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022-05-07 07:04:36 字數 6612 閱讀 8546

1樓:謇亦巧迮苗

你好開機後按f8,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解決因驅動裝錯造成的錯誤)和帶網路連線安全模式(進去後是有網路的,再用360軟體弄下),可能就可以修復。

還有就是,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再開機試

以上都處理了,還是不行的話,不用追問了,直接重灌或恢復系統吧。沒有其他辦法的。

請選為滿意答案哈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win7系統

2樓:千葉彝族

開機藍屏後電腦會提示錯誤**,請根據所提示的錯誤**來進行電腦故障排查;每一個藍屏**都不一樣,可以根據對應的錯誤**提示來進行故障排查。

可以試下下面的方案:

1、斷電後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檢查所有的連線,尤其是記憶體條,拔下記憶體,把插腳清理乾淨後重新插牢;如是獨立顯示卡網絡卡,同樣辦法處理。

2、在命令提示符下執行chkdsk /r對系統所在分割槽進行檢修;該命令在重啟時執行,蘭屏白字,不要中斷。

3、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

4、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在bios中把電源管理設定中的「acpi suspend type」設定為s1(有些機器顯示為str)或直接關閉acpi選項

5、直接重新安裝電腦系統,步驟:

①使用u深度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好的啟動u盤

②win7系統映象檔案

第一步將準備的的win7系統映象包儲存到已做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根目錄中:

第二步1、先將u深度u盤啟動盤連線到電腦,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啟動快捷鍵,使用u盤啟動盤進入u深度主選單,選擇u深度win8pe標準版(新機器),按下回車鍵進入,如圖所示:

2、進入pe後會自啟u深度pe裝機工具,首先點選"瀏覽"將儲存在u盤的系統映象新增進來,接著選擇c盤作系統盤存放映象,點選「確定」即可,如圖所示:

3、不對彈出的詢問提示視窗進行修改,直接按下"確定"即可,如圖所示:

4、等待磁碟完成格式化後,將會進行win7映象檔案安裝,如圖所示:

5、此時就可以拔除u盤了,重啟系統開始進行安裝,我們無需進行操作,等待安裝完成即可,最終進入系統桌面前還會重啟一次,如下圖所示:

參考

3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win7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系統都進不了

4樓:無言嘆人生無悔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

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第四種:

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

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

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5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6樓:丿蘇丶熙丶

重啟幾次 或者放一下 如果不行就是系統崩了 需要拿到修理店

win7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7樓:懷貝嶽香巧

這個問題很簡單!很多可能,可能是裝的軟體和系統不相容,導致藍屏宕機,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也可能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可以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或者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8樓:林馨老師

回答1、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

首先重啟電腦,重啟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修復即可。

2、 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電腦出現藍屏,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長時間未清理,出現灰塵堆積導致。需要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之後再將記憶體條重新安裝。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散熱不好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可以先檢查以下散熱系統,更換新的散熱裝備。

4、 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提問點哪個

回答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重啟迅速不停按動f8鍵,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了嗎

首先滑鼠右擊我的電腦

點選屬性

取消勾選後點選確定即可,點選【確定】按鈕

如下圖所示

重新啟動電腦看看。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聯絡我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回答不好請多多諒解,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滿意,麻煩點個贊。(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27條

9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win7電腦無法開機提示藍屏**0x000007b怎麼辦

10樓:小丁創業

win7電腦無法開機提示藍屏**0x000007b的原因:電腦硬碟設定出錯。

解決方法:進bios模式中設定為ide相容模式就可以了。

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按住電源按鈕關閉計算機,然後按電源按鈕開啟計算機,如下圖所示。

2、其次,當螢幕出現計算機開機logo時,一直按「 f12」按鈕進入bios模式介面,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bios介面中,按左右箭頭鍵選擇「 advanced」選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將游標指向「hdc configure as 」,並按enter鍵,選擇「ide」,然後再按enter鍵,如下圖所示。

5、隨後,按「 f10」按鈕並選擇「yes」以儲存設定,如下圖所示。

6、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正常啟動,如下圖所示。

11樓:很多很多

原因:電腦硬碟設定出錯,進bios模式中設定為ide相容模式就可以了。

1、首先長按電源鍵將電腦關機,然後再按電源鍵進行開機。

2、然後在出現電腦開機logo的時候,一直按「f12」按鍵,進入到bios模式介面中。

3、然後在bios介面中,按左右方向鍵選擇「advanced」。

4、然後把游標指向hdc configure as這一行,按回車鍵,再選擇ide,按回車鍵。

5、然後按「f10」按鍵,選擇「yes」進行儲存設定。

6、最後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12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win7電腦無法開機提示藍屏**0x000007b的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機,摁住f2進入bios當中。

2、在鍵盤的上方控制操作,切換到advanced頁面。

3、然後將local bus adapter選擇為both,摁住f10儲存修改並退出,重新開機啟動電腦。

4、電腦重啟後就恢復正常了,這樣win7電腦無法開機提示藍屏**0x000007b的問題就解決了。

13樓:樓上煙雲老師

回答您好,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1、重啟電腦,按住鍵盤上的f8鍵。 2、直到電腦進入到高階啟動選項,方向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回車(enter)。

3、一般問題都能通過這步操作解決。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可以給一個贊。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這個不行

這個不行

可以給你發**嘛

你看一下 這個怎麼解決

在嗎回答

在的哈開機按f2進入bios介面,移動到「advanced」,然後再按上下方向鍵選擇「sata configuration」。在新彈出的視窗中,將硬碟模式改為「ahci」模式,然後按回車執行,儲存退出重啟就能解決了。

更多6條

14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1、啟動電腦, 這是情況下, 不能進入系統, 不能操作

2、現在只能單擊開機鍵關閉計算機, 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按 f10 啟動, 進入 bios

3、選擇 "儲存" 選單, 然後使用鍵盤選擇 "儲存選項" 按 "enter" 修改硬碟模式

4、現在硬碟驅動器模式是 "ahci", 您想要將硬碟模式修改為 "ide"

5、現在硬碟模式已修改為 ide 模式, 修改成功

6、按 f10, 儲存設定, 選擇 "是"

7、現在返回到 "檔案" 選單, 選擇 "儲存更改和退出" 的最後一行, 儲存並推出設定

8、等待電腦重新啟動, 請耐心等待, 現在您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0x007b檔名、目錄名稱或儲存體標籤語法錯誤。

解決方案:

windows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的現象。對於初學者來講,好象就是一場電腦災難一樣,不知所措。其實只要瞭解其原因之後,對症下藥即可。

造成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實體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儘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地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建議cpu要超頻時,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一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

二、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三、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等共眾場合時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四、系統的臃腫所至

例如:windows98系統上安裝的應用軟體太多,尤其是那些隨系統啟動的應用程式,往往在系統啟動過程中,會出現藍屏現象。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應用程式共享記憶體衝突影響的!

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把應用程式加入啟動組。

五、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以上是常遇到的情況,或許還會有其他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導致計算機出現藍屏。不管怎樣,遇到這類問題後,應先仔細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然後再著手解決。希望以上幾點能給朋友們有所幫助。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硬碟問題,建議更換硬碟。將新硬碟做為主盤,把老硬碟做為從盤把從盤裡的重要檔案備份到新硬碟裡。也可對老硬碟進行壞道檢測修復,但修好也用不了多久,所以不要儲存重要檔案。以防徹底壞掉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建議少做ghost恢復系統的操作,對硬碟有損傷。不一定是硬體問題,可能是ghost系統的問題,可以用一個...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導致藍屏的問題是多樣化的。系統問題 硬體問題,都可能!這個沒辦法說,要看具體情況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

電腦每次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開機藍屏 1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2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 修復登錄檔 3 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 如果故障依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