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腸怎麼燉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

2022-01-19 21:27:29 字數 2971 閱讀 1515

1樓:your大頭兵

下面就請各位隨我一起來學習一下,這道菜餚的具體制作方法吧,簡單易學容易懂。短短的幾分鐘就能夠將這道菜的製作精髓學會,然後自己在家也能製作。

【水煮肥腸】

【製作食材】肥腸,生薑,大蒜,幹辣椒,八角,陳皮,大蔥,花椒,泡紅椒,泡山椒,泡生薑。

【方法及步驟】

1、買回來的新鮮肥腸,我們需要用清水將其淘洗乾淨,然後往肥腸中加入兩勺食鹽,再加入10毫升的清油,對其進行反覆的搓洗。大概15分鐘以後,我們把肥腸放入到清水當中,再次將其淘洗乾淨,然後往肥腸中加入兩勺的面澱粉,繼續對其進行搓洗10分鐘,然後再次用清水將其淘洗乾淨,並把肥腸進行翻面,重複以上動作三遍以上即可。

2、起鍋燒水,往鍋中加入小半鍋的清水,然後把準備好的肥腸加入到清水當中,**將清水燒沸後,對肥腸進行焯水處理5分鐘左右,即可把肥腸控幹水分撈出備用。(肥腸要冷水入鍋,不可以開水入鍋。)另起鍋燒水,往鍋中加入小半鍋的清水,然後把肥腸冷水下鍋,並往鍋中加入準備好的八角花椒,薑片,大蔥,幹辣椒,陳皮,白酒,等水燒開以後,讓肥腸在鍋中用開水煮上40分鐘。

3、在對肥腸進行熬煮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把準備好的泡紅椒,泡山椒泡生薑,將其清洗乾淨後並剁成碎狀,裝入碗中備用。把準備好的生薑、大蒜清洗乾淨後切末,裝入碗中備用,同時再準備小半碗的清水,把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成辣椒圈,裝入清水中浸泡備用。肥腸煮好以後,把煮好的肥腸撈出,並用刀將其切成小塊狀備用。

4、起鍋燒油,往鍋中加入一大勺的食用油,等油溫加熱至6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所有配料倒入鍋中,將其翻炒出香味,同時往鍋中再加入一小撮的花椒,兩勺豆瓣醬,一勺的辣椒醬,繼續對其進行翻炒,將紅油煸炒出。然後往鍋中加入一大碗的開水,再加入生抽一勺,一勺雞精,一勺白糖,再把準備好的肥腸下入到鍋中,將其翻拌均勻,用大火煮開後,繼續對其進行熬煮5分鐘,等肥腸被煮入味以後,即可把做好的肥腸倒入提前準備好的素菜碗中。

5、另起鍋燒油,往鍋中加入一大勺食用油,等油溫8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幹辣椒,花椒白芝麻,加入鍋中,將其翻炒出香味,最後只需把熱油淋入到肥腸當中,再撒上一小撮的香菜進行點綴,一道香味十足的水煮肥腸就製作好了。以上就是這道水煮肥腸的製作方法,你學會了嗎?如果已經掌握的話趕緊去嘗試一下吧,做出來的肥腸真的特別q彈,而且味道十分好吃。

【小貼士】

1、對肥腸進行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多清洗幾道,讓肥腸被完全的清洗乾淨。

2、在準備香料的時候,一定要多準備一些香料,能夠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讓做出來的肥腸更入味。

3、製作好以後的水煮肥腸,一定要快速的將其食用完,時間放長了以後,肥腸的味道會大打折扣。

2樓:晴天便好

紅燒肥腸:豬大腸500克,青、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

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

做法:1、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醃漬。

2、木耳、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

3、鍋加底油下蔥、蒜熗鍋,加青、紅椒、木耳、精鹽、味精炒熟出鍋。

4、鍋加底油,下入豬大腸爆炒,加入精鹽、生抽、料酒後放入炒好的青紅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鍋。椒鹽脆肥腸

做法:1、先炒好椒鹽:精鹽500克、辣椒粉5克、胡椒粉3克、砂姜粉2克、味粉100克,混一起炒香,放涼待用。

2、大腸用粗鹽或生粉反覆搓,再衝洗乾淨,待用。

3、把大腸投入沸水中焯水,撈起,置於高身容器內。

4、洗鍋下油,爆香姜、蔥,濺料酒,下水燒開,用鹽、味、糖調好味(調淡一點),倒進高身容器內,把大腸拿去上雜扣至軟熟。

5、撈出大腸,切件,汆一下水,用老抽拌勻上色,炸至幹香,撒上椒鹽拌勻,上碟。

3樓:豁牙哥

老好吃了 吳老二又饞哭了

4樓:別如曼

肥腸怎麼燉好吃,肥腸不能燉,只能洗乾淨以後 煮熟 清炒辣椒

5樓:秋天的鋼蛋子

肥腸應該不是燉的,是用來炒的,首先把肥腸用水煮熟,然後切成段兒,和辣椒一起炒,非常好吃。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豬生腸買回來先用清水衝冼乾淨生腸外面,用剪刀剪開生腸,用鹽、料酒醃製十分鐘,之後沖洗乾淨。鍋內加清水,放入花椒,兩片薑片,放入生腸燒開,焯水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

2、把放涼後的生腸切細條,生腸切好後還會再滲出血水,用鹽和料酒搓揉一下,洗掉多餘的血水,之後撈出瀝乾水。

3、把生薑切絲、蒜子拍扁切碎,青紅椒切圈,大蒜切段備用。

4、鍋燒熱加油,放入八角、生薑、大蒜、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下入青紅椒、生腸一起大火翻炒均勻,烹入料酒,用幹澱粉加清水勾成薄芡,加生抽、鹽調成汁,淋入鍋中,撒入蒜段,翻炒幾次後即可出鍋。

生腸之前焯水時基本也有六七成熟了,所以最後炒生腸的時間不宜過長,不然炒出來的生腸又老又硬還嚼不動,在生腸下鍋後最好是全程用大火爆炒,這樣炒的時間短,炒出來的生腸才會又脆又嫩,吃起來香辣爽口。

這道爆炒香辣脆生腸做法簡法,關鍵在於前期處理生腸時要乾淨,兩次用鹽和料酒醃製搓揉,去除多餘血水,這樣炒出來才會沒有一點腥味,還能脆嫩好吃。你學會了嗎

7樓:愛別等

一條蕩氣迴腸的豬大腸

8樓:良子美食

豬大腸,紅燒的注意要清洗乾淨

9樓:

豬大腸加蔥姜八角去味撈出切成小段 熱油下鍋加入蔥薑蒜幹辣椒醬油 青紅辣椒圓蔥進行翻炒

10樓:胖子教做菜

大腸加料酒悼水去腥,把各種作料炒熟放入大腸 大火煮半個小時即可

11樓:小灶上的美食家

大腸先用麵粉清洗乾淨,再用糯米浸泡2個小時,先下鍋焯水一遍,切成小塊下鍋和配料一起爆香,加入清水燜煮20分鐘,翻炒收汁即可。

12樓:廣增嶽箕鵑

最好把小腸8-10根套在大腸裡,用火慢慢煮,並且需要用大針或者竹籤勤放氣,免得煮爆了。等用筷子扎能很容易扎透,那就是熟了,撈出來等涼了切薄片蘸醬醋吃,可好吃了。

怎麼做豬大腸,豬大腸怎麼做才好吃?

你知道豬大腸怎麼做才能好吃入味嗎,像我這樣做非常好吃 豬大腸,紅燒的注意要清洗乾淨 辣炒大腸教程來了,大家抓緊學起來吧,超級簡單 都問腸衣哪買的,這個不用腸衣 豬大腸加蔥姜八角去味撈出切成小段 熱油下鍋加入蔥薑蒜幹辣椒醬油 青紅辣椒圓蔥進行翻炒 大腸加料酒悼水去腥,把各種作料炒熟放入大腸 大火煮半個...

豬大腸怎樣洗?才好,怎麼清洗豬大腸才好?

1 準備好麵粉加鹽,將豬大腸是用清水沖洗一遍,將裡面的粘液洗掉,然後是將鹽和麵粉撒在腸上,進行反覆的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了,在熱水裡面過一遍,然後是撈起來,去掉汙物。將大腸放在容器裡面,然後是倒入料酒,然後在進行反覆的搓洗,接著用清水清洗一遍。最後就是將大腸在淘米水裡面進行清洗,這樣就是可以更好...

豬大腸怎麼做好吃,豬大腸怎樣做好吃

乾煸肥腸。輔料 洋蔥 柿子椒 蔥 姜 老抽 生抽 白酒 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白糖 食鹽 幹辣椒。製作步驟 1 肥腸入鍋,加老抽 生抽 水 少許白酒 蔥薑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鹽 白糖,滷煮40 60分鐘。2 滷過的肥腸用一根筷子能戳進去就差不多了,撈出。椒香肥腸。輔料 芋頭 苗節 芹菜節 姜米 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