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了防晒霜後能直接用粉餅嗎,用完隔離霜後直接用粉餅可不可以?

2022-01-15 14:43:47 字數 2276 閱讀 2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兩者哪個spf的係數高了,因為spf係數是不可以累計疊加的,不是說你的防晒霜是spf30,那加上粉餅的spf20就是spf50了,所以最大的防晒值應該取兩者最大的那個

另外防晒產品根據原理不同分為物理防晒和化學防晒,一個是通過反射紫外線,一個是通過化學成分吸收紫外線,相對來說後者較輕薄,而且買的時候一定要選附帶pa+++值的,因為spf係數和pa係數分別指的是阻擋哪種波段的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前者是會晒黑的,後者是老化肌膚的,所以光有spf值也是沒有用的

而且其實告訴你,不管他是那種防晒霜,也不管他說spf值多高,千萬不要以為他就真的能維持那麼長的時間,比如spf20,按照換算,大家可能認為20*15=300分鐘,也就是可以維持5小時的防晒,其實這根本不可能,更別提那些40的,80的,甚至120的了,因為隨著你的流汗,擦拭等等,防晒效果很定會大大的打折,而且spf值越高,對肌膚的負擔也越重,所以如果日常的話,夏天我建議最多用係數在25以內的就可以了

還有一般建議夏天應該最多最多4小時就肯定要補一次防晒霜了,那大家肯定覺得很麻煩,這時候防晒粉餅就有用武之地了吧,呵呵~~~

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出門的時候上好防晒霜或者現在很多有防晒作用的粉底液,需要補的時候就用防晒粉餅,夏天最大的功課就是防晒,所以千萬不要馬虎,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可是致命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如果是普通的粉餅不行,因為有些厚的質地在塗防晒後真的會堵塞毛孔如果用質地輕薄點的粉底可以

用完隔離霜後直接用粉餅可不可以?

3樓:記憶蛋餃

可以。粉底液的作用是提亮膚色,遮蓋能力比隔離霜要好,因此一般質地也會比隔離霜厚重一些,但是沒有隔離彩妝和粉塵汙染的作用,同時還容易堵塞毛孔。

如果**沒有太過明顯的瑕疵的話,建議選擇只塗抹隔離霜,如果需要塗抹粉底液的話,就一定要在粉底液之前塗抹隔離霜。

4樓:奕凱澤拱淳

可以。正確的化妝品使用順序應該是:

隔離霜,作用:隔離;

飾底乳,作用:修飾;

粉底,作用:遮瑕;

蜜粉,作用:定妝;

粉餅,作用:定妝。

粉底又分為下面幾種:

粉底液,遮瑕功能最弱。

霜狀粉底,遮瑕功能一般,加上淨化液更好用。

粉條,遮瑕功能最強。使用粉條之前,最好先用保溼。

如果**很乾,或者區域性很乾,上妝前可先敷保溼液,然後使用保溼乳液。

這就是滋潤隔離的步驟。

塗粉底液的時候,將粉底液先擠一點放在手背上,然後用手指沾著輕輕打在臉上,手法像用乳液保養一樣。如果這時眼圈還是太黑,可以將粉條和粉底液混和一點塗在眼睛下面黑眼圈的位置。這樣做不但可以達到很強的修飾作用,還可以柔順粉底的質地,不會太乾。

上蜜粉定妝的時候,將蜜粉滴一點在大海綿上,揉海綿把蜜粉變均勻,然後用手指彈一彈,再塗在臉上。如果想要更輕柔,方法是用刷子。

如果黑眼圈很重,在完成了以上的步驟以後,再壓一點點粉餅在眼睛下面。

粉餅經常一用就顯得太厚了,到底要怎麼用才最合適呢?在用粉餅之前,應當先做保溼,再做遮瑕。上粉餅的時候一定要先遮再上、先遮再蓋。

將海綿的一面噴溼,沾粉餅先按塗在臉上,再用海綿乾的一面塗第二層。在沾乾粉的時候,用手指頂住,放在粉餅上滾動沾取。在塗抹的時候從鼻側眼下方的位置向側下方塗一條線,然後將這條線推勻至整個面部,這樣顏色會比較自然。

注意:飾底乳不推薦整臉使用,分量不要太重,只要在三角地帶使用即可。**偏黃使用紫色飾底乳,**灰暗使用綠色飾底乳。用手做臉部化妝比用化妝棉更好,因為手有溫度,方便將乳液推開。

咖啡色黑眼圈用黃色眼部飾底乳,青色眼圈、臉上有斑點的用橘色眼部飾底乳。用按壓的方式輕輕塗在眼睛下方。可用白色飾底乳打亮眼睛周圍。

選擇粉底的時候要比照脖子的顏色,與脖子的色差不要很大。

5樓:風華引煙

順序:護膚 防晒 隔離 粉底液 定妝粉

1.護膚 爽膚水+乳液隨意

2.隔離 有分有修飾作用的隔離和無修飾作用的隔離 前者比較專業 後者能遮瑕 看不同牌子效果

3.要防晒的話 先防晒後隔離

4.要抹粉底液一定要加隔離 如果抹粉底液最好用專業性強的無修飾作用的隔離

5.散粉、蜜粉、定妝粉一種東西 通常在抹完有修飾作用的隔離或者抹完粉底液之後上的 用來保持妝容

6.**無大問題可以只用有修飾作用的隔離 有較大問題用粉底液7.有修飾作用的隔離大致有三種 紫色去黃 綠色去紅 白色增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注意保溼,那樣才能服帖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保溼工作做好了就行

擦完粉餅之後還能再抹防晒霜嗎,擦了防晒霜後能直接用粉餅嗎?

不能。最好先抹防晒霜之後還能再擦粉餅。理想狀態下,防晒霜應該在潔面後上妝前使用,能保證其緊貼需要保護的 細胞。但實際中,基本上日常的護膚步驟結束以後,就可塗抹防晒霜,然後再化日常的彩妝。但防晒霜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出門前10 20分鐘應塗防晒霜。防晒霜使用事項 1 ...

隔離霜後可以直接用粉餅嗎,用完隔離霜後直接用粉餅可不可以?

可以的。粉底液的作用是提亮膚色,遮蓋能力比隔離霜要好,因此一般質地也會比隔離霜厚重一些,但是沒有隔離彩妝和粉塵汙染的作用,同時還容易堵塞毛孔,如果 沒有太過明顯的瑕疵的話,建議選擇只塗抹隔離霜,如果需要塗抹粉底液的話,就一定要在粉底液之前塗抹隔離霜。可以。正確的化妝品使用順序應該是 隔離霜,作用 隔...

是不是夏天擦了防晒粉餅就不用擦防晒霜了的

看兩者哪個spf的係數高了,因為spf係數是不可以累計疊加的,不是說你的防晒霜是spf30,那加上粉餅的spf20就是spf50了,所以最大的防晒值應該取兩者最大的那個 另外防晒產品根據原理不同分為物理防晒和化學防晒,一個是通過反射紫外線,一個是通過化學成分吸收紫外線,相對來說後者較輕薄,而且買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