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租賃合同滯納金的問題,房屋租賃合同滯納金問題

2022-01-20 22:01:14 字數 1409 閱讀 1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了,你是違約了,合同是籤兩年的肯定要按合同辦事情才對,不然就是違約的,我再跟你分析為什麼有帶納金他是這樣算出來的,你剛開始叫交了半年的對不對,所以說你只租了一年但你要交一年半的租金才對,是不是,要不你提前半年才給他說才行對吧,你的是半年才給一產次租金,所以說你現在也不要什麼發票了,人家不給錢你也是沒辦法的,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跟業主商量儘量減少損失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滯納金是指超過規定的繳款期限,向繳款人徵收的一種帶有懲罰性質的款項,一般是按超過規定期限的天數,每天徵收應繳款額一定的百分比。根據行政法理論,滯納金是行政強制執行中執行罰的一種型別。

你現在不是超過規定的繳款期限,所以肯定不存在滯納金的說法,肯定不合理了,這個只能私下解決,告訴他你是知道法律的,也知道什麼叫滯納金,不要搞到去法院,(因為那個上訴那個要給錢的),可以要發票的。

3樓:

合同簽訂的是兩年,但是你想提前退租要是業主不同意你也沒有辦法,你要是一年的租期到了不交房子那就是你違約了。

如果說你想提前退租而業主本人也同意(書面同意)那你就可以提前走。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來看你比較被動,唯一的好辦法就是和業主好好的協商!!(要是為了1000塊錢搞到法院去是不值得的)

還有你所說的發票業主肯定是沒有辦法開給你的,如果你真的想要發票那就的和業主到當地的租賃所去簽署**的「租賃合同」然後業主繳納營業稅,租賃所就會給你提供發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簽了2年合同!一年就要退了 按照合同法 是你違約 能給你700不錯了!

趕緊撤吧!

房屋租賃合同滯納金問題

5樓:永世回眸

每日百分之幾肯定過高,因為法定的逾期付款違約金只有日萬分之二點一,你的約定高於其近百倍,難以保護,通常約定日萬分之五比較合適。

房屋租賃合同中約定的滯納金比例,多少合適? 100

6樓:

滯納金,原則上這個只要雙方同意且不違反法律的規定即可。一般根據我國合同法及相關法律及司法解釋,一般違約金不得超過合同總金額百分之三十的。你所指的滯納金本質上是違約金,可以參照實施。

7樓:浮想

目前只能是協議滯納金,沒有條紋規定。法律中有協議不能超過36%,超出部分叫做高利貸,不超過24%的是自然人負債(太具體的可以去翻條紋)。

至於滯納,遲交房租10天有條文規定可以清退和解除房屋租賃合同。

8樓:

一個月的租金。

押金(一個月房租),用途:房租滯納達三十天,室內物品損壞、丟失。

9樓:

律師事務所,和保險公司,諮詢

房屋租賃合同的問題,房屋租賃合同問題?

對不起,你很難維權 合同一年一簽就代表兩份合同可以有不一樣的條款,也就是兩份不同履約協議,只不過是你沒有認真閱讀而已 合同內既然對方新增了承租方不得轉讓的條款,那麼有沒有明確是租賃期內不得轉讓還是租賃期滿後不得轉讓?哎!太晚了,如果有需要我明天答覆你!抱歉 比較複雜!一兩句話說不清楚。承租戶永遠是弱...

關於房屋出租合同法律效力的問題,房屋租賃合同有沒有法律效力?

房屋租賃合同 housing leasing contracts 是指房屋出租人將房屋提供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定期給付約定租金,並於合同終止時將房屋完好地歸還出租人的協議。房屋租賃合同內容主要包括房屋地址 居室間數 使用面積 房屋傢俱電器 層次佈局 裝飾設施 月租金額 租金繳納日期和方法 租賃雙方的...

關於房屋租賃合同中的霸王條款

你現在的情況是,合同還沒有籤 你認為合同的那個條款無法接受 不籤合同的話你先期已經投入的的5 60萬元。基於這些,可以判斷,合同還沒有成立。1.我們首先來看這個條款 這個條款屬於免責條款。它是合同的組成部分,因此必須經雙方同意。因此,一旦你簽字的話,就意味著你同意該條款的效力。那麼,你將確實失去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