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超生罰款多少,新疆超生罰款標準

2022-01-15 12:16:10 字數 2083 閱讀 7821

1樓:不得瑟中年

根據《陝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不同的超生情況交納的社會撫養費數額不一,標準如下,請結合實際情況以及當事人收入水平計算即可。

詳細條文如下:

第五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由縣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照下列規定,依法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違反本條例規定,多生育一個子女的,對夫妻雙方分別以所在地的縣(市、區)城鎮居民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所在地的鄉(鎮)農民人均純收入為基數,一次性徵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本人實際收入超過基數的,還應當加收超過數額的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多生育一個子女應徵收的社會撫養費乘以多生育子女數計徵社會撫養費;

(二)重婚生育子女或者有配偶者與他人生育子女的,對當事人分別按照第(一)項規定標準的高限徵收社會撫養費;

(三)未婚違法多生育子女的,按照第(一)項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

(四)未婚生育子女,該子女父母又與他人生育子女的,對當事人按照第(一)項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

2樓:少年功夫老始成

超生二胎的話,10萬多點。是按照西安的年人均收入來算的。

新疆超生罰款標準

3樓:喵姐說心理

現在多生孩子,沒有以前嚴格了,不像90年代的時候,正是計劃生育國策實施階段,抓的比較緊。現在是只要是給錢就給你上戶口,超生社會撫育費也會因為地區不同收費也有所不一樣。

1、超生戶需要到所在街道的計生部門辦理手續,交納超生社會撫育費。該項費用根據不同的超生情況而有所區別,具體金額由各區縣計生委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而定。

2、對於無法一次交清的特殊困難戶,可以先交一半的超生社會撫育費,並做出後續分期分批交納計劃。超生戶持由計生委提供的證明和手續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徵收程式:

一、徵收程式是指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委託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依據《條例》的有關規定,對不符合規定生育的當事人作出的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決定要履行的程式。

二、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由縣級計劃生育生育行政部門作出書面徵收決定;或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作出書面徵收決定。計劃生育部門也可以出具委託函,委託當事人所在單位代為徵收。

三、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依據《條例》有關規定,對不符合規定生育的,應對當事人進行調查,填寫《調查筆錄》,做到事實清楚、證據充分可靠。

四、確認當事人不符合規定生育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需作出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決定,填寫《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書》。

五、《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書》應由作出徵收決定的部門或機構指派專人在5個工作日內送達當事人。當事人不在可由其成年家屬簽收;當事人指定了代收人的,送達人員可將徵收決定交代收人簽收;當事人或其代收人拒絕簽收徵收決定的,送達人員可請當地組織(單位)代表或其他人到場作為見證人員,說明徵收決定的內容、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蓋章,將《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書》留在當事人處即視為送達。

六、《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書》從送達之日起生效。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徵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一次性足額繳納社會撫養費。當事人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確有困難的,可以向作出徵收決定的部門或機構申請分期繳納。

經調查、批准,當事人應與作出徵收決定的部門或機構簽訂《社會撫養費分期繳納協議書》,並按協議要求分期繳納社會撫養費,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七、當事人對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不服的,可按法定程式申請複議或起訴。對未在法定時間內申請複議或起訴,又拒不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當事人,作出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的部門或者機構可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填寫《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書》),並按規定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當事人足額繳納社會撫養費後,收繳的部門或機構應向當事人出具由自治區人民**財政部門統一印製的社會撫養費收據。

八、執行徵收社會撫養費決定的工作人員,必須持有自治區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頒發的《行政執法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是上一年當地人均年收入的3—8倍,不及時交的會增加滯納金,超過規定時間法院會強制執行(強制處置房產、凍結資產、影響孩子落戶等,所以最好按時繳納)。

例如:假設新疆某地區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那麼罰款就是9—24萬元。

佛山市超生 胎須罰款多少,超生孩子須罰款多少?

請參閱 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的如下規定 第五十三條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應當按下列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 城鎮居民超生一個子女的,對夫妻雙方分別按當地縣 市 區 上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額為基數,一次性徵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本人上年實際收入高於當地縣 市 區 上年城鎮居...

第三胞生育罰款多少,超生三胎罰款標準,超生罰款多少錢,二胎生三胞

2016年再婚生育三胎最新政策 生三胎需要這4大條件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於12月27號通過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修改後的計生法明確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新法將於2016年1月1號起施行。解讀...

福建農村超生罰款多少啊

不符合國家和湖北省計生政策規定生育子女,孩子父母需要接受相關行政處罰,違反規定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所在縣 市 區 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多生育兩個及兩個以上子女的,以多生育一個子女應當徵收的社會撫養費為基數,按多生育的子女數為倍數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湖北省人口與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