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險四大主流險種有哪些,兒童保險有哪些?

2022-01-19 23:04:59 字數 5697 閱讀 6931

1樓:學霸說保

兒童保險的四大主流險種包括:兒童重疾險、兒童意外傷害險、兒童教育儲蓄險、兒童投資理財保險。想知道更多不同年齡段的兒童如何投保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兒童保險,不同年齡段投保的區別。

1.兒童重疾險。重疾險是兒童保險的首選險種。

重疾險一聽覺得離小孩很遠,其實不然,根據國際兒童腫瘤學會的資料:近10年來,兒童腫瘤發病率每年都以2.8%左右的速度增長,中國每年新增3-4萬名兒童惡性腫瘤患者。

現在的重疾逐漸年輕化,為小孩子購買重疾險是很有必要的。我這裡有一份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可以幫助到大家更好選擇。

2.兒童意外傷害險。意外不可避免,但是保障可以擁有。

給孩子購買意外險是很有必要的!在這裡給各位分享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高價效比的產品獲得幾十萬的保額。

3.兒童教育儲蓄險。教育市場化所帶來的教育支出高漲,以及家庭消費觀念的變化,兒童教育儲蓄險應運而生。這款適合目標明確的中長期儲備的家庭。

4.兒童投資理財保險。兒童投資理財保險融合風險保障與理財規劃,為孩子籌劃日後的教育留學費用、創業啟動資金; 孩子在成年後,自己將成為投保人,籌劃補充養老、醫療、旅遊**等。

這款適合保費預算較高的家庭。

如果只是單純為孩子保個平安,預算一般的家庭,建議先購買前兩種必買保險險種。

望採納!

2樓:末你要

1、兒童意外傷害險:保障型少兒險

險種特點:保費便宜,保障高,無返還。

適用家庭:基礎購買,只保意外傷害。

2、兒童健康醫療險:主要用於保障型少兒險

險種特點:保費便宜,保障高,無返還。

適用家庭:基礎購買,孩子體質較弱。

3、兒童意外保險儲蓄險——儲蓄型兒童意外保險險種特點:定期定額繳費,存多返還多,儲蓄外有保障。

適用家庭:目標明確的中長期儲備。

4、少兒理財保險——投資型少兒險

險種特點:保費、保額自主,隨時支取,保障外有收益。

適用家庭:保費預算較高的家庭。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注意留意著三個關鍵點:

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說因看病所造成的學業的耽誤以及後續人生的一些損失,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說下為什麼要配置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非常實用。

最後,還是要有一份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划算又實用。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寫得很詳細了,所以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兒童保險四大主流險種有哪些"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4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1、兒童意外傷害險:保障型少兒險

險種特點:保費便宜,保障高,無返還。

適用家庭:基礎購買,只保意外傷害。

2、兒童健康醫療險:主要用於保障型少兒險

險種特點:保費便宜,保障高,無返還。

適用家庭:基礎購買,孩子體質較弱。

3、兒童意外保險儲蓄險——儲蓄型兒童意外保險險種特點:定期定額繳費,存多返還多,儲蓄外有保障。

適用家庭:目標明確的中長期儲備。

4、少兒理財保險——投資型少兒險

險種特點:保費、保額自主,隨時支取,保障外有收益。

適用家庭:保費預算較高的家庭。

兒童保險有哪些?

5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兒童投保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但是在此之前我們還是要先把大人的保障配置好,在考慮小孩的,這樣才是科學的投保方案。那麼兒童該怎麼投保才是最划算的呢?

產品的最早可投保年齡一般在28天以上,在此之前是不能購買商業保險的。28天后奶爸建議,應該儘早配置好醫療險、重疾險。

(1)醫療險:優先給孩子配置百萬醫療險,彌補醫保在報銷上的上限。如果發生大病,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住院前後門急診等費用,而且**便宜,可以很好轉移大病的風險。

如果預算充足,還可以配置小額醫療險。

(2)重疾險:醫療險是報銷型,解決了治病費用的問題。而重疾險是賠付型的,賠付金的獲取,可解決被保險人因患病失去收入的經濟困難,以及補償**後一定時期內的生活開銷問題。

(3)意外險:小孩子的意外險也不貴,最好也配置上。但身故保額不需要太高。

但經常有粉絲問奶爸學平險,奶爸的建議對比保障內容再考慮要不要買。學平險是面對幼兒園以及中小學生的保險,保障的主要是學生在校期間(包括校內校外)的風險責任,但保障額度一般不是很高。

6歲以上的孩子,優先配置意外險。因此,對於孩子的人身保障,奶爸還是建議為孩子單獨購買意外險,不僅能有更多的選擇,而且保障額度、保障內容更充足,更適合兒童的成長階段。

這個階段的百萬醫療險比較便宜,也是很值得配置的,根據預算可以選擇定期或終身的重疾險。

10-18歲已經有一定的風險意識了,但必要的保障還是要有。這個階段,意外險可以購買50萬保額了。

此外,這個階段患病風險相對較低,但如果不幸罹患重疾,造成的經濟壓力還是不容忽視的,因此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都應該配齊。

當然,有條件的情況下,也可以配置終身型的重疾險。

保險是個逐步配置的過程,奶爸不提倡為了一次性買齊保險而降低生活質量。但奶爸再囉嗦一句,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因此父母應該優先給自己配置好保險,再考慮孩子的保障,那麼作為父母該怎麼為自己配置好保險,奶爸教你:《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6樓:奶爸講解保險

1、基本醫療保險

醫保是國家的一項福利,保費很低,沒有任何限制,只要有中國公民的身份都能投保,花一點點的錢就能得到基礎的醫療保障,為什麼不買呢?

很多商業醫療險會根據被保人有無醫保而設定不同的保費,通常來說,假如被保人沒有醫保,保費就會相對貴一點。

2、意外險

意外險的保費是四大險種中較低的,槓桿比很高,小投入大回報,而且一些優秀的綜合意外險都會包含意外醫療責任。

對兒童來說,意外醫療比較重要,小孩子比較好動,自我保護意識不強,意外發生的概率較大,一些意外造成小磕小碰在所難免,有一份意外險保障,也能讓家長更加放心。

意外醫療一般作為附加險存在,保額不會很高,一般也就幾萬元,但應對各種小意外也足夠了。

3、醫療險

醫療險主要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在為孩子配置醫療險時,要優先考慮百萬醫療險,在還有能力的前提下,再考慮買小額醫療險進行補充。

百萬醫療險的報銷範圍比較廣,保費也不會很貴,價效比真的十分不錯。

但一般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都比較高,基本在1-3萬之間,在挑選時儘量挑選免賠額較低的產品。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考慮再買一份小額醫療險解決免賠額的問題,小額醫療險一般都只有0到幾百元不等的免賠額。

4、重疾險

重疾險的重要性奶爸在很多文章都提到過,對兒童來說也同樣重要。

前面也說了,現在的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無論吃的還是喝的,都無法保證100%安全,小孩子的免疫力又差,所以患上重疾的概率也會增加。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

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國民第一險種的原因。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儘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說下為什麼要配置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塊的保額,每年的保費也就一兩百塊錢,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還是要有一份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價效比很高。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兒童保險有哪些?"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8樓:滄海浩波

兒童保險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保障型保險:提供兒童的身故、意外、疾病等的賠償及醫療費用的報銷等保障;費率低,保障高,一般無返還。適應為兒童建立基本的健康、安全的保護網,建立多一重的"護身符"。

2、儲蓄型保險:根據不同投保目的設定的定期定額的儲蓄,分次儲蓄,按約定時間領回,存多返還多,儲蓄之外一般都有與保額相應的生命保障。適應為兒童建立不同階段的成長教育**,專門開設一個兒童教育的"儲錢罐"。

3、投資性保險:保費自由,保額自主,保障之外還有收益,並且收益部分隨時可支取,身故賠付保額還可領回相應本金。適宜保費預算相對較高家庭作中長期的投入,追求高於儲蓄之外的利益,"餵養一隻會下蛋的金雞",不斷的雞生蛋,蛋生雞。

兒童保險也叫少兒保險和小孩保險,就是專門為少年兒童設計的,用於解決其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創業、婚嫁費用,以及應付孩子可能面臨的疾病、傷殘、死亡等風險的保險產品。主要分為少兒生存金保險(教育金)、少兒意外死亡及傷殘保險、少兒疾病醫療保險。

小孩保險有哪些,兒童保險有哪些種類

您好!給孩子買保險,還需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具體的說,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需要的保障都是不同的。不知道孩子具體的是多大?有沒有完善社群醫保?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您優先辦理社群醫保,之後在社群醫保的基礎上補充商業保險。對於孩子來說,主要的保險有意外險 醫療險 分紅型保險和教育金保險等等。這裡為您推薦幾款兒童...

兒童歌歌名有哪些,兒童歌曲大全100首包括哪些歌歌名是什麼

兒童歌歌名 1 蝸牛與黃鸝鳥 作詞 陳弘文 作曲 林建昌 演唱 銀霞 歌詞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蝸牛揹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還早得很哪,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2 彩虹的約定 作曲 曾世詩 ...

兒童遊樂裝置常見質量陷阱有哪些,兒童遊樂裝置的安全隱患一般有哪些

市場魚龍混雜,請擦亮雙眼,認真抉擇 兒童遊樂裝置的安全隱患一般有哪些 第一是材料,兒童遊樂裝置會用到很多塑料,噴漆等化學材料。這些材料用相對環保的對兒童危害會降低很多。第二是產品質量,一個合格的兒童遊樂裝置在產品用料和工藝都有嚴格要求,但是不合格的遊樂裝置則會對兒童安全帶來很大隱患。第三是安全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