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東省計劃生育超生罰款問題

2022-04-11 10:43:25 字數 1323 閱讀 3122

1樓:九方安露

交了罰款就能辦了

第四十二條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2樓:

廣東胡律師:

超生一胎是罰款2-4倍上年人均年收入,超生兩胎的話就翻倍,你自己算吧。

3樓:

政策是應該這樣理解,該夫婦是農村戶口,故此合法生育第一胎是女孩後,可以合法再生育一個,故此,其前兩個女孩都是政策內生育,如果再生育就必定是超生的了,他們最後生育了個龍鳳胎,就是生育了兩個小孩,根據計生政策,這兩個小孩分別屬於政策外一孩,一個是政策外二孩,該罰多少,就根據上面的判定,結合當地縣**檔案規定的標準處理了。

4樓:鹿育

3胎以上應按上年人均收入的6-10倍徵收社會撫養費。因地區差異不同,數額也不同。

如2023年縣級人均收入為6000元,則徵收數額為男女各自徵收,即為72000-12000元之間。可否?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條例:

第四十二條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佈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

第四十五條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第三個以上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六倍以上十倍以下徵收社會撫養費。

有前款規定的情形,當事人年實際收入高於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根據情節輕重,按照其年實際收入的六倍以上十倍以下徵收社會撫養費。

計劃生育超生罰款條例有哪些,計劃生育超生處罰有 什麼明確規定

年 月 日開始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根據該法的規定,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超生的,不再給予罰款,而是要支付社會撫養費,具體標準由各省根據當地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按一定的比例和倍數來確定。具體看你所在省的規定。1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

關於福建福州計劃生育罰款問題,福建省違規超生還罰款嗎

回答你的問題都可以寫 了。總結幾點說 1.第二胎本不應該生,因為你的經濟問題,就算不罰你,以後的日子都不好過。不要以為生個孩子是你家的事,任何一個人都關乎整個社會問題,因為社會是由每個人組成的。2.中國搞計劃生育仍然十分必要。現在中國的人口已經介乎15 16億間,要知道多人口國家為什麼貧窮的原因可以...

現在的計劃生育法對於超生罰款有那些條款

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四十二條規定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佈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