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讀職高好嗎,初中畢業 讀職校好嗎?

2022-01-18 21:32:38 字數 5435 閱讀 1292

1樓:開心

現在,職業技術學校被學生和家長納入了升學選擇範圍之內,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願意選擇一所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就業壓力本身就很大,對學生群體而言,不管是高考還是和中考,每年的畢業生數量都是不斷在增加的。 如果學生成績好的話,他們可以沿著「初中--高中--大學--就業」的方向前進,如果成績不理想,建議他們一定要有個一技之長的。

與高校的培養方式相比,在這裡,職業教育的某些優勢就體現出來了。職業教育主要是培養學生一項技能,在一定的理論知識基礎上更多的是實踐能力的教學,讓學生到社會上擁有一技之長的優勢。

其次,高職院校學習技能,你感興趣的是什麼,教學注重動手實踐能力,充滿興趣,使你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理論知識的鞏固。以後,職業學校將是你生活中的一個暫時過渡期,讓你從學校的學生身份逐漸轉變為社會工作者。

初中畢業去上職業學校好嗎?當然,這是個不錯的選擇。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位於重慶師範大學和重慶大學城四川美術學院。

中心依託北京大學優質的教育資源,開設軟體開發、軟體測試、遊戲開發、電子競賽、使用者介面設計、網路營銷、雲端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熱門課程。我們歡迎所有初中、高中和大學畢業生進入我們的學校。

根據初中生的年齡和心理髮展特點,制定了一套初中生課程。

同時,還實施了「技能+學歷+就業」人才培養模式,學生不僅可以學習熱門技能,還能提高綜合素質,同時畢業還可以獲得大學學歷。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如果感覺自己成績還可以,只是考試失利,而且有自信的話,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不過有些院校是不支援復讀的,如果實在是不能復讀,或者沒把握的話,那麼上個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私立高中三年努力學習,努力提高成績的同時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希望的。

如果實在不好上高中,那麼建議你去2+2或者3+2的統招專科或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大專或本科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而且好好學習的話,也是有機會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的,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的。

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並不是很好,如果學習可以的話,可以考慮考上好一點的高中,這樣才會更有前途。

4樓:小蘇打學姐

可以。因為職業高中也算是高中,照樣可以學習到知識,就看自己想不想學了。

5樓:聽風這樣路過

可以讀職高,學一門技術,一招鮮吃遍天,比如挖掘機,塔吊操作,電焊,廚師等。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廚師古以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習不是太好的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早學會一個技能以後工作起來也輕鬆。

初中畢業 讀職校好嗎?

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職業技術學校被學生和家長納入了升學選擇範圍之內,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願意選擇一所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就業壓力本身就很大,對學生群體而言,不管是高考還是和中考,每年的畢業生數量都是不斷在增加的。

如果學生成績好的話,他們可以沿著「初中--高中--大學--就業」的方向前進,如果成績不理想,建議他們一定要有個一技之長的。

與高校的培養方式相比,在這裡,職業教育的某些優勢就體現出來了。職業教育主要是培養學生一項技能,在一定的理論知識基礎上更多的是實踐能力的教學,讓學生到社會上擁有一技之長的優勢。

在我們學校,有很多初中畢業生來讀,他們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也能在實訓老師的帶領下參加所學專業的實戰,參與專案製作的過程,屬於學員和企業資源的雙重身份,而且學校還有職素課,學習職場的知識,這樣學生在畢業之後就有一定的實戰經驗和職業經驗了,在這裡未畢業已就業已經成為了常態。

職教其實給了我們青年人另一條出路,只要你選擇好方向,學好實用的技術,擁有好未來自然不是難事。

9樓:猶駿燕

學習不好的人,讀職校是很好的,要看你自己的想法。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就現在社會發展來看,單純的初中畢業生很難適應高科技發展的現代。而且現在的體力勞動越來越少,科技工作和技術工作往往要求學歷都在大專以上。

如果你對學習真的失去興趣的話,建議你可以去專業的職業院校學習一技之長,而且還能得到學歷,一舉兩得,很適合現在不適應應試教育的孩子,像汽修技術,去三分理論七分實訓的正規院校,學到真技術才是值得的。

11樓:虞楊氏鄧辰

現在的職業學校比較多,專業種類也比較多,因此選擇也多。但是一個職業院校怎麼樣,光聽別人講是不能夠了解的,最好是能實地考察下,主要從校園環境,住宿環境,教學裝置,師資力量,當然了還有就業方面的保障

12樓:小小改電腦

嗯,這個你得看學校了,如果學校比較用心教你的話,你會有一個好前程。如果你選擇的職業不對,學校也不教你的話,那麼你就是浪費金錢

13樓:四川新華小李

我認為看一個學校百好不好建議你去學校進行實地考察對比,考察學校的教學度師資力量,

教學質量,校園環境,就業等,一般問的學校都會答推薦就業的。特別是現在的網際網路,

學一門技術很吃香的,

14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後期都會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綜上所述,西點烘焙是一個朝陽行業。

初中畢業可以上職高嗎?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copy業時可以上職高的,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重視,隨著各大職業院校的辦學實力的增強,越來越多的初中畢業生們不再執著於一定要去普高讀書的念頭,而是選擇理性地看待自己對未來的期許,選擇去職高上學,現在有些職高不僅能夠學技術,同時,也能夠拿到學歷或者繼續考大學。大多數想上職高的男孩子,都會更加願意選擇一些需要動手能力的技術學習,因為很多男生不太喜歡坐在教室安安靜靜學習的感覺,更喜歡自己親自動手去完成一件事。對於這些男生而言,或許學汽修技術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已經結bai束,初中畢業了,du同學你還zhi在為選擇學校而發愁嗎?dao同學內,你是想繼續讀完三年容枯燥的高中生後再次面臨抉擇呢?還是打算讀完大學後面臨就業難的問題呢?

初中畢業生一方面年齡太小,另一方面既無學歷有無技能更缺乏社會經驗,很多人畢業後只能從事是體力方面的工作,髒苦累成為這部分人現實生活寫照,難道初中畢業生就只能面臨「高就業、低工資」待遇。

緩解初中生的就業尷尬,學技能有望成為突破捷徑。一方面汽車產業的發展,「藍領人才」的需求旺盛,持續的「技工荒」又加劇了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上大學的心理普遍,更多大學生勇擠獨木橋,不願意就讀職業院校,動手能力強,有實際操作技能的藍領人才嚴重短缺,技能型人才供不應求。據目前調查結果看,國內的汽車維修與保養專業技術人員都非常稀缺,缺口達到好幾百萬。

而且從當前職教生就業狀況看,職業院校畢業的藍領有許多待遇已超過本科畢業的文職人員。這跟大學生的就業難形成鮮明反差,職教生正日益受到追捧。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高職好? 高職是院校,是中職或回高中考入的,中職才是和高中答一樣,是初中畢業考入的。

課程中職面向就業,文化課簡單很多,也有一些專業課。

高中的課程直接面向高考,難一些。

方向:中職一般就業,也可以考高職院校,考的就三科,語文、數學、英語。

高中就是考大學,國內招生的本科都可以考,從清華到你們本地的大專你都可以考的。

但是中職只能考一些高等職業院校,相當於大專。

不過你繼續努力的話,也有升本科的機會,但是會多花兩年的時間,而且選擇面窄很多。

成績好的話肯定高中,不行的話,又不想直接就業, 才去中職。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復以考,有好幾種考的制

19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如果想要參加高考或者還想能夠有機會升學到大專,這邊建議您還是找一個比較好的中專學校進行學習,找到一個合適的,發展前景比較好的專業。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現在網際網路it行業不錯的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

抄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2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不過要看學校的,這邊就是你說的初中入學,網際網路相關專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上專科,全國有很多名牌專科,學完專科畢畢業就有工作,這是很好的就業,學習專科有一技之長,有了一技之長,一生不用愁養家餬口,只要用心去學,不會差給專業大學的。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copy可以上職高,但是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這樣對自己以後的升學和就業才會更有幫助,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也不要氣餒,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一年,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中學生,可以讀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俗稱3+2

26樓:it學生網

就算能上,也沒有復必制要上了。 全國的職業高中都是一個水平。我認識很多職業高中的校領導,他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像這樣的學校升學直接就不用指望了。

只要能保證不死人不懷孕就已經完成任務了。

所以職業高中這樣的學校就算能上,你又何必去呢。

初中沒畢業可以讀職高嗎,初中沒畢業,能讀職高嗎?

可以,可以學習一門技術。有好多學私營技術學院,教學質量很好,可到實地考察下,如今,社會上有一種誤解,認為初中畢業生沒有前途,大學畢業都不包分配,若上中專更沒有指望了。豈不知行行出狀元,有時候中專畢業生比大學畢業生更搶手 考慮下網際網路it 設計 初中沒畢業,能讀職高嗎?初中沒畢業,不能讀職高。全日制...

初中畢業讀什麼,初中畢業可以讀什麼?

初中畢業男生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從事中餐,西餐,現在廚師行業很吃香,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走廚師職業化路線,不斷提升自己的廚師職業等級,工資水平待遇不斷提升,日後自己可以從事餐飲行業,做自己的一份事業,開店都可以,做餐飲門檻低,風險低,創業成功率高。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做做蛋糕,麵包,甜點,糕點,...

我初中沒畢業轉去讀職高現在還可以轉回初中讀嗎可以讀別的

可以,只要在適學年齡,在當地 戶口所在地 對應初中,拿小學畢業版證報名即可,權 初中為九年義務教育,學校一定會接收你的,如果不接受,可找當地教育部門反映。如果你想回原初中,建議找班主任聯絡一下,會更方便。若是有疑問,可追問。望採納,謝謝!我初中讀到初二沒有讀了。期間有2年沒有讀還可以上職高嗎?是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