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報考法學在職研究生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

2022-01-15 10:21:00 字數 3973 閱讀 1126

1樓:瘋了

據瞭解,如今法學在職研究生考取方式分為主要分為同等學力法學申碩以及法學專業碩士聯考。目前來看,開設同等學力法學課程的院校很多,而這些院校一般都允許大專學歷人員報讀,免試入學。大多數在學歷上滿足報考條件的人員都能報考。

需要注意的是,申碩時需要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

法學專業碩士屬於專業性強的一門學科。聯考的難度較大,一般有些院校要求報考人員在大學期間所學專業課程必須為法學專業。所以在報考期間需要多瞭解招生要求。

2樓:

同等學力

目前來看,開設同等學力法學課程的院校很多,而這些院校一般都允許大專學歷人員報讀。相對來說,此形式對於考生沒有太多限制,http://www.

zzyjs.com/ 大多數在學歷上滿足報考條件的人員都能報考。但相對來說,院校主要招生物件還是法學相關從業者及法學愛好者。

專業碩士

此形式對於報考者有一定的限制,因為法律碩士一般分為法學和非法學。

其中法學法律碩士一般要求報考人員在大學期間所學專業課程必須為法學專業,否則不能報考;而非法學法律碩士則規定,考生在報考前所學專業必須為非法學專業,這一點是大家必須要注意的。

想跨專業考法律在職研究生請問有什麼條件?以及考試科目有哪些?

3樓:大雪紛飛

可以上研招網上查詢,可以考法律非法學,外語可以選日語,但是學校比較少,

報考學校可以先給自己選個地域,

再看哪些學校可以考日語,

在根據自己學習程度,看是考什麼水平的學校,量力而行。

4樓:澄詩翠

啟道考研回覆:全日制法律碩士考試科目如下:

政治(100分),英語(100分),專業課一(150分)刑法和民法,專業課二(150分)憲法,法制史,法理學。總分500分。

政治和英語和全國所有的研究生考試是一樣的,命題和閱卷也是和全國研究生考試統一的。其中,英語,法律碩士考察的是難度大一點的英語二。

在職法律碩士考試科目如下:

英語,專業課。在職法碩初試不考察政治,政治的考察由招生院校在複試的時候單獨設定。

報考法學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什麼證書

5樓:啟文教育

學員報考法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目前招生的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和西南大學等高校。

證書獲得方式

考生如果想順利的獲得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是需要進行撰寫**和進行答辯的。**撰寫的時間為1年,在這一年的時間內,需要將**的題目、內容等全部確定,然後根據自己的題目進行撰寫**,在撰寫**時需要保證**的質量和原創度。

1年的時間並不只是用於撰寫**,寫完的材料還需要交給自己的指導老師進行檢查,對於錯誤的內容和格式都需要改正,然後將正確的**以及提綱等交給自己的指導老師。在之後的半年時間內需要完成**答辯,**答辯時,需要條理清晰的回答相關問題,而且還需要闡述自己為什麼選擇這個題目和論點。如果經答辯老師評審通過就可以獲得相應證書。

課程學習

法學在職研究生的學員可以採用週末上課、集中上課和遠端上課的形式進行課程的學習,學制一般都為兩年。

6樓:

同等學力申碩

目前大部分招收法學在職研究生的院校,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採用的都是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它的入學門檻低,學員可以邊學習專業知識邊準備申碩全國統考,歷年的考試通過率都是比較高的。

符合一定條件要求的學員,可以獲得招生學校頒發的研修班結業證書和法學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這個學位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拿到的學位證書完全相同,國家和用人單位都是認可的。

在職專業碩士

報考在職法律碩士,需要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參加報名和考試,而且考試科目、要求標準也都是相同的,對於已經參加工作的人員來說,複習備考的壓力是很大的。

達到學校培養方案要求學員,可以獲得院校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註明學習方式,與全日制研究生不同)和法律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專業碩士學位)。

7樓:小豬佩奇

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

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被招生單位錄取,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統一政策,需要考試入學,通過初試和複試後,擇優錄取才可上課學習,課程結束後,達到畢業要求,可獲得碩士學位證和研究生學歷證。

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是雙證。

同等學力申碩

指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等程度的人員,通過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經審查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讀研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可免試入學,先報名參加課程學習,課程結束後,達到申碩資格,報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統考,在規定時間內通過統考,並**答辯合格,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所以,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是單證。

8樓:stzx天道酬勤

現在在職研究生都是雙證的,學位證和畢業證。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9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前,大概需要想好這些問題:

1、調研意向學校的專業綜合實力,包括:師資,在該校的重視程度;

2、檢視招生資訊,看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3、考慮自己的經濟實力,報考以後儘量不要影響正常生活水平;

4、弄清楚報考時間,以及複習備考的一些內容。

報考法學在職研究生該如何有效複習

10樓:

1、總結參考書的閱讀方法。啟文在職研的老師介紹到首先是閱讀參考書的目錄:對了知識體系做初步的瞭解。

其次是體系法:對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點,做到心中要有整理的知識體系。然後是問題法:

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點總結出問題寫出來,做好整理。

2、整理好自己的學習筆記。通過目錄法、體系法的學習形成框架後,在仔細看書的同時應開始做筆記,筆記在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影響看書的速度,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會發現筆記對於整理思路和理解課本的內容都很有好處。要學會歸納題型。

整理好,晚上睡覺前快速過一遍,增強記憶。

3、做好真題的分析總結。雖然法學考試大綱對每個知識點都有明確相應的基本要求,但是在實際考查中,對於不同的知識點其要求掌握的程度與考試大綱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那麼,不同知識點需要掌握的程度究竟如何呢?

這一點在以往的真題中有很好的體現。通過真題的學習,瞭解不同的知識點要求掌握的程度,從而進行更高效、更有針對性的複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有幾下幾點,你可以瞭解一下哦。 1.大綱是第一位民商法學在職研究生複習中千萬不要去死摳那些難題、偏題、怪題,分析一下往年的考題就知道,實際考試中考得全是大綱內的基礎知識,所以在複習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緊扣考試大綱,準確熟練掌握基礎知識複習的第一階段,一定要緊緊圍繞考試大綱及複習指南,準確、熟練地掌握基礎知識和基礎題型。

2.針對性複習結合個人特點,選擇有針對性的複習方法。參加民商法學在職研究生考試的考生多數都是在職人員,只能在工作之餘複習,時間有限,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強項與弱項,選擇有針對性的複習方法,哪科不好就要多下功!

3.歷年真題不可少反覆做民商法學在職研究生歷年真題,瞭解揣摩出題人的思路多做題可能是順利通過所有考試的精髓。尤其是近年來的在職研究生考試真題,通過做真題這樣不但能掌握實際考試的難易程度,還能瞭解揣摩出題人的思路。

4.考前模擬民商法學在職研究生考前做幾次模擬考場練習,最好抽時間找幾套適度的模擬題按照真實考試的時間進行模擬測試,看看自己能否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所有題目,預計能得多少分,尤其是綜合知識考試,要了解自己做完每一科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分配好各科所用的時間,訓練一種在四門學科間轉換的思維,掌握好自己做題的節奏。啟文在職研究生預祝您學業順利!

法學專業報考在職研究生有雙證嗎,法學在職研究生是否可以拿雙證

法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是可以通過兩種方式實現的,一種是單證考試,一種是雙證考試,因此,是否有雙證是由報考方式決定的。單證考試 法學在職研究生單證考試是通過率最高 報考人數也最多的一種申碩方式。先通過在研修班裡學習,達到同等學力並且滿足了報考條件的基礎上,能夠申請參加五月的同等學力在職碩士考試。之所以說...

大專學歷可以跨專業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大專學歷可以跨專業報考在職研究生,尤其是報考mba等管理類聯考的專業,很多其他專業的人都報考管理類聯考的在職研究生,可能是因為走向社會,大家都想擁有自己的事業和良好的職業規劃。像工科類的人也有很多報考在職mba碩士研究生的。可以的,報名條件第二條規定大專畢業滿兩年並達到本科同等學力可以參加考試。在職...

關於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問題

關於您所提出的跨專業考研問題,就我個人給您以下參考 1 對你所要報考的專業最近幾年的招生就業狀況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不是盲目的跟風,這一點基於你對未來工作的願望,因為研究生畢業出來後還是要找工作的。另外您所要選擇的專業招生計劃如何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您未來要就讀學校的 含金量 這個問題是現在很多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