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怎樣才能拿到高收入,做註冊會計師怎麼樣才能拿到高薪

2022-01-15 17:49:41 字數 2117 閱讀 6882

1樓:匿名使用者

1、搞稅務和**補助的:這方向的人才要對政策熟,人面要要廣,比如年初剛發了文,說是年金對個稅的抵扣問題,你的企業適用與否這就要及時瞭解資訊,及時熟悉檔案,再比如,很多開發區年底對屬地企業有各種獎勵政策,可能只要你打個報告就能拿錢,這就要求我們人脈要廣,到時候有人告訴你這方面的訊息;

2、搞核算的:這個方面要下的功夫就太多了,可以說是會計基本功,但要研究深就不容易了,會計是需要不斷學習的職業,比如最近財政部就不斷地釋出對準則的修訂稿,親!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呀!

企業搞投資就可以分成控制和非控制,控制又可以分成同一控制和非同一控制,搞清算怎麼處理,研發支出怎麼入賬,對下屬單位資金集中怎麼處理,遠期**收益怎麼確認等等等等。

3、搞內控的:現在國家要求上市公司都要搞內控自評了,這可是個大工程,你花上百萬找事務所做都不一定能搞定,因為事務所的方向不在這,人家就想出個報告完事,搞內控一定要對企業有徹底的瞭解,不負責的事務所,就是給你做了幾年年審了也不一定能做得好。

4、搞財務資訊化的:一切脫離資訊化的內控都是耍流氓,資訊化工作是企業內控的核心,大型集團公司想把管理搞好,沒資訊化是不可能的,可搞資訊化又是個大工程,花錢多,時間長,搞不好花了上千萬甚至上億也就是個面子工程。

5、搞資金的:表面上看資金無非收付,簡單的的不能再簡單了,可實際上資金是企業的血液,企業要盤活,資金是重中之重,從風險管理上看,資金管理也是最重要的,賬做錯了可以改,錢沒了你找誰哭去?一個集團,只要把資金管好了,基本功也就做好了,脫離資金的管理都是空話。

2樓:財經奧迪特

題目問的是註冊會計師,但是配的圖卻都是註冊管理會計師,這兩個證書不是一個概念,兩個證書含金量存在著很大的不同。

首先註冊會計師的薪酬,要比一般的從事會計工作人員工資要高,那是肯定的,這證書還是值得考的。

其次大家以為通過了註冊會計師考試,就一定能夠拿到高收入,這樣的認知是錯誤的。

財會行業就是這樣,邊工作邊考證。通過了註冊會計師考試說明了你能力強,專業見識廣。

但是薪酬的多少除了能力之外,還要考慮的是機遇的問題。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註冊會計師證書作為一個起點,多多積累各個行業的經驗,等待時機。

阿里媽媽的現任ceo張勇,也是一個註冊會計師,之前也在會計事務所工作了至少10年,之後跳槽出去的單位就是當時牛的不行的盛大集團。

3樓:餘琲瓃

不投機取巧,努力,不怕苦不怕累。越是難乾的活,越是掙錢少的活,越是出差多的活,幹完以後,經驗值增加的越快。經驗值越高,收入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4樓:暫時在人間

搶業務,攬專案啊,做銷售的比生產線上的人收入高吧。

做註冊會計師怎麼樣才能拿到高薪

5樓:審計員

我就是註冊會計師,累成狗,但是收入才15萬,目前工作已經4年

6樓:清貧無懼的卒

首先,你要能考下來(考下來了你就是大哥!)然後,你會發現一個問題,基本上企業和事務所你都能去了。

既而,問題來了,你是準備走企業還是事務所

回答你這個問題,去四大。我有一個前輩。沒有cpa執照的,去四大混了2年多,工資已經有3w多了,所以,有cpa就去四大,md就是幹,久了你就會發現錢對於你來說都是浮雲,高薪水已經不是你所向往的了,而是在做auditing(也就是審計)時候找到大漏洞的那種刺激感受,鄙人的一點小小想法,這也就是我的前景規劃,雖然還沒有考下來。

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反正我的思路又清晰了一把,哈哈。 good luck!

7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光有證書還是不夠的,關鍵是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利用自己所學幫助企業得到價值提升,如此才能升職加薪。

可以報考管理會計cma,適合於不滿足掌握傳統財會技能的人,以「財務支援戰略決策,戰略融於財務管理」為理念,幫助財務全面掌握「財務+管理」知識體系。側重預算**、內部控制、決策支援、風險管理,成本分析等內容,目的在於擴大財務管理會計人員的知識廣度、培養其**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支援企業的戰略決策分析、有效的實行成本控制,推動企業業績提升、順利實現財務人員角色轉換。

而且如今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時候都明確表示cma持證者優先考慮,中國銀行、浪潮、兵裝、ibm等都組織財務人員進行cma學習,可見企業對cma還是非常認可的。

註冊會計師成績怎麼查,註冊會計師成績是永久的嗎

考生登入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http www.cicpa.org.cn,點選 右側 cpa考試成績查詢 專欄 或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網上報名系統 http cpaexam.cicpa.org.cn 查詢考生本人考試成績。成績複核僅限於複核考生答卷是否存在分數的錯登 錯加等,原則上不再重新評閱答卷。...

註冊會計師考試考試資格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考?

考試資格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報名條件。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

註冊會計師待遇怎麼樣

你好,註冊會計師是財會行業內比較高階和稀缺的人才,目前計算注會的薪水方法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規定也不一樣,常見的多是 底薪 補貼 提成 考注會一般要工作經驗年限門檻,必須是在財會行業工做四五年以上,那麼在此之前這類人才已經有四五年的工作經驗,有了注會證書後一般年薪會是30 50萬不等,註冊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