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初中畢業打工好還是讀技校,初中畢業 去技校好? 還是去打工好?

2021-04-16 05:06:25 字數 5795 閱讀 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bai

畢業就打工,有du

些早,首先按正zhi常情況,初中畢業還不滿dao18歲,除去工專廠和一些違法的屬私企,恐怕找起工作來還是有點難度,因此最好還是讀一個相對管理嚴苛一點的技校!

第一,是在這個階段接受一個技能型的教育,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畢竟不論日後的工作的是一個什麼樣的環境,有了技術,才有了吃飯的資本!

第二,由於年齡上的原因,這個階段學生對於社會的認識還不夠全面,容易誤入歧途,還需要經歷學校的教育,避免走上不正確的道路。

第三,如果可能,還可以找中專、大專這樣的院校,繼續向上讀,未來找工作的基礎就會更好一些,工作相對也會更穩定一些。工資也會更高一些。

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bai說是「一技在手,天du

下任走zhi」的社會,選擇dao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

專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屬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因此,很的初中畢業生沒有去上高中,便選擇在石家莊新華學習it技術。

3樓:重慶新華電腦

肯定是繼續學習比較好的,至少要有一技之長傍身,可以一邊學技術一邊提升學歷,多一個人生選擇

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你還是學門技術吧,這樣也好好就業一點,選擇很重要選擇專業性強的學校,如目前計算機專業前景就非常不錯的。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就打工,復有些早,首先按制正常情bai況,初中畢業還du不滿18歲,除去工廠和一zhi

些違法的私企,恐怕找dao起工作來還是有點難度,因此最好還是讀一個相對管理嚴苛一點的技校!

建議你還是讀技校提升一下自己的學歷,你可以看看電子商務這門專業,也許適合你!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一門技術吧 以後就業薪資待遇會比打工好

7樓:瀋陽萬通汽車

到專業學校學一門技術比較好,現在就打工其實不僅選擇少而且大部分是重複的體力勞動,對未來發展不是很有利!建議學一門發展前景好的技術,汽修行業目前發展不錯可以考慮看看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去學一門行業前景有優勢的技術,比如說汽修還是相當不錯的!

9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近幾年,對於00的一代來說,學習什麼技術好呢?重要的是選擇自己喜歡並熱愛的,眼下是網路時代,相信電腦大家都不陌生,各大企業缺的也是it人才!所以,掌握併成為一名it人才可能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成績好就上高中了要是成績不好讀什麼都讀不好,還不如早點出來社會,遲早都要出來社會的,就不要在學校浪費時間了,人的一生一百幾十年過一天少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初中畢業,不要去打工,你累積的經驗太少,只能當普工,沒有意思。

應該去技校,學習一門手藝,這樣才容易找到好的工作。

12樓:痴狂

還是乘年輕學門過硬的技術吧,只要能學到真東西,不一定非得讀技校。

13樓:咖啡貓

現在bai如今的就業形勢不du容樂觀,各行各業都處於zhi寒冬,如果想來大dao城市發展更需要回學答歷或者能力,初中學歷連9年義務教育都沒完成,如果實在不想讀書,學個技術也是不錯的,畢竟有技術不會餓死自己,如果只是靠自己打工,只能做重複勞動,現在科技發展越來越快,重複的勞動容易被淘汰,還是繼續讀書實在

14樓:畏土搶嗆

還是學一技之長,這樣會長久一點,雖然開始不怎麼賺錢 ,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你還是讀技校提升一下自己的學歷,你可以看看電子商務這門專業,也許適合你

16樓:夢幻之空花

建議讀個技校,一技傍身也好多一條出路,選個好專業(看個人興趣)。不可能一輩子打工的,而且現在打工也不好辦,經濟不景氣

17樓:手心灬的溫度

建議報考電腦方面的技校,學習ui設計專業挺不錯的,就業前景很廣的,還有大專證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沒什麼用,就是給你混三年的,到不如去一家店當學徒也可以。

19樓:鄭州

初中畢業bai的話,年齡較du

20樓:第一墨竹

初中畢業,有機會最來好去學習下知識

源。有人說,上學

bai沒用,還不如多積du累點社會

zhi經驗,但是一旦你

dao離開學校,想在進去就不容易了,而社會經驗你遲早要積累的。

所以建議題主讀技校。當然,如果題主實在沒有學習天分,或者根本學不下,或者有其他原因(比如有更好的出路,更好的機遇……),可以考慮去打工。

初中畢業 去技校好? 還是去打工好? 80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

如果成績好的話可以上高中,如果成績不好的話也不要擔心,還是建議去上版學上箇中專或權者技校,不要過早的出社會。

上中專可以選擇自己對口的學校,上技校的話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時下火熱的網際網路技術比較好。

慎重考慮,有始有終,持之以恆,祝你成功。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很多專業可以去學

男孩子的話比較傾向於,軟體開發,電子競技,動漫影視版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權等

女生的話比較傾向於,影視動漫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路運營等,

以後的發也是挺不錯的

不過還是要你自己選擇所感興趣的專業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

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專

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屬。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是可以繼續上學,因為初中畢業上社會是很難立足的,現在社會對學歷還是有一定要求的

25樓:校吧網路

比如:電子商務、護理專業、學前教育、計算機技術專業,會計,裝潢設計等這些專業都是技術性偏強的,而且也容易就業。如果你要上技校學市場營銷的話,我是不建議的,因為這個專業的課本所學的都是比較籠統的,沒有那麼強的專業技能。

如果沒有高學歷的話,學一門手藝才是硬道理。

選擇專業是一回事,選擇學校的時候也不能放鬆,要注意甄別一些虛假宣傳的學校。

建議在選擇學校前先上校巴寶查詢一下,再去學校實地考察。

2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你能去學校學習還是去學校學習吧,出去打工真的沒有什麼前途的。

27樓:谷歌***長

你好,我們的經歷很像,我也是初中畢業就沒上,當時也糾結以後該走哪條道。我建議你上技校,因為這個靠譜,學點技術,能安分過日子,如果不想學,就直接在社會中鍛鍊自己吧!千萬別學市場營銷!

學營銷的都是拿學歷壓人,人家考個mba能在單位壓你四年。直接工作的話,去跑業務吧,很能鍛鍊人。不過現在想想,當處能繼續上學該多好。

誒,希望你努力奮鬥吧!祝生活愉快!

2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初中沒有考上理想中的高中,一定不要出去打工!

初中畢業也就十五六歲的年紀,沒有技能、沒有學歷,更沒有社會經驗,如果此時過早得進入社會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在農村,尤其是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家長會認為,早點讓孩子工作還可以為家庭減輕一些負擔,他們認為上學畢業之後就算上班也賺不了多少錢,還不如出去打工,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勢確實不太好,但只體現在某個行業,有些行業的就業形勢還是很不錯的,比如汽修行業。

初三如果沒有考上好的高中,還是要建議繼續上學。如果對傳統的理論課程不感興趣的話可以到專業的職教學校學一門技術專業。目前技能型人才尤為緊缺,尤其是當你學習了一項熱門技術,進入了一個蓬勃發展的好行業,那麼將來你的腳步會走得更遠。

2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打工不是長久之計,對自己來說也不負責,等年齡越來越大會感覺到很後悔,建議你去技校裡面學個實用的技能,比如現在的廚師行業,很不錯,愈來愈吃香,學好後就業也很好找工作,薪資待遇也都不錯,建議可以學廚師。

30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去學一個技術比較好的,因為現在走到**都是要有一技之長的,現在的汽車修理技術很火的,汽車的數量很多的,但是相關的技術才是緊缺,所以 現在學習汽車技術,出來就業的前景很不錯的,

31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初中畢業你可以選擇就讀計算機中專的,學技能的同時還可以拿學歷,時間也短,少走彎路!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你學的!

如果學得好,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開**或是學環境藝術開裝飾公司;想做工程師拿高工資就學軟體開發;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32樓:瀋陽萬通汽車

如果能升學建議繼續讀一讀,因為文化基礎也很重要,如果就是不適應傳統的教育模式,那麼學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思考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學技術也選擇一門自己感興趣的,這樣比較容易學進去!建議踏踏實實學一門技術比較好就業,而且將來發展也好一些!

33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可以考慮學門技術吧,計算機方面的、汽車方面的等等

3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一技之長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35樓:小晴

去技校好,正copy所謂技多不壓身,磨bai刀不誤砍柴工,去技校du

好好學一門技zhi術,學你感興趣的就行,過早

dao的出來打工,不僅掙不到錢,自己也累,以後生活更累,你現在年輕還好,能掙到錢,等你到了三十而立之後你就知道了,除了做去工地做苦工,什麼事都幹不了,很痛苦的,我周圍就有好多親戚朋友就是,小時候不好好讀書,到了初中畢業就出來打工,剛開始可以憑青春吃飯,等到了結婚成家後,年紀大了,青春飯吃不了了,只能去工地做苦工了。

3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先讀書了,你讀好了書工作也好找(現在和以後網際網路方面很不錯的哦!)

3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肯學習,來肯鑽研,肯吃苦,源到處都是學習的機會bai,每一天都有許多du東西值得你

zhi學習。

只要自己有明確的

dao人生目標,就應該不遺餘力地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難於不難,在於你是否付出時間和精力。人不逼自己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38樓:且向山間喚青嵐

你好,去打工肯定是不好的,你那麼小能做什麼呢,肯定是很累而且還掙點非常少,你可以選擇學習技術,但是我建議去培訓學校學習技術,那樣學的會全面的,有什麼疑惑可以問我

3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個專業是不錯的選擇

40樓:柒小苝

打工的話或許你還受不了。還是去技校學點東西吧

是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啊,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如果你沒有上大學的打算,那就上高職吧,學門手藝。上高中是為了考上大學繼續深造學習,為大學學習打基礎。屬於中等通識基礎教育。而高職教育則是偏向專業知識技能培養,根據需要順帶學一些高中的文化課。首先這是不同的發展路子 大學本科畢業生和高職畢業生區別在於,職專生專於專業,轉行的可能性和難度比較大,有可能一...

上高中好還是上技校好,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在太多人的觀念裡,考大學,做天之驕子,是最能飛黃騰達的一條路,姑且不論現在是不是隻有考上大學就能擁有輝煌事業,就說我們在選擇一份職業的時候,首先應該考慮它是不是適合你。無論讀本科也好,讀技校也好,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工作。畢竟有工作才能生存。很多職業學校的就業率高達100 這些學校不僅能保證你的基本工作...

初中畢業技校讀什麼專業,初中畢業技校都有什麼專業?

初中畢業,讀什麼技校,學什麼專業。看似稀鬆平常的問題,卻是很多同學在人生的路口上疑難雜症。根據我國目前的教育體制,初中畢業就開始分流。成績好的升學上高中,將來考大學,成績差的上中職學校,包括中專 職中和技校。技校主要是培養技術工人的學校,選擇上技校,目的就是想學一門技術。對於初中成績不理想的同學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