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自動獲取IP地址,區域網內怎樣獲得自動分配的IP地址?

2022-01-15 03:24:48 字數 4361 閱讀 5745

1樓:東區崔哥

如何設定ip地址?固定ip和自動獲取ip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分配ip地址時,他首先判斷看機子原來有沒有ip,如果原來用過的ip還沒有被其他機子佔有的話,他首選就是他原來的ip,只有原來的ip被佔用時,才會用新的ip。在路由器的埠記的是機子的mac地址,並不是你的線插的哪個口。

3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好像應該是跟著mac地址一起的

不是你說的好像地址藏在網線裡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獲取ip地址 跟網張沒有關係的!!

基本上,你的機器獲取ip後,你只要不自己去改為自己設的ip,,他是不會再次的變更ip的!!

也就是你的機第一次聯上網線後上網,所獲取的ip,,以後都會用的,不會變更的,除非你重灌系統,或者自己手動更改ip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取ip是跟據實體地址取的,而不是網線.所以不管你怎麼換,ip還是不會變的..

6樓:

你的區域網的電腦會自動獲取ip地址,是因為你的路由或閘道器開啟了dhcp服務,而dhcp服務一般會給自動獲取的ip地址一個合法的租期,就相當於你租用了哪個ip,合同裡給你一個時間,在這個時間裡你可以正常使用這個ip地址。當網路斷開後,租約自動解除。但是當你的電腦再次聯絡dhcp伺服器時,dhcp伺服器會自動掃描你的網絡卡的mac地址,看是否以前租用過ip,如果有,則還會自動給你分配以前的哪個ip給你,輕車熟路麼,這樣方便dhcp伺服器的分配,也會加快網路的環境配置。

大概就這樣,還有不懂在問。

7樓:魚窩魚窩

1:ip和線路沒有關係,因為路由器是記住ip的,不是記住線路的。所以你怎麼換都沒有影響

2:你自動分配ip,就是說從dhcp那裡獲取的,獲取的這個ip有生存期,一般是8天。這個天數你可以自己修改。

就是說8天之內,你不會更新自己的ip,而且dhcp伺服器也不會把這個ip分配給別人。

3:8天之後,如果你沒有斷網,和dhcp伺服器還是連線著,你的機器就會申請繼續使用當前的ip。除非手動干預,否則你還是繼續使用這個ip,如果8天后你連線不到dhcp,那麼你就自動分配169.

254.x.x段的ip或者0.

0.0.0.

這是如果別人電腦申請ip的話,dhcp也可以把這個ip分配給別的電腦。

4:一般情況下,只要你不把電腦拿出你的當前網路,他都會繼續向你當前dhcp伺服器申請續用。當然如果特殊情況剛好都續訂ip的時候你很久不開機,還是可能ip被別人申請走。

因為dhcp會查詢ip是否有人用,沒人用就會**回去供其他電腦使用

這是mcse中的dhcp知識,你有興趣在網上搜尋一下 dhcp原理, 就會有講這個過程的。

區域網內怎樣獲得自動分配的ip地址?

8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分配原理

dhcp(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一種tcp/ip標準,利用它伺服器能集中管理網路中的ip地址,並且dhcp還可以進行其它資訊的配置,比如閘道器、ip地址的有效時間等。dhcp的工作原理也很簡單,當區域網中設定為自動獲得ip地址的客戶機登入時,會向伺服器傳送一個請求ip地址的資訊,伺服器進行資訊的處理後,會自動分配一個空閒ip地址給該客戶機。由於是自動分配,客戶機重新登入後,其ip地址將會改變,但在使用的過程中其ip地址是不會改變的,也就是其唯一標識。

並且這個ip地址是有是使用期限的,當達到伺服器設定的期限,客戶機能自動進行續約,從而保證其繼續使用。

同時,這個功能的實現和電腦硬碟是沒有什麼關聯的,

首先要檢視你的ip地址段,屬於哪個網段,保證你的網路連線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把網路上的芳鄰屬性裡的本地連線屬性中,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接上網路後,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找到一個自動分配的ip的,

如果不可以的話,那麼你就參考你們學校裡相應的網路地址,手動分配一個ip地址,比如192.168.1.1段的ip,

子網掩碼一般是255.255.255.0

閘道器一般是192.168.1.1

這樣以來應該也可以實現上網的,如果還是不可以的話,那麼你就要檢查你的系統設定了,

希望這些對你有些幫助吧,

9樓:東區崔哥

如何設定ip地址?固定ip和自動獲取ip

10樓:

你是想查學校自動分給你的ip地址是多少吧

你在 開始》執行》輸入 cmd (就會開啟ms-dos) >再輸入ipconfig你就能看到

ip address 這個後面是你的ip地址subnet mask 這是你的子網掩碼

default gateway 這是你的閘道器

11樓:艾米搞笑段子

手工指定個ip 。或者找能上網的機器看看他們的ip是多少。

用ipcpnfig /all命令查詢。 然後將你的機器設定成如此ip試試。

如果還是不能上網,看是不是網管修改過配置,改成繫結了mac和ip了。

當然,不排除網線問題,區域網內超過了250臺機器之類的毛病。

區域網內自動獲取ip地址,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

12樓:少年初如夢

方法1.本地印表機就是連線在使用者使用的計算機上的印表機。要在windows中新增印表機,步驟如下:

在已經裝好印表機驅動的機子上設定印表機的共享.選擇」開始→設定→印表機」,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點滑鼠右鍵,選擇共享.,詳細操作如圖所示:

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設定好共享印表機的名,按確定結束。

2.客戶機的設定:

印表機服務端設定好後,客戶機只要新增這臺共享的印表機就可以實現網路共享列印的實現。

3.在執行「新增印表機」的第三步時,選擇「網路印表機」,點選「下一步」,使用者可以在此處設定查詢印表機的方式。

4.如果使用者希望在工作組中查詢印表機,可以點選「下一步」,彈出「查詢印表機」對話方塊。由於在區域網內部,可以選擇「鍵入印表機名,或者點選『下一步』,瀏覽印表機」單選項。

5.使用者可以輸入印表機名稱也可以點選「下一步」,彈出「瀏覽印表機」對話方塊。在這裡,「共享印表機」列表框中列出了域中的所有共享印表機以及與印表機連線的計算機。

如果區域網中有多臺印表機,使用者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印表機。

6.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使用者可以設定是否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7.點選「下一步」按鈕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顯示了使用者設定的網路印表機的情況,點選「完成」後,就可以像使用本地印表機一樣地使用網路印表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guest賬戶,(不要禁用),開啟網路共享,印表機共享,開啟netbios,印表機也要設定共享。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印表機的電腦上執行:cmd ipconfig/all 就會得到對方的ip,先把他的防火牆去除,再把「使用簡單共享」選項去除,當然它的印表機也要設定成共享,然後在你機器上也把使用簡單共享去除,在\\ip,這時會提示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以後你會看到對方機器的印表機,點選就可以安裝了,成功以後再把他機器上的防火牆開啟,再在防火牆設定中把印表機設定成例外(類似)。

15樓:豐琲晁仕

如果是自動獲取ip地址,你可以先將印表機設為共享,然後在其他電腦上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搜尋計算機---找到下面共享出來的印表機--右鍵-連線。或是在新增印表機時選擇網路印表機---瀏覽--看能否找到這臺電腦下的印表機---設為預設印表機就可以了。

16樓:好名字噹噹響

不一定就要ip地址,計算機名也可以

在區域網中對於同一臺電腦每次啟動時通過自動分配方式獲取的ip地址是

17樓:平凡歲月

取決於dhcp地址池的範圍,ip地址會在這個範圍內發生變化。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兄弟連田心9號

方法/步驟

首先開啟電腦再點選的「控制桌面」,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找到「網路和internet」,點選它,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更改介面卡設定」,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無線網路連線」,右擊它,點選「屬性」,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選中它,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點選下方的屬性,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按照下圖進行配置,然後點選確定,那麼網路就會自動獲取ip地址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區域網獲取錯誤的ip地址,區域網獲取錯誤的IP地址。

自動獲取ip是dhcp伺服器的問題。你的dhcp伺服器架設在哪就去找他的問題。你是用路由器動態分配的ip地址麼?dhcp pool建好沒有?vlan ip劃分沒有?exclude 是否正確 都是你需要去驗證的引數。話說你說的是家用的話,我的回答就囧了 網內不要用其他的路由器了,容易起衝突,如果用的話...

區域網,自動獲取ip地址DNS,不能上網

首先你的所有機 抄器 都沒有繫結ipmac地址的前提下 你可以手動設定一個能上網的ip和dns 這個ip一定是其他電腦沒用到的 看能上網不 如果能上網 就用固定ip 如果不能上網 那你把dns改成你當地的dns 一個地方的dns一般是一樣的 不同的 商是不一樣的假如杭州電信的dns 202.101....

區域網內互發訊息,區域網發訊息

在執行裡打 cmd 然後打net send 發什麼東西 計算機名或ip地址 開始 執行 winchat 要兩臺電腦同時執行 然後撥號 就可以了。ronf 根據提示安裝 在上面的地方 填對方 的ip就行了!要一個人建立 好像 qq裡的群 一樣!區域網發訊息 net send gui是一款免費的小工具,...