

對於單筆投資,定期定額屬於中長期的投資方式,每月固定扣款,不管市場漲跌,不用費心選擇進場時機,運用長期平均法降低成本。類似銀行的零存整取,不論市場**如何波動,定期**定額**;**淨值上揚時,買到較少的單位數,反之,在**淨值**時,買到較多的單位數。長期下來,成本及風險自然攤低。

2. 完全不用考慮投資時點

投資的要訣就是「低買高賣」,但卻很少有人可以在投資時掌握到最佳的買賣點獲利,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般人在投資時常陷入「追高殺低」的盲點中,因為在市場**處於低迷時,即使投資人知道是一個可以進場的時點,但因為市場同時也會陷入悲觀的氣氛當中,而讓許多投資人望而卻步;同樣,在**指數處於高位時,眼見股價屢創新高,許多人即使已從中獲利,也會忍不住地將錢再次投入**,而新的資金也會不斷地湧入,製造熱烈的投資氣氛,讓人難以理性判斷投資**。因此,為避免這種人為的主觀判斷,投資者可通過「定投計劃」來投資**,不必在乎進場時點,不必在意市場**,無需為**短期波動改變長期投資決策。

3. 積小成多,小錢也可以作大投資

「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分散投資風險的一個重要法則,然而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投資不同行業的績優股需要有龐大的資金。由於**本身就是集合眾人的資金來投資,因此**投資人便可將極少的投資資金分散在不同的**投資上。而以定投方式投資**,所需的資金更低,每個月最低只需要200元即可,投資人還可視自身的狀況,在未來收入增加時,隨之增加定期定額的投資金額,非常適合上班族或每個月有固定收入者來利用。

4. 複利效果長期可觀

「定投計劃」收益為複利效應,本金所產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繼續衍生收益,通過利上加利的效果,隨著時間的推移,複利效果越明顯。定投的複利效果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充分展現,因此不宜因市場**波動而隨便終止。只要長線前景佳,市場短期**反而是累積更多便宜單位數的時機,一旦市場**,長期累積的單位數就可以一次獲利。

理財目標則以籌措中長期的子女教育金、退休金較為適合。

16樓:廣發**

定投又稱為「定期定額投資」,顧名思義,就是在固定的時間、以固定的金額、分批次地自動申購指定的產品。其因省時省力、積少成多、不須擇時等特點,被稱為懶人理財的一種方式。**則是擇機一次性**,就是把你可以支配的錢全部同一時間一次性買了產品。

**定投和自己每個月都買同一支**的區別是什麼?

17樓:遠巨集

1、**定投和自己定期投資沒什麼本質區別,只是有那麼些許的差異。定投雖然方便但難以掌握高低點,收益受限;自己是可以掌握高低點的,最然不能100%準確,但大體上是絕對可以掌握的。

2、**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額(如5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們平常所說的**主要是指**投資**。

**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種:基本分析、技術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應用於投資標的物的選擇上,技術分析和演化分析則主要應用於具體投資操作的時間和空間判斷上,作為提高投資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補充。

基金定投是怎麼樣的模式,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定投隨意並且操作簡單,對新手來說非常友好。也會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也並不賺錢,那是你掉入了 定投的幾個陷進裡面,今天就來講講 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開始前先推舉一門對增加收入非常有用的理財課程,7天時間內把它學好,你會感受到理財能力的突飛猛進 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三 債券...

小弟想買一隻基金用的是基金定投請大家啊我不太懂在網上說詳細點謝謝啦

首先。把你的工資卡開通網上銀行。就說買 再次。就要考慮。你準備買什麼型別的 了。大體分四種。型 混合型 債券型 貨幣 風險最高。收益最好。貨幣 風險最低。收益最低。現在的經濟形勢不怎麼好。國內出口下降。一直處在低位徘徊。主要是歐美債務危機引起的。導致需求下降。目前收益普遍好的是債券型 近一年來跌的最...

建行推銷的300元基金定投,我是學生第一次辦卡,銀行工作

贖回吧,多少會有點損失 扯淡 你投了幹嘛 建行給我做了個300元的 定投業務,每個月扣300元購買 小熙 不會取消,下個月會繼續,也不會停止,只要你的約定日卡里有錢就扣。 會先打 聯絡你,會暫停業務的 辦卡的時候建設銀行私自給我開了定投 上月已經讓銀行工作人員贖回了,這月又扣了300元,我怎麼辦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