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紅字發票申請單具體開具流程是什麼?

2022-01-19 17:55:48 字數 4155 閱讀 1685

1樓:別叫醒我

紅字發票(負數發票)開具方法:

方法一:

1、先進入增值稅開票系統,在選單欄找到紅字發票申請,點第一個申請銷售方的,然後下一步,填寫要紅衝的發票資料,列印出《申請單》(一式兩聯)加蓋財務專用章。

2、匯出電子資訊,國稅**—網上申請—發票管理類—紅字發票申請單,上報。

2、拿《申請單》(一式兩聯)到辦稅大廳辦理審批,取回開票通知知單。

擴充套件資料

紅字發票如何開具

《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四章第三十四條規定: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具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發生銷售折讓的,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根據此條,就填寫地稅紅字發票的處理意見如下:

情況1、如接受勞務方未作帳務處理,發票可以退回的

處理1:若發票未繳銷,不需開具紅字發票。可向接受勞務方索回已開具的發票聯,在該發票的所有聯次上註明「作廢」字樣,作為扣減當期勞務收入的憑證,然後按實收款項補開發票。

處理2:若發票已繳銷,需開具紅字發票。可向接受勞務方索回已開具的發票聯,在該發票聯註明「作廢」字樣。

根據收回的發票開具紅字發票,要求全部聯次一次複寫,紅字發票的存根聯、抵扣聯和發票聯不得撕下,將藍字專用發票的抵扣聯、發票聯貼上在紅字專用發票發票聯的後面,並在上面註明藍字、紅字專用發票記賬聯的存放地點,作為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依據。

情況2、如接受勞務方已作帳務處理,發票無法退回的

已認證通過的情況

1、寫一份申請報告,加蓋公章。

2、防偽稅控內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列印兩份,並將資料匯出到u盤內。

3、帶著申請單、u盤、發票原件及影印件記賬憑證影印件到納稅評估科或稅管員處,出具調查稿。

4、將開具好的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拿回來,寄給開票方,並做進項稅轉出。

應憑對方影印的發票和有關證明(要有單位公章或消費者個人簽字及身份證號碼),開具紅字發票。要求全部聯次一次複寫、列印,紅字發票的存根聯、抵扣聯和發票聯不得撕下,將提供的資料證明貼上在紅字專用發票發票聯的後面。

2樓:summer墨爾本晴

對於跨月和當月已抄稅的發票開票軟體無法作廢,只能開具負數,軟體支援對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開具紅字,下面以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為例介紹具體開具流程:

注意:1.發票已認證紅字發票資訊表 由購方填開-- 購方將資訊表編號告知銷方--銷方通過資訊表編號開具紅字發票

2.發票未認證的資訊表由銷售方開具

3.增值稅普通發票無需開資訊表 開具方法--發票管理--發票填開--普通發票填開--點選擇--點普通發票填開--點確定--點紅字(根據提示操作)

2023年8月1號後,使用開票系統,紅字發票的填開略有變動,大同小異,以下僅供參考.

一、增值稅專用發票

進入開票軟體請點選「發票管理-紅字發票資訊表-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填開」;

系統自動彈出資訊表選擇的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比較多,給你按順序列出吧。注意先填申請單後憑申請單開具紅字發票,順序不能亂了。

1、讓對方開出一張拒收證明。

注:證明可以寫成因為貨的原因導致業務不能成功(寫貨的原因較好,如果寫發票的原因就比較麻煩,貨的原因有很多,常用的就是貨的引數不附對方工作環境或是要求)

2、需要有效的購銷合同。

3、在本公司稅控機上開出「紅字發票申請單」,列印3份書面檔案,匯出一份

電子檔案在u盤內。在自己的稅控系統填好再列印,沒辦法先列印再填的。

4、帶上稅務登記證、公章、拒收證明、藍字發票、藍字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紅

字發票申請單、申請單電子文件(u盤)、買賣合同。去自己所屬的稅務局大

廳申請辦理

5、辦理成功稅務局出具「紅字發票通知單」,按照通知單上的號碼在金稅卡中

按提示步驟開具紅字發票。

6、「紅字發票通知單」與紅字發票記帳聯一起記入本月記帳憑證中。(這個是

主辦的事,你只要交給他就可以了。)

7、紅字發票到這裡就開完了。接下來就可以開具正確的藍字發票給對方寄過去

了。8、次月報稅無任何異常,與平時報稅一樣。因為紅字發票的東西金稅卡會自動從本月中扣除。你什麼也不用管他。

好了,就這樣。這是08年底新的規定和執行程式。以前沒有這麼麻煩。

再不會就先去稅務局問下,再回去準備資料。但需注意的是你的那張需衝紅的藍字發票一定不要過了90天有效期。 以上所有書面資料都需要蓋章的。

4樓:紫雪

1拒收證明寫明原因就可以了,如果是數目不對還要提供雙方當初簽訂合同的影印件才有說服力。

2當然不能直接開。還要你方提供一分開具紅字的證明加蓋公章,再從金稅系統上填寫紅字申請單列印後蓋章。帶5月的開票明細。稅務登記證。提交到國稅

3大概20天后去國稅拿紅字通知書後才可開具紅字發票。開紅字的意思不就是把5月多交的稅沖掉嗎?很懷疑提問者是不是從事財務的人。

如果不想開紅字,也可以和對方協商一下,讓他們開一張同樣的票給你們對衝一下。你們再重開一張正確就會省事很多。

5樓:綦葉羿情韻

為什麼要匯出來啊!我們這裡就直接列印出來就行了,先從電腦列印出來,拿著再去稅務所讓他們開申請單,在簽字蓋章就行了!

6樓:焉建茗

有紅字發票申請單是很方便的

紅字發票申請單具體開具流程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發票(負數發票)開具方法:

方法一:

1、先進入增值稅開票系統,在選單欄找到紅字發票申請,點第一個申請銷售方的,

然後下一步,填寫要紅衝的發票資料,列印出《申請單》(一式兩聯)加蓋財務專用章。

2、匯出電子資訊,國稅**—網上申請—發票管理類—紅字發票申請單,上報。

方法二:

1、進入增值稅開票系統,在選單欄找到紅字發票申請,點第一個申請銷售方的,

然後下一步,填寫要紅衝的發票資料,列印出《申請單》(一式兩聯)加蓋財務專用章。

2、拿《申請單》(一式兩聯)到辦稅大廳辦理審批,取回開票通知知單。

方法三:

1、銷貨方讓購貨方提供購貨方所在地(區)稅務局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

通知單上標明所開紅字發票的詳細資訊及開具紅字發票的的理由。

2、銷貨方憑購貨方提供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開具紅字發票。

3、開具方法:開啟「防偽開票軟體」——點選「發票管理」——點選「專用發票填開」

——點選「開啟的發票上的負數」——輸入所要開具紅字發票的**和發票號碼——點選

「下一步」——跳出所開具的發票的資訊——列印此張「負數發票」即可。

增值稅專用發票如何開紅字發票

8樓:臣信會計教育

教你如何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

9樓:小韓權益說車

如何開具紅字增值稅發票呢,看過後你知道了嗎

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怎麼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購貨方要開具紅字?

一般分為幾種情況:

1、退貨,我們要退貨,那麼銷售方會向我們索取一個國稅批下來的紅字開具通知單,然後對方憑通知單開具紅字給我們,我們就直接做進項稅轉出即可;

2、折讓,原來跟退貨一樣;

購方的紅字我們只做申請,不會開具紅字發票的。那麼申請的話,就直接在稅控機開票系統裡面的發票-紅字發票那欄**進行操作,然後手工填寫相關的資訊就行了

一般國稅要求索取的資料包括:

退貨或折扣折讓協議、發票影印件、入賬憑證、紅字申請單、電子申請盤以上資料除了申請通知單和記賬憑證,其他的原則上應該蓋對方的公章。

具體可以參照當地所屬稅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需要攜帶資料購買方納稅人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出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時,應提供以下資料:

1、《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可在大廳指定視窗領取);

2、對應的原藍字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涉及退貨、索取折扣、折讓的,應提供有關合同、協議等;

4、原藍字發票相關的記賬憑證、進項轉出的記賬憑證;

5、主管國稅機關要求附報的其他資料。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謝謝!

紅字發票在開票系統如何開具,如何開紅字發票

回答紅字專用發票的開具流程 1.提交資訊 使用者需要在增值稅開具系統中填寫有關紅字發票的相關資訊,並交由當地的稅務部門進行審批稽核 2.稽核審批 在稽核通過之後,稅務部門會將通知單號碼錄入,並通知相關使用者 3.開具發票 在以上步驟完成之後,使用者可在開票系統中開具紅字發票。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

銷售方向我方開具的增值稅紅字發票,我方必須當月認證嗎?如果當月未認證會造成什麼後果呢

不需要認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補充通知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的通知 國稅發 2006 156號,以下簡稱 通知 下發後,各地陸續反映了一些執行中存在的問題,經研究,現補充通知如下 一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

購方申請紅字通知單需要什麼,購方申請紅字通知單需要什麼資料

需要提供的資料有 1 藍字發票的發票聯,抵扣聯 2 銷售合同 3 付款憑證 4 運輸憑證 運費憑證 5 入庫單 出庫單 6 銷貨單位同意退貨的證明 原件,加蓋公章 7 購方稅管員關於退貨的調查報告 8 購方從金稅卡中開出的紅字申請單,一定要加蓋財務章,而非公章.以上資料全了後,到稅務局開紅字發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