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水果對肺有益,可以排煙毒

2022-01-20 10:14:17 字數 1775 閱讀 2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明知故犯,仍然抽菸,有些人還戒不掉。抽菸對肺特別不好,而且含有很多有害物質。想要保護好肺這個「人體淨化器」,以下幾種維生素必不可少。

研究表明,吸菸者對維生素c的消耗量增大,維生素c是人體內最好的抗氧化物質,對消除體內尼古丁、提高細胞抵抗力、保持血管彈性具有很大作用,因此不妨多吃柑橘、草莓、獼猴桃、檸檬、番茄、辣椒等。

維生素a則保護支氣管與肺組織的正常生長與分化,可以吃些胡蘿蔔、柑橘、蛋黃;維生素b2能抵消煙中焦油的致癌性,建議多吃動物肝臟、香菇、瘦肉、新鮮蔬菜等;深海魚中富含的歐咪伽-3脂肪酸,具有抑制香菸誘發肺部炎症的作用,故吸菸者至少應該每週吃兩次魚。

另外,長期吸菸者肺部積聚大量毒素,韓國研究人員發現:吸菸者飯後吃個梨,可以使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大量排出。從中醫角度來說,梨具有潤肺清熱、養陰生津等作用。

因此,川貝雪梨豬肺湯、杏仁雪梨山藥糊等,都是預防煙源性疾病的良方。

如果你也抽菸,不妨吃吃以上幾種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活能派水中的弱鹼性水可以迅速減輕煙毒對我們人體的傷害糙米: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貧血症、便祕、腸癌等高梁:護胃、健脾、解毒、鎮咳止喘,**腹瀉、消化不良症粘粟米:

和中益』腎、除熱、解毒紅小豆:除熱毒、散惡血、消脹滿、利小便、通乳黍:利尿消腫、止血、止洩、除熱、止煩渴薏苡:

利水滲溼、祛風溼、清熱排膿、健脾止瀉糙糯米:溫養胃氣、安神定志、補脾生血黑香米: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降血脂、抗癌大麥:

溫養胃氣、安神定志、補脾生血大豆:提高人體免疫力,抗癌、降血脂、防中風黑豆:補腎、抗氧化、養顏小豆:

利尿,淨化血液解除心臟疲勞黑芝麻籽:補肝腎,益精血,潤腸道甜菜:對抗腫瘤,降脂保肝、促生長蘿蔔:

益脾和胃、抑制腫瘤、降低血脂紫色包心菜:防癌抗癌、抗氧化、和胃健脾明日葉:清理血液、抗毒排毒胡蘿蔔:

增強免疫力、健脾消食、補肝明日、清熱解毒,管疾病和腫瘤羽衣甘藍:抗癌,抗氧化,清熱解毒土豆:抗衰老、**、養顏南瓜:

降糖、降血脂、防治癌症、解毒、保肝腎捲心菜:抗氧化.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綠茶葉:抗氧化、降血脂、**、防癌蘿l、梗:

下氣消食、美容養顏韭菜:補腎壯陽、固精止遺、健脾暖胃花椰菜:抗癌,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肝臟解毒能力麥芽:

行氣消食、健脾開胃、退乳消脹海帶:降血脂,降血壓、抗癌,防治甲狀腺腫大紫菜:提高免疫功能,降血脂、抗腫瘤裙帶菜:

營養豐富,預防高脂血症螺旋藻:降膽固醇、抗癌,提高免疫力石蓴:利水消腫、軟堅化痰、清熱解毒西紅柿:

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抗癌蘋果:營養豐富,降血脂、降血壓,預防癌症.抗自由基石榴:抗衰老、防治癌症腫瘤、心腦血管疾病,抗氧化藍莓:

營養豐富、抗氧化、增強免疫力,保護視力櫻桃:富含維生素c、鐵,調中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黑莓:營養豐富,促進血液凝固,延緩衰老,保護心臟、健腦活血化瘀黑加侖:

軟化血管、降低血脂、減緩衰老,增強抗病能力香菇:降膽固醇、降血壓、增強抵抗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韭菜、含維e多的水果,不過最好別抽,別的不說,對**特別不好!

什麼蔬菜加蜂蜜去煙毒

吃什麼蔬菜可以去煙毒?

4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吸二手菸,如果你是吸菸者,想抽菸時就喝水,這樣你想抽菸的慾望就會降低,平時多吃一些木耳,對清理肺部垃圾很有好處,也可食些梨,但梨屬於寒性食物要少吃

5樓:體育的小世界

幫助男性排毒的3種蔬菜,常吃煙毒酒毒都排除,男士們必入!

腸胃虛弱吃哪些蔬菜水果有益,哪些蔬菜水果忌食

很難講啊,氣虛 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 少氣懶言 全身疲倦乏力 聲音低沉 動則氣短 易出汗,頭暈心悸 面色萎黃 食慾不振,虛熱,自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 黃芪 黨參等。對應蔬菜 菠菜 胡蘿蔔等。血虛 血虛之體的主要表...

哪些蔬菜水果含有維生素,哪些蔬菜,水果含有維生素B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維生索b12在食物中含量很少,主要 於動物性食物,肝臟是最好的 腎 瘦肉 魚也是良好的 在高等植物中完全沒有或幾乎沒有這種維生紫。維生素b12不能由人工合成,必須靠生長,象青酶素在細菌或微菌中生長一樣。蔬菜水果類都不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維生素b12是相當特別的維...

有哪些蔬菜水果不能帶皮吃,什麼蔬菜水果崩帶皮吃 哪些蔬菜必須削皮

蔬菜就不好說了,不成都去皮才吃?但瓜果最好全都別帶皮食用 農藥 化肥 催熟劑 什麼都有!什麼蔬菜水果崩帶皮吃 哪些蔬菜必須削皮 銀杏皮中含有白果酸 氫化白果亞酸和白果醇等有毒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就會損害神專 經系統而引起中毒。屬 end二 柿子 成熟後的柿子皮中含有鞣酸,鞣酸一旦進入人體,在胃酸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