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藍屏怎麼辦

2022-01-15 10:21:01 字數 1628 閱讀 4616

1樓:七彩虹科技****

工具/原料

360安全衛士

一、系統自動修復

1藍屏後重新啟動按住f8,進入操作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

2就如系統恢復工具,選擇「啟動修復」

3系統自動啟動修復程式,一般系統檔案丟失等問題可以直接修復,不能直接修復的也會給出解決方案!

4點選完成,系統修復完成重啟正常。一般性的比如非法關機導致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end二、軟體修復

1本文采用360安全衛士自帶的電腦修復工具!發生藍屏後,第一次啟動會出現如下提示框,提示你修復計算機!點選立即修復即可進入修復程式!

2如果沒有提示的話,你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選擇「電腦救援」選項也可以!

3在電腦救援欄位上方輸入「電腦經常藍屏」後,點選「查詢方案」,在下方會顯示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點選「立即修復」即可

4360安全衛士會首先上傳藍屏記錄日誌,這個檔案位置在c:\windows\minidump裡面,很快會上傳完成。

5上傳日誌完成後,系統自動分析,修復,你只需點選下一步就能完成整個修復過程了!

end三、自己動手

在系統啟動時按住tab鍵,進入啟動選項列表,選擇系統記憶體診斷工具!利用系統工具檢測記憶體是否有錯誤!

拆開計算機,將記憶體條拔出來,用橡皮擦拭金屬接觸銅箔,然後重新插入或換個卡槽!

檢查機器溫度是否過高?你可以檢查機器的散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然後開啟機箱後蓋!以便於散熱。同時用電吹風清理機箱內的灰塵。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記憶體拆下,拿橡皮擦擦,再將記憶體插槽灰塵和風扇,再將記憶體裝上,重啟電腦發現就沒問題了。

3樓:摘星語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腦裝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用防毒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了。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4、記憶體問題,更換記憶體即可。

5、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1)製作好【u啟動u盤啟動盤】,接著將該u啟動盤插入電腦usb介面,按開機啟動快捷鍵進入u啟動主選單介面,並選擇執行win8pe選單按回車

(2)在u啟動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7系統映象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執行還原操作,等待win7系統映象釋放完畢,

(4)重啟計算機,然後進行程式安裝過程,靜候即可。

(5)安裝結束後自行設定常規引數,設定完成進入win7系統桌面,系統就安裝結束了

6、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4樓:天空下的宇

win7系統突然藍屏的原因如下:

1、軟體衝突;

2、硬體衝突;

3、電腦中毒;

4、系統問題。

解決辦法:

1、將最近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安裝其他版本或者同功能的同類軟體(如防毒軟體);

2、將最近安裝的硬體裝置拆掉,並更換為與原裝置同品牌同型號的硬體,或同型號不同品牌的硬體(如記憶體、顯示卡等);

3、全盤查殺病毒;

4、重新安裝系統(重灌系統前,一定要提前備份重要資料)。

win732位系統藍屏怎麼辦,win7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強制關機後,重啟開機就按f8 讓後進入系統最近一次的真確配置讓電腦進行自我修復 win7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WIn7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你好開機後按f8,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可以解決因驅動裝錯造成的錯誤 和帶網路連線安全模式 進去後是有網路的,再用360軟體弄下 可能就可以修復。還有就是,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再開機試 以上都處理了,還是不...

重灌win7系統出現藍屏,重灌win7系統出現藍屏

樓主你是映象安裝還是光碟安裝的啊?還有你的電腦配置也發下啊!一般來說就一下幾種狀況了!第一點 映象或光碟感染了引導扇區病毒導致系統安裝時發生錯誤。不過一般很少啦,現在的映象一般都沒有病毒,要是在外面買的盜版光碟就說不準啦 第二點 計算機引導控制器所需的裝置驅動程式未被配置為在開機過程中啟動。這個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