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厭食怎麼辦?有沒有好的辦法改正呢

2022-01-17 14:41:11 字數 758 閱讀 7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零食 不要給小孩太多零食、飲料等。中醫認為,甘則令人中滿,果汁型飲料中糖分含量較高,兒童飲用後膩胃滯脾,且孩子可從飲料中獲得不少熱能,從而影響正常進食,久而久之形成小兒厭食症。因此,要控制小兒的零食及飲料攝入,必要時,可給小孩吃少量乾鮮的果品、酸奶或新鮮果汁。

體育鍛煉 適當增加小孩戶外活動的時間,參加力所能及的勞動及輕微的家務,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可消耗能量,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環境適宜 吃飯應有穩定而安靜的場所和輕鬆愉快的氣氛。愉快的情緒可興奮大腦皮層的進食中樞,提高食慾。大人和小孩最好能一起吃飯,要教育小孩集中思想,細嚼慢嚥,不要邊吃邊玩。

吃飯時,家長切忌批評訓斥孩子,也不要在吃飯時逗小孩玩。孩子拒食時不要堅持引誘,更不要強迫進食。可在飯前給孩子吃點山楂等酸性水果,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必要時還可口服食母生、多酶片等幫助消化。

厭食是小孩常見的一種雜症,主要表現較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食量明顯減少,甚至拒食。多發生在5歲以下的小孩身上,1-3歲最多。小兒厭食主要是由於胃腸消化功能紊亂,引起食慾減退或消失所致。

常見原因有餵養不當,生活環境改變,精神緊張、藥物影響、疾病影響等。厭食時間故常會導致患兒營養不良、身體衰弱、抵抗力下降,這樣就更容易發生其他疾病,造成不良後果。所以呢,寶寶一旦出現厭食問題,需謹慎對待。

小孩若出現厭食症狀的話,obabyl-寶貝樂 是最好的選擇。這是我對付兒子厭食的絕招。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祥康百年養生堂解決

小孩子還沒有辦身份證怎麼辦護照,小孩子沒有身份證可以辦理護照嗎

bai小孩子還沒有辦du身份證辦護照,提交監護人同zhi意出境的意見dao 監護人的 內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容 口簿 護照及影印件。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由各種病毒 細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侷限在環狀軟骨以上 咽部以上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髮展至環狀軟骨以下 咽部以下 就是下呼吸道感染,就是氣管,支氣管,毛細支氣管,肺泡,肺間質感染,如果用大樹做形象比喻,把大樹倒過來,樹根以上是上呼吸道,樹根以下是下呼吸道。樹幹是氣管,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