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方申請紅字通知單需要什麼,購方申請紅字通知單需要什麼資料

2022-12-12 11:00:11 字數 3750 閱讀 2053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的資料有:

1\藍字發票的發票聯,抵扣聯

2\銷售合同

3\付款憑證

4\運輸憑證(運費憑證)

5\入庫單/出庫單

6\銷貨單位同意退貨的證明(原件,加蓋公章)7\購方稅管員關於退貨的調查報告

8\購方從金稅卡中開出的紅字申請單,一定要加蓋財務章,而非公章.

以上資料全了後,到稅務局開紅字發票通知單,購方一聯,銷方一聯,銷方根據紅字發票通知單的內容開具紅字發票.

2樓:中華郎

(一)因專用發票抵扣聯、發票聯均無法認證的,由購買方填報《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以下簡稱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後出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以下簡稱通知單)。購買方不作進項稅額轉出處理。�

(二)購買方所購貨物不屬於增值稅扣稅專案範圍,取得的專用發票未經認證的,由購買方填報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後出具通知單。購買方不作進項稅額轉出處理。�

(三)因開票有誤購買方拒收專用發票的,銷售方須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同時提供由購買方出具的寫明拒收理由、錯誤具體專案以及正確內容的書面材料,主管稅務機關稽核確認後出具通知單。銷售方憑通知單開具紅字專用發票。

3樓:冠雨伯

不一定要想知道 最好到當地稅務局去領取材料

購貨方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以後怎麼做賬務處理及增值稅納稅申報

4樓:正孚基因鑑定

(1)銷售方開具紅字專票時,衝減前期已確認的收入和銷項稅額。

(2)銷售方開具藍字專票時,根據藍字專票在當期確認收入和銷項稅額。

(3)購買方根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衝減前期已確認的採購成本,同時作進項稅額轉出;取得紅字專票後,將其作為衝減分錄的附件。

(4)購買方取得藍字專票後,根據藍字專票在當期確認採購成本和「待認證進項稅額」(進項稅額)。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7號檔案相關規定,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已用於申報抵扣,發現開票有誤,且不符合作廢條件的,按規定先開紅票,再開藍票。購買方可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以下簡稱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以下簡稱《資訊表》),在填開《資訊表》時不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應暫依《資訊表》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待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資訊表》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5樓:牛快來boss呂

收到貨物時的賬務處理:

借:庫存商品或原材料

應繳稅費—增值稅進項

貸:應付賬款

開具紅字發票時:

借:應付賬款

貸:庫存商品或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購貨方申請的紅字發票通知單在報稅時在納稅申報表表二--進項稅額轉出--紅字發票通知單欄次錄入,賬務相應的要做進項稅額轉出,上月報稅時已經做了進項稅額轉出,這月只做帳務處理就行了。

6樓:興語桖

已經認證抵扣的增值稅發票開紅字發票後賬務處理:

(1),銷售方開具紅字專票時,衝減前期已確認的收入和銷項稅額。

(2),銷售方開具藍字專票時,根據藍字專票在當期確認收入和銷項稅額。

(3),購買方根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衝減前期已確認的採購成本,同時作進項稅額轉出;取得紅字專票後,將其作為衝減分錄的附件。

(4),購買方取得藍字專票後,根據藍字專票在當期確認採購成本和「待認證進項稅額」(進項稅額)。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7號檔案相關規定,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已用於申報抵扣,發現開票有誤,且不符合作廢條件的,按規定先開紅票,再開藍票。購買方可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以下簡稱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以下簡稱《資訊表》),在填開《資訊表》時不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應暫依《資訊表》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待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資訊表》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拓展資料

1,只有當月開具的發票才能作廢,隔月的發票是無法作廢的,隔月的發票只能通過開具紅字發票來衝紅的;

2,普通發票需要把發票聯和記賬聯拿到一起後才能開具紅字發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紅字發票是需要購買方先在開票系統裡開具增值稅專用紅字發票申請單後,拿到購買方的國稅局辦理開具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後,銷售才能根據開具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的通知單號來開具紅字發票的;最後再開正確的發票,並據以入帳做銷售即可。

1,紅字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紅字)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紅字)

2,開具正確的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當月的稅額為零,因為該銷項稅之前月份已申報。

購貨方去辦紅字通知單需要什麼東西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攜帶1、申請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2、進項發票發票聯、抵扣聯原件及影印件(3份)3、進項稅額是否計入抵扣的相關證明資料。4、如果是由於開票有誤造成的,應當寫明存在的錯誤及正確的專案;如果是由於無法認證造成的,應當寫明無法人證的原因。

銷貨方申請紅字發票需要帶什麼材料啊!

8樓:砂粒

1、開票系統列印《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蓋財務章、法人章;

2、發票影印件蓋財務章、法人章;

3、如果是銷貨方申請,還要出具收到稅務機關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後,憑通知單開具紅字專用發票。

《申請單》一式兩聯第一聯由購買方留存;第二聯由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留存,普通a4就可以列印出。

購貨方 如何 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

9樓:匿名使用者

購貨方要開具紅字?

一般分為幾種情況:

1、退貨,我們要退貨,那麼銷售方會向我們索取一個國稅批下來的紅字開具通知單,然後對方憑通知單開具紅字給我們,我們就直接做進項稅轉出即可;

2、折讓,原來跟退貨一樣;

購方的紅字我們只做申請,不會開具紅字發票的。那麼申請的話,就直接在稅控機開票系統裡面的發票-紅字發票那欄**進行操作,然後手工填寫相關的資訊就行了

一般國稅要求索取的資料包括:

退貨或折扣折讓協議、發票影印件、入賬憑證、紅字申請單、電子申請盤以上資料除了申請通知單和記賬憑證,其他的原則上應該蓋對方的公章。

具體可以參照當地所屬稅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給批的,你對照一下國稅發的檔案。超過90天的期限了,那就沒辦法了,認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12366諮詢一下吧,各地具體操作政策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需要攜帶資料購買方納稅人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出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時,應提供以下資料:

1、《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可在大廳指定視窗領取);

2、對應的原藍字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涉及退貨、索取折扣、折讓的,應提供有關合同、協議等;

4、原藍字發票相關的記賬憑證、進項轉出的記賬憑證;

5、主管國稅機關要求附報的其他資料。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謝謝!

安全檢查整改通知回覆單,安全整改通知單,如何回覆

工程名稱 晉江經濟開發區 五里園 盛發路改線市政工程致 福建晉江工業園區開發建設 我方接到編號為晉開委no 2581 整改通知單後,已按要求完成了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整改工作,現予回覆貴單位 請予2013年 5 月8 日進行復查。一 檢查存在隱患問題 1 基坑圍護不到位 2 施工人員未佩戴有效防護工具...

怎麼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紅字發票申請單具體開具流程是什麼?

紅字發票 負數發票 開具方法 方法一 1 先進入增值稅開票系統,在選單欄找到紅字發票申請,點第一個申請銷售方的,然後下一步,填寫要紅衝的發票資料,列印出 申請單 一式兩聯 加蓋財務專用章。2 匯出電子資訊,國稅 網上申請 發票管理類 紅字發票申請單,上報。2 拿 申請單 一式兩聯 到辦稅大廳辦理審批...

交通違章通知單,接到交通違法處理通知書是什麼意思

交通違章通知單是對違章車輛的罰款單 上面有處罰金額等一些資訊,收到通知單後,到所在區的交警支隊換取罰款單。然後去銀行支付罰款金額。以下幾種交通違章可以申訴撤銷 1 避讓特種車輛 2 避讓事故,故障車輛,違章車輛 3 協助偵察破案 追捕違法犯罪嫌疑人 如果遇到突發事件,司法機關單位使用你的車輛抓捕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