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對眾功臣排行,蕭何位列第一,為何張良都沒有上榜

2022-01-19 05:17:25 字數 2396 閱讀 8058

1樓:尤尤老師

因為當時的張良知道劉邦生性多疑,為了讓劉邦放心,張良主動選擇留在了留縣。劉邦在建立漢朝初期,準備封賞的時候,封了韓信一個齊王,當輪到張良的時候,原本是想要給他個三萬戶的食邑。然而,張良自知皇帝都是生性多疑的,所以為了保全自己,不讓劉邦起疑心,所以張良當場就拒絕了,於是劉邦便將留縣給了他。

劉邦在當時是很看重張良的,而張良選擇留在留縣的原因,也是因為那是他和劉邦當初相遇的地方,而劉邦對於張良的婉拒是很滿意的,畢竟在他看來,張良是沒什麼野心的。而張良因為自身才華出眾,在帝王面前自然是要避鋒芒了。

張良一開始的心願是想要滅秦的,因為秦滅六國,張良為了給韓國報仇,一心想要殺了秦始皇,不過多次失敗。直到後來項羽滅了秦國後,張良準備回去繼續侍奉故主,但是項羽卻將張良的故主給殺了,張良為了報仇,投靠了劉邦。

後來,張良令項羽自刎後,他的心願也了了。這時候他為了不讓劉邦和他心生嫌隙,選擇了待在一個小小的留縣中,而他的舉動也是劉邦很滿意的。

畢竟張良的才華劉邦是比不了的,雖說劉邦很賞識張良,但是一個才華橫溢的臣子在這個混亂的朝代,對於劉邦來說,還是要警惕提防的。而漢朝剛剛建立,內憂外患,劉邦自然是要防著對方,即便那是自己看重的臣子,而張良最後也沒有讓劉邦失望。

2樓:噼啪打了劈啪

因為他迷戀上了蕭何的政治才能,他計劃讓蕭何成為大漢的總理,並希望他繼續為大漢工作。然而,現在是一個和平繁榮的時代,蕭何是唯一一個治理和平繁榮世界的國家。既然要用蕭何,就必須給蕭何一個好的排名。

只有這樣,蕭何才能更好地為自己服務。所以,蕭何是劉邦黑匣子操作中的第一個英雄,張良明白劉邦不能在和平繁榮的時代與他共事,如果劉邦不小心殺了他的頭,弊大於利,因此,遠離劉邦是最明智的選擇,所以張亮遠離了劉邦。

張良拒絕了劉邦,因為他知道劉邦就是那個人。如果他真的選擇了齊國的3萬戶人家,劉邦不會信任他,遲早要收拾他。因此,為了他自己的安全,他不得不選擇貧窮的劉閒縣自己做食物。

正是因為韓信和張良不在功勳之列,這就是為什麼蕭何第一個來,老實說,韓信和張良沒有參加。

如果你得到的東西越多,劉邦就越有可能懷疑你,如果你真的想這麼做,你的小命就會丟失。所以張良拒絕了劉邦的提議,他沒有選擇全國最富裕的地方,他告訴劉邦,如果他真的想獎勵他,他會留在縣城,找一萬戶人家給他。

邦庇護了蕭何,說蕭何是第一個立功的人,另一個意思是他重視蕭何的治國之道,畢竟,這個大漢已經建立起來了,需要人來治理。原來劉邦當泗水館的司令時,他在朝廷服了一年役,蕭何給了他很多銀幣。當時,劉邦被蕭何的慷慨感動了,他當了皇帝,就多給了蕭何兩千戶食邑,算是當年的報答之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看上了蕭何的政治才能,打算讓蕭何當大漢的丞相,想讓他繼續為大漢做事。但現在是太平盛世,治理太平天下非蕭何莫屬。既然要用蕭何了,那麼就必須給蕭何弄個好的名次,只有這樣,蕭何才能更好的為自己服務。

所以,蕭何就這樣被劉邦暗箱操作了一個第一功臣。張良明白太平盛世之中,是不能和劉邦共事的。如果是不小心被劉邦殺了頭,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遠離劉邦,才是最明智的事情,所以張良遠離了劉邦。

張良之所以拒絕劉邦,是因為他明白劉邦這個人,若是他真選了齊地的三萬戶,劉邦肯定會對他不放心,早晚要收拾他的。所以,為了自己的安全,他只好選了比較貧窮的留縣,做了自己的食邑。恰恰也正是因為韓信和張良,都不在功臣排行之內。

所以,蕭何才得了一個第一的。說實話就是韓信和張良兩個人不參與

若是你得到的東西多,劉邦懷疑你的可能性就越大,真的要到那時候,你的小名就會不保。所以張良謝絕了劉邦的好意,他沒有選齊地富裕的地方。他告訴劉邦,若是真的想封賞他,就在留縣,找一萬戶給他就可以了。

劉邦庇護蕭何,說蕭何是第一功臣,還有一個意思,就是他看重了蕭何的治國才能,畢竟大漢建立了,還需要人來治理。原來劉邦在當泗水亭長的時候,有一年去朝中服役,蕭何送給他很多銀兩。那時候劉邦被蕭何的慷慨感動了,他當了皇帝,就多給了蕭何兩千戶食邑,算是當年的報答之恩。

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張良是一個謀士,所以應該都算不到是功臣排行榜裡面的人物。

5樓:這名字好記哦

,張良已經低調到不參與這種排名之中,就是這樣所以他沒有上榜。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張良是他身邊最大的謀士,所以排沒排名沒什麼意思。

7樓:

因為張良只是一個謀士,沒有在戰場上有太大的功績。

為何說劉邦能稱帝,最大的功臣是其主要竟爭對手項羽?

準確的說是項羽讓劉邦有了稱帝的機會,項羽替劉邦掃清障礙,不然的話以當時的情況而言,劉邦是最沒有機會的人,當時能夠稱帝的一般都是六國貴族遺留下的子孫後代。因為項羽這個人從開始認識劉邦的時候開始沒有對劉邦進行趕盡殺絕,所以才導致劉邦可以組建自己的勢力。項羽帶著各路諸侯滅掉了秦朝,讓劉邦建立漢朝的路更加順...

劉邦手下有誰是得以善終的開國功臣?

劉邦能贏得天下,開創西漢王朝,離不開他的明星們的協助,劉邦的主要分為三類,軍事指揮型 型 後勤戰略型,劉邦在征服天下後,劉邦說在指揮漢信之戰中,曾大肆破壞後勤 在戰略方面,劉邦有張良。劉邦的一個優勢就是得到這三個人的幫助,這也是劉邦的用人之道。韓信就是韓信王季蒼普通的孫子,韓信起初是追隨項梁的,項梁...

夏侯嬰是少有的沒被劉邦殺死的功臣,為什麼可以活下來

劉邦從沛縣的泗水亭長成為大漢皇帝,用時並不長,要說劉邦殺開國功臣,那是不假,但要說殺了沛縣出來的老夥計,那還真沒有,一個都沒有殺過,劉邦最好的發小盧綰造反,劉邦想殺都沒能殺得了,讓盧綰逃到了匈奴去了。夏侯嬰是劉備沛縣出來的核心成員,雖然不是他光屁股長大的發小,但是交情不是一般的深,可以說,沛縣的勳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