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現在身份證丟了最快的補辦方法是什麼

2022-01-15 03:24:54 字數 5736 閱讀 2744

1樓:泉北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如果想異地辦理身份證,請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丟失補領身份證的費用是40元。

先核實你身份,給你列印一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如果省裡對外辦加急證,照完相就可以做好。

如果有快證一般幾天到一週。

如果沒快證,兩三個月。

如果**不合格,三五個月,小半年。

也可以在辦理身份證的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臨時證三天就可以辦好。有效期三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北京有否開通綠色通道了。

1.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江西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臺www.

90791.com,湖南開通了湖南省居民身份證補領網上受理平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著急,肯定有辦法。

你想把戶口落回原籍或單位所在地的話,先去落戶口的主管戶籍單位,問一下這樣情況怎麼辦?如果需要戶籍地派出所開證明,可以先辦戶口;不急待話可以先補辦身份證再辦理落戶。沒問題的!

不用擔心成黑戶!真的。

4樓:灬じ餖餖

沒有最快,只有去街道申請,然後最好登報說明遺失

我在北京工作,身份證丟了。在北京能補辦嗎

5樓:稀硝酸

可以的。

自2023年自9月20日開始,北京**將全面啟動全國各省市自治區辦理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除了部分需要在身份證上登載少數民族文字的地區之外,各地市民在京以及北京市民在全國各地,都可以辦理補領、換領身份證業務。

9月20日之後,在外地戶籍公民可在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換補領的同時,在外地居住的北京人也可享受同等服務。

辦理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須申請人本人到受理視窗現場辦理,提供北京市核發的本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換領證件的還需要提供原居民身份證。辦理過程中,需本人現場拍攝採集標準**,並採集本人指紋。

6樓:

在北京能補辦。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社北京2023年9月18日電北京**從9月20日起,啟動河南、山東、黑龍江等16省區市戶籍群眾在京辦理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證件登載少數民族文字的暫不能辦理異地受理。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負責人說,此次啟動辦理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包括河南、山東、黑龍江、安徽、山西、四川、遼寧、吉林、甘肅、湖南、浙江、重慶、貴州、雲南、寧夏、青海等16個省區市。此前,北京**已經啟動津冀等10個省區市戶籍人員在京辦理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據介紹,在京長期居住、工作、學習的這些省區市戶籍人員,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損壞、丟失,需要辦理換領、補領的,申領人可就近向全市城區近郊區範圍內的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遠郊區的懷柔、平谷、密雲、延慶分局,可到所在的城區派出所或戶籍大廳申請辦理。

身份證丟了。補辦流程是什麼?最快多長時間?臨時身份證一天可以拿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弄丟了,應該就是去派出所補辦呀。

現在的臨時身份證可以當天拿到。

如果是正式的身份證,最快有的地方已經是一個星期能拿到了。

普遍的話是兩個月才能拿到新證,可以申**急,一般30天可以拿到。

9樓:濛濛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一般60-90天才可以領取,需要繳納工本費40元;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需要繳納工本費10元。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公安部《關於核定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證件工本費收費標準的函》(公治[2003]148號)收悉。經研究,現就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等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考慮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採用非接觸式積體電路技術、密碼技術、防偽膜和闢線等印刷技術,使用了改性聚脂等環保材料,製作成本大幅度提高,因此,同意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10樓:民生為本

辦理時間一般為60天,臨時身份證3日內,也有當天可取。

二代證補辦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

4.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5.在辦理期間,可向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6.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辦理時間一般為60天,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所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11樓:娟微夢想

親,可以去派出所登記補辦,加急的話一天就可以拿到

12樓:手機使用者

在辦結居民身份證申領、換領、補領手續後,可根據需要,由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領《臨時身份證》,派出所稽核後,持申請報告、戶口簿、身份證**二張,到公安分局戶政科辦理; 年滿十六週歲、戶口待定人員需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持本人申請報告、戶口簿、身份證**二張、出生證或遷移證、釋放證等證明,向常住地派出所申請,經社群民警稽核、派出所領導同意,到公安分局戶政科辦理。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分為;三個月、一年(戶口待定人員)兩種。 一般費用是10塊錢,辦理時間一般是當天,有的是3天,各地區不一樣,但是時間相對都比較短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e摺n瘛↑gν♀bn瘛↑h常o淵úko淵úo淵ú04542648322011-9-12 13:09:29

13樓:空間大炮

1\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間一般是隔一個工作日就可以領到(週末除外),辦理費用十元,有效期三個月.

2\臨時身份證具有和正式身份證同樣的效力,可以用以登機\報考等事宜.

3\正式身份證補辦時間三個月,如果是首次辦理是20元,如果是遺失\損壞後補辦,費用40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你的戶籍指定派出所進行掛失,然後填寫身份證補辦申請,拿上自己家的戶口本進行補辦,申請ok後三個月就ok了。臨時身份證當天可以拿到,但是要看你們那裡的派出所辦不辦事,

祝福你早日搞定……

15樓:yuli鬱離

上次我同學錢包被偷,然後掛失身份證,一個星期後拿到臨時身份證,一個月後拿到身份證的

16樓:10小建

身份證掉了,拿社會保障卡去補辦可以嗎?

17樓:星際陽光

快則一星期,慢則50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身份證昨天辦理的,到現在還沒到啊,怎麼辦?

身份證丟失補辦最快要多久

19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

20樓:痴狂

身份證補辦加急二十個工作日,最穩當還是辦身份證時一起補辦臨時身份證,當天就能拿到,在三個月的有效期內與正式身份證一樣使用,沒有區別

21樓:嘉洋昂運駿

一個月、最長三月、但是你可以臨時和正式的一起辦、臨時的等著馬上拿。

22樓:

補辦身份證一般也就是二十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了

這個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縮短的

要是你急用的話,那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23樓:

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一般需要1-6個月才能下來,也可以辦快速的,不過需要加錢,補辦期間如果需要用到身份證可以先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望採納

24樓:納魏曲

身份證補辦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辦理加快只需要4-5天時間就能領取,最晚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具體以回執單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5樓:架橋築路

身份證辦理期限

1、長期身份證辦理期限為兩個月,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交通便利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領取,如果未到領取時間想急用身份證時可以**詢問辦理派出所或通過公安機關**查詢進度,確定辦好後再去領取;

2、臨時身份證辦理期限為3日內,但目前一般當天可以領取;

3、加急身份證辦理時間為7至15日。

附: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見《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我的身份證丟了在北京可以補辦嗎?需要什麼條件? 100

26樓:王翠芳

異地補辦身份證,需帶戶口本及居住證,到你居住地轄區派出所辦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回戶口所在地才能辦理 而且現在辦身份證需要錄入指紋的 取的時候還是要錄一次指紋 望採納

28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身份證丟了可以在北京補辦。

在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流程:

在異地受理點進行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在受理點上交相關資料,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如果是辦理丟失補辦業務的還要同步辦理身份證掛失申報;繳納工本費,一般是二十至四十元不等的工本費,同時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完成申請工作三十個工作日後返回異地受理點領取身份證。

更多1條

現在異地可以補辦身份證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然可以,從2017年7月1號起,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所需材料 換領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補領 申請人有效期內的居民戶口薄或居住證 換領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補領 申請人有效期內的居民戶口薄或居住證 辦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異地受理點...

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可以,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你不方便回家的話,或者沒時間可以讓家人拿戶口本去派出所...

在異地身份證丟了可以辦臨時的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外地辦臨時的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