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時突然斷電打不開了怎麼辦

2022-01-16 03:46:19 字數 3684 閱讀 8584

1樓:木木衷心喝水

黑屏打不開的話,要逐步檢查:

電腦不上電了,很明顯是電源出了問題;電源壞了,或者供電不足。

你要首先看一看上電後,風扇轉不轉,不如果不轉,那估計就是電源壞了,如果風扇轉,那就記憶體把下來,再上電如果有報警說明主機板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報警那主機板壞了,前提是你的機器有蜂鳴器。

無法正常啟動系統打不開的話,格了重灌。開機在自檢時安del進入bios介面。 將第一啟動項設定為光碟機啟動,再重啟插入光碟安裝系統  設定成u盤啟動項為第一啟動項的話,你就得製作u盤啟動工具。

用u盤進入winpe將c盤格式化,然後安裝系統。

系統重灌的5個注意事項,以方便大家更好的為重灌系統做準備。

1.備份重要資料

重灌系統前,首先應該想到的是備份好自己的資料。這時一定要靜下心來,仔細羅列一下硬碟中需要備份的資料,把它們一項一項寫在紙上,然後逐一對照進行備份。如果硬碟不能啟動,需要考慮使用其他啟動盤啟動系統後複製自己的資料,或將硬碟掛接到其他電腦上進行備份。

為了避免出現硬碟資料不能恢復的情況發生,最好在平時就養成每天備份重要資料的習慣,防止需要用到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 。

2.格式化磁碟注意事項

如果系統感染了病毒,最好不要只格式化c盤,因為病毒也可能存在於硬碟的其他分割槽中,如果只格式化c盤,再安裝作業系統,那c盤中新的系統很可能再次被硬碟其他分割槽中的病毒所感染,從而導致系統再次崩潰。因此,在沒有把握自己電腦是中何種病毒的情況下,最好全盤格式化。

3.準備好重灌系統 軟體和保證系統的完整

重灌作業系統之前,先將要用的安裝光碟和工具軟體準備好。例如,如果需要對硬碟重新分割槽,需要準備dm軟體來快速分割槽格式化。在安裝系統之前,要對系統磁碟進行格式化,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需要一張能進入dos的系統啟動盤,現在系統安裝光碟都具有這個功能。再有就是準備系統安裝盤,最好多準備兩張,防止有意外情況發生時可以有備份光碟。

4.做好安全防護

重灌好作業系統及各種驅動後,最好不要馬上就連線到網路上,先安裝好防毒軟體 及防火牆軟體,再連線區域網或網際網路,防止再次感染病毒。還有就是要把系統補丁都打好,堵住系統漏洞。

5.記得做好系統備份

重灌系統時突然斷電,打不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過程中突然停電(或人為造成斷電)導致電腦出問題的情況很常見,只要不是因斷電造成主機板、硬碟、cpu等硬體故障,只需要在通電情況下重新設定光碟啟動,在放入光碟後,格式化c盤(將之前安裝的部分刪除掉),然後重啟,再次正常安裝系統即可。

另外,如果確實是因斷電造成主機板或硬碟等硬體故障,最好是找專業維護人員來進行維修。

3樓:半天想不出個好名字

是開不了機呢還是....

電腦重灌系統中忽然斷電,電腦癱瘓了怎麼辦

4樓:樓蘭佛爺

直接用u盤重灌系統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2,準備好了就把u盤插到電腦上,重啟電腦,然後在鍵盤上啟動u盤的鍵,這裡按f12(不同品牌的電腦是不一樣),這時會彈出一個選擇介面,選擇u盤啟動即可。如下圖所示:

3,選擇u盤啟動後,彈出另一個選擇介面「win8pex86精簡版」即可,點選「win8pex86精簡版」進入。如圖:

4,進入pe後,桌面上有很多圖示,這時我們選擇一個「幽靈」(ghost)的圖示,如圖:

5,點選ghost圖示後,彈出一個介面,由於是安裝系統,所以這裡選擇「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這裡就不詳細講解其他的意思了,如圖所示:

6,接下里選擇你u盤裡的win7映象檔案,映象檔案字尾名為:.gho,雙擊即可,如圖:

7,第一張圖,直接點選ok即可;第二張圖,選擇安裝的碟符(一般是安裝在c盤,找到自己的c盤),然後點選ok就可以了,之後的選擇預設即可。如圖所示:

8,選擇好了之後就可以ghost安裝win7系統了,這裡要耐心等待一下,直到走到100%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選擇」reset  computer「。如圖:

9,再次重啟電腦之後,後面的步驟都是全自動進行,不需要我們做操作,但要耐心等待一小會兒,這時可以去看看電影。更新完了之後就直接到達win7系統桌面介面。

5樓:張好鐵

電腦重灌系統中忽然斷電的解決方法:

重灌系統最忌斷電了,不僅裝機被打斷導致系統裝不上,還容易損壞硬碟。只能用u盤或系統盤重灌了。如果你電腦可以開機的話建議你用小魚一鍵重灌系統軟體進行重灌,4步就能夠搞定系統重灌,而且操作非常簡單,電腦小白都可以輕鬆上手。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下面介紹複雜的方法:

如果不能開機的話用u盤裝系統或者系統盤裝。

一. u盤裝系統的方法:

1. 開啟360軟體管家,在搜尋欄輸入「通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並搜尋

3. 安裝好後的「通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會顯示在桌面,如下圖所示。

二、製作盤裝系統

1. 把u盤插入電腦中,如果u盤內有檔案,那麼最好把檔案轉移或備份,因為製作u盤啟動盤時u盤要格式化。

2. 雙擊「通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出現如圖所示介面

3. 選擇「u盤」和「u盤模式」

4. 點選「一鍵製成usb啟動盤」

6. 這時軟體就會開始製作啟動u盤,等待制作完成。

7. 製作完成後會出現如圖所示的介面,點選「確定」,這樣盤裝系統就製作完成了。

三. 電腦癱瘓光碟重灌系統的方法:

1.放入系統光碟,重啟筆記本時不停按f12或fn+f12,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選項,回車。

2.啟動進入光碟主選單,選擇【1】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割槽。

3.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的解壓操作。

4.解壓完成後,自動重啟,取出光碟,自動進行系統的重灌操作。

5.重灌過程會重啟多次,等待重灌完成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重灌以外沒有更好辦法。

可以用u盤安裝,u盤重灌系統教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選擇光碟機啟動後插張ghost盤或其他工具盤 裡邊一般帶有硬碟分割槽或格式化工具你可以重新修復下硬碟 再裝系統試試

8樓:

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用系統盤重新裝,沒事的。謝謝採納。

9樓:九木遊仙

重新用光碟安裝吧,如果出現多次安裝不上的情況,用光碟自帶的工具檢測下硬碟。

10樓:夏日絕

重灌系統過程中突然停電(或人為造成斷電)導致電腦出問題的情況很常見,只要不是因斷電造成主機板、硬碟、cpu等硬體故障,只需要在通電情況下重新設定光碟啟動,在放入光碟後,格式化c盤(將之前安裝的部分刪除掉),然後重啟,再次正常安裝系統即可。

另外,如果確實是因斷電造成主機板或硬碟等硬體故障,最好是找專業維護人員來進行維修。

11樓:

你用手機拍個**看看

12樓:葫蘆

重灌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重灌win7系統時突然斷電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一張作業系統的安裝光碟 或者一個具有啟動功能的u 盤 沒有這兩個的話是不能弄好的 , 你可以試試開機的時候按delete 鍵 在主機板設定裡面按f9 功能 然後在按f10並退出。如果這樣不能好的話 ,那你再嘗試我說的那兩個。 也不是說重灌系統就一定能好的,有的時候還需要在主機板裡面設定一下才能好的。

電腦重灌系統後,加密資料夾打不開了怎麼辦

使用的是efs加密,如果沒有備份加密證書的話,那就你節哀順變吧!恢復的可能性很小。你可以試一下下面的小方法 1.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 把前面的勾勾去掉 2.在加密的檔案上點右鍵 屬性 安全 高階 所有者 替換所有者 把下面替換子容器的選項打上勾 替換成你自己的使用者 這個方法能...

360重灌系統時斷電了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中忽然斷電,電腦癱瘓了怎麼辦

有電之後重新安裝,要自己用盤了,現在的360重灌 沒有恢復之前系統的功能了 電腦重灌系統中忽然斷電,電腦癱瘓了怎麼辦 除了重灌以外沒有更好辦法。可以用u盤安裝,u盤重灌系統教程 你可以在選擇光碟機啟動後插張ghost盤或其他工具盤 裡邊一般帶有硬碟分割槽或格式化工具你可以重新修復下硬碟 再裝系統試試...

電腦打不開在重灌系統,關於bios

方法一 是否提示fan error,如果是,在風扇位置用手砸,讓風扇轉就行了。方法二 膝上型電腦反面有一塊蓋板拆開後,你能看到裡面有記憶體,如果有2根,就拆一根下來,開機試試,看是否記憶體出問題 如果只有一根,拆下後用棉布或酒精棉花擦拭金屬接觸片,再安裝試試,再不行就要想辦法更換記憶體試試。希望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